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高的翻譯是什麼?

2023-01-28 07:45:03 字數 963 閱讀 7647

1樓:愛學習的小狸

《登高》翻譯:

風急天高猿猴啼叫顯得十分悲哀,水清沙白的河洲上有鳥兒在盤旋。無邊無際的樹木蕭蕭地飄下落葉,長江滾滾湧來奔騰不息。悲對秋景感慨萬里漂泊常年為客,一生當中疾病纏身今日獨上高台。

歷盡了艱難苦恨白髮長滿了雙鬢,衰頹滿心偏又暫停了澆愁的酒杯。

《登高》賞析:

《登高》是唐代詩人杜甫的詩作。此詩作於大曆二年(767)作者在夔州之時。前四句寫景,述登高見聞,緊扣秋天的季節特色,描繪了江邊空曠寂寥的景致。

首聯為區域性近景,頷聯為整體遠景。後四句抒情,寫登高所感,圍繞作者自己的身世遭遇,抒發了窮困潦倒、年老多病、流寓他鄉的悲哀之情。頸聯自傷身世,將前四句寫景所蘊含的比興、象徵、暗示之意揭出;尾聯再作申述,以衰愁病苦的自我形象收束。

全詩語言精練,通篇對偶,一二句尚有句中對,充分顯示了杜甫晚年對詩歌語言聲律的把握運用已達圓通之境。

2樓:洋蔥學園

風急天高猿嘯哀,渚清沙白鳥飛回。無邊落木蕭蕭下,不盡長江滾滾來。萬里悲秋常作客,百年多病獨登台。艱難苦恨繁霜鬢,潦倒新停濁酒杯。

譯文:風急天高猿猴啼叫顯得十分悲哀,水清沙白的河洲上有鳥兒在盤旋。無邊無際的樹木蕭蕭地飄下落葉,望不到頭的長江水滾滾奔騰而來。

悲對秋景感慨萬里漂泊常年為客,晚年疾病纏身今日獨上高台。歷盡了苦難後雙鬢已長滿了白髮,衰頹滿心偏又暫停了澆愁的酒杯。

詩選自《杜工部集》,是杜甫公元767年(大曆二年)秋在夔州時所寫。夔州在長江之濱。

杜甫的詩《登高》全文是什麼,杜甫的詩《登高》全文是什麼

登高 是唐代偉大詩人杜甫於大曆二年 767 秋天在夔州所作的一首七律。全文 登高 唐 杜甫 風急天高猿嘯哀,渚清沙白鳥飛回。無邊落木蕭蕭下,不盡長江滾滾來。萬里悲秋常作客,百年多病獨登台。艱難苦恨繁霜鬢,潦倒新停濁酒杯 註釋 登高 農曆九月九日為重陽節,歷來有登高的習俗。猿嘯哀 指長江三峽中猿猴淒厲...

登高望遠是什麼生肖,唐客登高望遠是什麼生肖

應該是老鼠,相信你也聽說過老鼠在牛身上等到生肖第乙個傳說。望採納 登高遠望指的是羊,羊比較活潑,比較喜歡跳躍,登上比較高的懸崖 唐客登高望遠是什麼生肖 你好!這是鼠,其特點是 吸引力,社交能力,影響力,智力,儉省,魅力,緊張,權力欲,贅言 狡計,貪得,干預 西遊記有乙個這樣的境頭,孫悟空用手搭在眼睛...

答案不是登高望遠是什麼成語,登高望遠成語的出處來源是那裡?

解釋 呼 叫,喊。形容人像畫得逼真,似乎叫一聲就會從畫中走出來。泛指文學作品中人物的描寫十分生動。出自 宋 蘇軾 郭忠恕畫讚序 恕先在焉,呼之或出。示例 海立山奔,煙雲滅沒,謂有龍焉,明 張岱 木猶龍銘 語法 兼語式 作謂語 定語 形容畫像生動逼真出 處宋 蘇軾 郭忠恕畫讚序 恕先在焉 呼之或出。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