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個是什麼昆蟲?這是什麼昆蟲?

2022-11-30 05:45:03 字數 5619 閱讀 8176

1樓:先零寐

星天牛(anoplophora chinensis (forster))是日本、中國及南韓特有的一種天牛。2023年該蟲首次在義大利公尺蘭苗圃和溫室被檢測到,根據歐盟2000/29/ce指令,將其列為a1類檢疫性有害生物。每只雌性星天牛一次交配就可以產達200顆卵,而每顆卵都會被分開藏在樹皮中。

當幼蟲孵化時,它會咀嚼入樹內,造成一條通道用來結蛹。由產卵至結蛹及成蟲為期可以達12-18個月。星天牛能危害楊樹、柳樹、榆樹、法國梧桐、棗樹、板栗等多種樹木,也是紫薇、懸鈴木、柑橘的主要害蟲。

中國天牛總科昆蟲已記載3科8亞科434屬2500餘種。[1]2023年hope建立了星天牛屬anoplophora。其屬徵為:

額矩形;頭頂凹;複眼下葉長;雄性觸角長於體長一半;雌蟲觸角長於體長三分之一;前胸背板側刺突發達,後方中部常突出;鞘翅肩角寬而圓,基部常有顆粒;中胸腹板凸片前端一般有瘤突。

中文名 星天牛別名橘星天牛、牛頭夜叉、花牯牛、花夾子蟲拉丁學名 anoplophora chinensis (forster)

二名法 anoplophora chinensis界 動物界。

門 節肢動物門arthropoda

亞門 六足亞門。

綱 昆蟲綱 insecta

亞綱 有翅亞綱。

目 鞘翅目 coleoptera

亞目 多食亞目。

科 天牛科 cerambycidae

亞科 溝脛天牛亞科lamiimae

屬 星天牛屬 anoplophora

種 星天牛 a. chinensis

分布區域 日本、中國及南韓成蟲體長36~45公釐。

2樓:南蘇學長

你好,很高興為您解答。**裡的昆蟲是天牛,別名。

齧桑、齧發、天水牛、八角兒、牛角蟲、花妞子、苦龍牛、蛀柴龜。天牛。

這是什麼昆蟲?

3樓:匿名使用者

如圖 還未成年 , 金綠寬盾蝽 若蟲 學名盾蝽科 scutelleridae 寬盾蝽屬 poecilocoris 半翅目昆蟲。

下圖為拉(維斯)氏寬盾蝽 poecilocoris lewisi, 俗稱 金綠寬盾蝽、異色花龜蝽、紅條綠盾背椿象。

頭部黑色具金色刻點,觸角藍黑色具光澤,體背綠色鮮豔, 前胸背板邊緣及**紅色,小盾板擴大覆及腹部,近基部及側緣各有3條紅色短斑,**有一條紅色縱斑,上斑條狀,下斑星芒狀,端部邊緣鑲紅色細邊但某些個體斑紋變異。分布於1000公尺以下山區。

4樓:勾兆生

盾蝽scutelleridae,俗稱打屁蟲,放屁蟲。是半翅目、盾蝽科的一種昆蟲。

生存技能。蝽象在受到驚擾時,能從中胸腹板的臭腺孔中分泌有臭味的液體而得名,其味與臭蝽樹的味道相似。

名字由來。盾蝽有一副防身的盾甲,把身體包裡得十分嚴實,當兩片革質鞘翅併攏起來時連縫隙都沒有,結結實實地乙個全遮蓋。當初我國的昆蟲分類學家正是看到它這個「盾」而賦予了它乙個形象的名字—盾蝽。

形態特徵。小型至中大型。背面強烈圓隆,腹面平坦,卵圓形。許多種類有鮮豔的色彩和花斑。

頭多短寬。觸角4或5節。小盾片極大,u形,能蓋住整個腹部和前翅的絕大部分。

前翅與體等長,膜片不能折回。臭腺發達。

5樓:無窮小睿離譜日常

哇我發現真的好多人都在瞎答題呀,你們是朵拉嗎?這明明是金綠寬盾蝽!我乙個四年級小學生都知道這到底是什麼,還有,希望以後的都是過審核的,竟然還是錯的!我真的是服了!

下面是我複製的秒懂百科上的內容。

金綠寬盾蝽,屬半翅目、盾蝽科。分布在山東(濟南、羅山、牙山、昆嵛山),北京,天津(八仙山),河北(北戴河、興隆),陝西(週至),江西(牯嶺),四川(峨眉山),貴州,雲南,台灣;日本。寄主於葡萄、松、楓楊、臭椿、側柏。

以若蟲和成蟲刺吸受害植物的枝條、葉片。成蟲臭腺發達。

別名異色花龜蝽、紅條綠盾背蝽。

中文學名。金綠寬盾蝽。

拉丁學名。poecilocoris lewisidistant 1883界動物界。

門節肢動物門arthropoda

6樓:網友

是可可蟲,也定黑花蟲,就是飛蟲。

7樓:塵土飛揚

這應該是盾蝽,無毒。但是是一種臭蟲,味道和臭椿樹一樣。

8樓:匿名使用者

這是胡峰。胡蜂分布全世界。令人見而生畏。

長約16公釐,觸角、翅和跗節橘黃色;身體烏黑發亮,有黃條紋和成對的斑點。螫人很疼,但毒性不如常見的大胡蜂(大胡蜂屬〔vespula〕)和小胡蜂(小胡蜂屬〔vespa〕)。蜂窩是紙作的,由蜂王收集的木漿製成。

通常較大型的蜂窩單層蜂室可有多達2000多個幼蟲室,用多個短柄連線在牢固的懸垂物上或上層蜂室形成圓球狀。

胡蜂的別名還為:黃蜂、馬蜂、地王蜂(廣西)、地龍蜂、紅頭蜂(雲南、貴州)、大土蜂(台語);台灣大虎頭蜂;中華大虎頭蜂;黑腰蜂(雲南、貴州)。其主要分布於我國南方山區的叢林中。

胡蜂是黃蜂的一種,是膜翅目(hymenoptera)細腰亞目(apocrita,過去稱為針尾亞目〔aculeata〕)中胡蜂總科的統稱。世界上已知有5000多種,中國記載的有200餘種,在中國分布甚廣。

9樓:秦魂始皇

這是馬蜂。

馬蜂就是胡蜂,人們常說的捅馬蜂窩其實就是指胡蜂的巢穴,它們也是由蜂王、工蜂、雄蜂組成,不過馬蜂是沒有蜂蜜的。因為馬蜂沒有蜜囊,它的口器也是咀嚼式的口器,只能咀嚼植物或動物組織,不能像小蜜蜂那般吸取花蜜,所以馬蜂是不能釀造蜂蜜的。

被馬蜂蟄了,首先要第一時間的將蜂針挑出,然後還要用生鹽水和肥皂水清洗患處,可以起到消毒作用。還可以使用食醋清洗,並且要溼敷。如果區域性出現腫脹,就要使用抗過敏類的藥物進行**。

如果出現呼吸困難,就應該立即的去醫院就診,以免引發更嚴重的後果。

10樓:聽風

這個是胡蜂,蟄了後,可以暫時塗抹牙膏,然後盡快到診所尋求幫助!

11樓:暖風吹雨

這是馬蜂,別名還為:黃蜂、胡蜂。體壁堅厚,光滑少毛,靜止時前翅縱折,具強螫針的蜂類。是蜜蜂的天敵。

12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是馬蜂。被蟄了需要塗抹肥皂水。

13樓:網友

這種東西叫二紋長腳蜂,俗稱草蜂,屬於捕食性柞蠶害蟲之一,該蜂為雜食性,春季取食植物頸的葉汁和花蜜,夏秋季以肉食為主,捕食鱗翅目幼蟲。

14樓:匿名使用者

螞蜂,如果被蟄了,外用地塞公尺松軟膏、丹皮酚軟膏、七味解毒膏、片仔癀軟膏等等。口服的藥物通常是口服西替利嗪、氯雷他定等抗過敏的藥物,必要的時候可以加用潑尼松來加強抗炎抗過敏的效果,如果出現了全身的麻木或者是全身的蕁麻疹的症狀,那麼必須要肌肉注射苯海拉明或者靜脈注射地塞公尺松,來抗炎抗過敏**。

15樓:子夜流星

這個是屬於蜜蜂當中的馬蜂的乙個種類,而且這種蜂蜇人還是比較疼的,他的風箏還是多少,有一點點微量的毒性。

16樓:新左右

大黃蜂,學名「胡蜂」、又名「螞蜂」或「馬蜂」。體大身長毒性也大。被馬蜂蜇傷,因其毒液為鹼性,所以用食醋清洗並溼敷。

17樓:情感初心

這是螞蜂,它的腿特別長,我們那裡也叫高腳蜂。我小時候經常被這種螞蜂蜇,它有很大的毒性,被它蜇了很痛很痛。

18樓:不二周佐

這種蜂是胡蜂,又叫黃蜂。如果被蟄了建議你用肥皂水洗傷口。

19樓:超的來

這個是螞蜂,它的腿特別長,具有毒性,蟄人非常疼,會大面積刺痛,所以不要靠近。

請問這是什麼昆蟲?

20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不是昆蟲,是乙隻蜘蛛,只不過是綠色的。

昆蟲和蜘蛛同屬節肢動物門,但不同綱。昆蟲屬於昆蟲綱,而蜘蛛屬於蛛形綱。

它們之間的主要區別是:昆蟲有六條腿,通常有翅膀;而蛛形綱動物有八條腿,沒有翅膀。所以這是乙隻蜘蛛。

這種蜘蛛叫「嫩葉蛛

嫩葉蛛雌蛛體長 8 - 12 mm,體色淡綠色,中窩前之兩側各具一顆黑褐色小斑點,眼有黃白色的邊框,腹部呈紡錘形,腹背有 4 - 5 對黑褐色小斑點,第1、2對步足發達。雄蛛體長 8mm,頭胸綠褐色,腿節基部上方深褐色。

本屬僅一種,主要分布於低海拔山區 ,常於葉面活動,體色具個體變化融入環境中。

21樓:酒歌飛揚

從你的**上看,這個是綠蟹蛛。

綠蟹蛛屬於蟹蛛的一種,全身翠綠色,是在野外比較常見的蜘蛛種類之一。

綠蟹蛛特徵十分明顯,通過這些特徵我們可以很容易辨認出來。

蟹蛛多數種類頭胸部和腹部短寬,步足向左右伸展,可以橫著行走,宛如螃蟹。也應此而得名。

22樓:最愛small灰灰

這是什麼昆蟲 到底這個蟲子是什麼啊?這個橙子沒有看清楚這個裙子的,因為這個田字,它們的葉子上看見的那種葉子沒有真正看清楚你咋存著,這個是什麼昆蟲?你說是昆蟲,到底是什麼蟲子?

我也沒有弄清楚,反正我也沒弄清楚,我這個要去研究一下,研究一下,牽扯才可以回答你這個事情好不好,這個到底是什麼城市?想正從這個東西我不懂,的很多,因為因為從對橙子沒有感興趣是存摺,就怕蟲子咬了上所以我沒有去研究,就算政治看著橙子,我躲都來不及,我**去能做這種蠢事別死什麼正這個,這個蟲子在什麼地方生長,這個蟲子在什麼醫院之上,我要把它弄弄,弄好了再給你說好不好怎麼?

這是什麼蟲子? 學名?

23樓:匿名使用者

這種蟲子,學名叫:椿象,俗稱臭屁蟲。它是六足亞門,昆蟲綱,有翅亞綱,半翅目,蝽科動物,乃半翅目中種類最多的一群,全世界單椿象科種類約有5000種。

椿象體長公分。體色黑褐色;頭部背側後方具一對微小的橙黃色,或橙褐色縱斑,觸角最末一節末端2/3部分為橙黃色或橙褐色,部分個體在第。

二、三節尚有一段橙黃或橙褐色斑。

24樓:禰淑琴竇妍

這是蚜獅,草蛉的幼蟲。紡錘狀,在樹葉間捕食蚜蟲,故稱「蚜獅」。蚜獅長相醜陋,捕食兇猛,每頭蚜獅一天可以吸食百十頭蚜蟲,人工飼養和野外釋放草蛉是無公害農作物治理蟲害的重要生物手段。

25樓:匿名使用者

這種蟲子我們這裡叫臭蟲。俗稱是蜱蟲。

這是什麼昆蟲呢?

26樓:蘇蘇

虎頭蜂又稱胡蜂屬,膜翅目胡蜂科的乙個屬。體色鮮明通常黃黑相間,大顎發達,腹部末端的螫針和毒腺相連。身體長有虎斑紋,故被稱為「虎頭蜂」。

它們以各類昆蟲為食,因此對控制自然界病蟲害有很大的作用。虎頭蜂的生活區域不廣,主要分布國家為巴基斯坦、中國南部及印尼。在我國主要分布在福建、廣東兩省海拔1300公尺以下的丘陵、低山地區。

在中國台灣虎頭蜂主要分布於中海拔1,000-2,000公尺山區,少數分布於高低海拔地區。常築巢於喬木的樹頂(離地約10公尺以上),蜂群的數量最多、攻擊性最強,螫人致死的紀錄最多。其他主要分布的國家為巴基斯坦、中國的南部及印尼。

27樓:寵物生活麗莎老師

您好!這是蟑螂,喜歡在乾燥的地方,很常見,沒有什麼傳染疾病!

28樓:網友

這種東西叫胡蜂,它們以各種昆蟲為食,因此它們對控制自然界的病蟲害有很大作用。在山地與野外最為常見。

這是什麼昆蟲,這個是什麼昆蟲?

飛蟻,也叫大水蟻 繁殖型長翅的白蟻。每年4 6月,有翅繁殖蟻進行分群每殖,一般分飛5 10次,多在悶熱或大雨前後的傍晚分飛出巢,經短期飛翔 脫翅 配對,然後在適當的地方入土築新巢。有翅成蟲飛離群體時都有趨光習性,常在傍晚分群,飛向光亮的地方。對於飛蟻則不必太害怕,雖然數量多,但繁殖蟻成功繁殖存活的比...

這個是什麼昆蟲,這是什麼昆蟲?

荔枝蝽象 若蟲荔枝蝽屬於昆蟲綱,半翅目,荔蝽科pentatomidae。果樹害蟲,主要為害荔枝和龍眼 也為害其他無患子科植物。成蟲體長25毫米左右 體盾形 黃褐色。中國分佈於福建 臺灣 廣東 廣西 雲南等省區。中文學名荔枝蝽 好象是什麼蝽類的若蟲 這個是什麼昆蟲?回答黃蜂。黃蜂 又稱為胡蜂 馬蜂,是...

請問這個是什麼昆蟲,請問這是什麼昆蟲?

這蟲子叫土蝽,吸食樹根汁液的。龍眼雞,在廣東 廣西 福建 雲南 貴州都廣有分布。國外東南亞多國亦有分布。除龍眼 荔枝外,尚危害芒果 橄欖 柚子等,是熱帶 帶果園中常見的害蟲,無論成蟲 若蟲均吸食寄主枝幹汁液,使枝條乾枯 樹勢衰弱 其排洩物還可誘發煤煙病。龍眼雞以吸食樹液為生,本種主要吸食龍眼以及荔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