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長對自己孩子的評語怎麼寫 小學

2023-01-28 21:00:03 字數 5482 閱讀 9020

1樓:內蒙古恆學教育

對自己孩子的評語的寫法如下:1、首先突出孩子的性格特點,比如說孩子樂觀向上,性格開朗之類的。

2、點名孩子的優點和特長,突出孩子的能力,給予孩子肯定。

3、適當指出孩子的不足之處,比如說粗心之類的。

4、最後體現表達對孩子的肯定,同時也肯定老師的教育。

父母對孩子的評價怎麼寫小學

2樓:秋日的私語

在我們現實生活中,有很多的父母知道給自己的孩子檢查作業,會讓孩子產生對於他們的依賴,他們也會批評自己的孩子,但是在評價孩子這樣行為的時候,他們就會沒有注意,說話的方式,也沒有注意說話的用詞,比如說有一些媽媽會就會批評孩子:你就是懶,檢查作業還要父母幫忙,哪有這樣的事情呀!這樣的評價對於孩子來說就是一種打擊,這樣一來就會打擊孩子自己檢查自己作業的積極性,孩子就會想:

你說我懶我就不檢查,或者孩子就會草草的檢查一遍。

如果孩子對於父母這些不好的評價提出質疑,或者是想要辯論的時候,就會跟媽媽產生分歧,很容易就會吵起來,影響他們的感情,當然對孩子評價的時候還是需要分場合的,如果是在公共的場合,不能夠過分的卻是指責自己的孩子,這樣的評價就會讓孩子產生自卑的感覺,認為自己是沒有希望的,然後就會慢慢的自暴自棄,放棄了自己。可以看到父母對於孩子評價的,過高或者是過低,對孩子的心理發展都是有害的。

所以父母就必須要,仔細的觀察孩子真實的情況,對於孩子的一些行為進行正確的評價,對孩子做出,合理的實際的評價,這樣有利於孩子能夠正確的認識到自己,看待別人也有利於促進孩子性格正常的發展,值得一些父母注意的,就是積極的評價,對於孩子來說就是一種關注,是孩子所需要的,但並不是說評價越多越好的,需要注意評價的時候要選擇適當的時機,比如說在有一些時候就是不適宜評價孩子的。

孩子在自己專心玩耍的時候,當孩子專注於某一項運動的時候,父母最好不要隨意的評價他,因為孩子思維在這個時候是屬於獨處的,父母這樣的評價就會干擾到孩子的思考,其實孩子是沒有意識的想象,也都是非常有必要的,這樣的狀態用不著父母給他們肯定,只需要給他們提供安靜的環境就可以了。還有就是孩子在學習用腦的時候,有的父母在孩子正在作業的時候就突然會說一句:你經常粗心大意,做作業的時候要小心,或者是沒有事的時候就走過去對孩子指指點點,這樣就會分散孩子的注意力。

孩子學習成績有一些波動的時候,一些心理學家就會主張家長需要有評價,但是大部分的評價都不能夠說出來,自己心裡面可以明白就行了,孩子的成績起伏對於他們來說是很正常的,只要是在一定範圍內的話,就是很正常的,沒有必要去評價孩子,如果孩子有一些退步,父母就給他們消極的評價,這樣就會增加孩子心理上的負擔,不利於孩子成績的提高。

家長給孩子的意見怎麼寫評語

3樓:王者榮耀羽桐

家長評抄語怎麼寫。

1:新襲的學期開始了,這bai是你在小學階段的最du

後兩年,zhi希望你能夠更加刻苦地學dao習,能夠取得更好的成績。同時也希望你能夠學會如何面對失敗,如何處理身邊所發生的各種事情,我相信你會是乙個強者。

2:作為家長我很高興看到孩子的進步,希望這個進步只是乙個開始,在新學期能夠繼續延續,這樣才能不負老師的期望。感謝孫老師的鼓勵!

4:魏近午這學期在學習上變化不大,希望在下個學期裡能夠有所提高。

5:希望孩子在學習和生活中,是積極的,健康向上的。要是非分明,做乙個優秀的好學生。

6:看到自己的進步,改進自己的不足。發揚自己的長處。把要做的事盡力做到更好,你會發現另為乙個自己---滿懷自信,不畏困難。陽光而有活力的男孩。

4樓:迷璐心動

孩子,我很欣慰看到你的努力,希望你可以再接再厲。你是很聰明的,也有很大的潛力沒有挖掘出來。我們為作為你的父母而感到自豪,你一定可以超過我們的期望,繼續努力吧!

家長對自己孩子的評價怎麼寫?

5樓:打喬治的佩奇

1、孩子,你已經長大了,而且也很懂事,沒有讓媽媽失望,媽媽希望你在以後的日子裡,能夠更加的堅強,遇到困難的事情要勇往直前,不要害怕,媽媽永遠是你堅強的後盾。

2、這學期你的學習明顯提高了,媽媽很開心,但是媽媽希望你能夠堅持,不要驕傲,要保持這個成績,甚至成績要更上一層樓,遇到什麼困難要及時的和家裡說,我們做家長的一定會盡力的去幫助你,如果在學校裡有什麼不開心事情,也可以和媽媽說,媽媽會為你保密的。

4、小穎你今年做的很好,我們明顯的感覺到你長大了,會幫媽媽做很多的事情,而且自理能力也比以前要強很多,自己能做的事情,基本不會用媽媽動手,希望你以後還要保持,做乙個更加懂事的讓人喜歡的孩子。

5、小梓你在媽媽的心裡一直是乙個懂事的孩子,而你也確實是,但是有的時候你過於活潑,有的時候很淘氣,希望你新的一年裡,能夠控制一下自己,你可以多幫助一下同學,做乙個友善的讓人喜歡的好孩子。

6樓:匿名使用者

希望在學習上認真聽課,大膽發言。數學方面提高計算速度和應用能力,以及分析問題更全面、靈活,視野更開闊;語文方面,閱讀和寫作要提高水平,分析文章主體準確,簡單扼要,寫作流暢,明確,用詞豐富。使自己的學習成績在新學期更上一層樓。

這是家長在新學期對孩子的一點希望。

7樓:佘佑平智溪

1.家裡日常學習情況如何:作業、讀書、複習。

2.家中日常表現情況如何:態度、叛逆、懶惰。

3.家裡日常對待長輩如何:態度、禮儀、交流。

8樓:匿名使用者

觀察孩子平時的表現,注意孩子的優點,把這些優點全寫下來就可以了,一定要全面,主要是校外的表現,如樂於助人,尊敬長輩,熱愛勞動,很有愛心等等,勞動,衛生,文明,為人處世等方面。

9樓:念賓白老格

首先,寫感謝老師對自己孩子的辛勤教育,然後寫出孩子的進步與有待提高兩方面的內容,最後寫出家長對孩子的期待與對老師教育的配合。至於語言,要家長自己組織,畢竟我們不了解你孩子的情況。

10樓:匿名使用者

實事求是的寫 可以從學習習慣 學習態度 思想道德品質 成績的優良等幾個方面來寫 優點多一些吧 以鼓勵為主。

11樓:何湛漢錕

首先,肯定孩子在學校教育和老師指導下品行、學業、行為、習慣等等各方面的進步,對孩子的成長給以肯定,然後,指出不足,發掘潛力,提出希望。當然多鼓勵,少批評是原則。

家長寫孩子的評語

12樓:和藹的白孔雀

主要寫一下。

孩子在家裡的表現。

還有你的感覺。

小學家長評價孩子怎麼寫

小學孩子在家表現家長評語怎麼寫

13樓:一網情深的阿慧

1.孩子在寒假裡能夠積極地完成老師布置的寒假作業,比以前更加活潑、可愛了,長大了一歲,懂事了一些。希望錢張瑜在新學期裡,在各位老師的教導和幫助下,能夠在各方面取得優秀的表現和進步。

2.在寒假期間能夠在家長的督促下完成作業,講文明、懂禮貌尊老愛幼熱愛勞動,自己能做的事情自己做,還能幫爸爸媽媽做力所能及的事情,能夠積極鍛鍊身體,但是在寒假期間沒有養成良好的學習習慣,太貪玩,喜愛電腦遊戲。爸爸媽媽希望能早起早睡養成良好的生活學習習慣。

3.在寒假期間,孩子能夠自覺的學習,做作業也不需要家長陪著了,就是上學期遺留下來的粗心大意,依然存在;能夠認真完成寒假作業、態度比較認真,並閱讀一些小故事;愛勞動、愛鍛鍊,掃除也有他的一分功勞;去看望長輩們,與小夥伴能和睦相處,懂得與人分享的樂趣。希望他今後,要努力學習、不斷上進,不足之處要加強學習。

最後感謝老師的辛勤培育,我們看到了孩子的進步,同時也看到了孩子的不足,在今後的日子裡我們會積極配合老師的工作,使孩子的學習成績更上一層樓。

4.孩子懂事多了,知道心疼人了;做事認真多了;孩子做家務由不會到做不好,以至於最後能獨立完成這些事情,並且能夠做細緻,體會到做事的難度;通過家務勞動,鍛鍊孩子的自理能力,同時也讓他們明白了做家務的辛苦,家長的不易;孩子可以在勞動中學到一些生活小竅門;希望孩子把剛剛養成的好習慣堅持下去,做到持之以恆;自覺性有所增強;希望學校每天布置一項家務勞動作業,讓孩子養成勞動習慣,使孩子從老師要我做變為我要替爸爸媽媽做和我為自己做。

5.在這個寒假期間,丁琦茜共讀了《增廣賢文》、《西遊記》兩本書。通過這次讀書,使孩子不僅提高了她的閱讀水平,而且使她懂得了許多書本上學不到的道理,受益匪淺,這對孩子的成長有很大的幫助。

感謝老師這一方法,作為家長,我們會效仿此法,經常讓孩子讀些有益的課外書,讓孩子成為一名品學兼優的學生。

14樓:冬夏

劉媛的作業書寫工整,能夠認真思考問題,對每一道題都一樣。從這些可以看出她是乙個非常聰明而又好學習的好孩子。作業有很多次都被評為甲a+,這讓我們很高興。

因為這些都是她憑自己汗水努力而得來的。雖然你很聰明也很認真,但缺乏毅力,對難題缺乏信心。我們希望你能夠加強對難題的解題能力。

如果單從作業看,你是很不錯。可作業只是檢查你課堂上學習情況,關鍵是你運用課堂上所學的知識解決問題的能力,這就是你為什麼一碰到難題就無所下筆的原因。希望你能把課堂上所學的知識弄懂並融會貫通。

(楊琳家長評,摘錄)

【老師點評:家長的眼光真敏銳,一會兒就談到了我最困惑的事情。您孩子平時無論是家庭作業還是課堂作業都不。

22/7頁。

家長對子女的評語怎麼寫

15樓:一網情深的阿慧

家長對孩子的評價大全。

1、希望我女兒虛心的學習,有特長之處加強學,不斷上進,不足之處要加強學習,力爭具有高尚的道德情操,良好的文化素養。

2、在短短三年生活學習,獲益良多。從不懂事小孩學會了獨立生活,學會照顧自己,遇到困難能自己學會解決。從小個子變成高大的小夥子,較好的成長起來,身體也結實了。

在學習上雖然不是名列前茅,但也用功、努力,能聽老師的話,改正許多不良習慣。在家長心中是個聽話的好孩子。如果能更合理安排學習,抓緊時間,我相信會做到更好,我們更高興。

希望在人生新階段裡,努力,奮鬥前進。我們相信會做到更好!

3、希望老師多一點道德教育,多一點學習難點,不要讓孩子認為上了大學就等於進了天堂。

4、兒子,你是爸好孩子,在新的一年裡,爸媽希望你能多自覺學習,自覺做功課。自己的房間收拾整潔;你已經是個大孩子了,做任何事情都認真去做得最好,不要馬馬虎虎,多點耐心。

5、女兒從小學起就是乙個優秀的學生,並且擔任班幹部多年,學習成績名列前茅。她比較聽話,讓我省了不少心。總的來說,女兒比較獨立自主。

女兒愛讀書,而且有主見,不盲從,我不追求她的成績,因為她懂得取捨。女兒最大的缺點就是不能堅持,她在努力,憑她自己的信心,我相信她一定能做到。

6、她是乙個善良,文靜,有愛心的女孩。她對人有禮貌,尊敬老人,懂得理解父母的辛苦,也懂得保護和教育弟弟妹妹。她的成績雖然不太理想,但她對於學習是自覺的,努力的,用心的。

她熱愛自己的民族,常常因為一些國家時政新聞而感慨萬分。她用自己的言行教育身邊的人保護環境,愛護公物。

7、希望師生和家長共同幫助他、教育他,也希望吾兒要尊敬師長、團結同學,克服缺點,學好知識運用到實踐中,做一名有用人才。

8、孩子在家一直是個聽話的好孩子,經常幫我們做些力所能及的事,我們看在眼裡,喜在心裡,雖然孩子還沒擠進班上的前幾名,但是他是個聰明好學的孩子,只要他努力,一定能趕上來!

家長如何給。孩子寫評語,家長對自己孩子的評價怎麼寫

本文來xx 形容詞 地寫出自了家鄉的特色.語言通順,感bai情豐富.一般du就ok了,如果還要zhi 誇張一些可以寫看完本dao文您就可大致感受到家鄉的氣息 其實小學生的文章評語一般簡略寫一些就ok了.老師的話可以逐句多寫一些 孩子眼中的家鄉如此的美 家長對自己孩子的評價怎麼寫?1 孩子,你已經長大...

家長對孩子學習情況的評語怎麼寫,家長寫孩子的評語

主要寫一下 孩子在家裡的表現 還有你的感覺 家長對孩子在家學習情況反饋的意見怎麼寫?不知道你孩子的具體情況,我就舉個例子說。學習情況 學習的自覺性明顯增加,作業不用督促能完成,有了預習和複習的習慣,學習有明顯進步。生活情況 改正了睡懶覺的習慣,生活變得有規律,不挑食,注意飲食均衡,能堅持鍛鍊身體。一...

家長對老師的評語,家長對老師的評價怎麼寫

首先得對老師致以感謝,孩子的好成績當然離不開他們的辛勤教導 再個就是專從孩子平時屬 的學習生活中去發現些問題,來提出相應的建議,哪些方法,可以繼續提倡下去,或者哪些方面,哪些地方還需做進一步的調整 最後就說下自己對老師及孩子寄予的殷切希望。如果孩子這次的成績沒考好就說 首先孩子的成績不好,個人覺得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