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生真的比女生理科好嗎,男生學理科真的比女生強嗎?

2023-01-28 15:20:03 字數 3821 閱讀 1552

1樓:誓言送粉

在大多數人的認識當中,男生是理性的,因此邏輯思維能力更強。而女生是感性的,因此直覺更敏銳。

這些人還認為存在一種現象:男生相對來說更擅長數學,而女生的語文成績相對更好。

因此,這些人就認為男生學理科更有優勢,而女生則更適合學文科。

從學生實際的學習成績情況來看,似乎真的存在一種狀態:

在理科班,大多數男生的成績更好一些。

在文科班,大多數女生的成績相對更優秀。

但是如果我們認真分析一下,你會發現上述結論都是不正確的。

最顯著的例子:

在科學界,女性科學家大有人在,她們的理科可是絕對強的!絕大多數男生難以企及。

在文學界,男性作家大有人在。……他們的文科水準可是絕大多數女生無法比擬的。

回到學校課堂,我們從學習成績上看這個問題,你會發現理科班裡學習成績優秀、名列前茅的女生大有人在。……而在文科班裡,成績優秀、排名前列的男生同樣很多。

從另乙個角度說,數學不好的男生與語文不好的女生同樣有很多很多。

因此,簡單地說男生的理科比女生強,是不準確的。

對於這個問題,正確的表述應該是如下狀態:

1,從總體上說,男生的邏輯思維能力確實比女生強,而女生的直覺確實比男生強。

但是,這種區別在學習成績上體現的並不明顯。

2,從個體上看,男生女生的學習成績好壞與自身智力水平相關,而與性別無關。

3,長期以來男生理科好、女生文科好的說法確實影響了很多人。……很多男生和女生在選課的時候,確實受到了上述說法的影響。

因此,男生和女生到底更適合學文科還是更適合學理科這個問題,不能簡單地從性別角度去做判斷,而應該根據自身情況去做針對性選擇。這樣做出的選擇,才是最適合自己的選擇。

2樓:霞光萬島

男生真的比女生理科好嗎?這個是不一定,有些女生對理科太不感興趣,也是能夠學好的。

3樓:匿名使用者

是的,大多數男的比女的理科好的。

男生學理科真的比女生強嗎?

4樓:匿名使用者

只能說是理科對於男生來說有先天優勢,男生一般思維邏輯能力強,而理科最主要的就是要有嚴密的思維邏輯能力,當然了,也不絕對,相比女生而言,細心耐心,也是一大優勢啊。

有人說男生的理科水平或者男生數學能力比女生強,還有一些說法某些膚色人種運動水平比較高,或者東亞人更聰明人,猶太人更聰明,這些說法是真的有科學基礎嗎?

結論是不存在的,對所有我們理解的族群差異,比如性別之間,種族之間所有智力差異其實都不存在,智力水平更沒有任何生理基礎上的差異。

95%以上智力水平分布在均值正負兩個標準差,男女之間差異多大?只有,用100分測量,女生0.

1的標準差連1分都不到,也就是說雖然存在顯著差異,這個差值非常小。從生理基礎或者遺傳基礎上,男學理科,女在認知有一定差別,但是沒有想象那麼大,尤其回到在學習和教育上非常看重的數學能力上更是不存在先天差異。

5樓:伊菲兒君臨天下

其實都說男生比女孩子要聰明一些,同樣是學習,男孩子要比女孩子學習的方法要靈活,多用感覺女孩子就是很辛苦的去追,也沒有男孩子臨場發揮,做得更好。

一。或許男孩子本身就聰明一點,靈活一點,所以有很多時候,包括學開車,包括學一些技術都是男孩子總是能名列前茅,或者是拿到第一。這好像都已經是一種習慣。

二。所以男生要是學理科的話,她很聰明,很願意去鑽他領會的就非常的快。女生就稍微慢一點,所以學的時候比男生付出的很多,但真正知識的掌握,卻沒有男生掌握的更好更活。

三。男生靠靈活運用掌握技巧。學的很輕鬆,但是有的時候愛馬虎。

女孩子只是很古板的,去套用公式,沒有更多的技巧,就是死記硬背,所以女孩子背的辛苦用的也非常的費勁,所以進步的很慢。如果要是男孩子學理科,一定會比女孩子要強很多。因為不管是學什麼感覺,男孩子要很靈活,思維敏捷,反應非常的快。

這是女孩子比不了的。和我的想法相同,就吧!

理科是男生厲害還是女生厲害?

6樓:情感如風去

一般來說,男生學理科比女生厲害,當然也有一些女生學理科也是很強的。

7樓:小胖

這個不能一概而論,一般來說,男的立體空間思維能力還是比女的要強的,學理科還是男的厲害點的。

8樓:樂馨馨

德國某機構分析了過去六年的國家卓越學校mint-ec專案中,男孩和女孩在stem課程上的掌握情況。

mint-ec專案包括數學、電腦科學、自然科學和技術,是純理科領域。儘管德國以理工聞名世界,但學生們對理科的興趣並不是天生的。

數學和其他stem學科通常被認為是「討厭的學科」,據說這些學科在大學裡的輟學率很高,能夠按期畢業的學生不到一半。尤其是數學,雖然屬於高中畢業的必選、必考科目,但德國學生的平均數學能力比中國學生差了不少。

儘管如此,作為選拔天才兒童少年的一種特殊機制,mint-ec專案對學生未來的學業深造和職業發展都大有益處,所以踴躍報名的中學生很多,男孩們首當其衝,女孩們也不甘落後。

9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根據我經驗的話,是男生厲害的要多一些。但是也有例外,有的女生理科也特別厲害。

為什麼男生的理科大都比女生好?

10樓:喜洋洋

這個 問題要科學解釋,首先告訴你,如果男生理科比女生好,反過來女生的文科要比男生好。

原因如下:男性的大腦和女性的有些不同之處。尤其是對於邏輯思維,總體上說,男性大腦負責邏輯思維的區域比女性更發達,更活躍。

而女性的抽象思維卻比男性要強,因此學習語言、背誦東西要比男生快。發揮自己的長處,來彌補自己的短處,才能取得最大的成功。

號稱自己理科好的人很多,到後來成功的、出名的有幾個?我們不一定要像愛因斯坦那樣取得舉世矚目的成就才算是成功,只要我們在某乙個方面獲得了進步,就應該為為自己高興,因為這些都是我們成功路上的墊腳石。

11樓:森祈

我覺得這是對性別的刻板印象 大部分的女生被這些隱晦的話所影響 對理科產生惰性 還有舊時女性受教育的缺失。

在理科方面,為何男生的理科成績普遍要比女生好?

12樓:不著急上課

因為男生天生的邏輯力非常的強。理科大部分都是邏輯的學科。所以男生的理科成績普遍比女生好。

13樓:真實一面

是因為男性更加的理性化,他們的思維邏輯更加縝密,所以在學理科的時候會更加的得心應手。

14樓:夏見冬

因為男生在小的時候就特別的鬧騰,他們善於研究一些新鮮的事物,這就在很大程度上鍛鍊了他們的思維,而女生則是特別的安靜。

關於學習,為什麼普遍都是男生理科比女生好

男生 空間能力方面,數學能力方面多為優勢 女生 語言能力方面 細節把握方面多為優勢 或許就是這個原因,但我不排除少數人,比如我同桌一文靜女生,她就理科好,語文比較薄弱。that s all.理科邏輯很強 通常女生的邏輯不如男生!為什麼男生的理科大都比女生好?這個 問題要科學解釋,首先告訴你,如果男生...

男生學理科的,選什麼專業最好,理科男生大學選什麼專業好

有很多的男生是非常的關心,那麼男生學什麼專業好就業?據我瞭解現在熱門的行業有 工業分析技術 護理專業 建築工程技術 焊接技術及自動化 汽車電子技術 電子商務及法律專業 測繪工程技術 計算機等 如果你覺得機械類專業實在太枯燥無味,或許可以選擇 文藝 一點兒的測繪工程技術。雖然名字裡有 繪 不過其實與我...

為什麼男生理科要比女生好呢,為什麼男生的理科大都比女生好

1 男生創造性思維比較好,像幾何類的題,男生做的就比較好。2 女生比較感性,所以對文學類擅長,作文 閱讀較好。3 也不一定哪一門誰好誰孬,因個人性格和興趣愛好吧!這跟男女的思維有關。男生較理性,而女生較感性 沒有這回事。是傳統觀點在作怪。理科要多動腦想,光記住知識是不行的 為什麼男生的理科大都比女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