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乙個人辱罵幾句報警有用嗎

2023-01-28 07:20:02 字數 1420 閱讀 8195

1樓:在登月湖招標的天王星

有用,被別人罵,可以報警,公安機關會依法對行為人作出相應的治安處罰。

但關於報警的效果或者說作用,需要根據不同情況分析:如果生命和財產受到不法威脅,應當及時報警處理;如果生命或財產已經受到嚴重侵犯,也應當第一時間報警,尋求幫助的同時要求**追究行為人的刑事責任。

如果是類似於「被辱罵」的生活小糾紛,雖然可以報警,但**沒有權利立案調查,只能簡單調解處理,無法最終解決問題,但是會留下報警記錄,有需要時可以向公安機關調取作為重要的證據使用。因此,受到不法侵害時都可以報警處理,至於作用和效果則需要根據具體情況確定。

言語辱罵他人不一定會構成侮辱罪,侮辱的方式主要有三種:

一是暴力行為侮辱,指對被害人施以暴力或以暴力相威脅,使其人格、名譽受到損害。

二是言語侮辱,即以言語對被害人進行嘲笑、辱罵。

三是文字侮辱,即以文字、漫畫的形式對被害人進行侮辱。

侮辱罪是情節犯,行為人公然侮辱他人的行為,必須達到"情節嚴重"的程度,才構成犯罪,予以立案追究。

2樓:最愛綠蘿不綠

被乙個人辱罵幾句報警有用。被別人罵,可以報警,公安機關會依法對行為人作出相應的治安處罰。依據《中華人民共和國治安管理處罰法》規定如下第四十二條,處五日以下拘留或者五百元以下罰款,情節較重的,處五日以上十日以下拘留,可以並處五百元以下罰款。

被乙個人辱罵解決方法

當遭遇他人辱罵的時候,最好取證的方式就是及時進行錄音,如果沒有錄音,可以採取證人證言的方式來證明他人對自己辱罵的行為。罵人可能會涉嫌侮辱罪。犯侮辱罪的,處3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管制或者剝奪政治權利。

本條同時規定,犯侮辱罪「告訴的才處理。

但是嚴重危害社會秩序和國家利益的除外,告訴才處理,根據本法第38條的規定,是指被害人告訴才處理。如果被害人因受強制、威嚇無法告訴的,人民檢察院和被害人的近親屬也可以告訴。

本法之所以侮辱罪要告訴才處理,是考慮到侮辱行為大都發生在家庭成員、鄰居、同事之間或日常生活之中,屬於人民內部矛盾問題,且社會危害性不是很大,多數場合下可以通過調解等緩和力式來解決。

死纏爛打的追人會有用嗎,死纏爛打的追乙個人會有用嗎

看她是不是喜歡你,如果她對你哪怕有一點好感,死纏爛打,管用!她會希望你主動點,最好用的方法,沒有之一。而且她會很享受被你纏著 如果她一點也不喜歡你,死纏爛打,沒用,會被討厭,一直纏著朋友也沒的做,望採納 如果是真心並真誠。我相信不死纏爛打就是成功。多說無用。追乙個人堅持不懈,和死纏爛打有區別嗎?死纏...

愛乙個人有錯嗎,愛乙個人有錯嗎

我知道愛乙個人很苦,很累,可是愛乙個人有錯麼?愛不是自己能控制了得,我們都是感性的人,當愛情來的時候,不可能用理智的思維去思考應不應該愛,結果會是怎麼樣,都沒時間考慮,即使這份愛是錯的,也要勇敢的愛下去,愛乙個人沒有錯,錯就錯再不是在對的時間遇上對的人,這份愛就多了很多痛苦。愛乙個人不需要天長地久,...

忘記乙個人難嘛?忘記乙個人難嗎?

說難也難,說不難也不難。只要不要想起他,忙起來,找到下乙個真愛就好了。因為只要不無聊也就不會想起他。從你的問題上來看 你忘記乙個人真的很難。你要這樣問 忘記乙個人很簡單嗎?我們為什麼要刻意忘記乙個人呢?我們順其自然 時間久了 該忘記的就忘記了 不該忘記的就是一些美好的回憶 這麼來說 忘記乙個人難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