漢朝有沒有名士嗎,西漢時期主要文人名士有哪些?

2022-04-09 00:42:59 字數 940 閱讀 7886

1樓:匿名使用者

有。韓信 李廣 陳平 賈誼 蕭何 張良 東方朔 司馬遷 竇嬰

等等好多

西漢時期主要文人名士有哪些?

2樓:虛空月舞

賈誼,司馬遷,班固,董仲舒,王充,司馬相如,班婕抒,東方朔,枚乘等等

3樓:九想觀

董仲舒、東方朔、蕭何、張良、公孫羊、曹晁、陳平、揚雄等等

漢朝時期著名詩人有哪些

4樓:之星何渡

漢朝沒有現在意義上的律詩絕句等,最鼎盛的有漢樂府,如名篇《陌上桑》、《長歌行》、《木蘭詩》、《孔雀東南飛》等,還有是文和賦,著名的有司馬遷、賈誼、司馬相如等,古體詩倒是有,如《古詩十九首》,作者不詳。

漢朝有誰是著名清官?

漢朝選拔**的制度要求有哪三個方面?

5樓:手機使用者

漢朝的選舉制度是察舉制,以地方推薦為主,考試為輔,考試與推薦相輔而行。推薦過後是還要經過考試覆核;覆核合格後才能量才錄用。無論是特舉賢良方正,還是歲舉孝廉、茂才,均須經過**覆試。

武帝時期設定大學,是中國古代第一所學校,專門培養才學之士 。東漢時期,為糾正察舉薦人之濫,開始注重考試,形成察舉與考試相結合的選士制度,而且考試成份日益增加。在推薦基礎上加強考試,這是漢代察舉制發展的新趨勢。

薦舉為主,考試為輔,是兩漢察舉制的基本特點,也就是說你舉薦個人,我還要看看他有什麼本事。 漢代的徵辟制度 在漢代的選官制度中,徵辟作為一種自上而下選任官吏的制度,地位僅次於察舉,主要包括皇帝徵聘和公府、州郡闢除兩種方式。 所謂徵聘,是指皇帝有時採取特徵與聘召的方式,選拔一些名士,或備以顧問,或委以政事。

徵士古已有之,漢高祖晚年曾頒布求賢詔書,此後相沿成例。

南方有沒有什麼有名的幼師學校

1 廣東幼師學校比較好的有 江門幼師 湛江幼師 廣州幼師。2 江門幼兒師範學校創辦於1980年,是廣東最好的同類學校,是廣東省幼兒師資培訓中心所在地。實行 省市共管 以市為主 的體制,是中國與聯合國兒童 會合作加強幼兒師資培訓的專案學校之一,承擔為全省培養 培訓幼兒園師資以及開展教育科研等項任務,是...

有沒有名叫長春古詩,關於長春的古詩

貌似沒有,只知道有首 得長春兩株植之窗前 陳與義 鄉邑已無路,僧廬今是家。聊乘數點雨,自種兩叢花。籬落失秋序,風煙添歲華。衰翁病不飲,獨立到棲鴉。沒有,但長春版的古詩倒有 關於長春的古詩 冰雪桃源,塞外長春。迎幽千度君子蘭,送爾萬里長春帆。九廟無塵八馬回,奉天城壘長春苔。端的長春春不老,絳仙親下蓬萊...

溫州有沒有什麼有名的旅遊景區 啊!

楠溪江獅子岩景區,楠溪江龍河谷戶外燒烤露營基地不錯,望。全新的大學生活,充滿新鮮與快樂。欠妥就是否經濟。雁蕩山。楠溪江均是國家級旅遊勝地。市內還有江心嶼也有溫州西湖之稱。溫州景點都有哪些?1 雁蕩山 東南第一山。雁蕩山形成於一億二千萬年以前,風景壯美,素有 海上名山 寰中絕勝 之譽。雁蕩山有三絕不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