訂婚後退婚彩禮錢要全部退給男方嗎

2023-01-27 13:45:03 字數 3552 閱讀 3680

1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男方沒有過錯的情況下,且雙方沒有同居的情況下,基本是全額退還給男方的。

2樓:網友

他退婚還要求退彩禮,他怎麼不去死,堅決不退。

訂婚之後,男方要求退婚。彩禮會全額退還嗎?

3樓:中國農業出版社

《最高人民法院關於適用〈中華人民共和國婚姻法〉若干問題的解釋(二)》第十條規定,當事人請求返還按照習俗給付的彩禮的,如果查明屬於以下情形,人民法院應當予以支援:①雙方未辦理結婚登記手續的;②雙方辦理結婚登記手續但確未共同生活的;③婚前給付並導致給付人生活困難的。適用前款第②、③項的規定,應當以雙方離婚為條件。

根據這些規定,我們可以總結出應當返還彩禮的三種情形:

(1)只要雙方並沒有辦理結婚登記手續,不管退婚的是男方還是女方,給付彩禮方都可以請求返還彩禮。

(2)如果雙方已經辦理了結婚登記手續,但還未共同生活即要求離婚,彩禮也應當返還。

(3)雙方辦理了結婚登記手續而且共同生活,在雙方離婚時,如果因為婚前給付彩禮導致給付人生活困難,也可以要求返還彩禮。但是如果給付人並沒有因給付彩禮導致生活困難,或雖在離婚時生活困難,但並非因婚前給付彩禮所導致,則不應要求返還。

4樓:叭欣屏呂

沒領證,男方提出退婚需要退彩禮嗎?專業律師為你答疑解惑!

5樓:z李寧

會全部退完,有良知的家庭都會給完的,做人要有良心。

6樓:言午日正嵩

彩禮和定金是誠心與女方結婚的聘禮,既然婚前感情不合,男方沒做對不起女方的事,就必須退回。不退就是耍賴。

訂婚了 同居了如果退婚還要退返男方的彩禮錢嗎?

7樓:太平洋艦隊

不算,退一半差不多。

關於訂婚後退婚,彩禮錢如何退如題 謝謝了

8樓:無秋梵暖

現在婚姻自由,訂婚的彩禮錢是為結婚為目的的。你們任何一方提出退婚彩禮錢都是要全額退婚的。戀愛期間的青春損失是沒有法律依據的。

9樓:小三

作為彩禮的話是要退還的~~~因為你們沒有登記結婚~ 但是已用來買首飾的 就要看具體情況是怎麼樣了 如果是基於結婚而準備的首飾是要退還原物給男方的···如果只是一般的贈送 屬於情誼行為 男方沒有權利要求你退回···因為你們的愛情沒有進入婚姻 不受法律保護 單方面提出退婚是允許的···為了婚禮女方所付出的花費男方應該補償···或者你是感情上受到了創傷 想得到心靈的補償 但是不要弄得越來越傷 瀟灑一點···為了你 堅強一點呀~~~

訂婚後男方要退婚,女方必須返還彩禮錢嗎

10樓:wang0224水瓶

沒有bai領結婚證,需要退還的。du

婚姻法解釋第十條規定:zhi「當事人請求返還dao按照習俗給付的彩禮的回,如果查明屬於以。

答下情形,人民法院應當予以支援:

(一)雙方未辦理結婚登記手續的;

(二)雙方辦理結婚登記手續但確未共同生活的;

(三)婚前給付並導致給付人生活困難的。適用前款第(二)、(三)項的規定,應當以雙方離婚為條件。

11樓:匿名使用者

畢竟雙方還沒有事實婚姻,並沒有什麼 太大損失,大額禮金還是要退的,可以適當作些補償。買點禮物什麼的。態度誠懇道歉也可以。如果他不愛你娶了你,這樣才更悲哀。

12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雙方沒有登記結婚,分手都是要退還彩禮的,只是退還彩禮的金額不同,這個要根據男方的過錯來決定的。

13樓:小才嘻嘻嘻

如果是沒有登記結婚的話,女方應當返還彩禮的,現在好像法律都有規定的。

14樓:我來撿美女

看是那個悔婚的!要是男方悔婚,那女方可以要求賠償。

15樓:嘿白咴

你的意思呢?當然得還了。

16樓:曉曉的夢軒

應該退點,但要彌補女方的損失。

17樓:匿名使用者

不一定,看情況而定。

18樓:匿名使用者

是男方要求退婚,女方可以不…

19樓:逸軒丨

最高人民法院關來於適用《中華人源。

民共和國婚姻法》bai若干問題du的解釋(二)法釋(zhi2003)19號 第十條 當事人dao

請求返還按照習俗給付的彩禮的,如果查明屬於以下情形,人民法院應當予以支援: (一)雙方未辦理結婚登記手續的;(二)雙方辦理結婚登記手續但確未共同生活的; (三)婚前給付並導致給付人生活困難的。 適用前款第(二)、(三)項的規定,應當以雙方離婚為條件。

訂婚後,如果男方家想退婚,給的彩禮錢還能要回來麼

20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你們有協議 是會受保護,但是這種情況是沒有的追問:

每個地方的習俗是不同的,彩禮當然是以結婚為目的的了,但是如果一方犯了錯誤,導致另外一方要求退婚,被要求退婚的一方就必須退還追問:

女方沒有犯錯 或者忍受不了男方,彩禮錢都拿不回來如果車的行駛證上是你們男方家人的名字,車是可以要回來的追問:

啊!那就不知道了。

21樓:屈儂御冷

可以,如果訂婚後是你提出退婚,所有的錢對方也不會退給你,但是每個地方的風俗不一樣,估計沒什麼大的差異。

訂婚後退婚,女方該不該退給男方彩禮錢?發生過關係,男方欺負女方

22樓:aaaaaaaa車長

如果男方要退婚,彩禮錢就不退,就等於扔了,如果是女方要退婚你的退給人家錢。

23樓:匿名使用者

法律對這個沒有明確規定,協商為主。一般要看是哪方主動退的。

24樓:陳晨陳稱

肯定退的,不過女方也可以不用退,你也沒辦法,可採納。

25樓:網友

看誰要退婚的,是你還是他。

訂婚半年了,女方提出退婚,需要把男方買的所有東西都退還嗎?包括手機,彩禮,以及吃的

26樓:鯊魚

彩禮是必須退還的,你關於你們在一起吃飯或你給人家買的零食就算了,說出去,你乙個大男人也不好聽。關於手機如果是她讓你給買的你可以要求退錢,如果是你贈予的,可以協商解決,如果你把人家上過了,也就別計較了。如果你只要退回彩禮對你以後找女朋友是有好處的。

還有你要有證據女孩子另攀高枝了,不是因為你倆不和而是因為喜新厭舊的,你完全可以給她算個總賬,包括去約她的路費,因為她急著甩掉你擺平此事,別的男的在等著她。自己酌情處理,如果是我,不論什麼情況,我只會要求退回彩禮就行了,這種事解決的越快越好,越平靜越好。

27樓:文心蘭之歌

吃的不用還了,其他的必須要還。

28樓:天火三部火啊

吃的不用退了吧。其它必須退。

訂婚後女方要退婚,彩禮怎麼索要,訂婚之後,男方要求退婚。彩禮會全額退還嗎?

您好!根據 婚姻法解釋二 第十條 當事人請求返還按照習俗給付的彩禮的,如果查明屬於以下情形,人民法院應當予以支援 一 雙方未辦理結婚登記手續的 二 雙方辦理結婚登記手續但確未共同生活 三 婚前給付並導致給付人生活困難的。適用前款第 二 三 項的規定,應當以雙方離婚為條件。訂婚之後,男方要求退婚。彩禮...

訂婚後,女方要求退婚,但男方要求退還彩禮並賠償青春費

給個屁,找人打死他.同樣我也在變老,不是嗎,你叫他也培,不該,這男的以為自己是誰啊 不給 打官司告他恐嚇 乙個大老爺們 還青春損失 嘔吐 訂婚後同居女方要退婚,男方要求退還彩禮錢,過節買東西的錢和在和他交往時的花費?我應該退還那麼多嗎?彩禮錢當然該還,沒結婚要什麼彩禮呢?交往花費,這個有點太小氣了,...

訂婚後男方提出分手彩禮要退還嗎

訂婚後並未結婚的,男方提出分手彩禮應當退還。當事人請求返還按照習俗給付的彩禮的,如果查明屬於以下情形,人民法院應當予以支援 一 雙方未辦理結婚登記手續的 二 雙方辦理結婚登記手續但確未共同生活的 三 婚前給付並導致給付人生活困難的。適用前款第 二 三 項的規定,應當以雙方離婚為條件。雙方如未辦理結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