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酸藍油是化學品嗎 要怎麼儲存,要做哪些安全措施?

2023-01-27 17:30:02 字數 4828 閱讀 4797

1樓:匿名使用者

(1)危險化學品必須儲存在經省、自治區、直轄市人民**經濟**管理部門或者設區的市級人民**負責危險化學品安全監督管理綜合工作的部門審查批准的危險化學品倉庫中。未經批准不得隨意設定危險化學品儲存倉庫。儲存危險化學品必須遵照國家法律、法規和其他有關的規定。

(2)《危險化學品安全管理條例》第二十二條要求,危險化學品必須儲存在專用倉庫、專用場地或者專用儲存室(以下統稱專用倉庫)內,儲存方式、方法與儲存數量必須符合國家標準,並由專人管理。

(3)《危險化學品安全管理條例》第二十二條規定:劇毒化學品以及儲存數量構成重大危險源的其他危險化學品必須在專用倉庫內單獨存放,實行雙人收發、雙人保管制度。儲存單位應當將儲存劇毒化學品以及構成重大危險源的其他危險化學品的數量、地點以及管理人員的情況,報當地公安部門和負責危險化學品安全監督管理綜合工作的部門備案。

(4)《危險化學品安全管理條例》第二十三條規定:危險化學品專用倉庫,應當符合國家標準對安全、消防的要求,設定明顯標誌。危險化學品專用倉庫的儲存裝置和安全設施應當定期檢測。

《常用化學危險品貯存通則》(gb 15603--1995)規定:儲存的危險化學品應有明顯的標誌,標誌應符合gb 13690--1992的規定。同一區域貯存兩種和兩種以上不同級別的危險化學品時,應按最高等級危險物品的效能標誌。

(5)《危險化學品安全管理條例》第四十八條規定:危險化學品生產、儲存企業以及使用劇毒化學品和數量構成重大危險源的其他危險化學品的單位,應當向***經濟**綜合管理部門負責危險化學品登記的機構辦理危險化學品登記。

(6)《常用化學危險品貯存通則》(gb 15603--1995)規定:儲存危險化學品的倉庫必須配備有專業知識的技術人員,其倉庫及場所應設專人管理,管理人員必須配備可靠的個人安全防護用品。

(7)危險化學品露天堆放,應符合防火、防爆的安全要求,**物品、一級易燃物品、遇溼燃燒物品、劇毒物品不得露天堆放。

(8)儲存方式:按照gb 15603--1995根據危險化學品品種特性,實施隔離儲存、隔開儲存、分離儲存。

根據危險品效能分割槽、分類、分庫儲存。

危險化學品儲存的安全要求有哪些

2樓:法璠駒萍韻

8危險化學品的儲存和使用。

危險化學品必須儲存在專用倉庫、專用場地或者專用儲存室內,儲存方式、方法與儲存數量必須符合國家標準,並由專人管理。

危險化學品倉庫應當符合安全儲存的要求。

危險化學品應分類、分庫存放,存放地點、數量要適宜。危險化學品出入庫,必須進行核查登記。

劇毒化學品必須在專用倉庫內單獨存放,實行雙人收發、雙人保管,並對劇毒化學品的流向、儲存量和用途如實記錄;發現劇毒化學品被盜、丟失或者誤售、誤用時,必須立即通過黨群工作部向當地公安部門報告。

保管員應掌握危險化學品的安全資料及相關的應急程式,並進行日常檢查。儲存單位應對危險化學品的儲存數量和安全設施進行定期檢查,發現問題及時處理。

生產管理部組織,各職能部門、各車間對儲存、使用劇毒化學品的場所每年應進行一次安全評價,儲存其它危險化學品應每兩年進行一次安全評價。評價後填寫《危險化學品儲存狀況安全評價報告》。

危險化學品包裝的材質、型式、規格、方法和單件質量(重量),應當與所包裝的危險化學品的性質和用途相適應,便於裝卸、運輸和儲存。危險化學品的包裝物、容器,必須由專業生產企業定點生產,並經檢驗合格,方可使用。

對不再需要的危險化學品和可能殘留危險化學品的空容器,應由**商進行**。

盛裝危險化學品的容器在使用前必須進行檢查,消除隱患,防止洩漏、**、火災、中毒、汙染等事故的發生。

危險化學品的儲存、使用單位和地點發生變化時,應當採取有效措施,處置危險化學品的產品及其附屬物,不得留有事故隱患。處置方案應當報所在地行政主管部門備案。

危險化學品的使用部門和作業人員必須遵守各項安全制度和作業指導書,掌握正確的使用方法和事故應急措施。

使用點的危險化學品存放量不得超過當班的使用量。

3樓:辛苦不流淚

危險化學品的儲存必須要到指定的地方存放,存放的地方應該有危險品專業倉庫,有專人負責管理存放,周圍有應急預案與應急救援物品。

4樓:網友

1.所有盛放化學藥品的容器都要貼上清晰永久標籤,以標明內容及其潛在危險。

2.所有化學藥品都應具備物品安全資料清單。

3.使用和管理人員應熟悉所使用的化學藥品的特性和潛在危害。

4.對於在儲存過程中不穩定或易形成過氧化物的化學藥品需加註特別標記。

5.化學藥品應儲存在合適的高度,通風櫥內不得儲存化學藥品。

6.裝有腐蝕性液體容器的儲存位置應當盡可能低,並加墊收集盤,以防傾灑引起安全事故。

7.將不穩定的化學品分開儲存,標籤上標明購買日期。將有可能發生化學反應的藥品試劑分開儲存,以防相互作用產生有毒煙霧、火災,甚至**。

8.揮發性和毒性物品需要特殊儲存條件,未經允許不得在實驗室儲存劇毒藥品。

9.在實驗室內不得儲存大量易燃溶劑,用多少領多少。未使用的整瓶試劑須放置在遠離光照、熱源的地方。

10.接觸危險化學品時必須穿工作服,戴防護鏡,穿不露腳趾的滿口鞋,長髮必須束起。

11.不得將腐蝕性化學品、毒性化學品、有機過氧化物、易自燃品和放射性物質儲存在一起,特別是漂白劑、硝酸、高氯酸和過氧化氫。答案來自。

危險化學品在使用,存貯過程中,必須採取哪些必要的安全防範措施

5樓:永不分手

首先要明確你保管的是哪類性質危險化學品?假如是易燃易爆的,必須要遠離火源,並且要低溫儲存!如果是強腐蝕的,必須經常檢查閥門防止洩露。

總之要根據危險化學品的種類進行合理有效地防範。各項規章制度落實到人頭,確保萬無一失。

危險化學品儲存的安全要求有哪些?

危險化學品儲存的安全要求是什麼?

6樓:你是巨大的海洋

1、***工信部門以及***其他有關部門依據各自職責,負責危險化學品生產、儲存的行業規劃和布局。地方人民**組織編制城鄉規劃,應當根據本地區的實際情況,按照確保安全的原則,規劃適當區域專門用於危險化學品的生產、儲存。

2、新建、改建、擴建生產、儲存危險化學品的建設專案(以下簡稱建設專案),應當由安監部門進行安全條件審查。新建、改建、擴建儲存、裝卸危險化學品的港口建設專案,由港口部門按照***交通部門的規定進行安全條件審查。

3、生產、儲存危險化學品的單位,應當對其鋪設的危險化學品管道設定明顯標誌,並對危險化學品管道定期檢查、檢測。

4、危險化學品生產裝置或者儲存數量構成重大危險源的危險化學品儲存設施(運輸工具加油站、加氣站除外),與下列場所、設施、區域的距離應當符合國家有關規定。

已建的危險化學品生產裝置或者儲存數量構成重大危險源的危險化學品儲存設施不符合前款規定的,由所在地設區的市級人民**安監部門會同有關部門監督其所屬單位在規定期限內進行整改;需要轉產、停產、搬遷、關閉的,由本級人民**決定並組織實施。

5、儲存數量構成重大危險源的危險化學品儲存設施的選址,應當避開**活動斷層和容易發生洪災、地質災害的區域。

6、生產、儲存危險化學品的單位,應當在其作業場所和安全設施、裝置上設定明顯的安全警示標誌。

7、生產、儲存危險化學品的單位,應當在其作業場所設定通訊、報警裝置,並保證處於適用狀態。

8、生產、儲存危險化學品的企業,應當委託具備國家規定的資質條件的機構,對本企業的安全生產條件每3年進行一次安全評價,提出安全評價報告。安全評價報告的內容應當包括對安全生產條件存在的問題進行整改的方案。

生產、儲存危險化學品的企業,應當將安全評價報告以及整改方案的落實情況報所在地縣級安監部門備案。在港區內儲存危險化學品的企業,應當將安全評價報告以及整改方案的落實情況報港口部門備案。

9、生產、儲存劇毒化學品、易製爆危險化學品的單位,應當設定治安保衛機構,配備專職治安保衛人員。

10、危險化學品應當儲存在專用倉庫、專用場地或者專用儲存室(以下統稱專用倉庫)內,並由專人負責管理;劇毒化學品以及儲存數量構成重大危險源的其他危險化學品,應當在專用倉庫內單獨存放,並實行雙人收發、雙人保管制度。

危險化學品的儲存方式、方法以及儲存數量應當符合國家標準或者國家有關規定。

7樓:

歐洲主流的危險化學品儲存方式有兩種,一種是放在像中國**規定的甲類倉庫裡面,還有一種是存放在專門的儲存櫃和儲存箱裡。

對於少量的危險化學品的儲存,目前世界主流的處理方式是放在危化品儲存櫃裡,但是危化品專用的儲存櫃有行業的標準要求。比如德國領先的denios危險化學品儲存櫃需要滿足歐洲的dibt 防火標準(防火時間是90分鐘-120分鐘)這可以對標中國的甲類倉庫;再小一點的儲存櫃是德國的asecos儲存櫃,需要滿足歐洲的en 14770防火標準(90分鐘-120分鐘)。這個防火標準是世界的最高標準。

在使用和處理危險化學品的時候要注意兩個風險:乙個是燃燒和**,還有乙個是環境汙染。其中燃燒和**是危險中的危險,而且會帶來環境汙染及連鎖破壞。

中國自從天津港**案之後,對危化品的整治也是越來越嚴。但是目前最大的乙個問題是:中國在危化品儲存櫃上面的標準還是乙個空白。

這個企業和安監部門來說都是乙個很大的麻煩。企業怕買的危化品儲存櫃不合標準,當地安監部門怕擔責任又不敢給出意見,企業自己沒有措施又不能正常施工。一些企業只能選擇歐洲的行業最高標準來購買危化品儲存櫃,比如denios 品牌的危化品儲存櫃和 asecos儲存安全櫃。

隨著中國危化品儲存櫃的需求增加,國家肯定會出台相應的標準。希望到時候會有相應的國產品牌能夠出來。但是就目前來看,行業裡的高階危化品儲存櫃還是德國產的。

8樓:海因_裡希

具體可以檢視gb17914—1999《易燃易爆性商品儲藏養護技術條件》、gb--17915-1999《腐蝕性商品儲儲存藏養護技術條件》、《gb--17916-1999gsv 毒害性商品儲存》等國家標準。

總體而言,不將性質相牴觸的化學品混存,儲存建築防火等級要達到國家標準,儲存貨物要按照「7距」,貨物要有相應的msds及管理臺帳。

塗料屬於危險化學品嗎,油漆是危險化學品嗎

這個不能一概而論,可以看你想看的塗料的cas號,用這個號碼去查詢是否為危險化學品。需要根據相關的成分以及成分配比才能準確知道其歸類,或者去看看msds報告!油漆是危險化學品嗎 油漆屬於幾類危險品 三類。三類危險品介質包括 具有獨立包裝的油漆 粘合劑 塗料 料溶液 煤油 機油 苯 甲醇 乙醇 丙酮 甲...

稀鹽酸是危險化學品嗎,丙B類是危險化學品嗎?

鹽酸,包括工業鹽酸,屬於危險化學品。在 危險貨物品名表 gb 12268 90 中的11 第8類 腐蝕品,11.1 第1項 酸性腐蝕品,編號為 81013。鹽酸 hydrochloric acid 分子式hcl,相對分子質量36.46。鹽酸為不同濃度的 水溶液,呈透明無色或黃色,有刺激性氣味和強腐蝕...

柴油是危險品嗎,柴油是否屬於危險化學品

不是,柴油不在危化品行列。大部分柴油閃點高於60度,不屬於危險化學品。少部分輕柴油閃點低於60度,屬於危險化學品。就安全評價而言,只要不在 危險化學品名錄 裡,就可以不按危化品處理,柴油不在危化品名錄裡,不算危化品,只不過因為它是易燃品,所以還是要加強防火方面的管理。柴油屬於 易燃易爆危險品,和汽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