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說分手不傷害對方,如何分手能不傷害對方

2023-01-28 07:55:02 字數 6737 閱讀 3883

1樓:幹萊資訊諮詢

分手不傷害對方的方法如下:1、不要欺騙,直接告訴對方分手的理由,分手的時候,一定要說清楚,反而最容易讓人接受。

2、肯定對方的付出,不要弊雀詆毀對方,既然相愛,知棗又那麼搭卜拆熱烈地摯愛過,就讓這場戀情好好收場。

3、跟對方好好告別,給這段感情畫上乙個圓滿的句號,好好心平氣和地聊一下,跟彼此鄭重地說聲再見。

2樓:靈活還柔美灬福星

1、當面說會更好一些。

也許很多的人會覺得分手在網上說更好一些,起碼不用那麼直接,有些時候當面說會更簡單一些,更省事一點,傷害還會更磨塌小,網路上分手,你說一句我說一句可能會說的更久,彼此會非常的受煎熬。

2、認識雙方的朋友的話,提前打招呼。

在交往的時候,我們會認識雙方的朋友,如果認識他的朋友的話,可以提前和朋友打一聲招呼,讓他多安慰安慰對方,要從一段戀情裡走出來,還需要乙個人的陪伴,友情有時候就是這麼的管用。

3、肯定對方的付出。

相信如果可以繼續走下去,沒有人會選擇分手。既然只能分手,談分手的時候,一定不要說對方的壞話,說自己真是瞎了眼,後悔跟對方相愛過,甚至一味地否定兩個人的曾經。

你要明白,互撕不但沒有任何意義,反而會狠狠地傷害對方。既然相愛一場,又那麼熱烈地摯愛過,就老氏讓這場戀情好好收場。大方地肯定對方,也感謝他給予的那些曾經,真心地給予彼此祝福,這樣的分手才不會讓彼此太難堪。

4、直接告訴對方分手的理由。

很多人在一段感情結束後,很長一段時間都不能自拔,沉溺其中,走不出來。他們會這樣,往往不是因為他們忘不了對方,而是一直不明白當初分手的理由。

因為有些人,他們或者直接消失,或者撒各種謊,選擇非常極端的方式結束感情。而不明白其中原因的人,他們總容易對此耿耿於懷,放不下。所以分手的時候,想要不傷害對方,一定要說清楚,最直接的方式,反而最容易讓人接受。

5、祝福她。

在你們分別的時候,要祝福她,希望她幸福,你們不合適,總有適合他的侍遊散人,相遇不容易,祝福她過得好。

如何分手能不傷害對方

3樓:司空永芬類雪

首先,不要突然對他說拜拜。交友時,彼此間的感情本來就是慢慢建立起來的,如今要想淡化也應有個能使雙方逐漸適應的過程。倘若分手的決定是在對方毫無思想準備的情況下說出,勢必造成對方心靈上的重大打擊。

分手前要盡可能讓對方產生些「危機」,使他對將要面對的這種現實有所準備。開始可以先委婉謝絕他的約請,並對他變得客氣起來。心理學家認為,如果你不想傷害對方又想拒絕其要求時,採用「敬語」往往可以幫你與對方拉開心理上的距離。

其次,在乙個階段的鋪墊後,選擇好的時機來宣布這件事。分手的話什麼時候說也是有講究的。第一,不在對方興高采烈時說出,否則肯定會使對方猶如冷水澆頭,情緒上的巨大反差會使他更加難以接受這一事實;第二,不在對方情緒低落時說出,因為這樣會給對方「雪上加霜」,心靈上超負荷的痛苦容易使他做出喪失理智的行為;第三,不在對方面臨重大事件時宣布,如面臨重大考試之類,否則一旦分手對他造成影響,他對你會積怨有加,而你自己良心上也會過意不去的。

再次,給對方以容易接受的理由。分手時不要一味指責對方這不是那不是,而是列舉了對方種種優點的前提下,著重指出自己與其分手的原因是因為之間存在著不易融合的分歧,分手利於今後雙方都能追尋更加美好的姻緣。這種多從對方角度出發寬容大度的做法比較容易被接受。

4樓:酈合英玉琬

談戀愛說明你們之間有愛,你問這個問題說明確定對方愛你有愛就無法不傷害。

最好的辦法就是讓自己和他先冷淡一段時間。

不用太久,對於相愛的人來說不需要多少天聯絡不密切就不正常。

你一直推說自己忙或索性消失個幾天。對方會有所察覺的然後他會主動想很多事情,也不會一直來打擾你。這樣慢慢冷卻以後他對你的愛也會慢慢稀釋。

在這個過程中你肯定能感覺到他的愛變少的,然後到一定程度他可能會主動問你或提出分手。或者到一定程度你覺得可以了就自己提出來。

5樓:魔方情感顧問

愛情不是一天走到盡頭的,而是攢夠了失望慢慢走到盡頭了。他不是不愛你了,只是忘了如何愛你了。

感情的這條路上本身就沒有對與錯的分別,要說對與錯,只能說,在錯誤的時間裡愛上了乙個自己不該愛的人。然而,我們從小到大,在學校裡有老師來傳授我們各種各樣的知識,在家裡有爸媽教會我們如何做人。卻從來都沒有人教我們去如何的愛乙個人。

感情的事情是很難說的清楚的,也是最難以割捨的。也並不是說放下就可以放的下的,從古至今有多少的文學大家寫的關於感情的詩歌。那些詩歌看了之後都令人感到悲切、淒涼。

就更不要說自己去親身的體會了。

「情感工程師 雷賓」之前就有說過:

分手後的痛苦程度其實是由戀愛時兩個人的依賴程度決定的。每個人都是獨立的個體,擁有各自的圈子。戀愛時,兩個圈子會產生交集,形成乙個共同的空間,這個空間包含著兩個人時間、精力、親密、性、智力等的投入。

投入越多,共同的空間就越大,共同空間大了,私人的獨立空間就小了,這時對戀人的依賴程度就高了。依賴程度越高,分手的時候就越難捨,越痛苦。

那些分手很灑脫的,大都是把個人的空間和共同空間把控得很好的,他們懂得愛情不是生活的全部,在經營共同空間的同時,也不忘維護自己獨立的私人空間。一旦和戀人分手,他們還有還有屬於自己的空間。

6樓:興斐雷傲菡

分手總是要造成傷害的,不知對方,自己也會受傷,最好的療傷良藥就是迅速進入下一段戀愛。

7樓:薩夕潭辰

相互理解,給雙方一些自由的空間,用心體會,相互支援,別動不動就發脾氣,為了一些無關緊要的事情大動干戈,別在乎付出與回報是不是成正比。跟他(她)的朋友家人相處的要和諧,不一定要喜歡一樣的事和物,但是要尊重對方喜歡的。己所不欲勿施於人。

還有一些事情就是你們兩人之間只能意會不能言傳的了,要在你們相處當中慢慢體會。(但前提是要你們兩個相愛。

我是真誠的也是誠肯的,希望能換來你的肯定。

8樓:匿名使用者

不管如何分手都會有傷害,除非不怎麼在意對方。既然想分手就盡量將傷害降低,直接挑明,長痛不如短痛。不要太多顧慮,那樣只會傷的更深而已。

9樓:女巫負心罰

覺得在一起不合適怎樣分手才會不傷對方的心呢,原來還可以這樣。

10樓:麥and鄧

和平分手,好好地談一談。

11樓:一枚有縫的蛋

除非對方不愛你,否則如何分都會傷害到他/她。

12樓:匿名使用者

不管還愛與否,無論對方是否還愛,既然想分手,總有不能繼續下去的原因。那就痛快果斷,不要留有一絲絲念想,分就分得乾乾淨淨,這就是將傷害減到最低。

13樓:濮方須志行

要想不傷害對方最好不分手。

14樓:朋軼植夜梅

不要戲劇話的想著。

使他恨你的招。

那樣很久以後。

你會很後悔很後悔的。

既然愛了。就愛到底。

既然不愛了。

累了那麼說清楚。

做好朋友。比不聯絡的好的多。

15樓:凌大紹智偉

多少都會有傷害。

或者不說分手的分手。

你逃的遠遠的再也不見她。

如果想和男朋友說分手,要怎麼做才能不傷害他?

16樓:明天更美好

如果想和男朋友說分手,要做到不傷害他,可以當面向他說明自己不適合他,而且自身存在的缺點,無法達到他的要求和目標,更主要是自己的性格與他水火不融。所以這種說出自身不足的分手方式,才能不傷害他。

17樓:手捧井中月

您好,您的問題我已經看到了,正在整理答案,請稍等一會兒哦~因為提問人數比較多,整理正確答案也需要時間,您多多理解一下,最慢3分鐘以內絕對會回覆您的,您多多見諒,謝謝您的理解。

慢性分手,讓彼此感情慢慢變淡了,比如時不時的做一些他反感的事情,但是還蠻不講理,讓他討厭,聯絡一天天的變少,以各種理由推脫見面和溝通,現代社會的快餐式愛情,一般兩個月以內,這種表現基本就分手了。

提問我都兩個月沒有見過他了他天天給我發資訊我都不知道怎麼和他說。

您和他是異地戀嗎。

提問不是。就在隔壁打車10塊錢的那種。

就是不想和他在一起天天躲著。

那他對您應該是特別痴情了。

您分手還有乙個辦法。

當面分手。要裝出比他痛苦很多的感覺。

提問我怕他會哭[左捂臉]

這樣他心裡會有乙個對比,就算短時間分手痛苦,但是肯定不會持續很久一般會在幾天內走出情感心理痛苦。

面對痴情的男人,他哭是正常的。

18樓:匿名使用者

只要是他很喜歡你,你只要提分手,就會傷害他,所以你能做的就是斷的快準狠,結束這段感情,然後開啟新的生活,時間會慢慢抹平傷疤。

19樓:曠英逸

如果想和男朋友說分手,你就說通過一段時間的相處,覺得兩個人並不合適,祝他幸福就行了。

20樓:曉莉

如果想和男朋友說分手要怎樣做才能不傷害他,其實你怎樣做都是傷害的,我覺得你可以慢慢冷卻,你們之間的關係,讓他覺得你們倆不適合讓他提出分手才好。

21樓:王志剛剛剛

應該直接的和對方說清楚,不應該有任何拉拉扯扯的行為,這樣做才是正確的做法,並且不會傷害到對方。

22樓:史蒂芬斯

想和男朋友分手的時候,應該要和男朋友當面說,然後表明自己的理由,才能夠不傷害他。

23樓:陳遠紅紅紅

直接和自己的男朋友說就可以了,告訴男朋友覺得兩個人的性格不是很合適,這樣男朋友也會明白你的意思。

24樓:相信自己

如果想跟你男朋友分說分手,你可以比較委婉的跟他說你們倆不合適,他很好,只是你沒有嗯,你跟他沒有緣分這樣才能夠盡少的減少對他的傷害。

怎樣分手不傷害對方 掌握十個技巧和平分手

25樓:成真回答

分手時,怎樣不傷害到對方?

26樓:匿名使用者

1、分手要乾淨利落。

一旦提了分手就不要回頭,不要再懷念以前的感情而去復合,反覆分手復合只會造成多次傷害。

2、分手不要使用冷暴力。

冷淡對方,謊稱自己很忙,等對方忍耐不住時主動提出分手,此辦法較為常見,但給對方造成了很大的精神傷害。

3、選好分手時機。

在對方生日、生病、以及考試等重要時刻不要提出分手,以免擾亂對方的生活計畫和情緒。

4、不要當眾說分手。

分手是你們兩人的私事,請勿當著親戚朋友的面當眾提分手,這會讓對方顏面盡失。

5、多說自己的不足。

分手時多說自己的不足,給對方乙個台階下,切勿指責抱怨對方。

6、表明無復合希望。

切勿給對方不切實際的期望,期望落空會更加失望。分手時明確表示無可能復合,更有利於對方早日放下。

27樓:匿名使用者

怎樣分手不傷害對方,分手應該直接面對面和對方說,選擇分手要注重場合和時間,要給對方留面子,分手時候不要中傷對方,多說自己的缺點。

怎樣分手不傷害對方。

1、直接說。

分手不要用簡訊,發郵件的方式,可以面對面說出來,這樣可以降低對方留下創傷,直接說出來,進行非語言的交流,讓對方覺得還是值得愛的,如果不直接說出來,會給對方造成以後的戀愛阻礙,很難再進入下一段愛情當中。

2、不要攻擊對方。

不要因為對方有抱怨,就惡意中傷對方,把對方的隱私暴露出去,這樣是錯誤的,即使是分手了,不要故意去傷害對方。

3、分手要乾淨利落。

不要考慮對方是否離開自己,會過得不開心,或者是否還愛著自己,這是會讓你又回頭的心理,但是這想法最好不要存在,分手就要乾淨利落。

3、要照顧對方的感受和面子。

在選擇分手時候,不要在特殊日子分手,例如在生日時候,你說出分手,這會讓對方在每次過生日時候都不愉快,也不要在公共場合,當著朋友的面前說分手,這是讓人沒面子的,這樣的分手場合讓人很難接受的。

4、分手要拒絕冷暴力。

不要以為把對方晾在一邊,等感情變淡以後,讓對方提出分手,這是不可取的,這是讓人受到精神的傷害,是浪費雙方的時間精力。

5、分手要多指出自己的不對。

分手時候,要說出自己的錯誤,要給對方乙個台階,這樣分手會比較順暢,也是比較愉快的。

6、分手時候祝福對方幸福。

分手時候要大度一些,要祝福對方過得幸福快樂,祝願對方可以找到屬於自己幸福和愛的人。

7、找出分手的原因。

有的人在分手時候,找不到任何理由的,可以從日常吵架中找到一兩個原因,是因為什麼事情吵架。是由於雙方給不了對方自由,還是彼此不信任等於原因。

8、在對方好朋友面前提及。

如果雙方認識彼此的好朋友,可以預先給朋友說說,讓他們多安慰對方,多給予安慰,可以盡早傷心的情緒中走出來。

9、忌諱說對方缺點。

分手時候忌諱說出對方的缺點,是很讓人傷心的,也許這樣做分手快,但是對人的自尊心打擊大,所以最好是說自己的缺點比較好。

10、不要爭論報復。

不要和對方進行過長的爭論,總是在不斷爭吵,你說不過對方的,反而會讓你會捨不得放棄這段感情,更加不要設計什麼報復的事情,這還會讓總是想著對方,讓你難以忘懷感情。

當兩人分手時候,選擇的方式要合適,要顧及對方的感受,盡量把傷害降低。

如何分手不傷害對方,如何分手能不傷害對方

如何分手能不傷害對方 首先,不要突然對他說拜拜。交友時,彼此間的感情本來就是慢慢建立起來的,如今要想淡化也應有個能使雙方逐漸適應的過程。倘若分手的決定是在對方毫無思想準備的情況下說出,勢必造成對方心靈上的重大打擊。分手前要盡可能讓對方產生些 危機 使他對將要面對的這種現實有所準備。開始可以先委婉謝絕...

想分手又怕傷害對方,想分手又怕傷害對方?

兩個人在一起最重要的就是開心,如果和一個人在一起,不是很開心的話,那麼還是趁早時間越長感情投入的就是越多,這樣只能傷得更深,如果想清楚了,不再等他去改正,那麼你就要趁早解決。時間長了並不是什麼好事,只有結束了才可以有一段新的感情,這樣兩個人就會早點放下和每一個人,分手的話都會傷到感情的,這是避免不了...

怎樣和男朋友分手前提是不傷害他

有的人窮盡一生去等待 去尋找尋找那乙份屬於她的愛 屬於他的那個人 總是能等到 因為那是乙個人的專屬 只屬於他乙個人的 為什麼會有愛情的開始 那是你認為 那乙份愛 那個人就是你的專屬 你決定和他一起一輩子 一輩子是什麼 差一年差乙個月 差一天差一分鐘 差一秒那都不是一輩子 能在茫茫人海中遇到那乙份愛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