膽囊長息肉嚴重嗎 膽囊上長息肉嚴重嗎?

2023-01-27 06:00:06 字數 2573 閱讀 1433

1樓:順暢又清雅的白樺

膽囊息肉是常見的膽囊疾病之一。膽囊息肉嚴不嚴重,需要根據具體病情進行分析。大多數膽囊息肉,由於體積比較小,通常並沒有明顯的臨床症狀,往往是在體檢時通過彩超或者ct等影像學檢查而被發現。

這種情況可以進行密切觀察,隨訪病情變化,在隨訪過程當中,如果出現息肉生長速度比較快,或者出現可疑噁變徵象,比如形態不規則,血運豐富,基底不清楚等,以及伴有膽囊結石,出現明顯的臨床症狀,都提示著病情相對比較嚴重,均應當考慮進行手術**。

2樓:張楊

膽囊長息肉,有的是胎帶的,有的是後長的,檢查後隔一段時間你要去再查,如果沒有再長的跡象,就不用擔心了。

膽囊上長息肉嚴重嗎?

3樓:東北情感老師

膽囊息肉雖說說少一點是沒有關係的,但是還要去找醫生**一下,不要因為小事就呼麻痺大意。

膽囊上有息肉嚴重嗎?

4樓:人如其名購

一般而言膽囊息肉不嚴重,一般息肉比較小,而且位置比較靠膽囊底,一般無明顯的症狀,多見於健康查體時發現。如果平時沒有症狀的話,不要擔心,每天喝德浦的浰柦舒茶,三個月複查一次,調理膽囊內部、清熱調肝利膽法。如果膽囊息肉比較大,位於膽囊頸部,膽囊息肉不光滑有癌變的可能會引起納差、消瘦乏力、腹脹腹痛,黃疸表現為尿黃、**黃染,這時候需要行手術切除息肉,或者膽囊切除術緩解症狀。

膽囊息肉能自癒嗎?

5樓:節盈尾豔蕙

膽囊息肉一般情況下是不能自癒的,如出現疼痛,可給予解痙止痛、控制感染等**,疼痛較明顯或伴有膽囊結石的可進行手術**,膽囊摘除術,平時忌酒辛辣食物,清淡飲食,避免暴飲暴食。

6樓:無名明遇

膽囊息肉症狀與慢性膽囊炎的症狀比較相似,主要表現為右上腹輕度不適,假如伴有結石時,會有可能出現膽絞痛。但是有大部分的膽囊息肉患者沒有症狀,只有在健康體檢或診斷其他疾病時才被發現。那麼膽囊息肉能被**嗎?

膽囊息肉是可以**的,關於**膽囊息肉的方法一:可以使用傳統的方劑。中藥配方徳蒲的立膽束茶控制息肉增長,具有保護膽囊,修復損傷,沒有***,避免併發症發生。

**膽囊息肉的方法二:手術**。對於單發性膽囊息肉來說,如果息肉較小,手術切除後可能僅為膽固醇結晶。但假如確診為多發性膽囊息肉,或體積較大的息肉,一般應考慮手術切除膽囊。

7樓:shine你麼你的

是沒有辦法自癒的,還是要採取相應的**。

1, 如慢性膽囊炎伴有膽石者,症狀反覆不緩解,無其它嚴重疾病,可開住院證收住院行外科手術**。

2,如病人不同意手術或症狀較輕無反**作者,可內科保守**。囑病人平時低脂飲食,可口服消炎利膽片6片每日3次或33-50%硫酸鎂10ml每日3次,另外可口服一些溶石或排石的中藥**。

3,如病人有急性發作,按急性膽囊炎處理。

4.也可用中藥調理,像力啖舒茶,幫助促進膽汁迴圈,調理膽囊。

具體**方法。

1.採用內科**慢性膽囊炎的方法:內科**主要是消炎利膽的方法,如消炎利膽片,利膽醇,舒膽通,膽通,去氫膽酸以及熊脫氧膽酸等,有些病人有效,但難**。

2.外科**慢性膽囊炎的方法:反**作膽絞痛,膽囊無功能,有急性發作,尤其是伴有結石者,應手術**。80%的膽囊癌並有慢性膽囊炎膽石症,手術可起到預防膽囊癌的作用。

經常保持愉快的心情,注意勞逸結合,寒溫適宜。勞累,氣候突變,悲觀憂慮均可誘發此病急性發作。常服用利膽藥物及食物,保持大便通暢。

8樓:匿名使用者

並非所有的膽囊息肉都需要即刻**的。

(1)如果沒有明顯症狀,但是當膽囊息肉有逐漸增大的趨勢,或息肉直徑超過 1 cm,或為單發病變,或息肉基底部寬大,或生長息肉的膽囊壁區域性增厚,或息肉位於膽囊靠近肝臟或靠近膽囊出口的位置,或合併有膽囊結石等,特別是年齡超過 50 歲時,應考慮手術**;

(2)有明顯症狀的患者,在排除精神因素、胃十二指腸和其他膽道疾病後,可行手術**;

(3)因膽囊息肉而揹負沉重思想負擔,影響正常工作和生活的,也可進行手術**。

(4)如患者沒有以上情況,可不急於手術,或者可以搭配中藥**,(德鋪的力啖舒茶),早中一杯,然後建議每 3- 6 個月超聲複查一次。

膽囊有息肉要緊嗎?

膽囊上有息肉要緊嗎?

9樓:網友

膽囊上有息肉要緊嗎,一般是沒有什麼事兒的,但是要定期去複查b超。

10樓:沒有方向的豆子

膽囊息肉一般是良性的,也沒有任何症狀,多數在體檢或進行上腹部超聲檢查時候發現。

對於單一的、單發的、沒有症狀的小膽囊息肉,可以進行臨床觀察,一般也不會有特殊危害,只要不誘發癌變和膽囊炎,基本可以觀察;對於一些單發的、寬基底的膽囊息肉,如果超過1cm,這樣的膽囊息肉就要謹慎了,有一部分可以發生癌變,必要時要進行膽囊切除或者是取病理,得到最終的診斷和**目的。

11樓:牢旭彬

膽囊上有息肉最好給切除掉,因為在身上任何部位長息肉都容易癌變,最好切掉,不怕一萬就怕萬一!

膽囊裡有息肉嚴重嗎?

膽囊上有息肉怎麼辦 膽囊上長息肉怎麼辦?

先照個b超確定多大,聽醫生建議,膽囊上長息肉怎麼辦?膽囊部位的疾病中,就屬膽囊息肉的出現是最為多見的,膽囊息肉不及時 好,出現膽囊癌的幾率也是較高的。下面,我們就一起來了解下膽囊息肉的護理措施是怎樣的吧。1 首先膽囊息肉的護理是患者要經常做一些體力活動,使全身代謝活躍起來,特別是腦力勞動和上班老是坐...

想知道膽囊息肉嚴重嗎 膽囊息肉嚴重嗎

膽囊息肉大多數bai都是良性的息肉,一般定du期複查就可以,大多數情況下不需要zhi特殊處理,一般3 6個月復dao查一次彩超就可以,有些人的膽囊息肉一輩子也不會有什麼變化。部分膽囊息肉是需要做手術 的,包括單發的膽囊息肉直徑大於1cm。如果是單發大於1cm的,這些是必須手術的,考慮是有惡性的可能。...

膽囊息肉嚴重嗎,膽囊息肉病嚴重嗎?怎麼辦?

膽囊息肉也有輕和重,如果息肉多了會影響膽囊的功能,這樣就要考慮全切了,如果息肉不多不大,可以做乙個微創把息肉拿掉。成年男性膽囊息肉0.4釐公尺,應該都屬於良性的。只要沒有明顯的消化道症狀,可以不做處理,不過要定期的進行複檢。半年做一次檢查,觀察息肉有沒有生長,如果不生長就不用管他。如果有明顯的生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