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問我這種情況的膽囊息肉要開刀嗎?怎麼治

2021-07-24 16:05:45 字數 2160 閱讀 6616

1樓:聽聽傷口說話

山藥社群 » 活用經絡 » 我把老公的膽囊息肉治好了

老公有膽囊息肉好幾年了,這個問題困擾了我好長時間,老是擔心會出啥問題。他倒是很無所謂的樣子。

去年老公說他的腿有個地方很疼,可能是打羽毛球抻著了,我就給他抹了點正骨水,後來就以為沒事了,等過了好幾個月後他說還疼,我覺得那就不是抻著的問題了,就仔細看了看位置,在膽經上的陽陵泉和陽交之間靠近陽交的位置上,聯想到他的膽囊息肉,我覺得可能是膽經堵塞點,一有空就給他按摩。

說起我老公啊,那對我的判斷可是不屑一顧,說我純粹是對中醫走火入魔,並且說如果我能通過按摩給他治好膽囊息肉,他就真服我。這次,我是真的認了真了,因為這關係到他對中醫的認識問題,更關係到他的健康問題,不讓他徹底的心服口服不行,否則老認為中醫是巫術。

就這樣,每天他躺在沙發上看電視,我辛辛苦苦的給他按摩,他倒也配合,反正有人伺候著,他覺得很享受,連我女兒都看不過去了,老說我是太慣著他了,沒辦法,誰讓他是我老公呢?我不心疼誰心疼呢?

今年,前幾天又到體檢時間了,我叮囑他,讓醫生仔細給他檢查下膽囊,看息肉小了點沒有?當時也沒有想到能完全消除,等晚上回來他告訴我完全沒事了,我的眼淚都快流出來了,說不出來啥滋味了。

老公說他真服我了,也服中醫了。想想當初西醫建議做手術的時候是多麼迷茫啊,如今通過按摩就治好了,中醫真是神奇啊。

2樓:匿名使用者

膽囊息肉分為真性息肉和息肉樣病變兩種。

前者所謂真性腫瘤,指膽囊本身的腺體、肌層增生引起的膽囊息肉,這是一種膽囊的真正意義上的腫瘤,目前認為是一種癌前病變,尤其直徑超過1cm,近期增長速度較快者。需手術**。

後者是一種假性腫瘤,是指由於肝膽清理功能失調、紊亂引起膽固醇積聚、結晶,膽囊慢性炎症引起炎性增生,多表現為附著於粘膜上的沉積物。這種可以繼發於膽囊炎症。

你的情況屬於後者,一般都是附著於膽囊粘膜上的細小膽固醇結晶,本病可以口服熊去氧膽酸**,**週期在半年以上。消除機率在60%左右,但是停藥後也容易出現反覆。

如果沒有症狀或是僅僅是擔心癌變問題,可以不去處理,平時要注意注意減少油脂攝入,適當運動。也有可能會減少或消失。但是必須保證良好的生活飲食規律。

3樓:

建議中醫調治與飲食調理同時進行,你的情況不見得非要開刀不可。

4樓:匿名使用者

膽囊息肉使膽囊粘膜的一種隆起性病變,有20%左右惡變的可能,吃藥沒有療效,可以半年做一次b超複查,如果沒什麼變化可以觀察,如果持續生長,要積極手術,切除膽囊

5樓:匿名使用者

膽囊膽固醇性息肉常為多發性,而且體積較小。一些病人,在b超定期隨訪中,常發現息肉的數目有時多時少現象,造成這一現象的原因,除檢查因素外,往往是因為個別息肉脫落所造成。脫落的息肉可隨膽汁排除體外,病人多無更大的不適,部分病人也可在排除的過程中出現右上腹疼痛等症狀,但持續時間多數不長,有些未經任何**症狀消失。

膽固醇性息肉能否惡變為癌,目前尚未查到確切的資料記載。但因該病在臨床上被廣泛檢出的時間尚短,目前所查資料難以說明其預後的準確性。因此,建議病人定期到醫院檢查並聽取醫師的意見。

1、手術:創傷大,風險大,費用高,易**,20%—30%“膽囊術後缺失綜合症”。

2、西藥:多為抗菌和激素,***大,只單純消炎止痛,不能清除息肉,阻止息肉再生,治標不治本。

3、傳統中藥:消炎效果不確切,不滿意;不能阻止息肉再生、清除息肉。

飲食注意事項

1.禁酒及含酒精類飲料:酒精在體內主要通過肝臟分解、解毒,所以,酒精可直接損傷肝功能,引起肝膽功能失調,使膽汁的分泌、排出過程紊亂,從而刺激膽囊形成新的息肉及/或使原來的息肉增長、變大,增加膽囊息肉的癌變係數。

2.飲食要規律、早餐要吃好:規律飲食、吃好早餐對膽囊息肉患者極其重要。人體內肝臟主管分泌膽汁,分泌的膽汁儲存入膽囊內,而膽汁的功能主要是消化油性食物。

如果不吃早餐,則晚上分泌的膽汁利用不上,存留於膽囊內,膽汁在膽囊內滯留時間過長,即可刺激膽囊形成膽囊息肉或使原來的息肉增大、增多,所以早餐最好吃些含植物油的食品。

6樓:古浚

一般來說息肉小於1.0cm不需要做手術,定期複查就可以了,飲食沒有什麼注意的

7樓:匿名使用者

這是個小手術,沒什麼,幾天就好了就可以出院了!比你現在每天吃藥方便多了!

8樓:匿名使用者

0.8cm以上手術。也要看病人身高及體重

請問膽囊息肉是怎麼引起的,膽囊息肉是怎麼引起的?

膽囊息肉的形成原因主要有三種 第一種,膽汁分泌過多。第二種,飲食不規律。第三種,社會環境所致。引起膽囊息肉的 多種多樣,並且複雜,有可能是由於人體的慢性膽囊炎 膽囊結石和膽固醇代謝出現紊亂有很大的關聯 以及肥胖吸菸 高血脂 高胰島素血症 以及肝硬化 消化道膽道的異常都可以引起膽囊息肉的生長的因素。膽...

膽囊息肉原因,得膽囊息肉的原因?

膽囊息肉的形成原因主要有三種 第一種,膽汁分泌過多。第二種,飲食不規律。第三種,社會環境所致。經常不吃早飯,總生日 膽囊息肉一般是什麼原因造成的?因素1 飲食不當 不吃早飯,或者是飢一頓飽一頓。長期酗酒抽菸,偏食高脂肪 高膽固醇的食物。這些飲食不當的做法對身體健康的危害比較大,長期下去,會引起各種疾...

膽囊息肉的治療方法,膽囊息肉治療方法

像你這樣的膽囊息肉還是挺嚴重的,還是要及早 最好的方法就是德莆的俐膽舒茶,德甫的來調理調理,堅持一段時間就可以了。然後去醫院定期檢查,一般三到六個月就可以看到改善的效果。不積極對待的話有轉化為膽囊癌的可能性。下面幾種人群是容易誘發膽囊息肉的主要人群 1 不吃早餐及很少吃早餐的 飲食不規律 2 經常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