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近期做手術,醫生說可以自己選,但是不知道全雷射和全飛秒有啥區別呢

2022-01-04 01:14:41 字數 4842 閱讀 9245

1樓:眼視光小百科

主要就這幾個區別: 是否製作角膜瓣和切口大小

手術方式不同: 全飛秒無需製作角膜瓣,手術方便快捷,只需製作乙個角膜微透鏡,然後在角膜邊緣開乙個 2mm 的小切口 將微透鏡取出,手術就完成了。

半飛秒分三步完成:第一步製作角膜瓣;第二步去掉度數;第三步角膜瓣復位。

2樓:茗視光郭助理

您好,首先,全雷射和全飛秒都是目前最主流的手術方式,至於二者的區別,主要是兩方面

1、手術過程不同:

全飛秒:就是兩步驟:1.

採用visumax儀器只需一步即可完成角膜基質透鏡和乙個微小的角膜切口(2-4mm),無需製作角膜瓣 2.從小切口取出透鏡,手術過程完成,完整的保留的角膜上皮層

全雷射:全雷射手術:雷射一步完成整個手術過程,沒有角膜瓣,暫時去除了角膜上皮層,術後大概3-5天上皮層自行修復,術後需要戴繃帶鏡。

2、適合人群有所區別:

全飛秒:度數要求:150-1000度,散光:300度以內,角膜厚度要求相對較高,一般是要求在500微公尺以上的,對手術配合程度要求高

全雷射:度數要求:800度以內,散光:600度以內,角膜厚度要求低,手術一步完成,時間短,患者手術配合要求低

至於您如何選擇方式,術前檢查資料是基礎,您的摘鏡需求、個人預算、術後恢復預期都是相關的,可以跟大夫說清楚您個人情況,然後大夫結合您的資料進行推薦和建議,如果大夫告知兩種都可以,那麼就可以結合您個人的標準進行選擇即可了。希望可以幫到您

做近視眼手術醫生推薦給我全雷射手術,請問全雷射和全飛秒有什麼區別嗎?

3樓:deemo丶

我們這好像大家討論比較多的是全飛秒還是半飛秒,全飛秒安全性高,時間短,做完就能看見,乙隻眼睛手術不到1分鐘,沒有疼痛感,我也是今年剛做的。

4樓:小普看視界

全雷射是全程通過雷射打薄你的角膜基質層無器械接觸,矯正600度以內的近視;全飛秒可以矯正1000度以內的近視但是會有乙個2-4mm的切口。

5樓:天天不想起

全雷射應該分為全飛秒和半飛秒,全飛秒的傷口比較小,試用低倍數眼睛,半飛秒傷口大,適合高倍數眼睛

全飛秒和全雷射有什麼區別

6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先去這裡問下,看是什麼情況,會根據實際情況制定方案。

7樓:

這兩種手術方式所採用的裝置不一樣,手術切口大小也不一樣,您這邊有去做檢查嗎?具體適合哪種手術方式呢?

8樓:武漢佰視佳眼科

全飛秒:是近年才出現的新型近視手術方式,它與傳統近視手術有所不同,在手術過程中不需要製作角膜瓣。全飛秒雷射直接進行角膜基質透鏡的製作,然後通過乙個2-4mm的微小切口取出,從而完成手術。

全飛秒雷射能減少對角膜神經纖維的損傷,降低對角膜生物力學的影響,大幅度降低乾眼症和併發症的發生概率,從而提高視覺質量。

全雷射:利用準分子雷射切削角膜上皮一步完成。具有無刀、無瓣、五負壓、無接觸、等優勢。

適合近視600度以下人群,特別適合運動人士、軍人、警察。能夠節省角膜,術後角膜上皮能夠完全癒合,沒有角膜瓣相關導致的相關併發症,很大程度的維持了角膜原有的生物力學,這是目前較安全的手術方式。

做全雷射飛秒與全飛秒有什麼區別?

9樓:匿名使用者

全雷射飛秒怕是民營小醫院炒作出來的概念,應該是一半用傳統準分子雷射,一半用飛秒雷射完成手術。全飛秒才是現在最先進的屈光矯正手術手段,角膜切口和屈光矯正全部都用飛秒雷射完成。

全飛秒和全雷射那個比較好?有什麼區別?

10樓:

每種手術都會有一定的優缺點的,它們的區別是:全飛秒雷射手術是全程使用飛秒雷射,不製作角膜瓣,直接在角膜基質內製作乙個透鏡,同時在邊緣切開乙個2-3公釐的弧形切口取出透鏡。因為全飛秒沒有角膜位移風險,手術沒有大量切斷角膜神經,大大減少了乾眼的風險。

而半飛秒的近視及散光的度數矯正範圍略高於全飛秒。至於那個好對於每個人需要根據術前檢查結果確定,適合的就是好的,不一定貴的就好。

11樓:武漢佰視佳眼科

現在學生的學習壓力很大,而且上班族也會每天面對著各種電子產品,從而導致了全民用眼過度的情況,導致近視。為了改善這種情況,醫療人士研發出了用雷射來**近視的一種方法。雷射近視手術就是把患者的角膜當做乙個透明的鏡片,通過計算機來控制雷射對角膜進行切割,達到屈光度的改變,從而改善近視。

目前的雷射手術有準分子雷射,半飛秒雷射和全飛秒雷射三種。

全飛秒雷射手術目前是世界上最先進的一種**近視的雷射手術,它的療效性,安全性和術後恢復都要比半飛秒雷射和準分子雷射更好。現在越來越多的人群為了摘掉眼鏡來選擇全飛秒雷射手術。全飛秒雷射手術的核心就是用雷射準確的定位到角膜基質,然後對角膜基質進行切割,從而改變角膜的屈光度。

並且全飛秒雷射手術的手術切口很小,只有兩公釐。

12樓:武漢佰視佳眼科

全飛秒:手術切口不到2mm,手術全程由飛秒雷射完成,手術更快捷,更輕柔,儲存了角膜的完整性,較少對角膜神經纖維的損傷,術後反應更輕,有效避免了術後乾眼症的現象的發生。

全雷射:能夠節省角膜,術後角膜上皮能夠完全癒合,沒有角膜瓣相關導致的相關併發症,最大程度的維持了角膜原有的生物力學,這是目前最安全的手術方式。

13樓:

我相做飛秒**近視眼不知道了有沒有副做用『不知當天能不能做手術

14樓:鰻魚粉絲醬

全飛秒是最新的手術方式,可以考慮,常州 可以做手術,有乙個 雷射/ 醫/院

全飛秒雷射和飛秒全雷射做近視手術有什麼區別

15樓:重慶愛爾眼科總院

雖然只有一字之差,但這是兩種完全不同的手術方式,裝置不同,過程不同,各有優勢。飛秒近視手術分兩步,先用飛秒雷射製作掀開式角膜瓣,再用準分子雷射對角膜基質層進行切削。全飛秒近視手術無需制瓣,直接用飛秒雷射在角膜基質層進行兩次不同深度的掃瞄,形成乙個完整的凸透鏡形狀的角膜組織,同時在邊緣切開 2-4 公釐的弧形切口,取出角膜組織。

全飛秒因無瓣微創,切口比半飛秒小 80%,無瓣微創,術後乾眼較輕,角膜生物力學穩定性相對較高,適合角膜形態規則的熱愛運動的人群。半飛秒手術可個性化定製,準分子雷射精準度高,切削面更光滑,術後視覺質量佳,適合術前角膜形態相對欠規則的需要個性化手術方案的患者。兩種手術並沒有好壞之分,只有適不適合,經過嚴格的術前檢查,適合自己的就是最好的。

16樓:

青光眼白內障跟近視手術關係應該不大吧。 最基本的原理就是在利用眼角膜基質,在上面削切,做一副「眼鏡」出來。只要能通過術前檢查,手術醫生技術過關,術後你能珍惜用眼,準分子的安全性都已經很高了,何況是全飛秒,基本是沒有後遺症的。

全飛秒是目前最先進的技術了,沒有之一。精確度是準分子的非常非常多倍,而準分子在我國的眼科手術中都普及成啥樣了。你泉州的是吧?

全飛秒福建省貌似就一家有。

飛秒雷射和全飛秒有什麼區別?

17樓:重慶愛爾眼科總院

雖然只有一字之差,但這是兩種完全不同的手術方式,裝置不同,過程不同,各有優勢。飛秒近視手術分兩步,先用飛秒雷射製作掀開式角膜瓣,再用準分子雷射對角膜基質層進行切削。全飛秒近視手術無需制瓣,直接用飛秒雷射在角膜基質層進行兩次不同深度的掃瞄,形成乙個完整的凸透鏡形狀的角膜組織,同時在邊緣切開 2-4 公釐的弧形切口,取出角膜組織。

全飛秒因無瓣微創,切口比半飛秒小 80%,無瓣微創,術後乾眼較輕,角膜生物力學穩定性相對較高,適合角膜形態規則的熱愛運動的人群。半飛秒手術可個性化定製,準分子雷射精準度高,切削面更光滑,術後視覺質量佳,適合術前角膜形態相對欠規則的需要個性化手術方案的患者。兩種手術並沒有好壞之分,只有適不適合,經過嚴格的術前檢查,適合自己的就是最好的。

18樓:叢瑤巫璧

立志設為匿名

2015-03-13

.ldv在技術上的獨特之處:1、所有飛秒雷射中最高的頻率(5000khz),其它的最高才500khz(蔡司全飛秒),更低的只有200khz,或是150khz

。飛秒雷射技術發展與電腦cpu極為相似,都是頻率越來越高,效能越來越好;

2、瑞士ldv飛秒是所有飛秒中**光斑最小、能量最低的。在臨床上希望雷射能量理想狀態是剛好滿足切削要求,不要有一點多餘能量,故飛秒實際能量越小越安全。就如手機輻射,滿足通話質量前提下,輻射也是越來越小。

正是因為上述兩個特點,ldv飛秒雷射述中舒性度最佳,述後恢復時間最短。全國每六分鐘就乙個ldv手術完

19樓:茗視光眼科

近視手術中常提到「全飛秒」和「半飛秒」,其實是兩種不同的近視手術方式,兩者有哪些區別,哪一種方式更好?自己又該怎麼選擇呢?

20樓:銘依眼科

全飛秒是切口最小的手術,對近視度數和角膜厚度要求更高一些,相對適合平時運動量大的人群或者是一些特殊職業如運動教練、參軍等

飛秒是目前最主流的手術方式之一,主要的特點是:矯正範圍比較廣,全程雷射手術,精準性方面很好。但是切口相對大一些

術後恢復方面:長遠來看,這兩種方式在恢復方面沒有區別。主要就是適合人群不同。

21樓:厲玉花稱緞

全飛秒是指在**過程中完全應用飛秒雷射系統,在角膜相對深的層面切割乙個特定直徑和彎曲度的介面,完成後在相對稍淺的角膜層面切削乙個直徑稍大的特定彎曲度的介面,兩個介面周邊相交,在夾層中就形成了乙個凸透鏡形狀的角膜薄層組織,用特製的工具把已製作好的夾層組織取出,就相當於應用準分子雷射切削的原理達到矯正近視的目的。飛秒雷射手術是一種高頻率的雷射,它是採用無形的超短光的脈衝,它的技術是為每乙個病人準確,安全,**的建立乙個特製的角膜瓣,然後再應用準分子雷射進行組織切削。

患鼻炎做可以做手術嗎,鼻炎要做手術嗎??

要先做乙個鼻部檢查明確鼻炎 和嚴重程度再決定保守 還是微創 建議你最好諮詢醫生,不知你說的是做什麼手術 不需要做手術的,鼻炎一般是季節性毛病。建議去醫院諮詢耳鼻喉科醫生。鼻炎要做手術嗎?做手術很管用 不過要看你什麼鼻炎了,我高中的時候做的,了 以前冬天老是容易感冒,經常頭疼,做手術以後就全沒了.呼吸...

食道癌能做手術嗎,食道癌可以做手術嗎

手術是食道癌的主要 手段之一,食道癌是否可以做手術,需要依據食道癌的分期 發生的部位 淋巴結轉移狀況,以及病人的身體狀況來決定。食道下段的食管癌首選手術切除 同時包括食管周圍的淋巴結清掃,頸段的食管癌則首選放療和 或 同步放 化療。胸段的食管癌,特別是胸中段可以做放療,也可以做化療,由病人自己選擇,...

斜視矯正與近視手術?眼睛斜視可以做手術嗎

近視和斜視是不同的手術方法。做完矯正斜視的手術當然還有近視。一般是先做斜視手術後做近視。4000應該沒有紅包的概念在裡邊的,請放心。眼睛斜視可以做手術嗎?眼睛斜視具體怎麼 那麼是要看斜視的型別的,斜視的型別不同,那麼 的方法也是不同的。因斜視的類別不同,一般可分為手術法與非手術法。一 手術法乃以手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