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千克水等於多少公升,一公升水等於多少千克

2023-01-27 23:30:05 字數 5172 閱讀 8284

1樓:匿名使用者

乙個是體積單位,乙個是質量單位,體積乘以密度就是質量。

比如說水的密度是一千克每公升,那麼一公升水的質量就是一千克。

2樓:網友

4攝氏度下,水的密度是1克每立方厘公尺(其他溫度時可近似也取這個數值),這樣就是1000立方厘公尺,也就是1公升。

3樓:匿名使用者

1千克水=1公升。

水的密度是1千克每公升。

一公升水等於多少千克

4樓:我冬閣的狗腿子

1l水等於1000g。

1l水就是1000ml。水的密度約為1g/cm³,1l水就是1000g。

物體中任一點p的密度定義為:

式中密度與浮力的關係:

1.物體在水中。

ρ物體<ρ水,物體漂浮(上浮)

ρ物體= ρ水,物體懸浮。

ρ物體》ρ水,物體沉底(下沉)

2.對於任何液體。

ρ物體<ρ液,物體漂浮(或上浮)

ρ物體= ρ液,物體懸浮。

ρ物體》ρ液,物體沉底(或下沉)

當ρ物體≤ρ液時(物體漂浮或懸浮)

物體在水中的體積:物體的體積=ρ物體:ρ液當ρ物體= ρ水(物體)懸浮時,物體在水中的體積:物體的體積=1:1

5樓:情感實時解答

確定答案就是一公升水等於1000千克。

6樓:歷史菜鳥咕咕叫

一公升水等於一千克水,平常喝的礦泉水是500毫公升的,有一斤水,一公升就是兩瓶礦泉水。

7樓:雷諾諾家族

一般情況下水的密度是1000千克/立方公尺。

一公升水是即2斤)

8樓:匿名使用者

1公升水等於1000毫公升,1毫公升就是1克,所以1公升水就是1千克。

9樓:不懂事的小妹子

按照計算的話,一公升水是等於一千克的。

10樓:知道百寶箱

公升,是容積單位;千克是質量單位。同樣大小的乙個容積,盛裝不同密度的物質,其質量的多少也不一樣,質量的多少由物質本身的密度決定。比如:1公升水的重量不等於1公升汽油的重量。

關於一公升水,等於多少千克,要看水的密度來決定:

1公升水=立方公尺,水的密度為1000kg/立方公尺,所以1公升水的質量為1000×

1kg=1公斤,所以1公升水等1公斤水。

11樓:匿名使用者

2千克水的密度為1g/(cm^3)

2公升水就是2000cm^3

所以就是2000g,就是2千克了。

你可以記住1立方水就是1噸重。

12樓:郭某某律師

陞是容積單位。

千克是質量單位。

沒有啥等於的說法。

缺了乙個密度。

一千克等於多少斤

13樓:萌新小主

2斤。(1)千克和斤的換算關係,1千克=2斤,1斤=1/2千克。

(2)千克:國際單位制中度量質量的基本單位,也是公制重量單位。千克也是日常生活中最常使用的基本單位之一。千克重量與一公升的水等重。

(3)一千克的定義就是國際千克原器的質量,幾乎與一公升的水等重。

(4)千克是唯一乙個有國際單位制詞頭的基本單位,也是唯一乙個仍然使用人工製品作定義的國際單位(其他單位都用基礎物理特性作定義,以便於在不同的實驗室內複製)。

(5)一市斤=500克,一公斤=1000克,一磅(lb)≈克。港澳台、日本、新加坡、馬來西亞、越南等地沿用舊制,一斤約600克。

1kg是多少公升

14樓:憶殤_洧

告訴我這種題你要什麼配圖!如果是水的話是一公升。

水的密度是ρ水=10³kg/m³。

1公升相當於1立方分公尺,一立方公尺等於一千立方分公尺。

所以根據密度公式。

v=m/ρ,v=m/ρ水。

=1kg/10³kg/m³

=1/1000m³

=1立方分公尺。

=1公升公升和公斤是不同的量綱,是不能夠相等的。

陞是我國選定的非國際單位制體積、容積的單位;

公斤不是我國的法定單位,而是國際單位制的質量的單位。我國法定質量單位是kg(千克)。過去還有力、重力甚至壓強的非法定單位中也有用公斤做單位的。

如物體受了多少公斤力,管道內的壓力是多少公斤等等。

由於它們不是相同的量綱,所以不能直接進行換算。在體積、容積和質量之間是要通過密度來進行計算的。同一物體它們之間的關係是:體積或者容積與密度之積等於質量。

15樓:橘氣百合茶

千克是質量,陞是體積。他們之間還有個密度才能相結合。v=m/p。看看是一千克什麼咯,一千克水等於1公升水唄。

16樓:學習

如果是水的話。

是一公升。水的密度是ρ水=10³kg/m³。1公升相當於1立方分公尺,一立方公尺等於一千立方分公尺。

所以根據密度公式v=m/ρ,v=m/ρ水=1kg/10³kg/m³=1/1000m³=1立方分公尺=1公升。

17樓:惠子施天下

這要看是什麼液體啊,密度不同體積不同的。一公升(1立方分公尺)水,在4度下質量定義為1kg,要是水就是一公升,要是酒精或油就不只一公升了,用質量除以密度吧。

18樓:網友

如果是水的話,是一公升。

v=m/ρ,其中,v是體積,ρ是密度,m是質量。

有什麼自己計算吧。

100斤水等於多少公升

19樓:devil小豬蹄子

1公升水就是1公斤,所以100公升水就是100公斤,1公斤等於兩斤,所以100斤水等於50公升。

千克是公制計量單位,一千克等於一公斤,合我國二市斤。

千克最初的定義和長度單位有關;

2023年規定:1立方分公尺的純水在4℃時的質量 ,並用鉑銥合金製成原器,儲存在巴黎,後稱國際千克原器。

公升在國際單位制中表示為l,其次級單位為毫公升(ml)。公升與其他容積單位的換算關係為:

1l=1000ml=立方公尺=1立方分公尺=1000立方厘公尺。

1l=1dm*1dm*1dm=10cm*10cm*10cm

1ml=1立方厘公尺=1cc

1立方公尺= 1000公升。

1千克=2斤。

1千克=1公斤。

1千克=20兩。

20樓:0熊小乖

100斤水相當於50公升,水的密度是1千克/公升,因此100千克水相當於100公升的水。

水(h₂o)是由氫、氧兩種元素組成的無機物,在常溫常壓下為無色無味的透明液體。水是最常見的物質之一,是包括人類在內所有生命生存的重要資源,也是生物體最重要的組成部分。水在生命演化中起到了重要的作用。

地球上水的起源在學術界上存在很大的分歧,目前有幾十種不同的水形成學說。有觀點認為在地球形成初期,原始大氣中的氫、氧化合成水,水蒸氣逐步凝結下來並形成海洋;也有觀點認為,形成地球的星雲物質中原先就存在水的成分。

如果溫度再繼續公升高在以上,一般物質熱脹冷縮的規律即佔主導地位了。水溫降到0℃時,水結成冰,水結冰時幾乎全部分子締合在一起成為乙個巨大的締合分子,在冰中水分子的排布是每乙個氧原子有四個氫原子為近鄰兩個氫鍵這種排布導致成是種敞開結構,冰的結構中有較大的空隙,所以冰的密度反比同溫度的水小。

21樓:匿名使用者

100斤水相當於50公升。

斤和公升屬於不同的計量單位,不能直接進行換算。100斤等於50千克。水的密度是1千克/公升,因此50千克水相當於50公升的水。

22樓:hi_漫海

50000公升。

一公升=1000毫公升,一加侖(美)≈毫公升,一加侖(英)≈毫公升。

另,南韓一公升約1800毫公升,日本一公升約毫公升。

交叉換算:一公升≈加侖(美),一公升≈加侖(英)。

1公升水等於多少千克?

23樓:我冬閣的狗腿子

1l水等於1000g。

1l水就是1000ml。水的密度約為1g/cm³,1l水就是1000g。

物體中任一點p的密度定義為:

式中密度與浮力的關係:

1.物體在水中。

ρ物體<ρ水,物體漂浮(上浮)

ρ物體= ρ水,物體懸浮。

ρ物體》ρ水,物體沉底(下沉)

2.對於任何液體。

ρ物體<ρ液,物體漂浮(或上浮)

ρ物體= ρ液,物體懸浮。

ρ物體》ρ液,物體沉底(或下沉)

當ρ物體≤ρ液時(物體漂浮或懸浮)

物體在水中的體積:物體的體積=ρ物體:ρ液當ρ物體= ρ水(物體)懸浮時,物體在水中的體積:物體的體積=1:1

24樓:朱鑫哲

一般情況下水的密度是1000千克/立方公尺,一公升水是即2斤)ps:

物質的密度和溫度以及壓力有關, 不能簡單說一公升水是多少公斤。 必須指明溫度和壓力條件。

當然,一般不嚴格要求時, 水的密度為一公升水等於一公斤。

如果你說的是一公升水的話。

1公升水=1公斤=2斤(市斤)

如果是油、酒等,比水的密度小,那麼1公升油<2斤;

如果是鹽水、牛奶等,比水的密度大,就相反。

25樓:聖潔老師

重量=體積*密度。

水的密度是1000千克/立方公尺。

1公升=1立方分公尺=立方公尺。

所以:一公升水重量=千克希望對您有所幫助,如果沒有別的問題的話,能否給乙個贊麼,謝謝(✪▽

26樓:銳語夢戰靖

1公升水等於1千克,不夠嚴密。純水在0℃時密度為千克/立方公尺,在沸點時水的密度為958.

38千克/立方公尺,密度減小4%。在4℃是密度最大,為1000千克/立方公尺。

27樓:速秀梅紀乙

一公升水質量等於一千克。

注:重量和質量是兩個不同概念。

28樓:佟倫崇雲

一公升是一立方分公尺,換算為立方公尺。

蒸餾水在4℃時體積最小,密度最大,為,完了你就會了吧。

29樓:從肖

不能這樣換算吧?單位不一樣。

1公升水等於多少市斤,1公升水等於多少斤

市斤為我國古代重量度,簡稱 斤 一公升水體積是1000ml,通常我們認為水密度為1g cm 3 這是水4 時的密度 所以一公升水為1000g。一市斤為500g,一公升水等於2斤。1公升水 1公斤 2斤 市斤 根據水的密度 1 10 kg m 1l 0.001立方公尺 所以,m v 1 10 kg m...

一千克等於幾公升?一千克等於多少公升?

公升不可以等於多少千克。陞是體積單位,千克是質量單位,這兩者不可以混為一談。但它們之間有換算關係,那就是密度的公式,m v。物質每單位體積內的質量。質量換算。1噸 t 1000千克 kg 2205磅 lb 短噸 長噸 long ton 1公擔 q 磅 lb 100千克 kg 1千克 kg 磅 lb ...

1升水等於多少毫升,一升水是多少毫升(ml)

1升 l 1000毫升 ml 一 毫升是一個容積單位,跟立方厘米對應,容積單位的主單位是升 l 1l 1000ml 1毫升 1立方厘米 1000毫升 1立方分米 1l。毫升的單位換算 1l 1000ml 1000毫升 1000立方厘米 1000毫升 1立方分米 1毫升 1西西 cc 1毫升液態水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