次月是指本月還是下個月啊!?給我個理由

2023-01-27 08:25:03 字數 4370 閱讀 5740

1樓:教育界小達人

一般解釋為本月的下乙個月,指第二個月。比如說3月的次月是4月,4月的次月是5月;

月是曆法中的一種時間單位,傳統上都是以月相變化的週期作為乙個月的長度,乙個月(太陰月)的長度大約是日,即一輪「朔望月」。

在舊石器時代的早期,人類就已經會依據月相來計算日子。迄今,朔望月仍是許多曆法的基石。一年分為12個月;中國農曆一年也為12個月,農曆的閏年為13個月,多出的乙個月稱為閏月。

月份**。月份**的傳說來自於《山海經》中的《常羲生月》。《山海經》記載,帝俊有兩位妻子,羲和與常羲。羲和生日,常羲生月,所以常羲也被稱為月母。

其實羲和與常羲同為制定曆法的官職。《世本》中記載,黃帝為了制定曆法,讓「羲和佔日,常儀佔月」,常儀就是常羲,佔月就是觀測月亮的晦朔弦望的週期,這就是「常羲生十二月」的來歷。

2樓:匿名使用者

次月是指本月的下個月,比如說3月的次月是4月,4月的次月是5月。

3樓:匿名使用者

次月是指下個月,針對財務一般會提到上月、本月、次月三個月度!

4樓:匿名使用者

你都知道有本月了,你說次月是那個月?

次月是什麼意思??就是說下個月嗎?

5樓:blackpink_羅捷

一般解釋為本月的下乙個月,指第二個月。

類似詞語:次年。

相對「次」來講就是「頭」,那就是第乙個,「次」也就是第二個了。

次年不是「明年」的意思,明年是相對的時間點就是現在,而「次年」相對的是上下文交待的時間點。

6樓:匿名使用者

對 相對於本月說的 如1月是本月 次月就是2月。

7樓:

對,日語嗎?日語裡就是下個月的意思。

8樓:翩飄逸

準確一點應該說是第二個月。

9樓:匿名使用者

是啊,還能使上個月麼赫赫。

次月是什麼意思?是下乙個月,還是這個月

10樓:匿名使用者

前一句話是什麼 =

一般是指前一句話裡提到的月份的下乙個月。

這個次月是指下個月一號還是什麼

11樓:中國聯通

次月一般是指當月的下乙個月哦。

12樓:中國聯通

次月指下個月分的意思。

13樓:白雲先生傳

就是指下乙個月,不是具體某一天。

14樓:大衛手機維修

次月就是下個月份的意思。

次月生效。是下個月嗎?

15樓:我是小康康

是的,這個一般出現在電信公司,諸如移動、聯通的業務範疇或者銀行方面的業務上,比如:取消了彩鈴業務,即便你是本月第一天,不好意思,本月費用已經扣掉,下個月才可以生效,這個就叫次月生效。

制定手機**要次月生效是什麼意思。是下個月的1號還是下個月的這個時候?

16樓:走走

下月1號,如果你是31號訂的,那第二天就生效了:)

工資每月最後一天發放是什麼意思?是指發放上個月的還是本月的?

17樓:一舊雲

每月的最後一天發放工資。指本月。

因為在《工資支付暫行規定》中,第七條 工資必須在用人單位與勞動者約定的日期支付。如遇節假日或休息日,則應提前在最近的工作日支付。工資至少每月支付一次。

只說明了每月至少支付一次,那麼公司在月底,哪怕在月底最後一天發也是在可操作的範圍之內的。除非在簽合同的時候約定在具體是每月的幾日發工資。

比如:公司每次結算工資是每月1號到30號(有31號就是31號,當月最後一天)的工資,那麼在次月15號之前發放都是合理的。假如公司每次結算工資是上月25號到這月25號,那麼在下月15號發放工資,就是不合理的,因為從這月25到下月15號,已經20天了。

所以這種情況是要在10號以前發放薪資的。

《工資支付暫行規定》中第十三條 用人單位在勞動者完成勞動定額或規定的工作任務後,根據實際需要安排勞動者在法定標準工作時間以外工作的,應按以下標準支付工資:

(一)用人單位依法安排勞動者在日法定標準工作時間以外延長工作時間的,按照不低於勞動合同規定的勞動者本人小時工資標準的150%支付勞動者工資;

(二)用人單位依法安排勞動者在休息日工作,而又不能安排補休的,按照不低於勞動合同規定的勞動者本人日或小時工資標準的200%支付勞動者工資;

(三)用人單位依法安排勞動者在法定休假節日工作的,按照不低於勞動合同規定的勞動者本人日或小時工資標準的300%支付勞動者工資。

實行計件工資的勞動者,在完成計件定額任務後,由用人單位安排延長工作時間的,應根據上述規定的原則,分別按照不低於其本人法定工作時間計件單價的150%、200%、300%支付其工資。

經勞動行政部門批准實行綜合計算工時工作制的,其綜合計算工作時間超過法定標準工 作時間的部分,應視為延長工作時間,並應按本規定支付勞動者延長工作時間的工資。

實行不定時工時制度的勞動者,不執行上述規定。

18樓:趙雲睿智

行政單位工資一般都是月中15號左右發放本月工資。

您所說的月底最後一天發放版一般是企業單位,表示勞動後才權獲得報酬。至於說是本月還是上月,主要還是看實際情況,一般可能應該是發放上月,因為企業單位一般都是拖後一二個月發放工資。

19樓:寒江蓑笠翁

應該是當月的,如果是上月的,多數應該在次月中旬發放。

20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具抄體你得問公司,有些公司是刻意扣發bai員工乙個月的du

工資,那就是發上zhi個月的,如果不是的話那dao

就應該是發本月的,但如果最後那一天發,那應該不會是發到最後那天,而是算考勤的時候每個月固定二十幾號截至,到下月二十幾號,

社保扣費是當月扣還是本月扣下個月的 5

21樓:濛濛然然歲月

社保扣費是當月扣。5月給員工買的社保,按規定就應該扣5月份的工資。

《中華人民共和國社會保險》第六十條 用人單位應當自行申報、按時足額繳納社會保險費,非因不可抗力等法定事由不得緩繳、減免。職工應當繳納的社會保險費由用人單位代扣代繳,用人單位應當按月將繳納社會保險費的明細情況告知本人。

拓展資料:《中華人民共和國社會保險法》 第五十八條。

用人單位應當自用工之日起三十日內為其職工向社會保險經辦機構申請辦理社會保險登記。未辦理社會保險登記的,由社會保險經辦機構核定其應當繳納的社會保險費。

自願參加社會保險的無雇工的個體工商戶、未在用人單位參加社會保險的非全日制從業人員以及其他靈活就業人員,應當向社會保險經辦機構申請辦理社會保險登記。

國家建立全國統一的個人社會保障號碼。個人社會保障號碼為公民身份號碼。

中華人民共和國社會保險法釋義(十六)第六十條【釋義】按時足額繳納社會保險費。

用人單位完成社會保險費申報工作後,應當按照社會保險經辦機構核定的應當繳納社會保險費的數額,按時足額向社會保險費徵收機構繳納社會保險費,即用人單位應當在被核定繳納社會保險費數額後3日內繳納社會保險費。職工應當繳納的社會保險費由用人單位代扣代繳,職工本人無須親自到社會保險費徵收機構繳納社會保險費。

但是,職工個人有繳納社會保險費的知情權。社會保險法明確要求用人單位應當按月將繳納社會保險費的明細情況告知本人,即職工個人有權知悉各項社會保險費的繳費基數、費率,每月繳納的各項社會保險費的數額等情況。事實上,社會保險法還規定社會保險費徵收機構應當告知參加社會保險的職工社會保險費繳納情況。

22樓:匿名使用者

社保開始扣費時來間,源是在新增當月開始扣費。社保局一般在每月中扣費。每月1-10日為社保經辦機構審核期,已經受理過的增減業務進行審核結算,並核定當月的徵收資料;每月11日至當月最後乙個工作日為對單位受理申報時間。

繳費單位若有人員增減變化,須在當月及時到社保經辦機構辦理相關手續(每年年度申報當月不受理人員增減,當月新增單位除外)。

23樓:好奇d旁觀者

社保扣費都是本月扣當月的費用。

扣費時間一般是每月20號。如果是20號之前申報,那麼20號扣費,如果是20號之後申報,下月20號扣費。

員工本月離職下個月的社憊要交嗎,員工本月離職下個月的社保還要交嗎

員工本月離職,下個月的社保就不需要交了。社保是當月繳納當月的。如果在下個月發放本月工資,則不需要再扣個人的保險費了。單位員工若二月離職,可在二月辦理減員,二月應繳納 一 二月份的社保費。若一月底離職,單位可在一月份減員,當月增員當月減員,系統不會生成社保賬,單位應到地稅辦稅服務廳辦理補繳一月份社保費...

移動流量是不是過了本月最後零點就算下個月的嗎

比如開了50塊錢的4g流量,總流量有5g,其中1g流量是省內通用流量包含2g 3g 4g。另外4g是送的流量送12個月,只支援4g網路。送的流量不參與到下個月。1g的流量沒用完的可以儲存到下個月使用,但是到下個月月底,如果還沒用完,就清零了。希望採納謝謝 移動流量是不是過了本月最後零點就算下個月的流...

本月作廢多張發票,會影響到下個月領發票的份數嗎

不會影響。但是需要注意一下,雖然說沒有影響,但是國稅每年都有統計這個作廢發票的比例的。所以要對開出發票負責,不能隨意亂開,也不可以隨意作廢的。本月作廢了15張發票,會不會影響到下個月要領的發票 不會影響。但是需要注意一下,雖然說沒有影響,但是國稅每年都有統計這個作廢發票的比例的。事務所的人也有說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