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什麼昆蟲的幼蟲?昆蟲的若蟲和幼蟲有什麼區別?

2023-01-27 17:55:02 字數 1473 閱讀 4190

1樓:時光倒流

這不是幼蟲,是成蟲,這是大蚊科的某種蚊子。

昆蟲的若蟲和幼蟲有什麼區別?

2樓:匿名使用者

b,若蟲形態和成蟲相似,沒有蛹期。

這是什麼昆蟲

這是什麼蟲的幼蟲?

3樓:匿名使用者

蠼螋(拼音:qúsǒu,音:渠叟)屬昆蟲類的有翅亞綱革翅目。

蠼螋俗稱「耳夾子蟲」,又名剪刀蟲。因為它們的雌蟲在產卵後會像鳥類一樣伏在蟲卵上等待孵化。是雜食的,什麼都吃,一般出現在衛生間和廚房。

此類昆蟲具蠼螋有高度母愛,雌蟲會不時將卵表面清理乾淨,避免卵受真菌危害並保護卵不**食。這種看護持續到卵孵化後的一段時間。雌蟲把食物拿進巢內餵養其若蟲,或吐出部分它們自己取食的食料。

最終,若蟲長大不得不分散開來,母性開始關注它們的潛在食料。蠼螋與人類關係不很密切,少數種類危害花卉、貯糧、貯藏果品、家蠶及新鮮昆蟲標本,有的種類是蝙蝠和鼠的體外寄生者。革翅目一般喜夜間活動,白天常隱藏在土壤、石塊、枯枝、垃圾下。

蠼螋腹部第3、4節的腺褶能分泌特殊的臭氣驅敵。尾鋏是防禦的有力**,受驚嚇時,常反舉腹部,張開雙鋏,以示威嚇狀,而遇勁敵則往往裝死不動。雌蟲有護卵育幼的特殊習性。

雌蠼螋會護卵如母雞,有時還會捕捉小蟲餵食若蟲,直到若蟲成長後才離開,在昆蟲世界裡算得上是愛心媽媽!蠼螋多為雜食或肉食種類,多半生活在樹皮縫隙,枯朽腐木中或落葉堆下,性喜潮濕陰暗,許多種類習慣夜行,並有趨光飛行的習慣。

盡量保持房屋的乾燥,尤其是衛生間要保持乾淨就可以了,把有縫的地方用水泥堵死,可以買瓶氣霧殺蟲劑,見到的時候噴殺就行了!

不過建議你做好室內衛生,只要室內衛生保持的好,這種蟲子是不會在你家裡安家的。

4樓:森湯姆斯奈依傅

根本不是獨角仙幼蟲,說蠐螬的也明顯不專業,甲蟲幼蟲都俗稱蠐螬,而且甲蟲幼蟲食性也不一樣。

這只並不是以植物根部為食的金龜子幼蟲,這是鬼豔類鍬甲的幼蟲,可能的品種是黑鬼豔,黃邊鬼豔或紅邊鬼豔,別名中華奧鍬甲,幼蟲食性是較高腐爛的朽木,在自然屬於分解者。鬼豔類鍬甲幼蟲特徵很明顯,頭殼較大,身類似其他鍬甲幼蟲,下腹部特別粗大形似獨角仙等兜蟲,國內符合這幾個特點的甲蟲幼蟲基本可確定是鬼豔屬。

5樓:匿名使用者

某種天牛或小蠹蟲也許是吉丁蟲。

請問這是什麼的幼蟲?

6樓:匿名使用者

蠐螬是金龜甲的幼蟲,別名白土蠶、核桃蟲。成蟲通稱為金龜甲或金龜子。

這是什麼動物的幼蟲?

7樓:邢典

毛毛蟲,一種大撲愣蛾子幼蟲!

8樓:羽汐

就是毛毛蟲,就是黃色的。

9樓:匿名使用者

這是毛毛蟲,是蝴蝶的幼蟲。

這是什麼昆蟲,這個是什麼昆蟲?

飛蟻,也叫大水蟻 繁殖型長翅的白蟻。每年4 6月,有翅繁殖蟻進行分群每殖,一般分飛5 10次,多在悶熱或大雨前後的傍晚分飛出巢,經短期飛翔 脫翅 配對,然後在適當的地方入土築新巢。有翅成蟲飛離群體時都有趨光習性,常在傍晚分群,飛向光亮的地方。對於飛蟻則不必太害怕,雖然數量多,但繁殖蟻成功繁殖存活的比...

這個是什麼昆蟲,這是什麼昆蟲?

荔枝蝽象 若蟲荔枝蝽屬於昆蟲綱,半翅目,荔蝽科pentatomidae。果樹害蟲,主要為害荔枝和龍眼 也為害其他無患子科植物。成蟲體長25毫米左右 體盾形 黃褐色。中國分佈於福建 臺灣 廣東 廣西 雲南等省區。中文學名荔枝蝽 好象是什麼蝽類的若蟲 這個是什麼昆蟲?回答黃蜂。黃蜂 又稱為胡蜂 馬蜂,是...

這個是什麼昆蟲?這是什麼昆蟲?

星天牛 anoplophora chinensis forster 是日本 中國及南韓特有的一種天牛。2000年該蟲首次在義大利公尺蘭苗圃和溫室被檢測到,根據歐盟2000 29 ce指令,將其列為a1類檢疫性有害生物。每只雌性星天牛一次交配就可以產達200顆卵,而每顆卵都會被分開藏在樹皮中。當幼蟲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