膽囊息肉0 2 0 3需要手術嗎嚴重嗎

2022-09-30 18:40:02 字數 2884 閱讀 5410

1樓:弓雨琴

你的膽囊息肉很小不需要手術 一般我們的觀點認為膽囊息肉至少要0.8釐公尺以上才考慮手術0.2釐公尺定期檢查就足夠了

膽囊息肉0.2cm*0.3cm 會嚴重嗎

2樓:小小鳥96金牛

膽固息肉不必手術**,因為它不是真正的息肉,而是膽汁中膽固醇的結晶集結在一起所形成的桑葚狀改變,其直徑多在1釐公尺以下。可採用非手術及中藥**。

祖方一如下:玉公尺鬚、梔子、雞內金、甘草、烏梅等等天然植物草本組成的德傅的梸柦舒茶,每天喝兩杯,控制息肉生長,切忌期間注意飲食禁忌。

祖方二如下:金銀花、野菊花各20g,柴胡、白芍、厚朴、青皮、制香附、元胡、茯苓、茵陳各15g,黃連、龍膽草、甘草各10g。每天1劑,一天分2次服,療程為30天。

服藥期間停用其他藥物,禁食肥豬肉及蛋類食品等。

注:如果膽囊息肉超過1cm,還是以外科手術摘除為妥。

3樓:金牛我的名字

關於膽囊息肉形成的原因很多,飲食,個人體質等各個方面都有影響,其中飲食是乙個非常重要的原因:

有下列情形者較易得此病:( 1) 不吃早餐及很少吃早餐的、飲食不規律; ( 2) 經常飲酒及進食油膩食物,高膽固醇食物,動物內臟,飲食不規律; ( 3) 社會生活及工作的思想壓力較大,經常出現煩燥易怒,情緒抑鬱,體育活動較小;( 4) 工作緊張經常熬夜及生活不規律.

所以對於膽囊息肉要改變上面不良的生活習慣,需要做到:飲食要有規律,不能不吃早餐;不要喝酒,忌油膩辛辣食物,飲食要清淡;平時注意不要給自己太大的心理壓力,多鍛鍊身體;養成良好的作息習慣,生活要有規律等等

這些生活上的細節問題要做到之外,建議你使用德莆浰泹舒茶來調理一下

手術時機選擇:膽囊息肉樣病變術前有時難以定性。根據膽囊息肉樣病變噁變可能性的高危因素我們提出下列手術指徵:

(1)單發病變,大於10mm,蒂粗大者,尤其是位於膽囊頸部,年齡大於50歲。

(2)多發病變,伴有膽囊結石,有症狀,年齡大於50歲。

(3)單發病變,小於10mm,無症狀,年齡小於50歲,允許觀察、隨訪;病變增大或形態有變化則應手術**。

(4)都卜勒彩超檢查病變有豐富血供提示為惡性新生物。

(5)cea(腫瘤標記物),測值明顯公升高且除外其它胃腸道腫瘤者。

(6)膽囊息肉樣病變,有明顯症狀且反**作者。

(7)對直徑小於5mm無症狀病人應間隔3到5個月隨訪檢查。一旦病變增大或症狀明顯亦須行手術**。

膽囊息肉0.3cm嚴重嗎?

4樓:類夕隋歌

對直徑小於3mm無症狀病人應間隔3到5個月隨訪檢查。一旦病變增大或症狀明顯亦須行手術**。所以直徑小於3mm是不需要手術的,因為手術是切除掉全部的膽囊哦!整個切沒了!所以

1、是平時注意飲食習慣

2、可以吃一些中藥配方德埔膛的利旦

舒茶控制其發展。

下面的資料對你們有幫助:

膽囊息肉

是因為膽汁分泌

多,膽囊

營養不足

,所以當膽汁成分發生改變,膽囊過度濃縮膽汁的時候,膽囊就被腐蝕壞了,出現炎症,也就是膽囊炎,久之膽囊壁不能癒合,就形成息肉。近幾年,非手術和中藥**膽囊息肉病已引起醫療界的廣泛重視,各種偏方、配方、驗方等在消炎、利膽,控制膽囊炎、膽囊息肉等方面都取得了一定的效果,針對膽囊息肉的專科用藥也取得了很大成就,隨著中醫中藥研究的深入,非手術**膽囊息肉的**率,也在迅速提高。

5樓:繁適貫天瑞

膽囊息肉多數沒有症狀,在體檢時才會發現,目前看息肉不大,考慮應該不算嚴重。如果沒有症狀建議先觀察,定期檢查超聲,如果發現息肉有增大或超過1釐公尺時多需要手術**。

6樓:暢茵江驪霞

您好!不必特殊**,定期彩超隨訪即可。

上海市中醫院-普外科-姜民副主任醫師

膽囊息肉0.3*0.2 cm 0.2*0.2cm 兩塊

今天公司常規體檢,b超檢查出來好像什麼膽囊息肉,0.2、0.3的,但身體沒有不良症狀,這個嚴重嗎?

7樓:雀巢咖啡在**

這個還真不好說。一般遇到膽囊息肉我們都建議手術切除掉。因為膽囊息肉噁變的機率比較高。如果是膽囊結石倒無所謂了。

建議你到大醫院掛個號複查一下,如果確定是膽囊息肉,而不是小的膽囊結石,那麼有時間就切了去。手術也不複雜,現在都不是開腹手術,基本都是腹腔鏡手術。

如果自己不願意做,定期複查也可以,半年複查一次看看。

8樓:雨打芭蕉的寂寞

樓上說得是有一定的道理 ,但是膽囊是有功能的,不能說切了就了事。你也是學醫的,肯定知道 這個東西切了後會影響生活質量的。膽囊息肉,只要雖說有噁變的機率,但是那個機率實在是小啊,而且人家才24歲,那惡變更不太可能了,這麼年輕,你叫人家切了,那不是好多東西都不能有口福了,我建議你觀察。

如果是單一息肉的話,你應該觀察,如果是多個的話,一般是結石引起的,不用怕,只要定期檢查,看有沒有就變大。不到萬不得已,不能說因為怕噁變就把身上的東西就切掉,按這麼說的話,那得胃潰瘍的不是都得做胃大總切除了?

0.2cm的膽囊息肉嚴重嗎?

9樓:匿名使用者

鑑於少數膽囊息肉可能為早期膽囊癌或可發生癌變,故膽囊息肉直徑大於一釐公尺為惡性病變的危險因素.即使無症狀也考慮手術.

10樓:水騫仕福愫

你的膽囊息肉還很小,不必太擔心。膽囊息肉本身為良性,但是它也是誘發「膽管癌」的因素之一,尤其是單發的膽囊息肉更要引起重視,每半年到一年複查一次b超,以觀察它的大小變化。原則上息肉直徑小於0.

8cm時可以繼續觀察,當大於0.8cm時要考慮手術**,尤其是到達1.0cm就必須手術。

平時生活上要注意低脂肪(尤其是動物脂肪)飲食、禁酒、多飲水等。

膽囊息肉多大需要手術?膽囊息肉多大需要手術呢?

膽囊息肉的病情不是固定的,在醫學上,一般在1cm就要求做膽囊切除手術,這是最好的節點,如果達到1cm沒有做手術,噁變的幾率就會提高。還是早點服用德蒲的俐泹舒茶,逐步清除息肉。膽囊息肉還要分為單發和多發,多發就是沒有確定的數,有多個的存在。如果有膽囊息肉,一定要改變自己的生活習慣,從吃上改變,多吃水果...

想知道膽囊息肉嚴重嗎 膽囊息肉嚴重嗎

膽囊息肉大多數bai都是良性的息肉,一般定du期複查就可以,大多數情況下不需要zhi特殊處理,一般3 6個月復dao查一次彩超就可以,有些人的膽囊息肉一輩子也不會有什麼變化。部分膽囊息肉是需要做手術 的,包括單發的膽囊息肉直徑大於1cm。如果是單發大於1cm的,這些是必須手術的,考慮是有惡性的可能。...

膽囊息肉嚴重嗎,膽囊息肉病嚴重嗎?怎麼辦?

膽囊息肉也有輕和重,如果息肉多了會影響膽囊的功能,這樣就要考慮全切了,如果息肉不多不大,可以做乙個微創把息肉拿掉。成年男性膽囊息肉0.4釐公尺,應該都屬於良性的。只要沒有明顯的消化道症狀,可以不做處理,不過要定期的進行複檢。半年做一次檢查,觀察息肉有沒有生長,如果不生長就不用管他。如果有明顯的生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