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子的數學總學不好,這是什麼原因造成的?

2023-01-27 19:45:06 字數 5309 閱讀 9035

1樓:我叫蕭笑

那麼孩子為什麼會出現數學總學不好?和這三個原因有關:

第。一、基礎不好!

第一點原因也就是我們剛才所說的原因,基礎不好。因為數學是乙個知識銜接性非常強的學科,初一學習不好,初一的公式沒有記住,初二就別想學好。

所以,有些孩子從一開始數學沒打好基礎,就會慢慢地讓數學越學越難消化,成績也就變得越來越差。

第。二、抽象思維能力差。

除了基礎之外,數學的成績好壞,還和孩子的思維能力有關係。有些孩子思維能力比較強,一些函式和**,在腦海中可以直接形成影象,一步一步的推理,得出結論。

有的孩子卻不一樣,甚至老師都畫出來了圖,推理出來的結果,可還是轉不出來那個彎,這一點也十分重要。

第。三、總是走神,數學課上難以集中精力。

最後一點也很重要,要想學習好數學,必須得全神貫注才行。可有的孩子,自控能力比較差,習慣性的走神發呆。

數學是乙個特點性比較強的學科,別的學科走神一段時間,或許無傷大雅,可若是在數學課上走神半分鐘,很有可能就此跟不上老師的思路,荒廢一節課。

那麼如何讓孩子學好數學呢?家長在這幾個方面進行引導很重要。

第。一、積累興趣,打好基礎。

家長要想提高孩子的數學成績,從小就應該給孩子培養數學興趣,比如鍛鍊孩子的數字能力,給孩子買一些數字玩具等,建立孩子對數字的敏感度!

除此之外,還應該給孩子打好基礎,避免孩子一節跟不上,節節跟不上。

第。二、培養孩子的專注能力。

任何人想要學好數學,專注力是最不能缺的。再聰明的人,缺少專注地鑽研,這道題也是無解。稍微有些愚笨的人,只要樂於鑽研,長期投入,也還是能夠學好數學,變得優秀。

所以,家長要想讓孩子學好數學,關鍵還是要堅持在兩點。一方面是從小給孩子積累興趣打好基礎,另一方面,培養孩子的專注能力,盡量在孩子學習的過程當中不要打斷。

2樓:羅雲紛飛

孩子可能上課沒有認真聽課,自然做題就不會。也有可能孩子不會舉一反三,他思考問題能力比較差,他接受能力比較弱。

3樓:雙子小黑嘿

可能是學習的方式不對,可能是沒有抓住學習的重心,可能是沒有了解自己的缺點,也沒有進行針對性的學習。

4樓:巨集盛

可能是孩子特別不細心,也可能是孩子沒有乙個很好的計算能力,一直都沒有找到自己的解題方式,所以才會學不好。

孩子數學特別差是啥原因

5樓:帥氣的小宇宙

數學學不好的原因因人而異。有的同學成績也不錯,但對數學學科來說,非常吃力才能勉強穩固他們的成績,想再提一步卻比較困難,這類學生也自己認為數學學不好。總體而言,數學學不好的原因有幾大方面:

1、造成數學學不好的重要因素,是學生的思維結構與知識結構的不適應。這些不適應的形式與以前學習時打下的基礎密切相關,是知識缺陷日積月累的結果。

2、被動學習數學。純理科學科需要積極參與思考與應用。但是大多數學生被動學習,習慣聽老師講課,做題時習慣認為把題做完就是完成學習任務,缺乏主動思考能力,大部分的數學知識可以說都是老師的、課本的。

數學學不好,主要與基礎知識、學習時間、學習策略、學習動機與興趣、教師教學方法等有關。

一年級新生數學學的總是不好,是什麼原因造成的?

6樓:風風學姐

我個人覺得如果數學總是學不好,很可能是自己根本就沒有用心的去學,也沒有掌握相關的學習思路。

7樓:陽陽小答主

一年級新生的數學總是不好,可能是因為你的基礎還不夠紮實,平時一定要多做練習題,而且加強一下自己的基礎,這樣可能會好一點。

8樓:阿公尺巴

一年級新生數學學的總是不好,主要原因是由於該學生不喜歡學習,因為一年級數學非常簡單。

孩子數學總是學不好?

9樓:明星小八卦

大部分孩子成績差的原因,不在智商,關鍵在於學習方法是否掌握。 孩子學習方法很重要,正確的學習方法可以讓孩子學習效率事半功倍!

10樓:知識力

孩子的數學不好怎麼辦? 孩子的數學不好往往是都聚焦在兩個問題上, 第乙個是加減乘除的邏輯關係沒有搞明白, 不清楚裡面的邏輯是什麼, 應該去突破加減乘除的邏輯關係, 第二個就是乘法口訣表。

11樓:知識力

孩子數學不好怎麼辦?孩子數學不好,往往都聚焦在兩個問題上,第乙個加減乘除的邏輯關係,沒有搞清楚。 第二個是乘法口訣表,背誦的非常不熟練,導致他在後來的應用中,無法用到乘法口訣表。

12樓:匿名使用者

學一些方法,數學是要會變通的。

孩子數學成績差,究竟是什麼原因造成的?如何才能提高?

13樓:陳老師育兒小講堂

「孩子的數學成績差」,這是很多家長感到非常揪心的問題,因為數學成績的重要性不言而喻,可是,孩子就是學不好這門功課。那麼,究竟是什麼原因導致孩子的數學成績差?如何才能提高呢?

孩子數學成績差,究竟是什麼原因造成的?如何才能提高?第。

一、計算能力差

計算能力是數學考試的重要考查專案,無論是小學、初中還是高中的考試都會有涉及計算的題目,如果孩子計算速度慢,或者準確率特別低,就無法在考試中取得不錯的成績。所以,家長要注重對孩子計算能力的提高,從小學一年級起就要讓孩子每天堅持做口算練習,這是提高計算能力的有效方法,同時,家長還要關注孩子對簡便運算方法的掌握情況,只有熟練運用簡便方法,才能既快又好地完成計算。

第。

二、理解能力差第。

三、自信心不足

數學考試必然會有一些平時沒見過的題目,有的孩子對自己非常沒有自信,遇到沒做過的題就腦子發懵,根本不會用學過的知識解題,自然就無法考出不錯的成績。家長要幫助孩子梳理基礎知識點,並引導孩子從基礎難度的題目開始練習,有了紮實的基礎,孩子就能逐步建立自信。家長要鼓勵孩子獨立思考,不能孩子一提問就立刻解答,即便解答,也要引導孩子思考,這樣就能教會孩子思考分析的方法。

如果孩子能獨立思考出解題過程和答案,家長要給予鼓勵,幫助孩子建立自信。

第。

四、不善於總結

數學題目千變萬化,但是很多題目都有相似性,只有總結出解題原理和方法,才能舉一反。

三、觸類旁通。有的孩子遇到不會做的題目只滿足於得到正確答案,或者把這道題的解題過程背下來,卻不仔細總結推理分析的原理,下次遇到類似的題目還是不會做。家長要引導孩子整理錯題本,把不會做的題目整理起來,邊整理邊總結,這樣才能理解並掌握錯題的解題方法,並對自己不熟悉的知識點進行複習鞏固、查漏補缺。

結語孩子的數學成績差,並不代表孩子的智商不夠,而是自信心不足,計算和理解能力不夠,沒有掌握總結的方法,只要家長有的方式地引導孩子進行有針對性地訓練,就能逐步提高數學成績。

14樓:考得尚公升學規劃

你好,高一多做高一數學書本上的基礎題,加強對基礎知識的理解,夯實好數學基礎。建立高一數學的思維。高一數學的思維和初中數學是大不相同的,打破初中數學學習思維,所以建立新的數學思維很重要。

根據自己掌握不到位的數學知識,進行有針對性的題海戰術。這樣能學會舉一反三,提高學習高一數學的效率。學習的同時建議給自己做乙個公升學規劃,可以根據你的成績規劃出最有利的公升學方案,幫助你考上理想的大學,早幫自己規劃,公升學時的選擇才會更多。

15樓:曇花娛樂

練習的目標不對,然後越來越焦慮,最後放棄了。找到孩子數學一知半解的地方,練習這些,針對孩子自己的情況制定方案,千萬不要和優等生比較。

16樓:乾燥溫度

相對來說是他個人的乙個能力的問題所造成的,之所以成績差可能就是因為對其公式接受的不到位才會形成的,想要提高的話可以讓他們多做一些題,多背一些公式,然後緩解這一現象。

17樓:露露臉露露臉露

應該是孩子缺乏邏輯思維,所以會導致數學成績差。可以給孩子請乙個數學老師幫忙補課,有利於提高成績。

18樓:兒童經典教育

方法決定效果,思路決定出路。

小孩的數學為什麼總是學不好

19樓:肉顏

《洪恩寶寶學數學》是一套體系比較完整、內容比較全面的幼兒數學教育產品。它圍繞數學教育知識點構建教學體系,充分展示了數學教育獨有的風格,同時考慮到幼兒的年齡特點,大量選用了幼兒熟悉的生活情景和素材,增加了學習的趣味性和接受性。

20樓:網友

1、課堂不認真聽課。

孩子的基礎知識主要來自於課堂學習,而課堂效率高不高,很大程度上取決於孩子課上是否認真聽課,倘若上課開小差,就很容易錯過某個重點知識的講解,導致課下花費很多時間去理解。

在這裡建議孩子:

(1)同一時間只做一件事,不一心二用;

(2)學習要有計畫性和目標性,並圍繞計畫和目標學習任務;

(3)做作業時,放在周圍的東西一定要與當時學習的內容有關,從而減少注意力的分散,比如做語文時,就不要把數學擺到能看到地方;

(4)長時間的學習容易出現思維停滯的現象,所以要學會在合適的時候切換科目或者休息片刻。除了試卷練習外,建議在家裡每學一小時,休息10分鐘;

(5)身體是革命的本錢,精神不好,注意力肯定不能集中,所以平時得鍛鍊身體,勞逸集合;

(6)通過由易到難解決問題,建立學習自信心,培養學習興趣,讓興趣和自信引導學習,近而提高集中力;

(7)學習之前的1小時內,避免做一些讓自己興奮的事,如劇烈運動後,人的身體是亢奮的,學習集中力會很低;

(8)課前要有預習,並在聽課時要有主動性,盡量在聽懂的基礎上做筆記,而不是一味抄筆記,否則根本就沒有思考的空間,實在聽不懂一定要標記出來,課下盡快找老師或者聽懂了同學給自己講講。

需要注意的是,預習是為了上課時發現和解決問題,而有的同學卻覺得自己預習了,上課就不認真聽了,這是不可取的。

21樓:匿名使用者

可能是因為孩子沒有養成乙個正確的良好的學習習慣,可以給孩子報個學習班。

22樓:美洋洋

學數學要講究方式方法,小學的時候培養孩子的學習習慣,和數學的邏輯思維就好了。

數學學不好是什麼原因啊?

23樓:新野旁觀者

考考大家: 這是一道可以測出乙個人有沒有商業頭腦的數學題。

王師傅是賣魚的,一斤魚進價45元,現虧本大甩賣,顧客35元買了一公斤,給了王師傅100元假錢,王師傅沒零錢,於是找鄰居換了100元。事後鄰居存錢過程中發現錢是假的,被銀行沒收了,王師傅又賠了鄰居100元,請問王師傅一共虧了多少?

注意:斤與公斤。

一共虧了100+(45×2-35)=100+55=155元。

孩子數學成績總上不去,到底是什麼原因

第一,知識點的掌握有沒有牢固?還是對數學科目不感興趣?第二,成績不高,是否因為粗心大意?第三,確定好原因,對症下藥。數學學習方法如下 首先要有乙個學習計畫。學習數學不是拿起題目就做,更不是代表題目做得越多成績自然就會越好。因此,學習數學,首先我們必須要讓孩子訂乙個學習計畫,特別是基礎越差的孩子,更需...

總出汗是什麼原因引起的,經常出汗是什麼原因導致的?

出汗有生理和病理之分,如天氣炎熱和大運動量出汗多屬生理現象。病理原因出汗多見於兩種情況 1 盜汗 發生在夜間睡眠時不自覺出汗 2 自汗 發生在白天不因勞動 穿衣厚或炎熱而汗自出,或稍微運動則大汗淋漓。自汗的原因可分為兩種 1 身體虛弱或大病之後,中醫認為是肺氣不足衛陽不固所致,以補肺益氣固表養陰為原...

記性不好是什麼原因,人記性不好是什麼原因呢?

原因很多,例如睡眠少,工作繁忙,營養不足,體質差,缺乏鍛鍊,情緒不好,都有可能 迷糊,忘性大是天生的,即使鍛鍊記憶力,用心記的能記住,該迷糊的還迷糊。太多的原因,我的記性也很不好,可能是平時思想太複雜想得太多 人記性不好是什麼原因呢?記性不好,背誦課文老是記不住什麼原因,關注張老師,告訴你解決的辦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