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長該不該看孩子的日記,父母該不該看孩子日記?

2021-10-10 08:00:53 字數 2368 閱讀 5167

1樓:雨夜獨醉

不該看,給孩子留點屬於自己的隱私

2樓:匿名使用者

我認為不可以,因為畢竟是孩子的隱私。他們有自己的秘密。我覺得你要了解您的孩子,可以在餐桌上跟ta說,但是不要刻意去問ta,ta不想說,就別強迫ta。可以和ta一起去外面玩

3樓:可愛的每一天

不該,雖然是自己的孩子也要尊重隱私

4樓:匿名使用者

偷看別人的隱私當然是不應該的。當然我們要看你的孩子究竟是多大屬於乙個什麼樣的年齡段。對於教育孩子方面而言,全面的了解孩子的心裡動態非常重要。

所以如果你能看到她的日記,那肯定就可以了解到一些你不知道的事情。所以我認為。我們如果看了孩子的日記,千萬不要讓他們發現,如果發現了他們確實存在問題的話,也要以最理智的方式來開導他們,而不是指責。

5樓:外城

理論上不應該,但是看也可以對孩子有更好的了解

父母該不該看孩子日記?

6樓:匿名使用者

國家有法律規定10歲以下的小孩寫的日記家長可以看,但超過10歲就有隱私權了不能偷看,不然是犯法的。其實孩子也需要一點私人空間,把他逼得太緊不但不和你說心裡話還會據你以千里之外。但在某種特殊情況先就可以看看,比如哦說你孩子幹了不好的事,你明明就有察覺但她就不告訴你,卻寫在日記裡,你就只能這樣了,但不可以看別的。

7樓:匿名使用者

絕對不可以的,侵犯了孩子的隱私。但家長就是忍不住,比孩子還好奇。

8樓:廣元修宋夏

雖然,父母是不應該偷看孩子日記的。但眼下的現實生活中,一些青少年自認為「我自己的事情,我能解決」,遇到困難不願向父母傾訴,日積月累,造成了不良後果。

9樓:奏律世紀

你好,我可能了解到您的煩惱。

還是尊重孩子私隱為好,如果哪一天您突然說漏嘴了,孩子對您的關係會惡化,他就會變得很叛逆,不會跟您分享,變得沉默不語。

但作為家長的,都會知道孩子想什麼,畢竟是自己的孩子。

想知道他在想什麼,通過行動和他的雙眼和成績,就知道他在想什麼。

10歲以下的孩子不會有心事,10歲以上的孩子會各懷心事,變得心思細膩起來,還是尊重孩子吧!

家長能不能看孩子的日記小學生作文

10樓:

不能,因為如果家長看了我們的日記就會傷害我們的自尊心,每乙個孩子都有自己的隱私

11樓:

不可以,這是孩子的個人隱私。

12樓:毛尚瓊

不能,因為每個人都有自己私人權利。

家長應該看孩子的日記嗎?

13樓:接爽藩弘深

不管如何,都不應該,孩子有什麼事會跟家長說的,如果孩子什麼事都不跟家長說了,而是專門寫日記的話,那說這個家庭至少在父母跟孩子之間的溝通存在很大的問題。

14樓:潘陣多騫

傾向於不應該看。

不過我覺得應該徵求孩子的建議,畢竟這是個人隱私。有什麼問題不能夠自己當面和他(她)談呢?為什麼要偷偷摸摸的呢?

當面總比背地裡麵好。因為如果是偷看的話,孩子以後肯定會有所察覺的,他們會認為家長不誠信,有可能造成孩子以後的不誠信。

15樓:蹇高蒙秋

自然是不應該的

看也要徵得孩子的同意,既遵守教育法也能促進親自交流

16樓:有流星雨的天空

當然不應該啊,那是孩子的隱私,怎麼可以看呢?如果你是乙個孩子,你把生活裡的隱私寫在日記裡,不想讓人家知道,如果你幹了不好的事你父母看了那父母肯定會批評你,而你會認為你父母很討厭,偷看你的日記,你會很恨他們的,我說的對嗎?不能讓孩子認為家長很討厭.

反正我是孩子,我爸爸媽媽不會看我的日記,而我也不希望其他人看我的日記.

17樓:簡堂宇文青夢

不應該..!

我們都很討厭別人偷看自己的日記的.!

家長就是嘮叨,很煩人..

這簡直就是侵犯隱私權!!

18樓:手機使用者

其實家長並非只能通過看孩子的日記來了解孩子。每個人都有屬於自己的隱私,我相信身為家長,也有不願意向自己心愛的秘密吧?!凡事你都要在孩子面前表現出對他的相信,用正確的方法去教育他,讓他從小就正確做人。

如果你看孩子的日記,讓孩子知道了,他會認為自己的隱私被人了解,那麼他還會一如既往的信任你嗎?還願意和你說真心話嗎?

19樓:泥海人塵

不用看,你能看到的不是日記,是作文。平時多關心多溝通才最重要

孩子不聽話家長該不該打孩子,孩子不聽話該不該打?

個人主見 棍棒教育要少用。在這個嫌貧愛富噠社會裡,價值噠唯一取向是金錢,難免父母對孩子噠期待就會錯誤噠以為 將來你要能賺很多錢!就是唯一噠目標了 在談孩子噠教育前,首先該讓父母反省下自己噠人生觀與價值觀。如果父母噠教育方向朝 錢 看,恐怕孩子忙碌了一被子,縱然有了億萬家財,也卟過是錢奴,未必是父母與...

父母該不該告訴孩子家裡不富裕,對此你怎麼看?

我認為如果家裡確實不富裕,父母應該誠實的告訴孩子家境不好。這並不是什麼羞恥的事情,反而更能激勵孩子的上進心。我覺得父母應該告訴孩子家裡不富裕,不能妄想掩蓋真相,讓孩子變得天真,花錢沒有節制,這是對孩子的溺愛,最後讓孩子沒有承擔貧窮的能力,孩子就很難生存下去。不該。即使家裡面不富裕,也不要告訴孩子,以...

該不該讓孩子的姥姥看孩子,該不該讓孩子的姥姥看孩子

這個可能和你老婆對她媽太依賴有關,嫁人了總要有自己的生活,老人家也要想的版開,你和她一起給老人權 找點事吧,出去娛樂娛樂,上老年活動站玩,去跳跳舞什麼的,多交幾個同年齡段的老人一起快樂,而不是把自己關在家裡,老操心孩子家裡的事。與外面接觸的多了,家裡的事自然就放鬆了。孩子嗎,最好是讓媽媽帶,畢竟現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