現金日記賬本月結束,下個月要另起記賬嗎

2021-03-09 10:39:04 字數 621 閱讀 2561

1樓:龍泉

1、現金

日記bai賬本月結束,下du個月不能zhi另起一頁記賬,要dao延續下去。內

2、現金日記賬用來逐日容反映庫存現金的收入、付出及結餘情況的特種日記賬。由單位出納人員根據審核無誤的現金收、付款憑證和從銀行提現的銀付憑證逐筆進行登記的。為了確保賬簿的安全、完整,現金日記賬必須採用訂本式賬簿。

3、每一賬頁記完後,必須按規定轉頁。為便於計算了解日記賬中連續記錄的累計數額,並使前後賬頁的合計資料相互銜接,在每一賬頁登記完畢結轉下頁時,應結出當月發生額合計數及餘額,寫在本頁最後一行和下頁第一行的有關欄內,並在摘要欄註明「過次頁」和「承前頁」字樣。也可以在本頁最後一行用鉛筆字結出發生額合計數和餘額,核對無誤後,用藍、黑色墨水在下頁第一行寫出上頁的發生額合計數及餘額,在摘要欄內寫上「承前頁」字樣,不再在本頁最後一行寫「過次頁」的發生額和餘額。

2樓:匿名使用者

下個月不需要另起一頁。只要在本月合計、本月累計(劃兩根紅線)的下一行接著登記。

3樓:匿名使用者

不用,如果不是第一 個月,還要在本月合計下一行寫本年累計後再記

4樓:夢中遨遊

在本月合計的下一行填寫

現金日記賬怎麼填寫,現金日記賬和銀行日記賬怎麼填寫?

17.日記賬怎樣設定?日記賬的主要作用是按照時間的先後順序記錄經濟業務,以保持會計資料的完整性和連續性。進行日記賬的設定工作,首先要確定其種類和數量。日記賬在不同的會計核算組織形式下,其具體用途是不同的。如果日記賬用作過賬媒介 如通用日記賬 日記總賬核算組織形式 則要求設定乙個嚴密完整的序時賬簿體系...

現金日記賬怎麼記,手工現金日記賬怎麼記,要圖片

現金日記賬由出納人員根據同現金收付有關的記賬憑證,按時間順序逐日逐筆進行登記,並根據 上日餘額 本日收入一本日支出 本日餘額 的公式,逐日結出現金餘額,與庫存現金實存數核對,以檢查每日現金收付是否有誤。一 三欄式現金日記賬登記方法日期欄 係指記賬憑證的日期,應與現金實際收付日期一致。憑證欄 係指登記...

現金日記賬每日都要做本日合計嗎現金日記賬和銀行存款日記賬中要不要每一天業務都要本日合計,用不用劃紅線?

一般不需要寫本日合計,如果公司現金收支量大可以考慮寫日結。1 會計基礎工作規範 第六十條規定 現金日記賬和銀行存款日記賬必須逐日結出餘額。法律法規並沒有嚴格要求要記本日合計,只是要求每日結出餘額。2 每日只要結出餘額,然後進行現金盤點,手頭上的現金要與賬面上的餘額相符。沒有業務的話就不用登記。但不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