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五大名山是哪些?

2023-01-27 04:40:04 字數 845 閱讀 1158

1樓:倒冠一笑

在我國一般指北嶽恆山(位於山西)、西嶽華山(位於陝西)、中岳嵩山(位於河南)、東嶽泰山(位於山東)和南岳衡山(位於湖南)。

2樓:夢醉泠鳶

中國五岳,中國五大名山的總稱,是古代民間山神崇敬拜、五行觀念和帝王巡獵封禪相結合的產物。五岳即東嶽泰山(山東泰安)、南岳衡山(湖南省衡陽市南岳區)、西嶽華山(陝西省華陰市)、北嶽恆山(山西省渾源縣城南10公里)、中岳嵩山(河南省登封市西北面)。1、東嶽泰山。

泰山,是我國五岳之首。又稱東嶽,海拔1545公尺,是中國最美的、令人震撼的十大名山之首,也位居「中華十大名山之首」。泰山位於山東省中部,自然景觀雄偉高大。

有數千年精神文化的滲透和渲染以及人文景觀的烘托,著名風景名勝有天柱峰、日觀峰、百丈崖、仙人橋、五大夫松、望人鬆、龍潭飛瀑、雲橋飛瀑、三潭飛瀑等。2、南岳衡山。衡山位於湖南省衡陽市南岳區,海拔1300.

2公尺。由於氣候條件較其他四嶽為好,處處是茂林修竹,終年翠綠;奇花異草,四時飄香,自然景色十分秀麗,因而又有「南岳獨秀」的美稱。3、西嶽華山。

華山是我國著名的五岳之一,海拔公尺居五岳之首,位於陝西省西安以東120公里歷史文化故地渭南市的華陰縣境內,北臨坦蕩的渭河平原和咆哮的黃河,南依秦嶺,是秦嶺支脈分水脊的北側的一座花崗岩山。4、北嶽恆山。

恆山,人稱北嶽,海拔2017公尺,與東嶽泰山、西嶽華山、南岳衡山,中岳嵩山並稱為五岳,揚名國內外。2023年,恆山以山西恆山風景名勝區的名義,被***批准列入第一批國家級風景名勝區名單。曾名高氏山、崞山、玄武山、紫嶽。

5、中岳嵩山。嵩山位於河南省西部,地處河南省登封市西北面,是五岳中的中岳。2023年,嵩山以河南嵩山風景名勝區的名義,被***批准列入第一批國家級風景名勝區名單。

中國五大名山的地理位置分別在那裡?

東嶽泰山,西嶽華山,南岳衡山,北嶽恆山,中岳嵩山。東嶽泰山 泰山坐落在山東省中部,為中國五岳之首,古稱 岱宗 主峰玉皇頂,海拔1545公尺,高度居五岳第三位,但它卻被歷代稱為 五岳獨尊 原因首先是泰山平地拔起,山勢雄偉,更重要的是泰山在中國的政治 文化歷史上佔有很高的地位,它是歷朝統治者祭天的場所,...

中國的十大名山有哪些,中國二十大名山排名是什麼?

2009年最新中國最美的十大名山 1 黃山 安徽 2 廬山 江西 3 華山 陝西 4 梅里雪山 雲南 5 泰山 山東 6 武夷山 福建 7 玉龍雪山 雲南麗江市區北面 8 四姑娘山 四川阿壩藏族羌族自治州小金縣與汶川縣交界處 9 恆山 山西省渾源縣南 10 稻城三神山 四川甘孜州南部稻城縣日瓦鄉 中...

中國9大名山對聯,讀完心胸頓開中國九大名山對聯,讀完心胸頓開

丨泰山丨bai 鐵石梅花氣概du 山川香草風流。筆底江山助磅礴 zhi樓前風月自春秋。dao佛法無邊回,靜裡常觀自在 慈雲廣答濟,空中密見如來。丨華山丨 開軒敫朗月 對弈趁清風。幾點梅花歸笛孔 一灣流水入琴心。偶呼明月問千古 臨對青山思故人。丨嵩山丨 雲影波光天上下 松濤竹韻水 雨過林霏清石氣 秋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