填寫庫存現金總分類賬該怎麼劃線,請問,庫存現金總分類賬,銀行存款總分類賬等等,都是是按照多久登記一次的?是按照一整天還是乙個月?

2021-10-02 09:00:15 字數 1065 閱讀 4899

1樓:ying影英音

1、在登記每筆發生額後,均結出餘額,每月最後一筆賬的餘額即為當期的月末餘額(也就是下個月的期初餘額),月末,在當月最後一筆發生額記錄下劃單紅線。

2、當年12月末單紅線下一欄,摘要欄寫「本年合計」,結出全年借、貸方發生額合計和年末餘額。在此欄下劃雙紅線封賬。

3、將餘額結轉下一年新賬。餘下的空白賬頁用紅筆劃斜線登出。根據《會計基礎工作規範》規定,月結劃單線,年結劃雙線。

劃線時,應劃紅線;劃線應劃通欄線,不應只在本賬頁中的金額部分劃線。

2樓:心在雲上飛

上圖是採用「科目彙總表賬務處理程式」登記庫存現金總賬的賬戶記錄。期末劃線的要求如圖說明如下:

1、在登記每筆發生額後,均結出餘額,每月最後一筆賬的餘額即為當期的月末餘額(也就是下個月的期初餘額),月末,在當月最後一筆發生額記錄下劃單紅線。

2、當年12月末單紅線下一欄,摘要欄寫「本年合計」,結出全年借、貸方發生額合計和年末餘額。在此欄下劃雙紅線封賬。

3、將餘額結轉下一年新賬。餘下的空白賬頁用紅筆劃斜線登出。

請問,庫存現金總分類賬,銀行存款總分類賬等等,都是是按照多久登記一次的?是按照一整天還是乙個月?

3樓:樹陰下的羊

首先,總賬是按【記賬憑證彙總表】登記的。

一般業務量不是很大的單位,是按月編制記賬憑證彙總表,全月的憑證做一次憑證彙總。

即每月登記一次。

如果業務量很大,憑證彙總表要按旬編制,那就按旬登記總賬。

也可以按周做彙總表。按周登記總賬。

會計 庫存現金日記賬 銀行存款日記賬 總分類賬 都用什麼登記 三欄式賬簿?還是訂本類賬簿

4樓:匿名使用者

訂本式的

總賬、現金日記賬和銀行存款日記賬是裝訂好的,有頁碼的,不能拆開的

5樓:匿名使用者

去個專業的文具店,裡面會有全套的賬套,

去買回來記賬即可。

現金賬、銀行帳有專門的賬本,

其他賬本通用三欄式賬簿。

庫存現金總賬怎麼登記

庫存現金總賬的登記方法是日期欄在逐日逐筆登記總賬的方式下,填寫業務發生的具體日期,即記賬憑證的日期,在彙總登記總賬的方式下,填寫彙總憑證的日期。借或貸欄登記餘的方向,如餘額在借方,則寫借字如餘額在貸方,則寫貸字。如果期末餘額為零,則在借或貸欄寫平字,並在餘額欄的中間劃上 符號等。庫存現金總賬登記的具...

現金的會計分錄是庫存現金,還是現金

一 本科目核算小企業的庫存現金。小企業有內部周轉使用備 回用金的,可以單答獨設定 1004 備用金 科目。二 庫存現金的主要賬務處理。小企業增加庫存現金,借記本科目,貸記 銀行存款 等科目 減少庫存現金,做相反的會計分錄。三 小企業應當設定 庫存現金日記賬 由出納人員根據收付款憑證,按照業務發生順序...

根據現金審計案例要求 編制庫存現金盤點表並指出存在的問題

實盤金額總計 1,491.00 減 尚未入賬的現金收入 920.00 加 尚未入賬的現金支出 890.00 加 白條借款 400.00賬面應有餘額 1,861.00賬面實際餘額 1,827.00盤盈 34.00問題 1 現金賬與實際現金不符,相差34元 2 現金支用手續不完善,如白條抵庫 3 現金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