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花果葉子都掉了怎麼回事,無花果樹葉子依次變黃脫落是什麼問題?

2021-04-12 01:07:15 字數 1892 閱讀 4021

1樓:

無花果樹蟲害多,勤除金龜子等蟲害及時修掉過密的葉這是指生長在地上的。木本植物盆栽不可太濕,無花果春天一插就活。我種了幾棵結果無數好吃

2樓:臘梅雪中情

無花果上害蟲多,也許是被蟲子吃掉了

無花果樹葉子依次變黃脫落是什麼問題?

3樓:地下水汙

無花果樹葉子依次變黃脫落的原因主要是以下三點:

1、盆土不合理

無花果的根系是很發達的,對土壤的養分需求較高,如果土壤的養分過於貧瘠,無法提供充足的養分,從而會引起無花果的葉子出現發黃或者捲葉現象。

家庭盆栽的土壤可以按照比例調整為腐葉土4份、園土4份、河沙2 份,另外加5%漚製過的餅肥或者少量多元複合肥顆粒,確保土壤養分充足,供無花果生長所需。

2、澆水不合理

如果日常養護中,給無花果澆水過多,容易讓無花果的根鬚萎縮死亡或者出現爛根現象,一旦無花果的根鬚出現問題,養分無法送到地面植株,從而會讓無花果葉子出現發黃現象。

日常給無花果澆水一定要合理,可以按照,在春季和秋季一週澆水2-3次,保持盆栽的土壤濕潤,到了夏季需要早晚各澆一次水,提供足夠的水分,到了冬季可以每個半個月澆一次水即可,這樣可以讓無花果樹順利度過休眠期。

3、溫度不適

要知道無花果是不耐寒、喜溫暖的植物,如果在冬季溫度過低,沒有及時做好保暖措施,那麼無花果的葉子會出現葉黃捲曲現象。

一般在秋季霜降之後,可以將無花果移到室內養護,無花果的適宜溫度在5-20℃,所以冬季溫度要控制在這個範圍內。到了夏季也要避免無花果受到暴曬,溫度控制在22-28℃比較適宜。

4樓:匿名使用者

從葉片邊緣變黃,應該是缺氮肥,導致葉片脫落的。用花盆種植,在生長期必須給它施氮肥。因為花盆土壤少,養分不足。

在室內要保持通風透氣,要有充足的光照

5樓:匿名使用者

之前曬過打太陽熱引起的,葉子掉落。

無花果樹施肥施多了,葉子都掉了,該怎麼補救?

6樓:匿名使用者

1、有條件的進行換土,將有肥料的土壤用其他土壤進行交換。

2、大量澆水沖刷,減少肥效。

3、剪掉多餘的枝葉。

4、進行鬆土,促使新根的生長。

無花果幼樹生長期,如基肥不足則應施肥。方法是在離主根40釐公尺左右處,株施腐熟雜肥5公斤左右;盆栽的至少施入1公斤。成齡樹株施腐熟農家肥15公斤左右,在落葉前後施入基肥,追肥宜在新梢旺長期及果實迅速膨大期為好。

無花果是較耐肥的果樹,但應偏重施磷鉀肥,一般氮磷鉀的比例為0.5:1:

1。因其較耐旱不耐澇,新梢生長及果實膨大期需水量較大,但長期受漬或積水重的環境,易造成落花、落果、落葉,甚至死亡,因此亦要注意做好排澇排水。盆栽的亦要注意排水,尤其是在大雨或暴雨之後的連陰雨季節,要注意遮雨或倒盆控水。

7樓:小周高等教育**答疑

1、續喂法。

將施肥溝內的肥土用鍬挖出來堆於溝外,每隔一段時間回填一部分肥土。

2、移位分散法。

避開原施肥部位,另挖兩條溝,將原施肥溝內的部分或全部肥土挖出來轉移到新溝內,原施肥溝內填入行間表土,以終止傷害。

3、斷根法。

對肥害發生較重的果園,可沿施肥溝內側挖出燒傷的大根,將其切斷。

為什麼無花果樹總掉葉子?

8樓:匿名使用者

植物在進入生殖生長階段,需要多一些磷、鉀肥,用點三元複合肥吧,濃度不要超過2%,也可用0.5%的磷酸二氫鉀進行葉面噴施。你有噴壺嗎?

9樓:匿名使用者

是不是你水澆的太多了。要不就是脫肥了

無花果葉子發黃並掉落已有果實長出來怎麼辦

無花果葉子上整齊了淡紅的小點無花果葉子上起了淡黃色的小點是什

看不清楚,應該是介殼,有害,要滅殺,用雙甲脒或者啶蟲脒噴霧 無花果葉片上長了很多這種白色的小點子,不知道是病還是蟲,怎麼 求大神指點 可能是得了介殼蟲病。介殼蟲是半翅目,蚧總科昆蟲的總稱。根據蚧蟲網 scale 2014 的統計,現已被描述的介殼蟲種類超過7500種 大多數種類蟲體上備有蠟質分泌物,...

無花果煮水的功效,無花果幹葉子能煮水喝嗎

無花果的功效與作用。1.無花果可食率高,鮮果可食用部分達97 乾果和蜜餞類達100 且含酸量低,無硬大的種子,因此尤適老人和兒童食用。2.無花果含有蘋果酸 檸檬酸 脂肪酶 蛋白酶 水解酶等,能幫助人體對食物的消化,促進食慾,又因其含有多種脂類,故具有潤腸通便的效果。3.無花果所含的脂肪酶 水解酶等有...

無花果怎麼修剪枝條,無花果要怎樣修剪?

無花果在早春開始萌發的時候就要開始修剪,要將一些枯老枝,細弱枝都修剪掉,只留下健壯的枝幹就行,這樣後期才可更好的萌發,開花,結果。等果期的時候還要修剪感染病蟲害的,細弱的枝條,並將殘花,弱果都疏剪掉。等落葉一週後還要修剪太細的,影響長勢的枝條,這樣可減少養分消耗,促使它更好的過冬。修剪無花果如何留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