母親住女兒家能告哥哥讓拿保姆費嗎?

2023-01-27 01:55:02 字數 3031 閱讀 1650

1樓:wxzjx的家

你好,按照你的描述來看。要按實際情況而言。你哥哥有沒有這個能力贍養,你母親。你哥哥有沒有贍養你母親?這兩個問題是很重要的。

其次,你要搞清楚。女兒和兒子都有贍養老人的義務。也就是說你也有一部分贍養老人的時間。你哥哥也有一部分贍養老人的時間,正常情況之下是你們倆平分。

假如你母親是在你家住段時間,在你哥哥家住段時間。你是不好向你哥哥要錢的。因為他也承擔責任,你也承擔責任。各自承擔了贍養母親的責任。是不好向另外乙個人要錢的。

要是你哥哥一直沒有贍養你母親。你母親一直住在你家。吃穿他什麼都不管。

並且你哥哥生活的很好。有錢有能力。這種情況之下,你是可以告你哥哥的。

不僅是告你哥哥拿保姆費,而是要告你哥哥贍養母親。具體贍養那要看你哥哥怎麼說,法院怎麼判?

當然要是你哥哥本身家裡條件很差。自己家裡都揭不開鍋,那你告他也沒有用,就是法院判,他沒有這個能力,他怎麼去支付?所以要按實際情況而定。

你哥哥有能力,不贍養母親那你就去告。要是你哥哥沒有這個能力。不贍養母親你告了也沒用。

所以請按實際情況而言。個人觀點,謝謝!

2樓:網友

子女贍養老人是責任,母親住在女兒家,哥哥應該得拿撫養費,因為照顧母親需要保姆費,女兒承擔不了,哥哥應該付出。

3樓:網友

母親住女兒家是應該的,男女都一樣,都是父母所生,孝敬老人是中國老傳統,在女兒家不能告哥哥,讓拿保姆費更不應該。若哥哥一直不管老人,老人可以讓哥哥管,哥不答應可起訴法院。

4樓:你是我今生傷疼

這個問題的話,只能說你跟你哥哥兩個人商量,並不能去告你哥哥拿保姆費,這個根本就不成立。

5樓:網友

如果母親硬要住女兒家不住兒子家是不能問兒子那保姆費的是你自原到女兒家去的。

6樓:網友

母親祝女兒的家裡作為哥哥,應該也是要給贍養費的。因為子女對父母都有義務,盡贍養責任的。不要說什麼保姆費,這個太俗套了。

7樓:水瓶墨緣

,你兒子閨女都有贍養老人的業務,不過兄弟姐妹多的,兄弟姐妹在一塊商量個辦法,怎麼樣?如果輪班養的話,有工作忙,實在沒有空伺候了,那就應該我拿點錢,哪個有時間,就就該多出點力,沒空伺候的,就應該拿的工資。

8樓:匿名使用者

這樣的情況。可以要求你哥哥支付生活費,如果以後生病了,還需要支付醫藥費!

9樓:多麼精彩

不是保姆費 贍養父母是為人子女應盡的責任 拒不贍養老人的行為是違法的 可以向法院提起訴訟。

10樓:不可逆轉乾坤

女孩和男孩兒都有義務撫養老人,老人住女孩家,也是應該的。不過老人常期住女孩家,和男孩要協解決商。

11樓:清昊蒼

我覺得嗯,母親住女兒家是母親自願去的,還是那個兒子不讓他住,如果明天兒子要讓住的話,輪流住不就可以了嗎?

12樓:善良的於世龍

母親住女兒家,能夠哥哥要拿保姆費嗎?母親住女兒家,子女拿撫養費什麼的是應該的,你認為想讓哥哥拿,可以告他。

13樓:ws如意

男孩女孩都有義務撫養老人。老人常住女兒家,也是應該的。可以和兒子協商解決。

14樓:知心大姐姐胡老師

您好,當然可以。但是不要以保姆費的形式,可以以贍養費的形式。

15樓:紫羅蘭蒂夏天

不可以的。女兒和兒子都是一樣的。在哪都不能掏保姆費。

16樓:我是你的大媽

是可以的,每個兒女都有照顧和養老人的責任兒子也不例外的。

17樓:華藏

我覺得母親住女兒家,是不能夠和河南婆母復仇。

18樓:匿名使用者

這也很正常,你哥哥不管,就應該管他要保姆費。

19樓:牛焮

母親住女兒家告哥哥,不能讓拿保母費。

20樓:教育導師咪旮瘩

可以的,你可以起訴他讓他平均負擔。

21樓:魚頭塘

一家人不說兩家話。

我的母親作文1000字

關於母親作文

關於寫母親的作文 5

22樓:海海海海

母親,多麼讓天下兒女敬仰的字眼;母愛,多麼像哺育我們成長的寧靜港灣。

母愛是純潔的;母愛是無私的;母愛是偉大的;母愛是只知道給予而不企求回報的。

母愛像春天的暖風,吹拂著你的心;母愛像綿綿細雨,輕輕拍打著你的臉面,滋潤著你的心田;母愛像冬天的火爐,給你在嚴冬中營造暖人心意的陽光。

人世間的兒女們,望著兩鬢斑白的母親,哪乙個不辛酸至極呢?

母親賦予我的愛實在、樸實、嚴厲,有時還有點詩情畫意。

恍惚中,我的思緒回到了童年。我看見乙個忙碌的身影,那是母親在辛勤工作;我看見乙個疲憊的身影,那是母親在為我編織寒衣;我看見乙個歡快的身影,那是母親在為我學習進步而高興。

細細回想,在我的生活中,哪一天又少了母親的身影?每當我哭時,媽媽就安慰我;每當我感到像乙隻孤弱無助的小鳥時,媽媽就張開她那寬廣的臂膀,給我溫暖和愛的氣息。

有一次我們學校裡打針,結果我暈血。那時正值中午,媽媽聽說後,二話沒說,連中午飯都沒吃就匆匆趕到學校,揹我去找醫生,後來媽媽請假在醫院陪我。當時我看見媽媽很傷心,不知為什麼,我也感到一絲心酸。

但母愛有時也會是嚴厲的。我一直有粗心大意的不好習慣。有次,我在學校上體育課後不小心丟失了衣服。

回家後,媽媽狠狠批評了我一頓。但我知道,媽媽其實也很心痛,她也不想罵她的兒子,但也只有這樣,才能促使我改掉粗心大意的毛病。

母愛是愛裡面最偉大的一種。兒女是母親用自己的愛澆灌而成的花草,兒女的成長離不開母親的每一滴愛。母親,一生為兒女護航,默默在兒女背後為兒女導引方向。

母親對我們的愛,是我們所能報答得了的嗎?正如《遊子吟》所曰:「誰言寸草心,報得三春輝。」

單親母親為何帶女兒搭棚住橋下?

單親母親帶女兒搭棚,祝橋一下,肯定是因為沒錢吧,然後又沒有乙個好一點的工作,租不起房子吧?估計是經濟上遇到了困難,不得已外宿橋底。但凡不是逼不得已,沒有那個母親願意讓孩子跟著自己受這樣的苦。我感覺這種情況有可能是單親母親帶女兒離家出走了。單親母親帶女兒搭棚住橋下,這位母親為何這麼做?因為這位母親也很...

單親患病母親帶女兒搭棚住橋下,你覺得該如何幫助他們?

我覺得 應該給予她們最低生活保障,給她們申請廉租房,每個月再給她們一定的生活金額,幫她們申請貧困補助,還有申請醫藥費。單親患病母親帶女兒搭棚住橋下,我覺得相關部門可以給這對母女一定的住房補助,可以讓他們維持基本生活,然後醫院應該降低相應的看病費用,相關就業單位也可以給這個母親提供一定的就業機會。單親...

我姑姑的女兒能和我結婚嗎,我和我姑姑家女兒能結婚嗎?

姑姑的女兒應該是你妹妹呀,不可以吧 怎麼可能,在說你姑姑和家裡人也不同意的,辦不了結婚證的,近親啊 近親結婚對後代有影響 不行!這個叫做近親結婚。不行的!姑表 不能結婚!不可以,近親不可以,對以後得孩子也不好 不能,屬於近親結婚,法律規定,三代之內屬於近親,後代疾病發生機率大,不屬於優生。第一法律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