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的國土是不是960萬平方千公尺?

2023-01-27 02:25:04 字數 2487 閱讀 5548

1樓:匿名使用者

領土範圍 中華人民共和國陸地領土包括中國大陸及其沿海島嶼、台灣及其包括釣魚島在內的附屬各島、澎湖列島、東沙群島、西沙群島、中沙群島、南沙群島以及其他一切屬於中華人民共和國的島嶼。領海的寬度從領海基線量起為12海浬。中國的毗連區寬度為24海浬。

國土面積:我國國土陸地面積為960萬平方公里,約佔世界陸地總面積的1/15,略相當於除前蘇聯之外的歐洲各國的總面積,僅次於俄羅斯聯邦和加拿大,居世界第三位。東部地區佔10.

5%,中部地區佔,西部地區佔。

土地資源中,山地320萬平方公里,高原250萬平方公里,盆地180萬平方公里,平原115萬平方公里,丘陵95萬平方公里(截至2023年)。

中國是世界上海島最多的國家之一。按照《聯合國海洋法公約》,沿海國家最大可管轄以下6大海洋區域:港口、內海、領海、毗連區、專屬經濟區、大陸架等。

據此規定,中國擁有近300萬平方公里的海洋國土。在這片海域中,面積大於500平方公尺的海島就有6500多個,島嶼總面積約8萬平方公里,約佔我國陸地面積的8%。有常駐居民的島嶼460多個,人口近4000萬。

其中台灣、海南島及港澳地區就有3000多萬人。

2樓:匿名使用者

不是960平方,是1045萬平方公里。

中國的國土面積是960萬平方千公尺嗎?

3樓:劉美人娛樂天地

中國的國土面積是:9,634,057平方公里。

國土面積:中華人民共和國陸地面積約960萬平方公里,大陸海岸線萬多千公尺,島嶼岸線1.

4萬多千公尺,內海和邊海的水域面積約470多萬平方千公尺。海域分布有大小島嶼7600多個,其中台灣島最大,面積35798平方千公尺。陸地同14國接壤,與6國海上相鄰。

行政區域:2023年(己丑年)10月1日成立,以五星紅旗為國旗,《義勇軍進行曲》為國歌,國徽內容包括國旗、天安門、齒輪和麥稻穗,首都北京,省級行政區劃為23個省、5個自治區、4個直轄市、2個特別行政區,是乙個以漢族為主體民族,由56個民族構成的統一多民族國家,漢族佔總人口的。

歷史文化:中國是四大文明古國之一,有著悠久的歷史文化,是世界國土面積第三大的國家,世界第一大人口國,與英、法、美、俄並為聯合國安理會五大常任理事國。中國是世界第二大經濟體,世界第一**大國,世界第一大外匯儲備國,世界第一大鋼鐵生產國和世界第一大農業國,世界第一大糧食總產量國以及世界上經濟成長最快的國家之一。

第二大吸引外資國,還是世界許多國際組織的重要成員[31] ,被認為是潛在超級大國之一。中華人民共和國擁有最豐富的世界文化遺產和自然人文景點,是世界旅遊大國之一。

中國的國土面積是960萬平方千公尺嗎?

4樓:鮮于子懿

是的,詳細一點國土面積是9634057平方千公尺,海領約470萬平方千公尺。

5樓:網友

是的,因為千公尺是乙個比公頃還大的單位。

6樓:

中華人民共和國的國土面積約為9600000平方千公尺, 通常都稱中國有960萬平方千公尺。

7樓:數想

這個說法正確,但是不精確,不可能剛好是整數。

8樓:匿名使用者

領土包括領空和領路的 光領路就是960萬平方千公尺。

中國960萬平方公里包括海域嗎

9樓:匿名使用者

960萬平方公里只是我國的國土面積,即大陸島嶼的面積。中國的領海面積是300萬平方公里。所以中國的面積可以使960萬平方公里和300萬平方公里的總和。

10樓:北京六千

不包括。960萬是國土面積。不含領空和海洋面積!

中國國土面積真的是960萬平方公里嗎

11樓:第三文明人

中國總面積一般認為約有9,600,000平方千公尺,不同地方也有不同資料資料,現在中華人民共和國實際控制領土面積為9,634,057平方千公尺,主張領土總面積為9,736,000平方千公尺。

我國國土面積約是960公頃還是平方千公尺

12樓:匿名使用者

各位看清問題再解答 那寫的是960公頃,我來回答一下,960公頃=平方千公尺 中國國土面積是960萬平方千公尺,就是9600000平方千公尺,等於960000000公頃,就是96000萬公頃。

中國領土現在有多大?不要告訴我960萬平方公里哦

13樓:匿名使用者

這麼說 就得看你心情了。

中國國土面積真的是960萬平方公里嗎

14樓:論語科幻

真的,陸地國土面積9,634,057平方公里,領海約470萬平方公里。

15樓:小於號

領土9,634,057平方公里,領海約470萬平方公里,國土面積是他們的總和。

重慶平偉集團的老總是不是姓平呀?

不是。重慶平偉集團董事長杜平。平偉集團總經理嚴明海。聯偉公司總經理趙義祥。平偉,重慶民營企業平氏集團董事長。吹吧!繼續,我剛辭職!無語了,勸大家還是令尋他處,平偉乃是地獄啊 我是那裡的大學生,前幾天剛辭職,真的不怎麼樣,什麼也學不到,連續一週 有時半個月 12 13個的 夜班 是經常有的,別指望有週...

錢是不是萬能的?

是 雖然錢是維持生活的基本,但錢不是萬能的,沒錢卻是萬萬不能的。在世間俗事 柴公尺油鹽醬醋茶 中,包括孝順與養育都離不開錢這東西,錢的重要顯然可見,沒錢是萬萬不能的。但從某個角度,某個個案來說,錢可以買到乙個人,卻買不到這個人的心,這時,錢就不是萬能的。有句老話說 有錢能使鬼推磨。當今社會環境卻是 ...

印堂凹額頭平,這樣的面相是不是不好

這樣看不出來,你要去找乙個專業的面相大師解答你 單從女性額頭面相來看,印堂有凹陷當然不是很好,天庭要以飽滿圓潤為最佳。但是面相只是輔助參考,整體還是以八字為準。謝謝。不過你很漂亮。面相學。額頭中間凹,也就是印堂凹下去了。眉毛中間是印堂,額頭中間是天庭,天庭凹下去?這個很少嘞,一般最多是平的,可能你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