乙個人要怎麼改變自己的脾氣,改變自己的心態

2023-01-27 18:50:04 字數 5695 閱讀 6582

1樓:廖歡

碰壁多了,自然就改了。

有什麼改變自己的心態的方法

2樓:網友

1、只有下定決心改變,才可能改變。你決定下定決心了嗎? 2、讓自己的心靈充滿陽光的心態。

積極、正面的心態,是關鍵。 3、每一天都是美好的,都是全新的,為自己設定每一天的目標。 4、熱愛生活,就需要觀察生活,留心生活的細心小事。

5、在自己的世界中走出來,去嘗試不一樣的,全新的模式的生活。

3樓:cloud丶沐顏

有了明確而積極的目標,不良心態就慢慢抵消了。人之所以為人,區別其他動物的根本之處,就是人是有目標的。人喪失了生活目標,就和動物沒有區別了。

然而,現實中,很多人是沒有明確的生活目標的。有乙個有趣的現象,只有專業人員才知道,那就是:計程車什麼時候容易出事?

答案是:在沒有乘客的時候。原因很簡單,沒乘客時他的方向是盲目的,到十字路口左轉右轉,猶豫不決,當然容易出事。

這是喪失目標的危害。這也是為什麼有些人渴望退休享清閒,卻發覺退下來後垮得更快的原因。

清晰的目標,必然產生堅定的信念,也必然產生堅定的力量,整個人生是這樣,具體工作也是如此。

有人說:我都七老八十了,快要入土的人還要什麼目標?你財富目標、事業目標沒有了,還有人格目標、家庭目標和健康目標。

即使其他目標都沒有了,爭取多活一天多看一天世界也就是目標。美國一心理學家曾組織100名80歲以上的老人定長壽計畫,有57位的目標是活到100歲以上,結果後來活到100歲的有18位,全是原來計畫中的老人。說明乙個道理,定了目標的不一定都實現,而沒定目標的肯定不能實現。

4樓:靜獨自悲傷

如何改變自己心態也要看對自己的要求是什麼,如果沒有什麼目標沒什麼想做的,一直都是乙個信念乙個觀點的話也很難改變,大家都知道心煩也都是無法控制的,但是盡量做點什麼分散一下當時痛苦的集中力,也要看自己心裡是不是有過去的陰影,如果想走向新的生活也必須要先解開心裡過去的結,這樣才能有機會邁向新生活的台階…開心也要生活,傷心也一樣要生活,不管怎麼樣都是要面對的,痛苦也都是自己承受的,所以很多事盡量想開一些,盡量給自己乙個新目標,走出不開心的心裡…祝福你以後幸福快樂…

5樓:皮皮慕是我啊

從今天起,努力去做乙個可愛的人,不要羨慕誰,也不要埋怨誰,在自己的道路上,欣賞自己的風景,遇見自己的幸福,幸福永遠不會自己走掉,所有的姍姍來遲,都是剛好的開始。

6樓:候吉欣

親身經歷,這個是最直接而最有效的辦法。

當然也有些具體的辦法。

(1)閱讀。

不斷地閱讀可以不斷地學習知識,學到先賢的處事智慧型與道理。當自己了解的多,懂得多,對一些事情的態度也會有所轉變。

(2)訓練營。

乙個人處事的心態是固定的,而最好的辦法是去經歷,通過經歷,發現一些自己位知的東西,體會不一樣的感覺,從而加速成長,訓練營就是個好地方。當然,像一些其他的群體活動也可以。

(3)導師。

乙個人的成長,離不開導師得教導,可能別人需要自己經歷許久,可是導師就不一樣了,說不定只需要幾句話而已。比如,佛教高僧的佛法,幾句就能讓人大徹大悟。

7樓:網友

物以類聚 人以群分, 多和正能量的人接觸。

8樓:aa雪之花

多去看書,看一些好書,和去接觸一些有正能量的人。

9樓:匿名使用者

我有好方法,複製的,會被刪,看追答吧。

如何改變自己的心態呢?

10樓:歧芷煙

暑假徹底改變自己一定要做到這五點。

11樓:網友

心態不佳可以從認知和行為兩方面進行調整,首先可以換乙個角度思考問題,積極看待挫敗,其次,鼓勵自己多參加戶外活動,出門散心,與人交往,都可以調整心態,改善不良情緒,人的不良情緒往往是因為心理的那一桿秤失衡了。

如何改變自己的脾氣和心態、性格

12樓:楠風吹呀那個吹

1、情境轉移法。

我們人在處理憤怒情緒的時候,一般會有5種方法,有些人會把氣憋回去,不會朝別人發洩,選擇自己生悶氣;也有些人會進行自我懲罰,把氣都發在自己身上;還有些人會沒有自己意識的去報**洩;還有發脾氣的;最後乙個就是轉移注意力了。

在這其中,轉移注意力是最積極的乙個方法,在你的火氣上來的時候,會發現惹你的那個人連呼吸都是錯的。這個時候不妨試著離開這個環境這個人,去找你談得來的小夥伴一起聊聊天,散散步。

2、理智控制法。

在自己要發怒的時候,有意識的去讓理智先行一步,對自己產生乙個心理暗示。不要生氣不要生氣,先堅持1分鐘。而後2分鐘,最後堅持的時間會越來越長的,到最後你自己都會發現,都堅持了這麼久了,生氣好像也是有點沒必要的。

3、目標昇華法。

怒氣會使人變得非常可怕,用不好的話會商人害己。所以在生活中我們應該培養遠大的生活目標,不要為了眼前的一點小事情生氣動怒。更多的讓自己從大局去考慮事情,目光放的長遠一些。

這樣才會讓自己變得度量更好,不會因為小事情而動怒。

13樓:卿清俊

俗話說的好:江山易改本性難移,但也不是完全正確的,其實性格是可以改變的,但絕不是一時半會的。

改變性格的方法:我們首先要認清自己的性格缺陷,知道自己的缺點,然後辯證的看待自己的性格;

02試著接受自己的缺點和他人對你的意見,然後改變以前的生活、說話做事的習慣,覺得不好的地方,都要「消滅」。

03然後敞開心扉與他人交朋友·相處,特別是和那些性格活潑開朗·陽光的人交朋友,這樣你也可以變得陽光,以此能夠改變你的觀點和做法,漸漸地就會影響你以後的為人處世,性格自然也會發生演變;

04為了變成自己所希望的那種性格,嘗試去做一些跟從前做法截然不同的事,並不斷地那樣去做,形成新的習慣。比如以前不喜歡跟人打交道,現在就去做一門專和人們打交道的工作。從而獲得與人相處的好方法和改變性格;

05但你要相信性格是乙個人從小到大積累成的 是經過環境 經驗 家庭 教育等因素在一起而形成的!而想要一下子就改變那是不可能的,只能再以後的日子裡慢慢的,一點點的改變 !!從身邊的一點小事或是某一些方面來改變!

同時你的心裡也要有改變的意識的!

06最重要的一點是要時刻保持微笑,對生活充滿希望。

14樓:知心張老師

您好,1、針對法。

簡而言之,就是越是欠缺什麼,就越是挑戰什麼,比如說我很自卑,那麼我就專門往高檔地方、人多的地方展現自己,這種方法需要很強的勇氣和毅力,但是改變也是很大的,對自己有信心的人可以嘗試。

2、自我暗示法。

簡單講就是通過自我激勵的方法暗示自己可以做到自己理想的境界,可以正面激勵也可以反面激勵,比如我是個驕傲到自負的人,我清楚自己的問題所在,一方面我會不停對自己說,別人也很厲害,只是你不知道而已,一方面我會和自己說,如果我不能做到謙虛謹慎,那麼很難達到很高的成就,在這樣的雙重激勵下,我會慢慢改變自己的性格。

3、比較法。

比如說,我是乙個性格內向的人,人多的時候我往往不怎麼說話,但其實人是很矛盾的,性格內向的人往往會在陌生人面前不發一言,在熟人面前卻談笑風生,我的方法是尋找幾個比自己還要內向的人,加入這個群體中你就會發現,比起更加內向的他們,你表現得就足夠放得開了,通過比較,使自己獲得自信,繼而改變內向的性格。

15樓:浮衍

你的苦惱其實是很普遍的,很多性格內向的人都想使自己變得外向一些,因為似乎只有性格 外向的人才更適應當今社會,更利於與人交往。但其實很多性格外向的人,對自己的性格也 有很多不滿意的地方。 每種性格都有各自的優缺點。

性格內向的人其實有很多優點,例如做事認真、踏實穩重等等 。內向的人想使自己變得開朗一些,多半是因為活潑開朗的人容易與別人相處,參與活動更 積極一些,但是這些並不是性格外向的人的「特點」,它只是外向性格的附屬品。掌握與人 交往的技巧,使自己的熱情大膽一些,性格內向的人同樣可以做到!

所以,有些時候並不是 性格可不可以改變,而是能力可不可以提高的問題,我想此時這個問題的答案,我就不必多 說什麼了。 經過了上面的討論,我想你也許不再為想要改變性格而苦惱了。但你也許仍然還在困惑,性 格到底是不是一成不變的?

事實上,我們只能說在某種意義上,性格是可以改變的。例如隨 著年齡或情境的改變,人的性格會發生變化。但要是想在短時間內改變自己的性格,即使是 通過心理**與輔導,也絕非易事。

可見,有時我們不必要刻意改變自己的性格,性格沒有優劣,只要提高能力、改善自身素質 去彌補性格某方面的缺點就足以使我們成為無可挑剔的人。

16樓:小滴

是否對生活很迷茫,所以心中對周遭的人一種,無名之火,總覺得別人給不了你想要的,所以你總會不小心的去傷害了別人,脾氣不好,可能是肝氣不太足,可以用飲食調理一下,啤酒,酒類的東西,都對肝不太好,不要太衝動,學會讓自己平靜下來,適當的培養一些愛好,轉移了自己的情緒,你就沒時間去抱怨生活對你的不公,你對周圍人自然就不會無理了,其實最重要的不是去抱怨,而是去了解自己的內心,別人說什麼都沒有用,關鍵在於你自己,學會反省自己。

要怎麼改變自己的態度?

怎麼樣改變自己的心態

17樓:我想草陳倩

每個人的方法不同。有的人會想辦法讓自己身處不同的環境從而改變心態。方法其實有很多有時候一部電視劇集 一場電影都會改變乙個人的心態。我個人比較喜歡聽歌。

如何改變自己的弱者心態,如何改變自己對周圍環境的習慣性的反應?

18樓:匿名使用者

這是我剛才在隔壁的回答的帖子,他問的情況和你差不多,我覺得給他的回答或許能幫助到你,所以也不再重複的寫了,就把那段複製過來了,如何快速的改變自己的思維方式和生活習慣呢?

第一步,要做的是,首先要找出你想要改變的部分,比如說你很容易感到沮喪,感到挫折之類的習慣,又或者容易非常容易極端等等。這裡說的找出來,並不是在平常表層意識裡的想當然的想法,而是要深入想法的背後,不要被表層現象所蒙蔽,舉例說明,某人不愛說話,一說話就緊張,表面上看來,似乎這個人性格上是內向,不愛說話的,真實的情況卻不是這樣的,因為他在他的親人或者熟人面前,可能是另一幅表現,可能會變得的熱情外向,愛說話,所以,我們要準確的找出自己想改變的部分,是在什麼樣的情況下才會這樣的。

第二步,找出想改變的部分後,要找出對應的改變後的結果,還是上面那個例子,不愛說話,性格內向,那麼改變後我們希望是什麼樣子的呢?是能冷靜鎮定的站在自己真實的思想上表達自己。這就希望的改變後的結果,也就是常說的目標,沒有目標的改變是行不通的。

第三步,大腦的潛意識的追求快樂,逃避痛苦的,那就是說,如果乙個思維方式或者生活習慣,會讓你感到痛苦的話,那麼潛意識會自動的逃避它,也就是心理學上說的恐懼症。

如果乙個生活習慣或者思維方式,讓大腦感到愉悅快樂的話,那麼大腦就會很樂意不斷的重複這個習慣。

改變的方法,是春天的時候,我在**淘到的 潛能爆破三十天 裡的方法,把你想要改變的習慣和巨大的痛苦聯絡到一起,把你想要擁有的習慣和巨大 的快樂聯絡到一起,就可以了。

我來舉例說明,我是怎麼改變我自身的懶惰習慣,我把懶惰和五年後的貧困受人鄙視聯絡在一起,又把十年後的窮苦鄙視聯絡在一起,一次類推,想象的越詳細越具體,疊加的痛苦,就越巨大,到最後,只要我的腦海裡稍微出現明天再做吧,休息一下的想法時,那種巨大的痛苦自然就出現了,激勵我繼續工作學習。

然後呢,把想要擁有的部分和巨大的快樂聯絡在一起,這個和聯絡痛苦的方法大約差不多,一步一步的疊加的越多,在實施行動的時候,大腦的反應越正面。整個改變的步驟,大約就是這樣的了,非常有效,幾天內就可以改變乙個人習慣性格。

表達能力有限,如果實在還是搞不清,去**整套盜版的,學習一下,官方的太貴。

怎麼改變過於天真的性格,怎樣才能改變乙個人天真的性格怎樣才能讓自己變的現實

想改變性格,只有兩個辦法,1 多讀書長智慧型,確立明確的志向並為之奮版鬥,早晚會因為你 權的奮鬥而改變性格。2 吃虧,乙個老實人再吃了大虧的情況下,也不會總是老實。第一點最科學,但是很少人做到 第二點,只要經歷就做得到,但是很多人無法承受,最後變得偏激了!所以這種事還是要看天分,你是老實人,就不要羨...

怎樣改變自己的心態,乙個人如何改變自己的心態

你可以靜下心來好好的想想,為什麼會這樣?很多事都是事與意違,也要看你用什麼心態去面對了?如果你往好的方面想就不會煩了,如果沒有這些事會讓你更懂事嗎?如果沒有這些事會讓你想成長得更快嗎?如果沒有這些事會讓你變得更堅強嗎?或許這樣會對你改變心態有所幫助。用平常心,看平常事,多帶笑容面對人生,把什麼都看得...

乙個人太認真怎麼改變,乙個人太認真有什麼後果

沒有必要改變自己,社會缺少的就是認真的人了。為什麼要改變?我想認真都認真不了。乙個人太認真有什麼後果 如果是對為人處世方面,太認真自尋煩惱,傷人也傷己。較真,分什麼事吧,有時候難得糊塗也是好事。容易偏執的,別人會認為他固執,要考慮一下該不該認真。認真你就輸了。凡事就怕認真。看什麼事情了,工作上,是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