買車還是買三缸四缸?有什麼區別?

2023-01-27 01:55:06 字數 3665 閱讀 7483

1樓:胡說八道的書生

買車你們選三缸還是四缸?個人覺得家用轎車還是四缸好。

2樓:瀋陽萬通汽車學校

當然是四缸更好,四缸更穩定,也更普遍了。這東西就像現在的電動車一樣,有的電動車四個電瓶,有的就是五個電瓶,然而誰都知道五個電瓶的更好,其實就是這個原理。

3樓:快樂看

買車最好買四缸的,四缸的發動機比三缸發動機運轉平穩。

4樓:牽只螞蟻逛大街

當然是買四缸不買三缸咯。

三缸的汽車和四缸的汽車區別在哪?

5樓:途虎話養車

四衝程發動機,必須要有至少4個氣缸才能保證做功行程的不間斷。另外四缸機可以通過平衡軸來徹底化解一階、二階慣性矩。所以平穩性天生佔優勢。

三缸機只是一種為了保證單缸容積不至於過小的尷尬設計。因為整機容積很小,氣缸數量過多的話,會引起每個氣缸的容積太小,這會嚴重惡化低扭引數。於是只能無奈縮減氣缸數量。

6樓:坐看雲起雨落

三缸汽車的發動機只有三個氣缸,四缸汽車的發動機有四個氣缸; 一般四缸發動機比三缸發動機運轉平穩; 如果在同排氣量的發動機比較,三缸發動機的氣缸缸徑比四缸發動機的氣缸缸徑大; 動力效能上三缸機比四缸機大。

1、平衡性不一樣:

對於4衝程發動機來說,三缸機和四缸機的主要區別就是平衡性不一樣。

三缸機的平衡性不如四缸機好。

2、點火間隔不同:

三缸機點火順序一般是1-3-2.點火間隔角是240度。

我們知道發動機1個衝程的曲軸轉角是180度,也就是說在相鄰的點火間隔內,在有60度曲軸轉角內,三個氣缸同時消耗功率。

四缸機點火順序一般是1-3-4-2,點火間隔角是180度。各缸的做功衝程是緊密銜接的,沒有間隔。

3、曲軸的平衡性:

三缸機採用三拐曲軸,在不採取平衡措施的情況下,自身只能達到靜平衡,不能達到動平衡。

也就是說質量系統旋轉時離心力的合力等於0,但是離心慣性力矩不等於0。

四缸機採用4拐平面曲軸,不僅離心慣性力的合力為0,離心慣性力距也等於0,自身能達到動平衡狀態。

7樓:匿名使用者

三缸和四缸區別還是很大的:

三缸的穩定性要比四缸差,表現出來就是發動機的抖動或者噪音。

在製造成本上,相同動力輸出,三缸要比四缸成本低,保養成本也低。

四缸油耗比三缸油耗要高。

如果以下低排量的車,選3缸是沒有問題的,可以放心購買,並不是製造工藝或科技越領先越好,相對使用者來說,要求穩定、節能、壽命長、經濟等特點就好,最終是講究價效比。

內燃機缸體上安放活塞的空腔。是活塞運動的軌道,燃氣在其中燃燒及膨脹,通過氣缸壁還能散去一部分燃氣傳給的爆發餘熱,使發動機保持正常的工作溫度。氣缸的型式有整體式和單鑄式。

單鑄式又分為乾式和濕式兩種。氣缸和缸體鑄成乙個整體時稱整體式氣缸;氣缸和缸體分別鑄造時,單鑄的氣缸筒稱為氣缸套。氣缸套與冷卻水直接接觸的稱作濕式氣缸套;不與冷卻水直接接觸的稱作乾式氣缸套。

為了保持氣缸與活塞接觸的嚴密性,減少活塞在其中運動的摩擦損失,氣缸內壁應有較高的加工精度和精確的形狀尺寸。

8樓:澎湃動力人

提問所以買車要買四缸的是這個意思嗎。

提問對於汽車方面的知識我是一竅不通。

謝謝你的解答!

9樓:發兔冷知識

三缸渦輪增壓發動機製造結構簡單,體積比四缸發動機更小、重量比四缸發動機更輕。但是與四缸發動機相比,還是會差一些些。

10樓:國產汽車速遞

三缸發動機和四缸發動機的區別。

11樓:一豎剪影

三缸機的時代悄然而至,汽車行業發展正在轉型,越來越多的廠商都把眼光放到了三缸機上,國人們對它的到來褒貶不一,熱衷於四缸自吸發動機與強動力的三缸渦輪發動機了漫長的激烈討論。

12樓:瀋陽萬通汽車學校

三缸汽車的燃油經濟性要比四缸車更好,並且三缸車的尾氣排放量也要比四缸車更低。三缸車的**要比四缸車更加便宜一些,因為三缸發動機的成本要比四缸發動機更低一些。但是,三缸車的平順性和舒適性是不如四缸車的。

13樓:匿名使用者

理論上三缸的汽車比四缸的汽車省油,但是四缸的發動機運轉比三缸的平穩。還有一般來說缸越多,排量越大。

14樓:匿名使用者

同排量缸數越少扭距越大,同樣是排量公升3缸的扭距就比4缸的大很多,四缸的比三缸的震動要小,三缸的藥比四缸的省油~~~三缸的比如byd fo,就是三缸的。

15樓:青雲王子

主要是體現發動機的功能。

16樓:匿名使用者

就只是多乙個缸在工作,而且要多乙個擋位。

買車選三缸發動機還是四缸發動機?哪個更好?

17樓:揭秘車世界

很多車型用三缸發動機,三缸和四缸發動機哪款好?

18樓:於金老師

回答你好,兄弟,以現在的技術角度來講,還是四缸發動機號,三槓發動機最大的缺點就是抖動,胎裡帶的,一輩子都克服不了,買車的話建議買四缸。

19樓:你的半個頭

買車選四缸發動機,三缸發動機和四缸發動機相比,四缸發動機會更好,動力會更加強大,有著強勁效能,油耗也會低很多。

20樓:小淵

買車的話,一般選四缸發動機,四缸發動機的動力比三缸發動機更加強勁,更有駕駛體驗,三缸發動機的動力有點不足。

21樓:l哚哚

綜合來說,三缸的車因其排放小、油耗低以及動力不是很強勁的特性,比較適合城市用車,畢竟現在國家都在節能減排了,汽車尾氣的排放也在其檢查範圍內1、三缸發動機相比四缸,少了乙個缸,油耗自然也會下降,是我們代步車的乙個優勢。2、三缸發動機的體積明顯比四缸小很多,重量也減輕了不少,如此輕便的發動機更有助於發動機布局,駕駛艙部分也能獲得更大空間。

三缸和四缸的汽車有什麼區別?

22樓:澎湃動力人

提問所以買車要買四缸的是這個意思嗎。

提問對於汽車方面的知識我是一竅不通。

謝謝你的解答!

23樓:tv哈車君

為啥車企偏做三缸機,不做四缸機。

買車是買三缸的好呢?還是四缸的,經濟實惠的是哪個比較好?

買車看發動機,選三缸還是四缸?

24樓:範韻楊凱復

不在乎油耗就四缸了,同樣排量三缸會比四缸省油,最關鍵的是在中國你花的四缸的錢買的還是三缸的機頭。

25樓:邵鵬但婷美

四缸,現在很多**發動機都出3缸了,廠家都是宣布3缸環保,動力好,省油,抖動更小。的確現在發動機的技術都很先進了更小的排量可以帶來更好的動力跟油耗,但是我要說現在的3缸機尤其是帶渦輪在跟4缸做對比的時候還是不能有很大優勢,油耗其實都差不多,但是動力油門踩下去的感覺還是很明顯不如4缸,動力來的很慢。可能現在車子隔音,過濾振動都做的不錯,但是開啟發動機3缸機比四缸的振動要大的多了。

尤其是車子開了幾年後隔音啥都老化的3缸機傳到車內的振動跟噪音要大很多,要是我選我寧可4缸自然吸氣也不要3缸帶渦輪。

渦輪增壓發動機是三缸的好還是四缸的好

缸數當然越大越好咯,要不是因為薩差排量稅,這種小排量渦輪都是垃圾品!汽車三缸渦輪增壓和四缸不是渦輪增壓有什麼區別 首先最大的區別就是缸數不同,三缸發動機比起四缸發動機少了乙個氣缸 所以在發動機運轉平衡方面的控制比四缸差,說白了也就是運轉時比四缸機的震動大。打個比方來說,就好比用一根木棍抬一桶水,是三...

金盃車發動機 三缸四缸拔了分火線聲音沒區別

一 爆震,俗稱敲缸 叫杆。爆震是引擎燃燒過程中所產生的異常燃燒現象。簡單的說,爆震 就是一種發動機不正常燃燒的現象。爆震是不正常燃燒所導致的燃燒室內壓力失常。爆震時發動機會產生敲擊聲。輕微不連續的爆震聲音相當清脆,有點類似輕敲三角鐵的聲音。而嚴重且連續的爆震時,發動機會有 哩哩哩 的聲音,此時發動機...

吉利大投入研發三缸機到底有什麼想法

吉利作為國產知名汽車品牌,自收購沃爾沃後,銷售態勢十分火熱。然而今年卻要大興三缸的趨勢,從博瑞ge 到領克02 再到繽瑞,都要搭載三缸發動機,因此也遭到消費者的質疑。畢竟在普通車主眼中,三缸機的質量問題是天性,並不是靠什麼外來技術條件能夠修復的。要知道寶馬的三缸機已涼,通用的三缸機也面臨著考驗,銷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