纓怎麼讀音,纓這個字的讀音

2023-01-28 19:25:04 字數 1283 閱讀 8917

1樓:惲海聊生活

一、纓的聲母y,韻母ing,音調yīng

二、釋義:1、用線或繩等做的裝飾品:帽~子。

2、像纓的東西:蘿蔔~子。

3、帶子,繩子:長~。

三、部首:糹。

四、筆畫:撇折、撇折、提、豎、橫折、撇、點、豎、橫折、撇、點、撇點、撇、橫。

2樓:閒著迷茫吃雞蛋

纓:yīng聲母y,韻母īng,聲調一聲。

纓這個字的讀音

纓怎麼讀組詞 纓字讀音及解釋

3樓:科創

1、纓是乙個漢字,讀作yīng,本意是指系在脖子上的帽帶,也指彩帶,這是古代女子許嫁時所繫的一種彩色帶子。

2、「纓」組詞:

簪纓世族、簪纓、紅纓槍、馬纓丹、纓絡、馬纓花、長纓、濯纓、纓子、鄒纓齊紫、簪纓世胄、濯足濯纓、繁纓、盔纓、絕纓、冠纓、結纓、羅纓、馬纓、華纓、被髮纓冠、槍纓、纓帽、縵胡纓、纓冠、紫纓、衿纓、雨纓、晨纓、解纓、披髮纓冠、紅纓帽、珠纓、漫胡纓、塵纓、纓紼、白冠氂纓、纓網、拘纓、纓簪。

纓怎麼讀音是什麼

4樓:匿名使用者

纓偏旁:糹。

拼音:[yīng]

釋義:1.用線或繩等做的裝飾品:帽~子。紅~槍。~穗。2. 像纓的東西:蘿蔔~子。3. 帶子,繩子:長~。

纓的讀音是什麼

5樓:期待

纓讀音:[yīng]

部首:糹五筆:xmmv

釋義:1.用線或繩等做的裝飾品:帽~子。紅~槍。~穗。

2.像纓的東西:蘿蔔~子。

3.帶子,繩子:長~。

纓這個字的拼音

6樓:匿名使用者

讀音:[yīng]

部首:糹。五筆:xmmv

釋義:1.用線或繩等做的裝飾品。 2.像纓的東西。 3.帶子,繩子。

7樓:晚風就是俺

單音字讀音:[yīng]

部首:糹。五筆:xmmv

這個字怎麼讀解釋,這個字讀音,釋義?

囒 l n 1.囒哰 言語煩絮不可解。2.古同 讕 資料 漢語大字典2 口部20畫 這個字讀音,釋義?你寫的這個是繁體字,簡體字是暘 y ng 形聲。字從日從昜,昜亦聲。昜 意為 播散 散開 日 與 昜 聯合起來表示 日光散發 本義為日初公升的意思。叻 這個字怎麼讀?拼音 l 解釋 叻 的意思是聰明...

徑這個字怎麼讀音,這個字徑怎麼讀。

徑 j ng 部首bai 彳 五筆 tcag 繁體 逕du 解釋 1.小路 zhi亦指道路,方法 道。dao山 捷回 途 大相 庭答 相差太遠 2.直,直捷了當 直。流。情 任性 自。3.數學上指連線圓心和圓周的直線 直 這個字 徑 怎麼讀。徑 的讀音為 j ng 名 狹窄的道路 小路,亦指道路,方...

殞字的讀音,殞這個字讀音是什麼

殉字的讀音是x n 殉職的殉 希望對你有幫助 殞 這個字讀音是什麼 音節 yun 音調 三聲 殞 y n 此字為古漢字,因此並不常用,所以註解較少。部首 歹 部首筆畫 4 部外筆畫 7 總筆畫 11 動 死亡。史記 漢興以來諸侯年表 身亡國。成語有 殞身不恤 動 通 隕 落下。荀子 賦篇 列星 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