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麼給兔子洗澡,怎麼給小兔子洗澡

2023-01-26 08:00:06 字數 5423 閱讀 3882

1樓:抱抱阮淼

您好!怎麼給兔子洗澡?

首先,給兔兔洗澡要選對季節,要選擇陽光充足,室內氣溫適宜的時候。第二步,要把可能吹到兔兔的窗戶關緊。第三,準備洗澡用品:

溫水兩盆(溫度比體溫略高,第二盆比第一盆溫度略高)、寵物沐浴露、兩條幹毛巾和吹風機。如果沒有寵物專用沐浴露,嬰兒專用的也能將就,但其他物品缺一不可。

下面就是正式洗澡了。如果你是第一次做這些,一定要把盆子放的低些,防止兔子亂跳受傷;把兔兔放在水裡的時候一定要保證它是坐著或蹲著,手扶肚子,防止頭進到盆裡嗆水。不建議用流水給它洗澡,不然兔子亂動時耳朵容易進水發炎。

如果兔子掙扎的厲害,可以把毛巾沾濕蓋在它的背上,這樣比較有安全感,它會平靜下來。給兔兔洗澡只能用手,什麼牙刷、澡巾都是不行的。打沐浴露時比較髒的地方用手揉揉,洗的差不多了就抱到另一盆清水中洗掉沐浴露。

之後把兔兔抱到乾爽,安全的地方擦乾身上的水。第一條毛巾濕透後用第二條毛巾包在兔兔身上,歇會,讓它平靜一下,之後就可以用吹風機給兔兔吹乾了。首先吹肚子、其次是頭,注意不可用冷風,要吹得盡量幹。

吹風機和兔兔間不可靠得太近,以手感覺不燙為宜。兔兔洗澡不能追求完美,有些地方沒完全洗掉是正常的。洗澡時間要盡量短,最長不能超過十分鐘。

2樓:幹萊資訊諮詢

給兔子洗澡的方法是:1、首先,兔子應該使用特殊的寵物乾洗粉洗澡,並準備乙個更大的容器。

2、然後加入適量的乾洗粉,然後輕輕地將小兔子放入盆中,幫助它們輕輕擦洗。

3、在給兔子洗澡的時候,不要讓它耳朵進水,否則很容易引起耳朵發炎。

4、並且洗完澡一定要馬上吹乾兔子的毛髮,不然會讓兔子感冒的,因為兔子身體的抵抗能力是很差的。

5、尤其是相對於年齡比較小的兔子來說,所以一歲以下的小兔子最好也不要給它洗澡,一歲以上得兔子洗得不要太頻繁。

怎麼給小兔子洗澡

3樓:jz藍胖胖

正常情況下,兔子是一輩子都不用洗澡的,但是如果兔兔主人真的是非幫兔子洗澡不可,那就要特別的注意,幫兔子洗澡要用兔子專用的沐浴用品,如果是水洗,洗完後一定要馬上弄幹它,否則兔兔很容易生病。

可以去買小寵用的乾洗粉,塗抹在小寵身上然後按摩5分鐘左右,再用梳子把多餘的粉梳掉,以免小兔子誤食。

可以用小動物專用的沐浴用品為小兔子洗澡,注意水溫,還有一定不可以讓水碰到小兔子的耳朵,洗完後用水衝乾淨,然後馬上用毛巾擦拭。

接著用吹風機吹乾,一定要吹乾(特別是腹部),當然如果兔子只有還只有6個月以下的話最好不要用這種方法洗澡,因為太小了。

兔子自己會清理自己,一輩子不洗澡也問題不大,不過如果真的碰到比如像腳底特別髒的話,可以稍微洗一下腳,那些未成年的小兔子的話,可以稍微用清水擦拭。

4樓:匿名使用者

小兔子很愛乾淨,不用洗澡的!洗不好會讓兔兔受到傷害,實在很髒的話,可以用兔子專用的乾洗泡沫哦!

5樓:天煞白龍

如果你要給兔子洗澡,叄個月以內的幼兔以及寒冷的天氣應避免,方法:1.使用兔子專用的沐浴乳,不要用人用的洗髮精、沐浴乳去洗兔子!

2.注意水溫不可太低。3.

要徹底沖洗乾淨,勿殘留沐浴乳讓兔子過量舔食會造成中毒!4.用乾毛巾擦乾、加上吹風機吹乾。

5.兔子本身就愛乾淨,每天都會清理自己好幾次,而且兔子的**有一層保護成份在,水洗會破壞這層保護使兔子容易得**方面的毛病,所以要避免經常性的水洗,最好是二~叄個月洗一次。還有,洗澡時不可讓水進入兔子的耳朵。

6樓:小角色點點

關於兔子洗澡,很多養兔的朋友爭議很大,因為洗澡導致死亡的病例比比皆是,兔子在正常情況下,一輩子都不用洗澡,這是因為兔子的自我清潔能力極強,在動物界,兔兔是出了名的有潔癖的動物。如果你經常觀察你的小兔,會發現兔兔沒事就舔自己的毛,那是它在給自己洗澡呢。如果你發現自己的兔兔髒了,首先應該確定是不是生病了,因為兔子在正常情況下,是不會髒的,包括屁屁上的毛,也是極乾淨的,如果兔兔屁屁上的毛髒了,那是兔子腹瀉了,如果兔兔下巴髒了,是得口炎了,如果鼻子周圍髒了,是得鼻炎了。

所以兔子髒了,首先應該確定原因,而不是盲目的洗澡,這往往會掩蓋病情,還會因為洗澡導致病情得惡化。萬一兔子真的是髒了需要清洗,就**髒清洗**,除非是頑漬需要人工干預進行清洗,一般情況下,兔子都會自己清理乾淨。

怎樣給兔子洗澡?

7樓:烏韶麗邗韋

兔子可以洗澡麼?我記得以前小的時候突發奇想給兔子洗澡,結構兔子被我洗死掉。其實兔子自己都會清理自己的體毛,不必給他們洗澡,就算是那些很高階的兔子。

8樓:貳合英楚琴

最好不要給兔子洗澡,兔子自身有清潔功能,要是一定要洗的話,就用溼毛巾稍微擦拭一下即可,不要讓水進入兔子的耳朵。

9樓:堯奕聲吾碧

兔子是一輩子都不需要洗澡的,如果lz覺得髒了非要洗澡,可以去寵物店買專門用的。貌似跟爽身粉差不多,往兔兔身上擦。但是兔兔確實是不需要洗澡的。

10樓:嫦娥是只垂耳兔

嫦娥妹妹第一次在家洗澡,兩個人手忙腳亂終於洗好了。

如何幫兔子洗澡?

兔子怎麼洗澡?能洗嗎?

11樓:陌上小桑樹

隨著我國經濟水平的提高,人們的生活條件也變得越來越好,現如今的人們早已經不必再為溫飽而發愁,相反現在的人們很懂得享受生活,比如說做一些有益於身心健康的事情,就拿我們今天所說的養寵物這件事情來說,在我們的身邊就有著很多。

養寵物的話,不僅僅是我們生活的乙個寄託,更是能夠幫助我們放鬆心情,在工作之餘逗一逗寵物,能夠幫忙緩解工作所帶來的壓力,但是養寵物本身的話也是需要一定的耐心和技巧的。

兔子真的不好養。首先來說呢,我們身邊養的寵物一般就是狗和貓這兩種的話,他們比較容易照顧,而且呢她們的性格相對來說也比較溫順一些,尤其是很多的金毛啊,他們的性格比較好,而很多的貓咪其實也不錯,但是對於提出所說的兔子來說呢,她們雖然很溫順,但是他們並不是那麼的好養。

首先來說呢,兔子作為整個生態鏈的最底層,他們的膽子非常的小,有時候在家裡如果說你對他進行追趕的話很容易就把他嚇得生病,甚至是直接死亡。

兔子洗澡很麻煩。而且對於兔子來說的話,洗澡也是非常麻煩的一件事,因為首先呢,兔子整個他的腸胃不是特別的好,有時候如果說我們洗的水溫不合適,或者說洗完之後保溫工作沒有做好,那麼很可能就會拉稀。

所以說我們想要給兔子清潔的話,最好的方式就是乾洗,什麼是乾洗呢?就是可以去買那些小兔子專用的那種乾洗粉,然後抹在兔子的身上進行按摩,按摩完之後呢,然後用一些小的梳子將那些多餘的粉刮掉,這能夠對兔子起乙個清潔的作用,同時呢也沒有讓他的身體降溫。

12樓:花看葉茂

在乙個能放下兔子的盆子裡倒上一點專用沐浴露。

裡面兌上溫水~

準備上數條吸水好的毛巾布。

抓住兔子的耳朵,放進盆子裡,當然兔兔雙腳踩在盆裡,採用站立式。

先用盆裡的水往兔子身上澆,再給兔子搓搓,腳啊,尾巴啊髒的地方抹上些沐浴露好好洗。

.然後用淋浴噴頭給兔子把肥皂沫沫衝乾淨。

這樣兔兔身上可能還有一些殘留的沐浴露,所以還要換次水,再衝衝。

洗完第二次時,就好了,要趕緊用事先準備好的布,把兔兔的身體才乾淨,再給他吹吹,不用全吹乾,現在的天氣很熱,兔子還喜歡自己舔,所以八分幹就好了。

注意事項:洗時,注意水不要進兔子耳朵裡,要抓緊時間洗。剛開始,兔兔會有點害怕不敢動,但一會就要掙扎,所以要抓緊時間。最好洗時和兔子說說話,兔子會懂的。

還有擦完吹完後,一定要把兔子身上的毛給梳一下,把掉下的毛給揪掉。一些掉下的毛,被兔兔舔進肚子的話,會生病的。

13樓:雅雲

兔子可以洗澡,但是不能經常洗,而且給兔子洗澡如果沒做好保溫很容易使它著涼,不過只要做好保暖,給兔子洗澡是沒什麼大問題的。

在飼養兔子的時候,因為兔子的自潔能力很強,所以身上並不是很髒,如果兔子身上非常髒,在確定它身體健康的情況下,可以給它洗澡。

兔子雖然可以洗澡,但是幼兔最好不要洗​,因為它的體質很弱,洗澡很容易導致死亡,而且給兔子洗澡要提前使它適應環境,以免被嚇死。

14樓:︶ㄣ尐翌

我養過很多只兔子,告訴你幼兔千萬不能洗澡,即便是洗完立馬用吹風機吹乾也不行,會死掉,只有等他成年後才可以水洗。

你現在要麼買乾洗粉給他乾洗要麼就不洗,兔子是最愛乾淨的動物,他們沒事就梳理毛髮,所以你根本不用擔心他們的清潔問題,兔子腳底的毛不乾淨是正常的,因為他們總踩來踩去,就算你今天洗乾淨明天也會髒的,我家的兔子都一歲了,我從來也沒洗過澡,一直考它自己梳理,很乾淨的也沒有味道。

你說的身上有異味可能是踩到尿了或者在兔場裡的味道在身上還沒有散去,不用擔心,兔子很愛乾淨,給他點時間,他會清理好的。

15樓:次元小拾

兔子是不能洗澡的,因為洗澡後的兔子很容易就會死,所以千萬別給兔子洗澡,如果兔子身上有異味,最好帶去專業的寵物店處理一下。

16樓:嫦娥是只垂耳兔

嫦娥妹妹第一次在家洗澡,兩個人手忙腳亂終於洗好了。

17樓:月月

我總覺得兔子是不能洗澡的,但是兔子不能沾水的,一天洗一點,而且要馬上吹乾 ,澡在太小的時候不能洗,兔子怕濕氣。

18樓:匿名使用者

剛買回來的兔子還是不要洗澡了,養一段時間之後看兔子的狀態恢復正常的話再給兔子洗澡。在洗澡的時候需要注意,不要讓兔子著涼了,洗完澡之後需要全身吹乾,不然兔子很容易拉稀。

19樓:葬道

可以的。兔子身上有異味很正常,受不了可以給它洗澡,但要小心點,特別是第一次洗,它會不適應的。

怎麼樣給兔子洗澡啊?

20樓:又雙叒來咯

洗澡時可以用小動物專用的沐浴用品為小兔子洗澡,注意水溫,還有一定不可以讓水碰到小兔子的耳朵,洗完後用水衝乾淨,然後馬上用毛巾擦拭。

用吹風機吹乾,一定要吹乾,當然如果兔子只有還只有6個月以下的話最好不要用這種方法洗澡,因為太小了。

兔子因為怕潮濕,膽子小容易緊張,洗澡首先需要注意的問題就是緊迫,必須要注意兔子是否很緊張,若是就不適合洗澡,或者需要加快洗澡的速度,或請下次嘗試。

21樓:人三沫

如果它還小就用濕布子給它擦一擦就行了,等大了再洗。我家原來買過乙隻兔子我還猶豫要不要給它洗個澡,幾天後我給它洗了,洗完了吹乾了,洗完了沒什麼變化,就是有點蔫,後來下午出去了回來我看見它已經躺的那兒快不行了,我抱的它也沒辦法,最後它還是去世了。為了它的安全著想,建議不要洗澡,先拿布子擦擦,等它大了抵抗力強點了再洗。

怎麼正確的給兔子洗澡和用什麼東西喂它喝水?

22樓:幸福的小性子

給兔子正確的洗澡方法如下:

使用兔子專用的沐浴乳,用其他的會傷害兔子的皮毛。

水溫不可太低,溫度在26攝氏度為最佳。

3、要徹底沖洗乾淨,洗完之後要及時吹乾,防止兔子感冒。

喂水方式:餵食的時候,在食物中混入水分就可以,不需要專門餵食水分。

怎樣養小兔子?小兔子怎麼養

為什麼兒歌講兔兔愛吃蘿蔔愛吃菜,現實不能吃麼。小兔子怎麼養 養兔子的方法包括 日常讓兔子吃兔糧和新鮮苜蓿草 讓兔子喝白開水 兔子的居住環境要乾燥衛生和通風 要經常檢查兔子的身體狀況 不要經常用水給兔子洗澡,三個月一次就可以了。兔子是一種可愛的小動物。性格溫順,樣子非常可愛,有不少人都喜歡養兔子作為寵...

夢見給兔子洗澡是什麼意思,夢見為兔子洗澡落荒而逃周公解夢

朋友,我在做任務,如果回答對你有幫助,麻煩給個最佳答案鼓勵一下,謝謝 首先說明可能你最近生活學習壓力很大 包括情感 幾乎到了你的極限,希望你仔細查詢原因,及時調整。當然近期有人讓你心煩 生氣 不愉快,所以夢中出現這種事情,甚至在夢裡感到很著急無奈,謹防小人,出行注意交通安全。一般心情不好或者太累的情...

小兔子怎麼過冬,兔子怎麼過冬?

首先,兔兔冬天還是很怕冷的,所以盡量室內飼養哦。室內也要考慮不放在風口附近。如果有風的話要適當用東西擋風。室內有暖氣最好,沒有就需要其他保暖設施了。其次,一般保暖設施包括用舊衣物包裹兔籠,這樣做第一層的防護,效果非常好,當然每天中午建議給兔兔開一面見2 4小時陽光。在籠子內部可以給兔兔準備乙個棉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