12V電壓如何轉換成AD轉換用的1 5V基準電壓?

2023-01-28 22:30:06 字數 2437 閱讀 8047

1樓:zh風魂

將12v電壓轉換成ad轉換用的基準電壓的方法:

最簡單的方法就是分壓,可以串聯乙個能夠承受伏的電阻,這樣輸出的就是基準電壓了。

ad轉換時的參考電壓是內部t行網路的標準電壓,參考電壓可以認為是最高上限電壓(不超過電源電壓),當訊號電壓較低時,可以降低參考電壓來提高解析度。改變參考電壓後,同樣二進位制表示的電壓值就會不一樣,最大的二進位制表示的就是參考電壓,在計算實際電壓時,就需要將參考電壓考慮進去。參考電壓的穩定性對系統效能有很大的影響。

2樓:瀟湘客

上面有乙個,max6160,可調式。

3樓:鄭東泉

不要分壓?

分壓挺簡單!串聯個能承受伏電阻。

這樣輸出的直接就是了。

我 要將+5v的電壓轉換成+12v 的電壓怎麼做?

4樓:qq號

逆變--公升壓--整流--穩壓。

5樓:匿名使用者

電壓放大電路可以實現,但是這個電路電流必須足夠大,並且放大電路中三極體是處於**狀態,還要濾波整流才能使用,你可以先試試。

6樓:匿名使用者

用直流變換模組,變換到12v即可方便使用。

5v的電壓轉換成1.5v的電壓,需要多少電阻,240歐姆左右嗎?兩根120歐姆怎麼變成240的,最

7樓:熔安電氣

要將5v電源降壓到使用,同你負載的要求有關。比如說你的負載要求是固定的。那麼可以在5v電源和負載間串聯乙個電阻,電阻值的計算方法分析如下:

電阻上的電壓降=

電阻值=歐姆,(取240歐姆)。可以用兩個120歐姆的電阻串聯起來用。

如果負載要求的電流大於15ma,串聯的電阻就得減小。比如說20ma,電阻值=歐姆,(取180歐姆)。

對於不同的負載電流,串聯電阻的阻值可按此公式計算。當然,對於經常改變電流值的負載,採用穩壓晶元或穩壓電路從5v電源獲取效果更好。

8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需要精確輸出,最好是用穩壓晶元,簡稱ldo

9樓:使用者

降電壓可以串聯上五個二級管,乙個可能降伏。

12v電源轉怎麼換成1.5v

10樓:匿名使用者

最簡單也是最昂貴最愚蠢的方法就是找乙個車載充電器(12v取電給電池充電的那種)拆了裝進去……

抱歉這是我唯一想到可行的了……

11樓:鄭師傅

要想將這個的藍芽耳機用12v電源供電,就需要乙個電壓轉換電路將12v電壓轉換成,這個需要一定的電子知識才能做到,可以用可調三端穩壓整合塊來做,電路簡單可靠。

如何把直流9v電壓轉換成直流1.5v電壓?

12樓:匿名使用者

轉換成後的額定電流是多少。也就是負載功率。用乙個三端穩壓器lm317,這種是可調的。

怎麼把12伏電壓轉換成6伏電壓?

13樓:hi漫海

十二伏直流電壓怎麼轉換成六伏直流電。

答: 直流電的降壓工作 一般有三種方法 :

一、串聯電阻降壓法:計算出負載電流值,根據歐姆定律的變式r=u/ i,求出所需串聯的電阻值及功率的大小在12v與6v間串入符合上述計算數值要求的電阻及可。

二、逆變為交流通過變壓器降壓、整流法:依據負載功率,組合相關元件,先把12v直流電逆變為12v交流電,再通過變壓器降壓為6v的交流電,最 後通過整流與穩壓電路得到6v直流電。

三、穩壓積體電路法:這是目前最常用的方法 。若是負載功率不太大,可用三端穩壓器——7806積體電路。

1、7806應用非常廣泛,7806是正電壓三端固定穩壓器積體電路,屬於線性穩壓器件。在各種穩壓電源、充電器、家電等產品中均有應用。

2、三端穩壓器7806接法和主要引數 :

最高輸入電壓:35v

輸入輸出最小壓差:2v

最大輸出電流: (依字尾不同還有電流較小的其它型號)

輸出電壓偏差:典型=6v; 最低=; 最高=

ad轉換中參考電壓的作用是什麼?

14樓:匿名使用者

參考電壓就是基準參考平面。可以理解為乙個基數,這個基數大,相乘的百分比就大。但是這個基數不像數學的任意大,具體參考電壓值請參考你要使用的ad轉換晶元的資料手冊。謝謝!~

15樓:匿名使用者

是為了方便編碼輸出而設的幾個點,如果假設a/d模組輸入解析度為8被測量為的持續上公升電壓,電壓零伏時編碼為00000000,伏為11111111,那1.

5v為00001111,以此類推參考電壓設定的越多間隔越小a/d模組對電壓波動的探測靈敏度就越高。

如何將轉換成 NH,如何將word文件轉換成 NH檔案

word自身的ocr工具。pdf nh caj等常用文件檔案都可以通過此方法進行轉換。以pdf為例,開啟pdf檔案後直接選擇列印,印表機選擇使用microsoft office document image writer,這是office自帶的虛擬影象列印工具。確定之後自動儲存為mdi檔案。它缺省會...

滿刻度輸入電壓V 10V的12位A D轉換器的解析度是多

有計算公式 du 你要精確到1v,滿量zhi程是10v,那麼1 10就是分辨dao率。解析度 1 2的n次方,這個 版n就是位數。2的三次方是8,四次方是16,所權以至少要用4位的ad轉換器。現在的ad轉換器最低最低是8位的,找不到4位的 10v 2的12次方 已知a d轉換器的滿刻度輸入模擬電壓為...

excel如何轉換成word格式

您好,一 首先,開啟excel 檔案,在excel程式主介面上方選擇 檔案 點選開啟 另存為 點選開啟。二 然後,儲存檔案 對話方塊中選擇 儲存型別 設定為 網頁 點選儲存。三 然後,在電腦上找到儲存的 網頁型別 檔案,雙擊開啟。四 然後,在開啟方式視窗中選擇 word程式 開啟。五 然後,在wo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