過地磅時會受到哪些外在因素影響,導致所稱的結果有偏差

2022-02-16 08:48:43 字數 4431 閱讀 4438

1樓:咻咪咻咪天蠍

環境因素對電子地磅秤的干擾:

震動:震動或搖晃會影響秤的穩定性,必須將秤置與穩固的檯面,以確保準確性。

風吹:風的干擾會影響讀數的穩定性,應避免將秤置與視窗或電扇前。

溫度:溫度變化會使讀值產生變化,一台優良的電子地磅秤,在夏與冬季因溫度變化而造成的讀值變化不可超差。

電磁:脈動、無線電波、靜電都會影響電子地磅秤的正常工作。

地磅可允許的誤差種類:

一:顯示讀數值與物體本身質量的約定真值誤差也有人叫「示值誤差」(自然界肯定是沒有絕對的真值)。

二:在正常環境下導致的誤差也叫做「基本誤差」(這種誤差是衡器行業所允許的誤差)。

三:電子汽車衡還沒有進行精度、量程、靈敏度測試之前檢查的誤差也叫做「原始基本誤差」。

四:處於正常的稱重環境下,空磅零點顯示正常,當進行稱量時其顯示讀數值和標準砝碼規定真值之間的正負最大差值也叫做「最大允許稱量誤差」(是汽車衡自身稱量允許誤差)。

五:顯示讀數值和基本誤差之間誤差也叫做「汽車衡干擾誤差」(這種誤差一般會受到溫度、風力、震動、濕度的影響)。

六:在使用壽命範圍內和新產品檢定合格誤差之間誤差也叫做「汽車衡耐久性誤差」(一般是汽車衡在使用的過程中受到機械磨損等造成)。

七:一般用的汽車衡有一百噸是二十千克跳一次,三十噸是十千克跳一次,也有的是當地相關質監部門自行規定的一些誤差範圍。

2樓:匿名使用者

1.地磅的偏差跟地磅的總重有關!比如100t的地磅你去磅1t的東西誤差肯定比較大了!

2.與地磅平時的維護有關,要經常保養才能保持地磅比較精確

3.過地磅時,往往幾公斤的誤差顯不出來,所以過比較少的東西時一般不建議用地磅!

3樓:匿名使用者

有的人導鬼,在磅地下放吸鐵石

120噸地磅各150噸地磅同時過32噸的貨,請問重量會有偏差嗎

4樓:

你好,從理論上來說兩台地磅如果標準的是沒有偏差的,不過因為安裝環境等各方面因素可能會出現一定的磅差,要求在一定的範圍之內是允許的,豐元衡器希望可以幫助到您fyhq0931.blog.163.

com

5樓:愛無限時光

會有10-20公斤偏差,是在允許範圍內

汽車地磅有誤差怎麼辦?急急急!!!

6樓:萌萌的小菠菜

故障現象:一台重車(80噸左右)在秤臺停車位置不同,稱量的數值不同。

分析處理:1.檢查秤體、限位裝置、接線盒、感測器受力狀態、各插頭、資訊線均無問題後,用砝碼壓點(8點),用標準檢衡車標定,或用滿量程砝碼標定。

2.從故障現象可分析出該秤各承重點(共8點)誤差大,測試各感測器的激勵電壓及輸出訊號,與原始記錄進行比較,發現西北中感測器激勵電子地磅電壓變化大,檢查該接線端子(在接線盒處)發現乙個微調電阻有問題,可以認為該接線盒有問題。更換該接線盒,用砝碼壓點(8點),用標準檢衡車標定。

說明:對於點差大的處理,一定要認真仔細的檢查各個部件,測試感測器的輸入輸出電壓,在確認故障原因後,方可採用用砝碼壓點的方法。

故障現象:稱重儀表不顯示空秤零點,只顯示游標。

分析處理:在8142型稱重儀表表後九針插頭處測試儀表輸出激勵電壓正常(12.5v)輸入訊號不穩定;

檢查儀表接地及資訊線的遮蔽、絕緣良好;在接線盒處測輸出訊號仍不穩定,逐一拆下各感測器訊號線並測試,發現北中點感測器輸出訊號不穩定,拆下此感測器所有連線,接通儀表電源,儀表清零後,顯示示值為零,且穩定;由此可判斷出此感測器(測阻值異常)有問題,更換該感測並校秤,故障排除。

說明:詢問當班計量員,得知現場吊裝鋼坯脫落,落點在該感測器正上方。

三.電子地磅稱重儀表零點偶爾上漂移。(以一煉鋼地磅為例)

故障現象:儀表顯示不正常,零點上漂最多達8噸,有時穩定不變,故障持續時間短,突發性大,有時幾天,有時幾小時出現一次。

分析處理:

1.測試儀表輸入、輸出電壓,接地線及各連線插頭接觸情況,均正常;懷疑該儀表效能不良,更換新儀表,校秤合格,過幾天又出現上述故障現象,排除儀表原因;測試儀表供電電源部分,檢視計量室周圍有無強電磁干擾,發現計量室後有大型磁碟吊及工具機等裝置。當儀表示值穩定,反覆啟停上述裝置,儀表示值均穩定,排除外界電磁干擾;重新取儀表供電電源,拆除ups電源,幾小時後,又發現上述故障現象;

2.當儀表再次出現上述現象時,不關閉儀表電源,立即開啟感測器接線盒,逐一測試感測器訊號,發現西北角感測器輸出訊號在1.1mv-4.

7mv之間變化,而激勵電壓不變,關閉儀表電源再開啟後,儀表顯示穩定,而測試該感測器訊號為1.1mv不變。

3.聯想到過去幾天來,當儀表示值正在漂移時,把儀表斷電再給電後,示值穩定,正與上述測試結果相吻合,故確定此感測器有問題。

4.更換該感測器,重新校秤合格。至今,該秤執行正常。

7樓:老闊葉樹

首先你要確定是怎樣的誤差,是和別人的對比有誤差還是地磅自身就存在誤差,你可以先做個自檢測試,1:偏載測試,找一輛較重的車輛(不小於滿量程的20%)在地磅上前中後三段都壓載測試下,看下三段間資料是否存在偏差,如果誤差小於2個分度值即為正常範圍。2:

重複性測試,同一輛重車重複上秤三次停在相同位置看一下數值是否相同,允許誤差也是在2個分度值(分度值即儀表顯示最小變化值)範圍內。3:汽車下磅後是否回零。

如果以上三項都正常證明你的地磅本身並沒有問題,只是和別人相比較存在誤差,那就需要尋找標準物作為參照來校準地磅。不一定是你的地磅有問題,也可能是對比方的地磅存在問題。也可以建議對方按照相同方法自測下。

地磅允許的稱量誤差是多少

國家對兩個地磅秤之間的誤差是怎麼規定的

8樓:匿名使用者

根據國家計量有關規定,地磅允許誤差是千分之三,也就是說,在±3%之內,都屬於正常。

允許誤差是根據稱重量程來決定,通過稱重儀表可以隨便調節,一般50噸以上的地磅允許的誤差是20kg,150噸的地磅允許誤差可以調整為20kg,也可以是50kg。這是根據檢定分度值計算,不是根據顯示分度值的,在實際使用中的誤差標準往往比檢定誤差標準高。

地磅國家誤差標準:

0~500e(0至10噸):使用中誤差為20kg(e);

500e~2000e(10噸至40噸):使用中誤差為40kg(2e);

2000e(即40噸至100噸)以上:使用中誤差為60kg(3e)。

補充說明,計量所檢定誤差為使用中誤差的一半。

國標100噸地磅最大允許誤差是+0.5e;500<m2000,最大允許誤差是+1.0e;2000<m10000,最大允許範圍是+1.5e;

隨後檢定:最大允許誤差也是上述標準。

使用中檢驗:使用中檢驗的最大允許誤差是檢定最大允許誤進行重複性實驗,對同一載荷,多次稱量所得結果之差,應不大於該秤最大允許誤差的值。

進行偏載實驗:同一砝碼在不同位置的示值,其誤差不大於該稱量的最大允許誤差。

小型地磅中的1噸電子地磅,準確度是3級,最大量程1噸。檢定分度數n=3000,分度值5/2可選,若分度值是0.5kg,最大秤量時允許之間測量誤差3kg。n不超過3000的話你只能設0.5kg分度值。

如果允差不符合需要那麼需要更換地磅或感測器。

如果感測器等級較高n就可以超過3000,比如大於5000,這樣你可以設0.2kg分度值。相應的允差也變小了,基本符合廠家的需要了。

檢定分度數不超過3000,最大稱量為的1噸地上衡,則e=0.5kg,檢定分度數為2000最大允差是正負0.5kg。

倆台地上衡之間比較,以檢定最大允差判斷,極限考慮乙個最大正差,乙個最大負差,也不過為1kg,依據規程,使用中檢驗的誤差放大一倍為2kg。

補充說明,數字指示秤是能夠自己設定的,自己設定的叫實際分度值d,檢定分度值e是定級與檢定時使用的,計算允差與設定的實際分度值無關。

9樓:匿名使用者

地磅屬於數字指示秤,它的最大允許誤差是由國家計量檢定規程jjg539-1997決定的,一般80噸地磅,分度值為20公斤的,最大允許誤差為±60公斤。由此,可以推算兩台地磅的磅差不應超過120公斤,否則至少有一台地磅超差。

應該看地磅的誤差,因為誤差由使用的計量器具的準確度決定的,與被稱量物資關係不大,除非有特殊規定的除外。

10樓:匿名使用者

應該看地磅的誤差,因為誤差由使用的計量器具的準確度決定的,與被稱量物資關係不大,除非有特殊規定的除外。

地磅屬於數字指示秤,它的最大允許誤差是由國家計量檢定規程jjg539-1997決定的,一般80噸地磅,分度值為20公斤的,最大允許誤差為±60公斤。

可以推算兩台地磅的磅差不應超過120公斤,否則至少有一台地磅超差。

11樓:

不同貨物不一樣

看過的是什麼了

比如說鋼材:一般規定正負千分之三

水泥也是正負千分之三

像水泥、鋼材等屬於大宗商品,國家對大宗商品、物料等的計量允許偏差有規定,不過具體是哪個標準我不知道了。

現貨瀝青一般會受哪些因素影響

1 現貨瀝青 波動的主因更依賴於供求關係,受非農等經濟資料的短期衝擊較小,波動相對穩定,適合趨勢交易。瀝青作為大宗商品,市場成熟度高,兼具金融屬性和商品屬性,與巨集觀經濟指數密切相關,是國內外投資者比較青睞的交易商品。國際大宗商品市場上,瀝青是最為重要的大宗商品之一。2 利用瀝青 波動率贏利。美國勞...

簡述性格的形成受到哪些因素的影響

基因或者環境。這就是心理學目前關於性格成因最大的兩個流派的說法。社會性格的形成受哪些因素的影響 人的個性是個人社會化的產物,是隨著個人社會化程序而逐步發展和形成的。乙個人的個性形成和發展,受以下條件的限制 一 個性的形成有其生理 心理基礎。先天的遺傳,人的身體方面的因素對個性形成是有影響的。二 乙個...

實木門價格受到哪些因素的影響,價格由哪些因素決定

實木複合門是一種採用實木為主要結構的材料,然後輔助各種不同複合材料製造的門,實木復合門框則採用實木指接材為框架,門芯為各種填充的材料,表層貼上各種材質表皮,這種門會在門框和表層之間再加一層材料,大多數複合門採用的是中密度板 mdf 因為中密度板具有易雕刻成型,易打磨平整及變形小等特點,因此是不錯的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