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42 的化合價為什麼是 2價

2021-09-03 07:07:22 字數 796 閱讀 4254

1樓:孤獨的狼

那是應為在該離子團中s元素化合價為+6,o元素化合價為-2,那麼原子團的化合價為:+6+4×(-2)=-2

所以化合價為-2價。

化合價是一種元素的一個原子與其他元素的原子化合時表現出來的性質。一般的,化合價的價數等於每個該原子在化合時得失電子的數量,即該元素能達到穩定結構時得失電子的數量,這往往決定於該元素的電子排布,主要是最外層電子排布,當然還可能涉及到次外層能達到的由亞層組成的亞穩定結構。化合價表示原子之間互相化合時原子得失電子的數目。

化合價也是元素在形成化合物時表現出的一種性質。

規定單質分子裡,元素的化合價為零,不論離子化合物還是共價化合物,其組成的正、負離子的化合價的代數和均為零。離子化合物,例:naoh(鈉化合價是正1價,氫氧根離子化合價是負1價。

化學式書寫的一般規則:

1、在化合物中,根據正負化合價代數和為零計算指定元素化合價。

2、在元素正上方明確標出元素化合價,一律標出正負號。

3、有氧元素出現時,氧元素寫在後面(極少數除外:例如of2等)。

4、在由金屬和非金屬組成的化合物中,書寫化學式時,金屬元素的元素符號寫在前面,非金屬元素的元素符號寫在後面。

2樓:livia四葉草

這是一個硫酸根離子,原本它的最外層電子數為6,為達到穩定結構得到了兩個電子,所以為負二價。

氧元素的化合價為什麼是-2價

3樓:丁丁

因為氧的結構是+8,2,6要達到8個穩定(最外層是8)就應該得到2個電子,所以是-2價

化合價是怎麼算的 化合價怎麼算

記住一句話,在化合物裡,化合價代數和為0.通常,氧的化合價為 2,氫的化合價為 1.也有例外的情況,例如,h2o2 雙氧水 用,氧的化合價為 1價。怎樣計算化合價?例如,kmno4中要算出錳的化合價,知道氧為 2,甲為 1,化合物裡化合價帶數和為0.所以就得出 1 mn 4x 2 0 可以求出mn的...

什麼是化合價,化合價的概念是什麼 就是說什麼是化合價

化合價元素在相互化合時,反應物原子的個數比總是一定的。比如,乙個鈉一定是和乙個氯結合。而乙個mg一定是和2氯個結合。如果不是這個數目比,就不能使構成離子化合物的陰陽離子和構成共價化合物分子的原子的最外電子層成為穩定結構。也就不能形成穩定的化合物。又由於原子是化學反應中不可再分的最小微粒,所以元素之間...

HNO3的化合價是什麼要過程,硝酸的化合價

元素由化合價,但是這是乙個化合物,硝酸。硝酸是一種強氧化性 腐蝕性的強酸。硝酸易溶於水,常溫下純硝酸溶液無色透明。其不同濃度水溶液性質有別,市售濃硝酸為恆沸混合物,質量分數為69.2 約16mol l 質量分數足夠大 市售濃度為95 以上 的,稱為發煙硝酸。硝酸易見光分解,應在棕色瓶中於陰暗處避光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