單反自動對焦對焦對不上

2023-01-27 21:35:02 字數 1045 閱讀 5650

1樓:完俊拔聞懌

你的理解不是十分正確,呵呵。

d5100屬於尼康的低端機型,沒有機身馬達,但並不是說該機型就不能自動對焦。

因為自動對焦是需要馬達驅動的,而馬達驅動有兩種方法,一種是鏡頭自帶驅動馬達,另一種是機身帶驅動馬達,只要有乙個馬達可以工作,就可以完成自動對焦功能。

因為d5100沒有機身馬達,所以搭配的鏡頭只要有鏡頭馬達,一樣可以完成自動對焦功能的。

只有一些尼康的d型鏡頭,因為沒有鏡頭馬達,所以這些鏡頭裝到d5100上之後是無法自動對焦的。比如35

2d、等;而像35

這樣的自帶鏡頭馬達的鏡頭,裝在d5100上是可以自動對焦的。

這款機型價效比還可以,但因為推出也有段時間了,和馬上要推出的d5200相比效能上應該還是稍微落後的。不過d5200上市之後的**水分估計不小,所以d5100對於剛開始接觸單反或者預算並不十分充足的人群來說,還是不錯的選擇。

2樓:駒巨集曠掌璣

使用單反自動對焦對不上主體(無法合焦)的常見的原因及解決辦法如下:

1、對焦距離小於鏡頭的最近對焦距離。這在拍攝微距或使用長焦拍攝近處主體時較多見。

解決辦法:相機後退到鏡頭的最近對焦距離之外。

2、光線太暗,導致無法合焦。

解決辦法:使用輔助照明提高主體亮度,或使用閃光燈的自動對焦輔助光幫助對焦。

3、要對焦的主體反差非常小,例如藍天、色彩單一的牆壁,或者要對焦的主體強烈逆光或反光,例如車身反光強烈的汽車等。

解決辦法:選擇與對焦主體相同距離的其它物體對焦,鎖定對焦後重新構圖拍攝。

4、要對焦的主體前後左右有其它物體,總是不在主體合焦,而是在其它物體上合焦。

解決辦法:改用手動對焦。

5、使用了增倍鏡,會使鏡頭最大光圈相應變小(光圈數值變大),當小於相機對焦點靈敏度對光圈大小的要求時(一般不小於f/,對焦會很困難。

解決辦法:不使用增倍鏡,或者改用手動對焦。

6、相機、鏡頭設定錯誤,例如設在手動對焦上了。

解決辦法:對錯誤設定予以糾正。

7、相機對焦系統的故障。

解決辦法:送修。

用單鏡反光機照相時用自動對焦好還是手動對焦好?另外照遠景光圈最好調到多少

現在的單反對焦模組已經有了很大提高了,如果使用的是原廠鏡頭自動對焦就很不錯了,偶爾有合焦不准的情況,手動對焦一下作為輔助還是可以考慮的 要想手動對焦準確,必須更換手動專用的裂像屏,現在但凡配備的磨砂屏不是很適合手動對焦 樓上的用的全畫幅吧,一般的入門級和中端單反都是非全幅,過小的光圈會發生衍射影響畫...

單反沒有機身馬達的可以自動對焦嗎

這兩個條件下,還要鏡頭和機身的匹配。比如尼康的d型鏡頭,實際上也是自動對焦鏡頭,只不過把對焦工作交給機身了。只要機身上有對焦馬達就能完成自動對焦。但是ai鏡頭就不行了,沒有對焦傳動系統。尼康的g型鏡頭都帶有馬達,能自動對焦 機身馬達是為了相容d型鏡頭和副廠鏡頭,因為這些鏡頭有著很高的價效比,所以有人...

自動對焦區域如何選擇

這與具體相機關係很大。例如有些相機需要用方向鍵調節對焦區域。用拔輪改變區域大小。有些相機有觸屏功能,選擇對焦區域,直接在屏上點觸即可。和操作手機類似。80d怎麼選擇對焦模式?四種自動對焦區域選擇模式 一 單點瞄準 單點自動對焦 手動選擇 於單點建立對焦。此模式允許您使用單個手動選擇的自動對焦點來建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