描寫梅花秉性的句子,這篇課文中描寫梅花秉性的句子。

2023-01-26 14:30:02 字數 2837 閱讀 8561

1樓:小笑聊電子

《梅bai花魂》裡描寫"梅花美"的句子du摘錄如下:

故鄉的梅花又開了。那朵朵zhi冷豔、縷縷幽芳的梅花,總dao讓我想起漂泊他鄉、葬身異國的外祖父。

旁的花,大抵是春暖才開花,她卻不一樣,愈是寒冷,愈是風欺雪壓,花開得愈精神,愈秀氣。她是最有品格、最有靈魂、最有骨氣的!

原文如下:故鄉的梅花又開了。那朵朵冷豔、縷縷幽芳的梅花,總讓我想起漂泊他鄉、葬身異國的外祖父。

梅花魂(9張)

我出生在東南亞的星島,從小和外祖父生活在一起。外祖父年輕時讀了不少經、史、詩、詞,又能書善畫,在星島文壇頗負盛名。我很小的時候,外祖父常常抱著我,坐在梨花木大交椅上,一遍又一遍地教我讀唐詩宋詞。

每當讀到「獨在異鄉為異客,每逢佳節倍思親」「春草明年綠,王孫歸不歸」「自在飛花輕似夢,無邊絲雨細如愁」之類的句子,常會有一顆兩顆冰涼的淚珠落在我的腮邊、手背。這時候,我會拍著手笑起來:「外公哭了!

外公哭了!」老人總是搖搖頭,長嘆一口氣,說:「鶯兒,你還小呢,不懂!

」外祖父家中有不少古玩,我偶爾擺弄,老人也不甚在意。唯獨書房那一幅墨梅圖,他分外愛惜,家人碰也碰不得。我五歲那年,有一回到書房玩耍,不小心在上面留了個髒手印,外祖父頓時拉下臉來。

有生以來,我第一次聽到他訓斥我媽:「孩子要管教好,這清白的梅花,是玷汙得的嗎?」訓罷,便用保險刀片輕輕刮去汙跡,又用細綢子慢慢抹淨。

看見慈祥的外祖父大發脾氣,我心裡又害怕又奇怪:一枝畫梅,有什麼稀罕的呢?

有一天,媽媽忽然跟我說:"鶯兒,我們要回中國去!

2樓:樂觀寬容

遙知不是雪,為有暗香來。

這篇課文中描寫梅花秉性的句子。

3樓:匿名使用者

僅供參考:

這梅花是我們中國最有名的花。旁的花,大抵是春暖才開花,她卻不一樣,愈是寒冷,愈是風欺雪壓,花開的愈精神,愈秀氣。她是最有品格、最有靈魂、最有骨氣的!

幾千年來,我們中華民族出了許多有氣節的人,他們不管歷經多少磨難,不管受到怎樣的欺凌,從來都是頂天立地,不肯低頭折節。他們就像這梅花一樣。乙個中國人,無論在怎樣的境遇裡,總要有梅花的秉性才好。

梅花的秉性(性格)是怎樣的,用橫線畫出文中描寫梅花秉性的句子

4樓:匿名使用者

你已經畫出來了,畫到最有骨氣的!為好!

5樓:匿名使用者

應該是到最有骨氣的!

6樓:匿名使用者

不畏風寒,堅持不懈,最具骨氣。

7樓:匿名使用者

幾千年來一直畫到就像這梅花一樣。

8樓:匿名使用者

梅花的秉性有:最有品格,靈魂,骨氣!

課文《梅花魂》梅花秉性的句子是哪個

9樓:

樓主你好很高興能為你解答 我也是一名小學生 剛剛學完了這一課 不知道我的回答令你滿意不滿意《梅花魂》的秉性和精神指的是即梅花的精神。梅花的精神就是那種「不管歷盡多少磨難,受到怎樣的欺凌,從來都是頂天立地,不肯低頭折節」的精神,這也正是中華民族的民族精神。 也同時告訴我們,不管在怎樣的境遇裡,總要學習梅花的精神,做個頂天立地的中國人!

梅花魂 寫梅花秉性的句子是「愈是寒冷,愈是不怕風欺雪壓,花開得愈精神,愈秀氣」這句話嗎

10樓:馬x我

「愈是寒冷,愈是風欺雪壓,花開得愈精神,愈秀氣她「最有品格,有靈魂,有骨氣這是梅花的秉性、梅花的品格。外祖父所以珍愛它,是讓自己也保持梅花的秉性、梅花的品格;

第十一冊《梅花魂》第十三自然段中寫出梅花的秉性的句子是什麼

11樓:指頭指頭

梅花不畏嚴寒、不怕風欺雪壓,它頂天立地,不肯低頭折節。

《梅花魂》裡描寫"梅花美"的句子有哪些?

梅花魂這篇課文中描寫梅花精神的句子是

乙個中國人,無論在怎樣的境遇裡,總要有梅花的秉性才好,這句話的意思

12樓:匿名使用者

梅花是傲霜鬥雪的強者的象徵。寓意每個人在面對困難時,要有堅持奮鬥的精神。不退縮,收穫成功!就是:梅花香自苦寒來!

13樓:匿名使用者

梅花。讓我想起啦!梅花的信任不會有滴滴的。也不會枯萎,而且它是堅強的。我們上要梅花營養精彩而發射梅花。梅花呀,梅花是你呀,給我們帶來了幸福。

14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只有梅花能在寒冬開放,它是最有品格、最有靈魂、最有骨氣的!要不怕磨難,保持氣節,頂天立地!

15樓:匿名使用者

指的是那種「不管經歷多少磨難,不管受到怎樣的欺凌,從來都是頂天立地,不肯低頭折節」的精神這也是中華民族的精神。

16樓:he**en昔昔

作為乙個中國人,無論身處何地和怎樣的境遇,都要保持梅花的品質:因為只有梅花能在寒冬開放,它是最有品格、最有靈魂、最有骨氣的!要不怕磨難,保持氣節,頂天立地!

17樓:匿名使用者

梅花的秉性是指無論在怎樣的境遇裡,都是頂天立地,不肯低頭折節。指的是,乙個中國人,無論受到怎樣的欺凌,都要頂天立地,不向他人屈服。百折不撓。

18樓:匿名使用者

作為乙個中國bai人,無論深du處何地,怎樣zhi的境遇,都要dao保持梅花的品質,因為只有內梅花能在寒冬開,容她是最有品格、最有靈魂、最有骨氣的!要不怕磨難,保持氣節,頂天立地!

梅花魂課文有什麼詞語,《梅花魂》這篇課文中有哪些詞語?

1 頗負盛名 頗,很。頗負盛名,就是名氣很大。2 不甚在意 不太在意。3 大抵 大多,大都。4 骨氣 堅強不屈的氣節。5 折節 屈服。6 無所謂 談不上,說不上。7 眷戀 懷念,留戀。8 頂天立地 形容形象高大,氣概雄偉豪邁。9 氣節 堅持正義,在敵人或者壓力面前不屈服的品質。梅花魂 這篇課文中有哪...

《梅花魂》這篇課文中,作者讚揚了梅花的什麼感情

梅花經霜傲放,被人們賦予堅強的品格,為人們所讚頌,成為中華民族頑強不屈的精神象徵。課文由故鄉的梅花又開放了,引出了對漂泊他鄉 葬身異國的外祖父的加快。梅花年年開,我 的記憶之門也一次又一次地被開啟,而這梅花引發的回憶都跟外祖父有關。外祖父愛梅花,在他的心目中,梅花是中國最有名的花,梅花就是祖國的代表...

梅花魂這篇課文中祖父為什麼說梅花是中國最有名氣的畫

因為梅花代表中國的乙個傳統文化,中國文人的乙個傳統。梅花魂 課文中外祖父讚美梅花的一段話有哪三層意思 15 第一層是讚揚梅花那種不怕嚴寒 不怕 風欺雪壓 的品格 第二層是說我們中華民族具有梅花那種 頂天立地,不肯低頭折節 的精神 第三層是對外孫女的勉勵,希望她學習梅花的品格。梅花魂課文中,外祖父為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