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在linux的終端中開啟軟體

2023-01-28 20:25:03 字數 2805 閱讀 6884

1樓:

gnome-power-manager

基本上用gnome做gui的都可以用這個命令的,我的是ubuntu

如何在linux中的終端快速啟動程式 20

2樓:匿名使用者

你在終端裡直接打個firefox試試,如果有程式不行的話就用別名,比如。

alias ll="ls -l"

你可以用。alias program="path/program"

linux 怎麼開啟應用程式

3樓:教育知識問題解答

1、點選電腦左下角,點選左下角上的設定。

2、然後我們點選會話啟動,點選應用程式自啟動。

3、點選這個新增,然後點選箭頭上的位置。

4、點選檔案系統,點選usr,然後點選這個share目錄。

5、點選這個應用程式資料夾,點選要設定為自啟動的軟體。

6、然後在這個框輸入乙個名字點選確定即可,那麼軟體就設定為了自啟動了的。

4樓:藩熹縱含菸

你先去學基礎知識就行了,如果你不想學,那就最好改用。

forwindows

的版本……1、你在開始選單裡面找不到的程式,當然要用終端來執行,其實,可以用執行解決。印象裡開啟執行選單的快捷鍵是。

alt+f2。你的開始選單上面或許也有執行的功能,和。

windows

的開始選單,執行的作用一樣,但。

linux的程式是按照每個檔案不同的性質放在不同的目錄裡。這樣程式之間的呼叫會方便很多,而且這也是。

posix定義的規範。可以保證很好的相容性。

所以你沒有必要去找程式裝在了什麼地方。直接執行就行了,系統會幫你找到需要的東西。

2、因為。linux

的程式可以不可以執行,要看他是不是可以「執行」,這是乙個許可權設定,沒有這個許可權,就算他真的是個程式也不行。有這個許可權的檔案就算不是程式,也可以執行,只不過系統執行他會出錯而實際上不能執行(能執行的程式有特殊結構的)。

3、看你的是。

kde還是。

gnome了,都有選單管理器。印象裡都是開始選單上右鍵都有這個程式的啟動項。

ps:linux

下面用終端執行程式,關掉終端會一同關掉執行的程式是因為,linux

下面,被終端執行的程式會成為終端的子程序。子程序在父程序關閉而子程序沒有經過特殊設定的時候,會被同時關閉。這是系統的預設設定。

應該是一種保證系統資源穩定的設計,防止父程序已經退出,但子程序還在執行等父程序訊息的這種情況,這樣很浪費系統資源。這種情況是伺服器殺手,直接可以拖死伺服器。

5樓:南海劍神

你要執行什麼程式,是shell程式還是圖形介面下的程式。

6樓:匿名使用者

你先讓你的應用程式可執行,然後在執行,比如$chmod 777 your_

就ok了,前提是你的程式可以執行。

7樓:匿名使用者

控制面板bosh,搜尋,或者命令開啟,

在linux下的可執行檔案怎麼設定在終端上執行

8樓:雪v歌

linux終端中,是用"sh"來執行檔案,或者"./

比如你在/usr/temp資料夾中有乙個可執行檔案"flash"

你可以在終端中輸入。

sh /usr/temp/flash

或者進入資料夾。

cd /usr/temp

然後執行:./flash

linux如何在終端開啟一檔案

9樓:匿名使用者

vim,cat

我不知道你想怎麼開啟,想做什麼。

怎麼在linux終端中開啟檔案

10樓:闞敏劉文樂

linux是不靠副檔名識別檔案的。檔案都能,就是看你又沒有許可權了。有一種比較方便的方法,比如ubuntu

gnome下,sudo

nautilus,就可以開啟乙個root許可權的nautilus,裡面執行任何檔案都是root許可權。

11樓:匿名使用者

文字檔案用 more 檔名。

如何在linux終端裡開啟檔案??

12樓:匿名使用者

剛進入終端時,檔案所在位置就是桌面!你可以用 ls命令來看看是不是跟你的桌面上的檔案一樣!

桌面的路徑也可以通過cd /home/你的使用者名稱/desktop切換到。然後用解壓命令。

unzip 進行解壓就可以了!輸入檔名的時候可以用tab鍵自動補齊!

13樓:網友

開啟終端,cd 到目標目錄(桌面)

解壓加密的zip檔案。

unzip -p password 檔名。zip-p 是使用密碼的選項, password對應你的密碼, 解壓後會講archive中的檔案提取到當前目錄中。

linux終端如何開啟乙個文字檔案?

14樓:幻翼高達

需要準備的材料分別是:電腦、linux連線工具。

1、首先連線上linux主機,進入到需要開啟檔案的目錄,例如「/home/httpd/html/test」。

2、輸入:vi ,再按回車。

3、此時開啟了「文字檔案。

如何在linux終端裡面執行j**a

如何在Linux作業系統中磁碟分割槽

linux下可以用fdisk命令新建分割槽,方法如下 1 首先用fdisk l命令檢視硬碟資訊,硬碟有剩餘空間就可以對其進行分割槽。2 假設 dev sdb 沒有使用,用 fdisk dev sdb 不會用請進入命令後根據提示鍵入m獲得幫助 3 有擴充套件分割槽和主分割槽,邏輯分割槽在擴充套件分割槽...

如何在gis中開啟dwg格式的檔案

dwg是cad格式,不是 格式你所說的應該是 插入cad裡面的樣子吧?哪就只要把 轉換成msi格式再進行向量化就可以了。在你dwg存放的地方應該有張 吧哪張 轉換就可以了。具體的操作是 開啟mapgis6.7主選單 在影象處理裡面 影象分析 開啟後在 檔案 資料輸入 再 轉換資料型別 選擇你的 格式...

如何在linux中設定ftp使用者名稱和密碼

一 啟動vsftpd服務 1 啟動vsftp伺服器 a cenos下執行 yum install vsftpd b.登入linux主機後,執行命令 service vsftpd start c.要讓ftp每次開機自動啟動,執行命令 chkconfig level 35 vsftpd on 二 設定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