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進行碳排放量的計算,什麼是碳排放量 如何計算

2023-01-27 06:50:05 字數 4106 閱讀 2163

1樓:

家用天然氣中,二氧化碳排放量(千克)等於天然氣使用度數乘以。

家用自來水中,二氧化碳排放量(千克)等於自來水使用度數乘以。

出行時,如果開小轎車,二氧化碳排放量(千克)等於油耗數乘以。

什麼是碳排放量?如何計算

2樓:匿名使用者

碳排放是關於溫室氣體排放的乙個總稱或簡稱。溫室氣體中最主要的氣體是二氧化碳,因此用碳(carbon)一詞作為代表。雖然並不準確,但作為讓民眾最快了解的方法就是簡單地將「碳排放」理解為「二氧化碳排放」。

碳排放的計算,首先確定排放源,排放源的種類千差萬別,比如煤炭燃燒,石油燃燒,天然氣燃燒,還有人和動物的呼吸等等。

其次確定碳排放因子,碳排放因子是指某種耗能過程co2 排放的係數。

比如發電過程,發1度電涉及到的能耗折合的co2量,就是發電過程的co2 排放係數。

最後是用排放源的用量乘以該排放源的碳排放因子,就是碳排放量。

附:計算方法為淨發熱值預設值*有效co2排放因子kg/tj預設值=每kg燃料排放co2多少kg

計算方法直接用材料量*排放因子數值。

計算方法直接用距離*排放因子數值。

計算方法直接用kwh*排放因子數值。

純手動整理,謝謝!

3樓:匿名使用者

在生產、運輸、使用及**該產品時所產生的平均溫室氣體排放量。而動態的碳排放量,則是指每單位貨品累積排放的溫室氣體量,同一產品的各個批次之間會有不同的動態碳排放量。比如一家超市貨架上的某只箱子來自某一特定的裝瓶廠,而其旁邊的另乙隻箱子則來自數百公里以外的工廠,並且這兩隻箱子是通過不通過的物流公司運輸的,那麼它們的碳排放量就具有很大的不同。

全球二氧化碳排放量。

家庭碳排放如何計算:

每家每戶在生活中都要排放「碳」,你知道每天的碳排放量是多少嗎?

家庭用電中,二氧化碳排放量(千克)等於耗電度數乘以。也就是說,你用了100度電,等於排放了大約千克二氧化碳。

4樓:藍天國際

碳排放量是只有找專門的師傅修理了。最好找熟人。因為**優慧,使人感到興趣。

碳排放量如何怎麼計算的公式和方法

怎樣計算碳排放量?

5樓:手機使用者

1度電約二氧化碳。

1噸水約二氧化碳。

1公升汽油約二氧化碳。

1斤豬肉約二氧化碳。

1斤牛肉約二氧化碳。

1張a4紙約二氧化碳。

1個塑膠袋約二氧化碳。

6樓:匿名使用者

組織邊界的設定。

為什麼二氧化碳排放量按噸計算?天然氣又是按立方公尺度量

重量 體積x比重 無論是二氧化碳還是天然氣,起到作用的是它的分子,所以重量是最恰當的計量單位,但在實際使用中,由於 我們一般計量氣體的時候都是用的流量計,如果同時再監測密度的話,儀器的 非常高,還達不到普及的程度。天然氣可以通過調整壓力,使之基本保持一致的話,就可以達到計量的目的。而二氧化碳的排放,...

如何進行計算機網路基次程的教學,如何進行計算機網路基礎課程的教學

計算機網路技術是計算機技術與通訊技術緊密結合並不斷發展的一門學科。計算機網路基礎 課程的開設,旨在培養學生了解計算機網路的基本概念 原理 方法,掌握計算機網路應用的基本工具,具備熟練上網操作的能力等。課程以網路分層體系結構為線索,具有概念多 理論抽象 實踐性強等特點。但是在教學過程中不難發現,對於學...

廣聯達如何進行樓梯工程量的計算

廣聯達計算樓梯工程量有兩種方法,在圖形工程量中是先繪製直段樓梯,定義需計算的工程量,建築一般按投影面積計量。鋼筋工程量在鋼筋軟體中選擇樓梯型別,繪製並輸入樓梯的配筋資訊即可。1 樓梯工程量 現澆樓梯面積 樓梯欄板 欄杆 樓梯裝修 樓梯側面裝修 樓梯底面裝修。樓梯模板。2 樓梯工程量計算方法 樓梯的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