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動對焦區域如何選擇

2022-12-26 19:55:04 字數 4717 閱讀 8599

1樓:斜陽紫煙

這與具體相機關係很大。例如有些相機需要用方向鍵調節對焦區域。用拔輪改變區域大小。有些相機有觸屏功能,選擇對焦區域,直接在屏上點觸即可。和操作手機類似。

80d怎麼選擇對焦模式?

2樓:沉思狠美

四種自動對焦區域選擇模式:

一、單點瞄準: 單點自動對焦(手動選擇)

於單點建立對焦。

此模式允許您使用單個手動選擇的自動對焦點來建立對焦。除所選自動對焦點外,所有自動對焦點均不可使用。單點自動對焦模式在聚焦精度方面表現優異。

它可以用於各種型別的拍攝物件也可用於主體動作極少的場景,例如風景、肖像和靜物**。

二、區域瞄準: 區域自動對焦(手動選擇區域)

使用多個自動對焦點拍攝物件。

在此模式下,您可以選擇九個聚焦區域之一,每個區域均由多個自動對焦點組成。此模式適合於有些動作的拍攝物件,例如移動物件的肖像照和街道快照。

三、區域瞄準: 大區域自動對焦(手動選擇區域)

以較大的範圍捕捉拍攝物件。此模式將畫面分為三大區域(左、中、右),每個區域均使用多個自動對焦點進行對焦。與區域自動對焦相比,大區域自動對焦更適合於動作較為劇烈的拍攝物件。

自動對焦點可在區域內自動選擇,所使用的自動對焦點數量也會根據拍攝物件的狀況而有所不同。

四、區域瞄準: 45點自動選擇自動對焦。

自動選擇自動對焦點:在此模式下,該功能將根據拍攝物件的位置和大小自動選擇自動對焦點。所有45個自動對焦點均可選擇,但可用數量隨諸如從拍攝對像到相機的距離等因素而變化。

與其他模式一樣,在45點自動選擇自動對焦模式下,該功能會檢測**色調。它也適合肖像攝影。

佳能5d4如何設定對焦區域

3樓:二鍋頭就是二

1、對焦位置的選擇,不是簡單通過計算就能找出最優方案的,它和我們的拍攝意圖和需求有關。不同的對焦位置,能創造出完全截然不同的畫面效果:

2、 基本原則:對焦主體。

如果一張**裡,同時存在清晰和模糊的部分,大部分人的都應該會更關注清晰的部分。

事實上,清晰-模糊對比,正是區分畫面主次,表達不同主題的常用手段:

左圖突出鋒利的槍尖,右圖強調「這是個外國人」

3、 風光:三分之一法則。

風光攝影可並不是「小光圈+三腳架+低 iso」那麼簡單,對焦位置的選擇也是需要講究的。

而「三分之一法則」,就是風光攝影中乙個久經考驗,廣受好評的乙個對焦方案:當沒有明確主體時,對焦景深三分之一處。

除了三分之一法則,拍大風光時還可以嘗試另一種對焦方案:手動對焦無窮遠。

4、手動對焦無窮遠。

對焦無窮遠,也被稱為泛焦技術或超焦距對焦,在拍大風光時也十分常用,可以使整個畫面都位於清晰範圍內。

具體操作也簡單,切換到手動對焦模式,然後擰動對焦環到「無窮遠」檔,再使用小光圈拍攝就好了。

雖說無窮遠是最後一檔,但並不是把對焦環「擰到底」,無窮遠檔一般在對焦環底部往回一點的位置,請務必確認自己是否對準了。

5、對焦臉和眼。

眼睛是心靈的窗戶,是最能表達人物情感的區域,也是人像中最能引起關注度的部分。所以,當然要對焦眼睛啦!

不過,也別那麼死板,如果拍全身、大半身像這種臉部比例較小的題材,對焦臉就可以了。這一對焦原則,在拍其它動物的時候也適用:小比例,對焦臉;大比例,對焦眼。

6、 長**:對焦靜物。

長**最常見的拍攝主題是流水和車流光軌,能拍出物體的運動軌跡,使畫面具有動感。

而在這類題材中,為了進一步突出動感,往往要在畫面中安排一定比例的靜止物體,創造動靜對比。

對焦這些靜止物體,自然是最好的選擇,畢竟只有靜物才會需要清晰度。

4樓:寫字的老北風

佳能的eos 5d mark iv支援觸屏,用肩屏旁邊的快捷鍵按到對焦區域,用手指點上邊的幾個選擇就可以了。

5樓:茶館說書閒人

佳能5d4基本操作使用:人工智慧對焦多重**、hdr模式、電池資訊。

怎樣選擇對焦模式最佳

6樓:糖皮攝影分享

**如何變得清晰?相機的對焦模式選擇!萌新攝影指南!

7樓:匿名使用者

通常,用數碼單鏡反光機拍攝時最常用的是多點對焦。根據相機檔次的不同,從3點、5點、7點、9點到45點都有。為什麼對焦點都是單數?

因為在整個畫面區域內,左右的對焦點是對稱的,加上**的那乙個,所以永遠是單數。多點對焦一般能涵蓋畫面內的大部分區域。在拍攝時,相機會自動選擇它所認為的對焦點。

有時候,這種選擇是對的,而有時候,則未必是拍攝者想要的那個對焦點。比如,拍攝人像時,相機有可能把焦點對準了了背後的物體,結果出現背景清晰,而人像臉部則是一片虛的情況。 那麼能否在這些對焦點當中手動選擇乙個呢?

當然可以,所有數碼單鏡反光機都提供了這樣的功能。通過手動選擇對焦點可以精確控制構圖,即使所拍攝的物體不在畫面的**位置,也能得到焦點清晰的畫面。 可選擇對焦點雖然方便,但是在這些所有的對焦點當中,對焦能力並非完全相同。

一般來說,離畫面**越遠的對焦點,對焦能力越弱。所以可以得到這樣乙個結論:**的那個點一定是對焦能力最強的。

特別是在光線微弱,或者是背景沒有什麼反差的時候,**對焦點常常可以鎖定焦點,而其他對焦點則只能是「拉風箱」了。所以數碼單反還有一種對焦模式:**點對焦。

也就是說,對焦點固定為**那一點。 如果設定成**點對焦,是否意味著一定要把被攝物體放置在畫面的正**?那豈不是構圖將會千篇一律?

這種擔心是有道理的,但可以使用一些高階技巧來彌補這樣的缺陷,這裡有兩個辦法可供參考。 其一,先將被攝物體放置在畫面**,然後半按快門,這時候相機會鎖定焦點。然後,半按快門不放(這一步驟是關鍵),再移動相機,重新改變構圖,這樣,畫面的焦點仍然會位於剛才的物體上,這時再按下快門,就可以得到焦點準確,但是不同構圖的影象。

其二,使用自動對焦鎖定按鈕。數碼單反中有乙個按鈕叫af-l,就是自動對焦鎖定。同樣,先將被攝物體放置在畫面**,然後半按快門,對焦完成後按下af-l按鈕,相機也能將焦點鎖定,這時候就可以輕鬆改變構圖,然後按下快門完成拍攝。

採用這兩種辦法的時候要注意。第一,要保持焦平面的穩定,也就是說,改變構圖時,通常只能左右移動相機,而不要前後移動。道理很簡單,前後移動相機等於改變了相機與被攝物體的距離,焦點肯定就不準確了。

第二,通常來說,如果採用半按快門的方法來鎖定焦點,必須注意在這種情況下,**資料通常也會被鎖定。也就是說,改變構圖後按下快門,相機是不會重新測光的。

8樓:僧侶與佛學

新手對焦都用這個模式,對焦點該如何選擇呢,原來這麼簡單。

佳能5d3的自動對焦區域選擇模式/多功能按鈕怎麼使用

9樓:我擦呢嗎

可以利用「自定義控制按鈕」選單先註冊好使用頻率較高的自動對焦點,以便在以後的拍攝過程中,如果遇到了需要使用此自動對焦點才可以準確對焦的情況,通過按下自定義的按鈕,可以馬上切換到已註冊好的自動對焦點,從而使拍攝操作更加流暢、快捷。

在自定義選單2 中選擇自定義控制按鈕選項。

轉動速控轉盤可選擇要重新定義的按鈕,在此選擇的是景深預覽按鈕。

轉動速控轉盤選擇切換到已註冊的自動對焦點擊項。

手動選擇自動對焦點(使用區域自動對焦以外的自動對焦區域選擇模式)。

按住自動對焦點擊擇按鈕的同時按下液晶顯示屏照明按鈕,可在相機中註冊所選自動對焦點。

在拍攝時要使用此功能,只需要按下第2步中被分配好功能的按鈕,如在此處被分配的是景深預覽按鈕。

在第4步中定義的對焦點就會被啟用,成為當前使用的對焦點。

10樓:匿名使用者

就是切換各種對焦範圍啊,有單點對焦,全範圍自動對焦,區域性擴散對焦等等。自己多試試就會啦。

11樓:水深而請

同一按鈕可以根據你自己的習慣設定成不同功能。

佳能單鏡反光機自動對焦區域選擇模式怎麼調

12樓:北京青年攝影

就在對焦模式的選項裡調出來 區域對焦就好。

13樓:極寒地帶之苔

預設就是多點對焦,不需要調整。如果你想改為人工選擇對焦點,必須要將對焦模式設定成單點對焦才可以。

請問尼康d7000的對焦如何設定為單點af模式?實現手動選擇對焦點?

14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推薦答案有問題!

d7000快門左後方的按鈕是測光模式按鈕,方框當中只有乙個小點標示選擇了點測光模式,與樓主的問題不是一回事。

樓主需要的是af-a自動對焦模式下面的單點af區域模式,也就是單點對焦,指哪打哪。

af-a模式樓主已經調出來了,選擇單點對焦的步驟如下:

1.按下af模式按鈕(就在鏡頭釋放按鈕下面,與對焦模式按鈕在一起,對焦模式按鈕是撥動撥桿選擇af或者m,而af模式按鈕是固定撥桿的中間那個圓點,好多用d7000的人找不到。),同時用食指轉動副指令撥盤(電源前面),直到控制面板上正中間出現乙個小點。

這就選擇了單點af區域模式。

2.把對焦選擇器鎖定開關(機身背面右側多重選擇器下方)撥到小白點位置(l位置是鎖定,對焦點無法移動)。

3.拍攝時根據需要用多重選擇器上下左右四個方向鍵在39個對焦點中任意選擇對焦點。如果想回到**對焦點,就按一下多重選擇器中間的ok鍵。

試試吧,能搞定。

15樓:匿名使用者

按住機身前方的自動/手動(af/m)切換鍵的「中間」不放,同時轉動主撥盤(快門鍵前方的那個),出現單點就ok了!

單反自動對焦對焦對不上

你的理解不是十分正確,呵呵。d5100屬於尼康的低端機型,沒有機身馬達,但並不是說該機型就不能自動對焦。因為自動對焦是需要馬達驅動的,而馬達驅動有兩種方法,一種是鏡頭自帶驅動馬達,另一種是機身帶驅動馬達,只要有乙個馬達可以工作,就可以完成自動對焦功能。因為d5100沒有機身馬達,所以搭配的鏡頭只要有...

佳能單反對焦模式如何選擇,佳能單反,怎麼調對焦點,對焦模式

佳能數碼單反相機有4種對焦模式 分別是單次自動對焦 one shot 人工智慧對焦 al focus 人工智慧伺服對焦 al servo 手動對焦 mf 這4種是針對在不同場景下對焦時使用,下面分別看看它們的功能 單次自動對焦 在這種對焦模式下,只要半按下快門,相機取景器裡的紅色小點就會亮起,說明對...

用單鏡反光機照相時用自動對焦好還是手動對焦好?另外照遠景光圈最好調到多少

現在的單反對焦模組已經有了很大提高了,如果使用的是原廠鏡頭自動對焦就很不錯了,偶爾有合焦不准的情況,手動對焦一下作為輔助還是可以考慮的 要想手動對焦準確,必須更換手動專用的裂像屏,現在但凡配備的磨砂屏不是很適合手動對焦 樓上的用的全畫幅吧,一般的入門級和中端單反都是非全幅,過小的光圈會發生衍射影響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