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麼才能讓自己找到好的學習方法?

2023-01-28 10:00:02 字數 5392 閱讀 2470

1樓:暗受

培養學習習慣。好的習慣伴隨一生,養成良好的習慣要注意:課前預習,梳理問題;課上學習,認真聽講;課後複習,完成作業!

不能給自己太大壓力,也不要盲目攀比成績,這樣才能不斷超越自己,有所提高!

2樓:銜寂邁

堅持體育鍛煉,身體好是學習好的前提,沒有乙個好身體,學習只能是空話。注意整理錯題,把錯題歸納在一起,最好再重新做一遍,對於出錯的原因,用不同的筆標註出來,再複習時錯題集是很好的資料。注意及時複習,學過的知識都會遺忘,要想避免遺忘,就必須及時複習。

3樓:活著就得累

在向老師詢問方面,可能有學習成績不太好的同學,會有自卑心理,認為老師只是關心學習好的同學,對自己怎樣根本不在乎。其實這是一種非常錯誤的觀點。首先大家要對自己有信心,因為你要相信,通過自己的努力,一樣可以考上理想的高中,因此你一樣可以成為乙個「好學生」。

另外,初三的老師們,希望看到每個同學都能夠取得進步,他們願意幫助任何乙個學生解開心中的疑慮,因此,無論你有學習上還是生活上或者心理上的問題,都可以向你信任的老師詢問,相信他們一定會給你最有力的指導的。

4樓:王谷彤

每個人都有自己的學習方法,但是有許多學生的學習方法不適合自己,結果事倍功半,在規定時間內完成一定量的學習任務,這樣不僅可以提高學習效率,還不會感到疲勞。學習時一定要專心,不要一心二用。學習時要全身心投入,手腦並用。

保證睡眠時間,充足的睡眠和飽滿的精神是提高效率的要求。

5樓:城市與農村

初中成績一種名列前茅,而上高中之後卻一下子跟不上了。這或許就是學習方法的影響,因為初中學習注重記憶,而高中學習需要你理解,所以如果初三不能養成理解學習的話,那麼高中學習就會非常吃力。那就是要有鑽牛角尖的精神,對於學習過程中產生的疑問或者不會,首先要做的不是參考課後答案,而是自己先努力去思考;如果真的無法解決,那就去問下老師或者同學,看下他們的解題思路是怎麼樣的。

6樓:匿名使用者

高中學習必須要提前預習,預習時要提綱挈領,先看這一節有幾個問題,重點內容是什麼,有幾個問題弄不懂,把弄不懂的記下來,把重點的內容多看幾遍。這樣老師講課的時候就會有的放矢的去聽課。

7樓:尹朶月

需要熟練掌握基礎知識,只有掌握基礎知識後才能很好的舉一反三,沒有舉一反三的能力是總結不出方法的,因為方法是乙個適用於大範圍的東西。舉個例子化學中只有熟背酸鹼鹽的基本性質和復分解反應實質才能總結出做酸鹼鹽綜合實驗題的答題技巧。

怎麼找到適合自己的學習方法啊,說一點實際的方法

8樓:h喜歡看你笑

要找到適合自己的學習方法,必須先要了解自己,根據自己的特點來選擇合適你自己的學習方法。

悟性:指的乙個人領悟的能力。要承認自己的悟性,有的人天生就是悟性比較高,沒辦法,我們就是這樣的悟性了,是不能改變的,所以要認真了解自己的悟性,或者對某個方面的悟性。

把你的難點向你的易點靠攏。比如說你對語文的悟性比較好,當你遇到英語的時候,你就可以把語文的一些場景帶到學習英語中去。這叫融會貫通。

耐性:個人意志過程中的堅持性、自制力與和積極的態度、信心這些具有積極主性的個性心理特徵相結合而產生的士氣狀態。這個也是因人而異的。

有的人看一天語文都不會煩,但有的人看一小時就夠啦。耐性不好的人,可以輪換的學習,半小時,一小時的進行輪換。不會半小時也堅持不住吧。

如果那樣,建議你退學或進醫院吧。但也不必強迫自己。

對待學習的態度。

1.要儲存對學習的好奇心,對新事物的進取心。只有不斷的進取,才能學習東西。使人奮發向上。

2.要保持不斷進攻的心態。找到自己的勝利點,來激發自己的鬥志。不斷的勝利 ,不斷的進步。

興趣點1一定要找到自己的興趣點,來時刻儲存自己的心態。每個人的興趣可能不一樣,千奇百狀,五花八門。有的人喜歡繪畫,有的人喜歡唱歌,還有的人喜歡運動。

2我們就應該把這些興趣點向我們的學習靠攏,把興趣帶入到學習中,繪畫可以帶入語文等等。總之,看到學習的內容,都把興趣帶進去吧,你會發現原來學習也是這麼的有意思。

興奮點1找到自己的興奮點,就是感到學習效率最高的時刻。有的人的興奮點在早上,早上學習效率非常高。有的人的興奮點在晚上,晚上夜深人靜的時候,學習效率最好。

2那就把你最難的事情放在興奮點時刻進行吧。讓最快的大腦進行最艱難的工。

勞逸結合。1天天都在學習,不讓天天都學習一點。合理的安排大腦,該休息時就休息,該工作就工作。勞逸結合嘛。不要一直工作學習,讓大腦時刻執行,估計你的轉速比較低。

2大腦和車一樣,要時刻保養。

9樓:簡約善良的夢

學習方法,只有適合自己的才是好的,不適合自己的,在嚴謹也是不好的!

學習方法是學習的過程中總結出來的,你可以試試很多自己喜歡的學習方法,找出自己喜歡的有效率的,那麼就是最好的學習方法了!

現在我給你舉例幾個學習方法,因為不清楚你是幾年級,所以安排時間具體做什麼,你自己填寫,其餘按照時間來。

學習時間安排——星期一晚上回去做完作業之後,按時看主科目,學習相關知識,用時控制在3小時,期間每小時休息15分鐘!

星期二看另外的乙個主科目,同上,但是安排時間為3小時,其中一小時為複習星期一看的主科目,以此類推!

所有你覺得需要學習的科目過完一遍才開始繼續後面的,不是按星期算的!

乙個星期,週末,上午可以看書,下午盡情的休息!

週末晚上睡覺前,看半小時書,可以記記單詞!

把零零散散的時間用上來,手上拿本小的迷你書,背些單詞句子什麼的!

10樓:網友

沒有什麼適合的方法,所有人都懶得學習喜歡享受,但是隨便什麼方法,堅持21天就是習慣了,習慣中會慢慢發覺樂趣。至於學習動力是另乙個問題了。

怎麼才能讓自己找到,適合自己的,學習的方法?

11樓:感性的不逗你了

不會學習 說明你學習的知識還是不夠多的。要想掌握學習方法,就得先努力學習,達到量變到質變,然後才能有學習方法的。

12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明確一定時間(階段)必須達到的目標,然後施行;在總體目標中設定分段目標,對分段目標進行考核;在分段目標施行過程中,替換自己常用的學習方法,最後總結出最適合自己的那個。

13樓:龜龜的顧笙

學習的要訣是循序漸進,前面沒有弄懂,別急於學後面的。

要提高學習效率,需專心致志,「兩耳不聞窗外事」。要分布複習,及時鞏固。

先複習,後做作業,可以提高解題速度和準確率。

如有可能,請課前預習,把看不懂的地方用"?"標出,以提高聽課的針對性和效率。

好的學習方法有哪些?

14樓:文庫精選

最低元開通文庫會員,檢視完整內。

原發布者:星辰風。

小學生的學習方法有哪些小學生學習方法的三條途徑要讓學生取得掌握學習方法的最佳效果,必須找到符合兒童年齡特徵、個性特點、知識水平和學習內容的途徑。而這樣的途徑亟待我們在實踐中研究、探索、總結。依據有些教師摸探到的經驗,小學生掌握學習方法,在課堂教學中,通常的途徑可以概括為三種。

1.指明——嘗試指明,是教師主動的指點、提示、說明;嘗試,是學生照教師指明的那樣去試著做。學法的掌握,如同知識的獲得一樣,有乙個從無到有,從少到多,從不會到會的發展過程。開始,在很大程式上要靠教師在教給知識的過程中,主動明確的指點。

諸如怎樣發言答問,怎樣執筆寫字,怎樣拼讀音節,怎樣觀察插圖,怎樣識記字形理解字義,怎樣讀詞讀句,怎樣組詞造句,怎樣說完整的話等等,都需要教師在向學生提出學習要求的同時,——講明學習的方法。不單對初入學無知少法的學生需要事先指明,就是中高年級已經掌握了一些知識和學習方法的學生,在進入較難的學習內容時,也需要事先指明。如運用中心句作段意的方法;連線段意概括文章的主要內容的方法,在概括文章主要內容,分析作者寫作目的的基礎上歸納中心思想的方法等等,也都要在第一次接觸這些方法時由教師事先指明。

但只有教者的指明,沒有學生的嘗試和運用也是不行的。只有結合學習實踐,運用指明的學習方法,進行反覆多次的練習,收到預期效果時,才能說掌握了這種學習方法。2.示範——摹仿 示範,是教者用教法為學生的學法做。

怎樣找到適合自己的學習方法

15樓:還有好聽的名嗎

怎樣找到適合自己的學習方法——這個問題有點難每個人的都有自己的學習方法,這個學習方法需要通過自己的不斷摸索總結才能掌握,沒有固定的方式。

首先在課堂上要跟住老師講課的節奏,其次要根據自己的實際情況去制定自己的學習方法,如:

預習——就是抓住知識的重點,有針對性的學習複習——說的簡單些,就是加深記憶力。

強迫自己課堂上多提問——可以到達事半功倍的效果課下積極和同學們討論——可以增強自信心。

16樓:鹹欣德

1、不妨給自己定一些時間限制。

連續長時間的學習很容易使自己產生厭煩情緒,這時可以把功課分成若干個部分,把每一部分限定時間,例如一小時內完成這份練習、八點以前做完那份測試等等。

2、不要在學習的同時幹其他事或想其他事。

一心不能二用的道理誰都明白,可還是有許多同學在邊學習邊聽**。或許你會說聽**是放鬆神經的好辦法,那麼你盡可以專心的學習一小時後全身放鬆地聽一刻鐘**,這樣比帶著耳機做功課的效果好多了。

3、不要整個晚上都複習同一門功課。

經常用乙個晚上來看數學或物理,實踐證明,這樣做非但容易疲勞,而且效果也很差。每晚安排複習兩三門功課,情況要好多了。

除了十分重要的內容以外,課堂上不必記很詳細的筆記。如果課堂上忙於記筆記,聽課的效率一定不高,況且你也不能保證課後一定會去看筆記。課堂上所做的主要工作應當是把老師的講課消化吸收,適當做一些簡要的筆記即可。

很多學生看上去很用功,可成績總是不理想。原因之一是,學習效率太低。同樣的時間內,只能掌握別人學到知識的一半,這樣怎麼能學好?

學習要講究效率,提高效率,途徑大致有以下幾點:

一、每天保證8小時睡眠。

晚上不要熬夜,定時就寢。中午堅持午睡。充足的睡眠、飽滿的精神是提高效率的基本要求。

二、學習時要全神貫注。

玩的時候痛快玩,學的時候認真學。一天到晚伏案苦讀,不是良策。學習到一定程度就得休息、補充能量。

學習之餘,一定要注意休息。但學習時,一定要全身心地投入,手腦並用。學習的時侯常有陶淵明的"雖處鬧市,而無車馬喧囂"的境界,手和腦與課本共同交流。

三、堅持體育鍛煉。

身體是"學習"的本錢。沒有乙個好的身體,再大的能耐也無法發揮。因而,再繁忙的學習,也不可忽視放鬆鍛鍊。

有的同學為了學習而忽視鍛鍊,身體越來越弱,學習越來越感到力不從心。這樣怎麼能提高學習效率呢?

四、學習要主動。

只有積極主動地學習,才能感受到其中的樂趣,才能對學習越發有興趣。有了興趣,效率就會在不知不覺中得到提高。有的同學基礎不好,學習過程中老是有不懂的問題,又羞於向人請教,結果是鬱鬱寡歡,心不在焉,從何談起提高學習效率。

這時,唯一的方法是,向人請教,不懂的地方一定要弄懂,一點一滴地積累,才能進步。如此,才能逐步地提高效率。

怎樣才能找到適合自己的學習方法我是高三的學

高效聽課方法 1 有準備的去聽,也就是說聽課前要先預習,找出不懂的知識 發現問題,帶著知識點和問題去聽課會有解惑的快樂,也更聽得進去,容易掌握 2 參與交流和互動,不要只是把自己擺在 聽 的旁觀者,而是 聽 的參與者,積極思考老師講的或提出的問題,能回答的時候積極回答 回答問題的好處不僅僅是表現,更...

好的學習方法!有沒有好的學習方法啊!!

1 全盤整理式學習。對學習的任何細節都認真考慮的人屬於 一絲不苟 的型別,他們的長處是 學習質量均衡 耐力強,不會半途而廢 對細節性的知識了解頗多 工作有計畫,做起來清楚 整齊。他們的缺點是 掌握不住問題的關鍵,容易忽略重點,缺乏 應用能力。最簡單 最迅速的整理方法是,是將教科書的目錄抄到筆記本上,...

有什麼好的學習方法,好的學習方法有哪些?

針對文科類學習方法總結 費曼學習法一起學習一下!什麼是最好的學習方法?第一,複習高一二的知識。高一高是整個高中比較基礎的,對高三的學習幫助很大。比如物理英語化學數學,高一二沒有學好,那麼高三你就聽不進去的了。複習方法是把書認真再一遍,是認真看不是粗略的看,要弄懂每道例題。這個暑假你能做完這項已經很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