訂婚後由男方提出分手彩禮錢應當退還嗎

2023-03-19 16:00:03 字數 1310 閱讀 4467

1樓:羊年說羊

聽我的話,不屬於你的錢就別拿,儘管可能對方做的很不對。我想你希望自己以後找個好人家把?希望自己以後的婚姻幸福把?

你還是大度點把錢給對方。這個對方你大度了,做的也很克己的話,會對你以後的婚姻有好處的。佛法說的是有因有果。

你這個所謂的感到的吃虧會對你今後的道路有好的影響的。相信我的話:寬厚不是總是吃虧。

會有好的回報的,也許回報就是你下面結婚的人比今天退婚的人各方面還要好。

2樓:牧馬江南

應該啊 又不是結婚 不給錢的人家你就別要了 丟名。

3樓:夢迴吹角聯營六十四度

這個要分民間和法律兩種做法。一般來說民間做法是誰悔婚誰承擔責任,也就是說如果男方悔婚,那麼已經支付的彩禮是不退還的。如果女方悔婚,則需要將男方的彩禮退回。

如果男方在當地有一定的社會地位,基於臉面,一般悔婚不會要回彩禮。但是法律規定的是:彩禮一般視為以結婚為目的的贈與。

因此如果沒有結婚,就必須退還彩禮。所以不管是男方還是女方悔婚。在法律上男方都可以要求退回彩禮。

但是這種行為是非常丟面子的事情。

4樓:只戀紙上

女方家主動退還行。

要是你要就不好了吧。

訂婚後男方提出分手彩禮要退還嗎

5樓:封躍平律師

法律分析:訂婚後男方提出分手彩禮要退還。訂婚如果沒有辦理結婚登記的,女方應當將彩禮錢返還給男方,根據《最高人民法院關於適用中華人民共和國婚姻法》若干問題的解釋(二)》的相關規定,如果是男女雙方未辦理結婚登記的,應當將彩禮予以退還。

法律依據:當事人請求返還按照習俗給付的彩禮的,如果查明屬於以下情形,人民法院應當予以支援:1.

雙方未辦理結婚登記手續的;2.雙方辦理結婚登記手續但確未共同生活的;3.婚前給付並導致給付人生活困難的。

適用前款第2、3項的規定,應當以雙方離婚為條件。

6樓:娛動態妹妹

是否退還需要分情況看待。以下情況發生時,男方有權利提出返還彩禮的要求:1、夫妻雙方未辦理結婚登記手續的;2、夫妻雙方辦理結婚登記手續但確未共同生活的;3、男方婚前給付彩禮的行為導致其生活困難的。

其中滿足2、3條的,需要以雙方離婚為條件。法律依據:《最高人民法院關於適用〈中華人民共和國民法典〉婚姻家庭編的解釋(一)》第五條當事人請求返還按照習俗給付的彩禮的,如果查明屬於以下情形,人民法院應當予以支援:

(一)雙方未辦理結婚登記手續;(二)雙方辦理結婚登記手續但確未共同生活;(三)婚前給付並導致給付人生活困難。適用前款第二項、第三項的規定,應當以雙方離婚為條件。

訂婚後男方提出分手彩禮要退還嗎

訂婚後並未結婚的,男方提出分手彩禮應當退還。當事人請求返還按照習俗給付的彩禮的,如果查明屬於以下情形,人民法院應當予以支援 一 雙方未辦理結婚登記手續的 二 雙方辦理結婚登記手續但確未共同生活的 三 婚前給付並導致給付人生活困難的。適用前款第 二 三 項的規定,應當以雙方離婚為條件。雙方如未辦理結婚...

男方提出分手彩禮錢還能要回嗎,男方提出分手彩禮錢還能要回嗎

彩禮這東西法律上沒有規定,本來就是以前流傳下來的規矩,要不要和給不給是看個人了,你這樣來看這個問題,如果你為了感謝某個人,送給他了點東西,後來發現那個人沒有做讓你感謝的事,你想去要回.我個人覺得可以要回 應該沒問題吧 結婚了之後如果沒辦結婚證都可以要的.因為我到律師那諮詢過的.我現在也是遇到這樣的事...

訂婚後退婚彩禮錢要全部退給男方嗎

如果男方沒有過錯的情況下,且雙方沒有同居的情況下,基本是全額退還給男方的。他退婚還要求退彩禮,他怎麼不去死,堅決不退。訂婚之後,男方要求退婚。彩禮會全額退還嗎?最高人民法院關於適用 中華人民共和國婚姻法 若干問題的解釋 二 第十條規定,當事人請求返還按照習俗給付的彩禮的,如果查明屬於以下情形,人民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