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NO3的化合價是什麼要過程,硝酸的化合價

2023-01-28 15:20:02 字數 1769 閱讀 1775

1樓:fly勇敢的心

元素由化合價,但是這是乙個化合物,硝酸。

硝酸是一種強氧化性、腐蝕性的強酸。硝酸易溶於水,常溫下純硝酸溶液無色透明。其不同濃度水溶液性質有別,市售濃硝酸為恆沸混合物,質量分數為69.

2%(約16mol/l),質量分數足夠大(市售濃度為95%以上)的,稱為發煙硝酸。硝酸易見光分解,應在棕色瓶中於陰暗處避光儲存,也可儲存在磨砂外層塑料瓶中(不太建議),嚴禁與還原劑接觸。硝酸在工業上主要以氨氧化法生產,用以製造化肥、炸藥、硝酸鹽等;在有機化學中,濃硝酸與濃硫酸的混合液是重要的硝化試劑。

化學式是hno3,濃硝酸與濃鹽酸按體積比1:3混合可以製成具有強腐蝕性的王水。硝酸的酸酐是五氧化二氮(n2o5)。

硝酸不穩定,遇光或熱會分解而放出二氧化氮,從而使外觀帶有淺黃色。濃硝酸是強氧化劑,遇有機物、木屑等能引起燃燒。含有痕量氧化物的濃硝酸幾乎能與除鋁和含鉻特殊鋼之外的所有金屬發生反應,而鋁和含鉻特殊鋼衩濃硝酸鈍化與乙醇、松節油、焦炭,有機碎渣的反應非常劇烈。

2樓:匿名使用者

元素由化合價,但是這是乙個化合物,硝酸。

硝酸的化合價

3樓:匿名使用者

化合價是元素的屬性,硝酸是一分子,怎麼會有化合價呢?只能說「硝酸中氮元素的化合價為+5價」。

hno3中n的化合價

4樓:月醉瀟湘

h的化合價都是+1價,o的化合價都是-2價,所以hno3中n的化合價是+5價。

硝酸為平面共價分子,中心氮原子sp2雜化,未參與雜化的乙個p軌道與兩個端氧形成三中心四電子鍵。硝酸中的羥基氫與非羥化的氧原子形成分子內氫鍵,這是硝酸酸性不及硫酸、鹽酸,熔沸點較低的主要原因 。

鍵長:o-n:'-n::

n-oh:鍵角:o'-n-o:

o-n-oh:'-n-oh::

5樓:匿名使用者

你說的不錯,但是-1價是硝酸根的化合價,在硝酸根裡o是-2價,而o又有3個,所以n為+5價。

6樓:唐衛公

(+1) +x + 2)*3 = 0x = 5

no3-帶乙個負電荷,二者不矛盾:

x + 2)*3 = 1

x = 5

7樓:網友

因為氧是-2價,有三個氧,所以n是-5價如下。

8樓:匿名使用者

氧是-2價,三個是-6,所以n是+5

硝酸化合價

9樓:提公升學長

h為正1價,n為正5價,o為負2價,硝酸根no3為負一價,

10樓:諾離

硝酸和硝酸根不一樣。

硝酸是分子,hno3.

硝酸根是離子,(no3)-,是硝酸電離出氫離子後剩餘的部分。

硝酸根的化合價是-1

硝酸的化合價這樣寫:在h上邊寫+1,在n上邊寫+5,在o上邊寫-2

11樓:匿名使用者

硝酸化學式為hno3,h為正1價,n為正5價,o為負2價,硝酸根no3為負一價!

硝酸的化合價是 多少?

12樓:不死的魔馬

糾正一下。化合價是指某一元素的,而不是指硝酸這種物質的。

氮的化合價是+5

13樓:匿名使用者

硝酸根的化合價為 -1價。

什麼是化合價,化合價的概念是什麼 就是說什麼是化合價

化合價元素在相互化合時,反應物原子的個數比總是一定的。比如,乙個鈉一定是和乙個氯結合。而乙個mg一定是和2氯個結合。如果不是這個數目比,就不能使構成離子化合物的陰陽離子和構成共價化合物分子的原子的最外電子層成為穩定結構。也就不能形成穩定的化合物。又由於原子是化學反應中不可再分的最小微粒,所以元素之間...

SO42 的化合價為什麼是 2價

那是應為在該離子團中s元素化合價為 6,o元素化合價為 2,那麼原子團的化合價為 6 4 2 2 所以化合價為 2價。化合價是一種元素的一個原子與其他元素的原子化合時表現出來的性質。一般的,化合價的價數等於每個該原子在化合時得失電子的數量,即該元素能達到穩定結構時得失電子的數量,這往往決定於該元素的...

Na oH 2請問Na的化合價是什麼,oH的化合價又是什麼,怎麼算錯來的,謝謝

化合物中na一定是 1價,氫氧根oh 是 1價,o 2價,h 1價 所以應該是naoh,化合物中各元素化合價代數合為0 na是 1價,oh 是 1價。2na2o中的na與o的化合價分別是多少?是怎麼算的?na的化合 價永遠是 1,按照化合價0規則計算出o的化合價就行了na2o 2 1 x 0,解得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