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茄個頭長不大是怎麼回事?無花果長不大怎麼回事

2023-01-27 07:05:04 字數 2054 閱讀 2772

1樓:農醫生

可能是茄子僵果。 茄子僵果屬於茄子生理性病害,苗期遭遇高溫、高濕、光照不足,水分不足引起,施肥不當,藥物影響造成的。主要症狀為茄子坐果後果實停止膨大,果頂面凹陷,果實變硬,失去食用價值,或勉強膨大,但如棍狀、錘狀或者石頭狀,果實表面光澤消失。

發病輕時只在果實頂端或者一面發生此現象,當發病嚴重時,整個果實變得無光澤,形成「烏皮果」, 多數僵果果皮沒有光澤,果肉中有空隙,基本沒有種子,勉強膨大的果實內種子也明顯為少。

無花果長不大怎麼回事

2樓:衣拉客殭屍爸爸

盆栽無花果3年了!土壤出現板結怎麼辦?難怪果子長不大!新手都容易錯!

3樓:農醫生

無花果長不大,主要是和品種有關,從**上來看您的是無花果常規品種,其本身就是小果型品種,建議改種商品性好的大果型品種。此外,無花果生長期葉面噴施磷酸二氫鉀和0.

3%尿素混合液,結合補充高鉀水溶肥,可以有效促進果實膨大和花芽分化,提高無花果的產量和品質。

4樓:匿名使用者

無花果這個時期剛剛生長,大都是春果,你多施肥水,特別是磷鉀肥,平常噴施些磷酸二氫鉀,就能促進膨大。

茄子秧不長是怎麼回事?

5樓:路戍人

茄bai

子秧不長是du施肥不當,茄子施肥要根據其zhi需肥特點來dao考慮,專為滿足茄子生育期長、養分需屬要量大的要求,茄子施肥應以有機肥為主,一般每公頃施有機肥75~105噸,並需適當配以25%氮、磷、鉀復混肥300~450千克,使養分前期和後期協調**。

茄子定植後開始追肥,定植結合澆緩苗水可施一次薄肥,當「門茄」花蕾開放結實,及時追施催果肥,每公頃可用氮肥45~60千克;當「門茄」充分膨大,「對茄」開始膨大時,茄子進入需肥高峰,應重施追肥,每公頃增施25%復混肥450~600千克。以後隨著茄子採收增加,每10天看苗補施氮肥1次,以延長採收期。

如果一般的也番茄長不大怎麼辦?

6樓:網友

一般來說那個野番茄的話長不大,肯定是那種聖女果啊。番茄長得大的話肯定是營養足肥料足啊,然後護理的也比較好,他可能就是大番茄是女狗的話就是長不大的番茄,它叫聖女果。其實聖女果比那個大番茄還貴耶。

而且也挺一點可以當水果吃。

茄子秧秧只長葉子不長高是怎麼回事?

7樓:在明珠園**的白雲

茄子央央只長葉子不長,根那可能是那種品種就是那樣的長到一定程度,它會長出茄子來的。

8樓:勇的家妮

那是因為茄子缺乏肥料了,茄子沒有營養,所以它只長葉子不長高,你可以給他買點那種專門蔬菜用的肥料,然後給他上一上,這樣的話他就層層的長高了。

為什麼我種的小番茄一直長不大

9樓:

番茄的室外最bai佳種植時間du

是:4月中旬天氣轉暖載苗zhi,5月、6月隨天氣dao漸熱快速生長,回8月天氣濕熱結果成。

答熟,隨氣溫漸冷9月盛極漸衰,10月轉冷果秧也敗落。室內大棚種植就需要創造隨苗生長的增溫加濕環境。室內普通栽植成敗也與室溫變化有關係。

另外,一盆載兩株,如果是普通花盆的話,屬於密植,不利於生長。

10樓:鞋以鞋同

屬於觀賞性的,只要顏色變紅就可以吃了。

我家種的茄子結果不多又長得不大是什麼原因

11樓:筆_筒樹

是不是你沒有放肥料啊所以就會營養不足了的,或者是土質的問題不適合種吧,你可以在其他的地也種種來試驗一下的。

12樓:好頭髮網張文傑

茄子植株太高,水肥跟不上,所以造成長不多長不大。當然這個前提是品種沒問題!

13樓:手機使用者

土壤也許不適合,或者肥料營養吸收的不夠,或者陽光不夠充足旁邊雜草叢生。

14樓:憤怒之心

管理不好,或得了某種病害。

無花果葉子都掉了怎麼回事,無花果樹葉子依次變黃脫落是什麼問題?

無花果樹蟲害多,勤除金龜子等蟲害及時修掉過密的葉這是指生長在地上的。木本植物盆栽不可太濕,無花果春天一插就活。我種了幾棵結果無數好吃 無花果上害蟲多,也許是被蟲子吃掉了 無花果樹葉子依次變黃脫落是什麼問題?無花果樹葉子依次變黃脫落的原因主要是以下三點 1 盆土不合理 無花果的根系是很發達的,對土壤的...

土雞不長羽毛是怎麼回事,土雞塊頭長不大羽毛零亂的原因?

因為它土唄 哈哈哈哈,無視我 那就是老土雞了,一般雞養幾年後就會脫毛 土雞塊頭長不大 羽毛零亂的原因?還很有可能是某種慢性病感染,或是以前拉稀腹瀉過,腸道粘膜 絨毛膜脫落影響消化功能,從而影響生長。吃到了不乾淨的食物,是在不夠衛生的環境吧?消化系統的也是對身體成長有影響,驅蟲是必須的。還要注意觀察雞...

我家陽台種的絲瓜結果長不大是怎麼回事啊

或者是因為沒有傳粉。建議你傳粉並上點鉀肥。苗果期上過量氮肥也會引起落果。還有乙個原因就是果蠅,如果過一段時間瓜裂開,掰開裡面有蛆,就是果蠅 絲瓜要大肥大水大太陽,還要人工授粉 室外的話有蜜蜂幫忙就不用了 謝謝謝謝!人工授粉後又長大了一條絲瓜。明年努力創豐收。為什麼我家種的絲瓜不結果 造成絲瓜只開花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