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麼識別液晶顯示器電路板上測試點

2023-01-26 19:00:04 字數 3517 閱讀 6190

1樓:匿名使用者

伏和5伏是電源板開啟電壓訊號,12伏是驅動板工作電壓訊號多。

液晶顯示器怎麼判斷是驅動板壞了還是屏電路壞了 10

2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問題並不複雜。你現在的維修路徑是:首先開啟顯示器後蓋,測量12v電壓是否通到了驅動板和高壓板。

如果這個電壓偏低,你就需要先考慮介面卡是否正常。在12v電源正常的情況下,檢測驅動板5v變換電路5v電壓輸出是否正常。不正常就是轉換電路故障。

一般來說只要5v電壓正常,按下顯示器開關鍵,電源指示燈會隨開關動作且有乙個控制電壓輸出到高壓板。如果沒有上述指示或電壓說明驅動板硬體或程式損壞。在驅動板控制電壓正常、12v供電正常的情況下,高壓板會工作點亮背光燈。

如不能點亮或亮一下就黑了,檢查高壓板和背光燈即可。驅動板維修價值是不大的。而且可修性不強。

因為市面上有些板的**已經在10元左右了。而屏電路板在有配件的條件下維修價值更高。從維修經驗看 驅動板、屏電路故障率都很低,前面故障率高於後者,屏面板的故障高於屏電路板故障,並且多數是不可修的。

3樓:匿名使用者

一、液晶顯示器(lcd)黑屏,而不是閃亮一下然後黑屏,指示燈長亮,表明lcd已經正確接收到訊號電纜傳送的訊號,故障部位是:

1、高壓板及其供電電路;

2、背光燈管(同時)損壞,或接腳(同時)接觸不良;

3、a/d板上的開關部分電路有故障,導致不能輸出高電平去控制高壓板的開關極;

二、基於第一項的判斷:

1、在斜視下(或強光下)可看到螢幕顯示內容,則是第一項第1、2條的原因;

2、否則就是第3條。

4樓:孟慶冶

先看外接電源有12伏輸出沒有;如果有再看高壓板(你的顯示器不是電源、高壓一體的)和燈管;然後看驅動板,最後是屏電路板,屏電路板有些也有維修價值的。如果12v正常,那首先高壓板應該有問題,否則應該「白屏」的。

5樓:砸碎鐵飯碗

你好:——1、「液晶顯示器是開機沒有任何反應。用燈照著也看不到任何影象。屏電路壞了的可能性比較大。另外,供電電路(不是外接電源)的故障也不能排除。

——★2、這樣的故障機,最好是解體維修,可以詳細檢測、方便維修。

液晶顯示器怎麼測試有沒有點?

液晶顯示器電路板上bklotn是什麼意思

6樓:匿名使用者

1,調整解析度。

顯示燈壓力板出現故障時,更換。

3,乙個或多個燈燒壞,更換。

4個邏輯板傳送失敗修復。

7樓:網友

好像是危險的意思,高壓包上好像印的有。

如何測試顯示器的高壓板

8樓:恐怖的肖恩

1、瞬間亮後馬上黑屏 該問題主要為高壓板反饋電路起作用導致;

2、對比測試法:因液晶顯示器燈管採用均為2個以上,多數廠家在設計時左右燈管均採用雙路輸出,即兩個燈管對應相同的兩個電路,此時,兩個電路就 可以採用對比測試法,以判定故障點位;

3、三無 若因公升壓板導致該問題,則多數均為公升壓板短路導致,一般很容易測到,如:12v對地、自激管擊穿、ic擊穿等均會導致,另外:電源部份或公升壓板線路同做一 塊板(即連在一起)的機子,則電源無輸出或不正常等亦會產生,維修時可以先切斷公升壓部份供電,確認是哪一方面的;

4、亮度偏暗 公升壓板上的亮度控制線路不正常、12v偏低、ic輸出偏低、高壓電路不正常等均會導致該問題,部份可能伴隨著加熱幾十秒後保護,產生無顯示;

5、電源指示燈閃 該問題同三無現象差不多,多數為管子擊穿導致;

6、干擾 主要有水波紋干擾、畫面抖動/跳動、星點閃爍(該現象少數,多數均為液晶屏問題)等,主要是高壓線路的問題。以上幾點是公升壓板產生問題的最主要現象,對於高壓板產生的不良。

這種電路板用什麼儀器測試好壞?怎麼檢查?

9樓:跋涉者

這個業餘無法檢測,咱可做到的是把觸點打磨乾淨確認軟鍵也正常(一般是軟鍵的問題可能性大)還不能正常工作的話只能報廢。

如何判斷液晶電源板好壞。

10樓:匿名使用者

判斷液晶電源板好壞只需萬用表乙隻,側量液晶電源板關鍵點電壓:

1、橋堆輸入端交流電壓;220v

2、橋堆整流、濾波電容正極接表筆+、負極表筆-直流電壓;在正常值xxv

3、三端穩壓器表筆一端接輸出端一端接地 電壓:在正常值xxv

11樓:秒錶

能用的就是好的 不能用的就是壞的!!!

如何檢測液晶顯示器的高壓電路

12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我的顯示器是明基的,也是出現了你這樣的問題,你能看到很暗的圖案,說明液晶螢幕是好,而且開關電源也是正常的。看電路板的高壓部分,電壓有12v到30v都不等的,你先一路量供電能到**。你先量個pf801(我不知道你的是不是差不多,是個自恢復的保險,黑色的)再過來看高壓變壓器的旁邊有個電容,我的是a.

22k160 在電容的兩邊有兩個開關管你量一量,要是四燈的就有兩個電容四個開關管,我的開關管壞的原因是因為這個焊點虛焊造成開關管損壞的,你也可以參考一下,一般就是這樣了,我也是自己修好的,去維修點要我280元,靠,搶錢了。於是自己開啟修,你在網上查查你這個型號的顯示器有沒有類似的問題。

我的顯示器快壞的時候就是開一會就黑屏了,然後一會就亮了,最後就不亮了。就是電容焊點開焊後,造成電流大燒了開關管,還有兩個場效電晶體也屬於高壓部分。換好管子後還是不好,我暈了,又量了直流電源沒有過來,我就量那個自恢復保險pf801果然不通,拿了個2a的保險管換上了,一開機亮了,太爽了一共才花了10元錢。

13樓:網友

"具體操作步驟如下:

其實很簡單,首先確定電源線正極和負極,有保險絲的一般來說是正極,負極多是接在電容的負極上。

然後確定電壓,確定電壓的最好辦法是看電容的標記了,假如6v左右那麼就是的,假如電容上標12v左右,那麼輸入電壓肯定是5v,假如是24v左右或以上,那麼就是12v,以次類推,把電容上所標的伏數除以二,最接近幾伏就是幾伏了。

有的人說按這樣接了,還是不亮,或者只是閃一下就滅了,是的有很多高壓板多是這樣的,那怎麼辦呢?找出控制腳,看看那只腳是接到乙個小三極體上的,一般是直接引接到三極體上的,最多中間有個小電容,應該很容易辨認的,控制腳一般是和5v,也有個別是接地的,所以我們在不知道的情況下,先接地試一下,不行再接3.

3v再接5v,假如輸入電壓和控制電壓多是的情況是,可以直接合併。"

14樓:匿名使用者

看一下這篇文章吧,裡面有詳細說明。(文章太長了,我就不在這裡貼了)

要是對電路不是太熟悉的,我建議你換一塊整個公升壓板(很便宜的才20左右塊錢一塊)。

液晶顯示器電源板高壓板驅動板怎麼測量各點電壓

15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是控制的是6個引腳,12v 12v 5v adj gnd gnd

液晶顯示器黑屏,液晶顯示器黑屏怎麼辦?

顯示器的接線不良。可能是顯示卡問題,以前碰到過,找一塊相同插口的顯示卡插上試試,就算還有問題就能確定是顯示器壞了。液晶顯示器黑屏怎麼辦?原因 1 電源功率不足。外部電源功率不足,造成一些老顯示器或一些耗電功率大的顯示器不能正常啟動,是顯示器自身故障引起的黑屏故障原因之一。或者外部電源電壓不穩定,過高...

液晶顯示器進水花屏怎麼辦,液晶顯示器進水有水印怎麼辦

電腦顯示器花屏怎麼辦 回答親,您好,當顯示器 包括其它電氣裝置 進水之後,不能馬上通電使用,因為這樣極容易燒壞內部的電氣元件 因此,正確的做法有 第一,將顯示器的螢幕朝上 平臥 在乾燥 通風 溫暖 沒有陽光直射的地方放置1 2天,目的是讓顯示器內部的水滴滴落到背板上 而不是完全浸入到印刷線路板中 第...

怎樣檢測顯示器色彩,用軟體怎麼測試液晶顯示器的色差?

方法一 直接在顯示器上調整顏色,有選單按鈕 不同的顯示器選單各異 方法二 開始 控制面板 開啟控制面板 點選右上方的檢視方式 型別 小圖示 顏色管理 按windows r組合鍵調出執行視窗,輸入命令 點選確定 也能開啟該專案 control.exe name microsoft.colormana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