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城是不是把當時的秦國的國土都包圍起來了呢

2022-05-17 09:29:03 字數 1912 閱讀 2952

1樓:匿名使用者

根據歷史文獻記載,長城超過5000公里的有三個朝代:一是秦始皇時修築的西起臨洮,東止遼東的萬里長城;二是漢朝修築的西起今新疆,東止遼東的內外長城和烽燧亭障,全長1萬多公里;三是明朝修築的西起嘉峪關,東到鴨綠江畔的長城,全長6350多公里。若把各個時代修築的長城總計起來,大約在5萬公里以上。

這些長城的遺址分布在我國今天的新疆、甘肅、寧夏、陝西、山西、內蒙古、河北、北京、天津、遼寧、黑龍江、河南、湖北、湖南和山東等10多個省、市、自治區。其中僅內蒙古自治區境內就有遺址1.5萬多公里。

其次是甘肅的長城。

由於時代久遠,早期各個時代的長城大多殘毀不全,現在儲存比較完整的是明代修建的長城。所以一般人談長城,主要指的是明長城。所稱長城的長度,也指的是明長城的長度,明長城西起嘉峪關,東達鴨綠江畔。

長城關隘 嘉峪關、山海關、居庸關、玉門關、井陘關、娘子關 、雁門關、偏頭關、平型關、古北口、喜峰口、榆林塞、黃崖關、 瓦橋關、虎山長城、鴉鶻關、牛庄城、分水關、寧遠城、陽關、平定堡城、清陽關、新安關、鎮遠關、錦州城、馬水口、 倒馬關、九門口、老龍頭、董家口、劉家口、馬蘭關、新開口、插箭嶺關、金山嶺、獨石口、張家口、馬市口、羊房堡關、水口關、紫荊關、宣化城、三屯營、三道關、大毛山關、義院口、界嶺口、重峪口、徐流口、冷口關、白洋峪關、青山關、 鐵門關、潘家口、龍井關、洪山口、上關、 常峪口、狼窩溝口、新河口、白石口關、浮圖峪關、烏龍溝關、飛狐口、寡婦樓、 司馬臺、慕田峪關、沿河城、將軍關、白馬關、鹿皮關、河防口、蓮花池關、黃花城關、撞道口關、九孔樓、四海冶口、居延塞故城、雞鹿塞、高闕塞、大同城、殺虎口、威魯堡口、金鎖關、黃澤關、黃榆關、北樓口、寧武關、利民堡口 、得勝口、鎮巨集堡口、平遠堡、新平堡口、保平堡口、樺門堡、瓦窯口堡、鎮寧堡口、鎮口堡、守口堡口、鎮邊堡、鎮川堡 、巨集賜堡口、鎮羌堡口、拒牆堡口、拒門堡口、助馬堡口、破魯堡口、保安堡口、寧魯堡口、破虎堡口、殘虎堡口、馬堡口、雲石堡口、少家堡口、大河堡口、敗虎堡口、迎恩堡口、阻虎堡口、將軍會堡、丫角山、老營堡、紅門口、老牛灣堡、陽方口、白草關口、廣武城、北樓口、狼牙口、龍泉關、固關、鶴度嶺口、馬嶺關、支鍋嶺口、峻極關、吳旗秦長城、魏長城南起點、定邊城、高家堡、鎮北台、統萬城、韓城魏長城、黃甫川堡等。

以下是我國研究長城的專家羅哲文寫的一副對聯《長城贊》:

起春秋,歷秦漢,及遼金,至元明,上下兩千年。數不清將帥吏,卒黎庶百工,費盡移山心力,修築此偉大工程。堅強毅力,聰明智慧型,血汗辛勤,為中華留下巍峨豐碑。

跨峻嶺,穿荒原,橫瀚海,經絕壁,縱橫十萬里。望不斷長龍烽垛,雄關隘口,猶如玉帶明珠,點綴成江山錦繡。起伏奔騰,飛舞盤旋,太空遙見,給世界增添壯麗奇觀。

2樓:不在這也不在那

沒有,長城修建後,蒙恬北伐匈奴,秦朝的疆域已經超出了長城

3樓:快樂好強的人

沒有,長城只建在當時匈奴常出沒的地方,是用來抗防匈奴的

4樓:傅春燚

不是的,當時的長城只不過是在邊患猖獗的地方修了些

5樓:匿名使用者

只是為了抗擊匈奴,只是在北方!

6樓:沿途的思索

不是的,只是圍住了北邊一小塊

7樓:黯夜流光

不是,長城是一條線,不是乙個圈

8樓:匿名使用者

不是 只是抵禦北方匈奴用到

9樓:惡魔小崽兒

沒有的,還是有有缺的地方,所以才有後面的補修長城

10樓:匿名使用者

主要是北方一線吧,怎麼可能包起來,也沒必要

11樓:匿名使用者

只是擋住了其北方領土

12樓:匿名使用者

當然不是了,親~~~

13樓:匿名使用者

沒有,只包圍 一部分

中國的國土是不是960萬平方千公尺?

領土範圍 中華人民共和國陸地領土包括中國大陸及其沿海島嶼 台灣及其包括釣魚島在內的附屬各島 澎湖列島 東沙群島 西沙群島 中沙群島 南沙群島以及其他一切屬於中華人民共和國的島嶼。領海的寬度從領海基線量起為 海浬。中國的毗連區寬度為 海浬。國土面積 我國國土陸地面積為960萬平方公里,約佔世界陸地總面...

是不是男生都喜歡可愛型的女生,是不是男生都喜歡,嬌小可愛型的女孩子,為什麼?

大多都是 但也不能夠說 5060的男人也喜歡可愛型的 o o.是不是男生都喜歡,嬌小可愛型的女孩子,為什麼?在我們的生活中,有很多的男生都會喜歡嬌小可愛型的女孩子,而且在當今社會那些個子矮 體型嬌小的女生,確實非常受男生喜歡,但也不能說是全部的男生都喜歡。總之呢,嬌小可愛型的女孩子有著很多優勢能夠讓...

女生是不是都喜歡成熟的男人,女孩子是不是都喜歡成熟一點的男生?

每個女人心中的完美男人都不同,有的喜歡有錢的,有的喜歡勤奮的,外向的 內向的,不是有句話說蘿蔔白菜各有所愛嘛,不一定啊,每個女孩的追求都不一樣,有的追求浪漫,有的為金錢 名聲,有的是為安全感。男生較女生來說比較晚熟,所以大多女生比較希望自己能交到比自己更成熟的男友,想自己沒想的事,幫自己做沒做好的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