奶瓶刷什麼樣的材質好?多久換一次?

2023-01-26 04:15:05 字數 4906 閱讀 6397

1樓:匿名使用者

1、旋轉尼龍奶瓶刷。

材質:尼龍、聚丙烯、不鏽鋼。這種奶瓶刷主要是用於瓶子內側壁的刷洗。

它的主要特點是:可緊密貼合瓶壁,洗淨效果強。刷頭採用高密度刷毛,可徹底去除頑固汙漬。

刷柄採用塑料塗層,可防止瓶口劃傷。可以自由旋轉刷洗和直刷。附帶奶嘴刷,奶嘴清洗更方便。

它是玻璃奶瓶專用刷。

2、旋轉海綿奶瓶刷。

材質:海綿、聚丙烯。與瓶身接觸的密合度高,洗淨效果亦相對提高。

它的主要特點是:有彈性可彎曲的形狀設計能完全去除頑固汙垢。其形狀設計連不容易洗到的瓶肩部分都可洗得乾乾淨淨。

易於抓取的把手,轉動不費力的把手角度,使您抓得更穩的設計。它是塑料奶瓶專用刷。

3、清潔刷。

尖端的角度與形狀最適於清洗溝槽縫隙。

它的特點是:平面刷頭設計便於刷洗凹凸面或較大面積。可刷洗奶瓶或莫哭杯的瓶蓋內側,亦可刷洗餐具、奶瓶、固齒器等小東西。

2樓:律醉鑲

求刷,當然還是選擇那種環保的,有對身體健康的,還是非常的好嗯,也覺得就是啊。乙個月換一次。

3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的話都不用這個的,自己用手刷就行了,而且奶瓶換的也比較快。

4樓:河南雲鵬天地

目前市面上奶瓶刷主流材質有三種;尼龍、海綿、矽膠,海綿刷容易破損,需要頻繁更換;尼龍刷會刮傷內壁,降低奶瓶的使用壽命;矽膠奶瓶刷很好的解決了這些問題,矽膠刷毛使用壽命長、不易損壞或脫落,目前,我在用的的是抱抱熊的矽膠奶瓶刷,材質柔軟安全,不用擔心泡沫殘留,使用後,刷子沒有積水,乾淨衛生為了保持衛生和清潔效果,建議每2-3個月更換一次奶瓶刷。

如何選購奶瓶刷?

5樓:生了麼

奶瓶刷對奶瓶清潔很重要,那媽媽們選擇奶瓶刷時該注意哪幾點呢?注意這些步驟,就能挑選到乙個合格的奶瓶刷了哦~

玻璃奶瓶用什麼材質的奶瓶刷好

6樓:金毛小惡魔

玻璃奶瓶耐花,耐磨損。

其實大多數的普通奶瓶刷就可以了。

7樓:善良的徐曉菲

我看著國際媽咪上種類挺多的 可以去看看。

奶瓶什麼材質的比較好?

8樓:匿名使用者

現在市面上在銷售的奶瓶材質也就是pp、玻璃、高硼矽玻璃(晶鑽玻璃)、矽膠,ppsu、pes等等幾種。那我就給樓主說明一下他們之間的對比吧,希望可以對你有幫助! 1、 pp:

(又稱:聚丙烯)不含雙酚a(bpa) 耐熱120°c ◆優點:比重低、光澤度高,耐磨損性、抗化學性、耐應力龜裂、絕緣性好、耐熱性好, 耐溫120度,耐疲勞性強、耐反覆彎曲,具有較高的耐衝擊性,安全、無毒、安心之選, ◆pp缺點:

透明度不高,新材質有輕微的材料味,但無毒,經過煮洗消毒之後可去除異味; —2、玻璃(又稱:高硼矽玻璃)不含雙酚a(bpa) 耐溫600°c ◆優點:耐熱性高,受熱高達600度,相對普通玻璃耐衝擊;耐溫差高,既使煮沸後直接 放入冷水中也不易炸,且內壁光滑,容易清洗,不易粘附汙垢,防止細菌滋生,高硼矽是 含硼13﹪以上的醫用玻璃製成的,有著突出的耐油、耐酸鹼等效能,是初生嬰兒首選的產 品。

(普通玻璃受熱過高容易破裂,瓶身有雜質,透明度不高) ◆缺點:質重、易碎(對寶寶有潛在的危險);傳熱較快,不易握持,比重大,不容易攜 帶;適合於媽媽拿著喂寶寶。 —3、矽膠(食品級液態矽膠) 耐溫300°c ◆優點:

採用食品級液態矽膠原料,耐高溫300℃,用開水或微波爐裡消毒也不會導致變 形,矽膠還是一種會呼吸的材質,即使放在常溫,母乳也不易變質,可保持食物的長久新 鮮,故又稱「會呼吸的奶瓶」,矽膠材質柔軟,如**的感覺,對嬰兒的情緒起到安撫穩 定作用,耐老化、材質柔軟好拿摔不破,可擠壓、可拆分,可徹底清洗奶瓶各個部件,不 用奶瓶刷也可以清洗得乾乾淨淨,易攜帶!不需要更換奶瓶,能夠長久使用。自動功能還 可以保持任意角度都能吸飲自如,同時具有不飲不流的功能,防止嬰兒嗆奶。

◆矽膠缺點:**較貴,瓶身較軟,不好握持,寶寶拿著易把奶液擠出。 —4、ppsu (又稱:

聚苯碸) 耐溫180°c ◆優點:「不含雙酚a」的新型材質,比重低、高強度高剛度、耐磨損、優良的抗 化學藥品性、抗衝擊性、高水解穩定性。

9樓:周雲醫生

玻璃的好,因為玻璃的主要成分是二氧化矽,不含有機化合物,遇熱完全不產生任何毒物。不管是什麼品種的塑料,我覺得都會產生一些毒害物質,而且塑料容易刮花,還產生異味,真心沒有玻璃好。

10樓:祈玉花霍碧

拋開品牌因素,其實都差不多的。主流的目前有矽膠,pp,ppsu還有玻璃,作為業內人士我個人感覺還是玻璃為最為理想的奶瓶材質!希望對你有所幫助!

11樓:蒯時芳齊春

高硼矽玻璃吧,不含玻鉛,不會塑化老化,不會塑料脫落!買的時候要注意外包裝有沒有寫通過歐洲en-14350檢測標準,帶有法國bv認證!目前全世界最嚴格,最安全的檢測標準就是歐洲的···

12樓:桓姮卯赫

奶瓶材質哪種好。

市面上的奶瓶材質大致可分為玻璃奶瓶、塑料奶瓶、矽橡膠奶瓶、陶瓷奶瓶和不鏽鋼奶瓶。不同材質的奶瓶適合不同的寶寶:

1、一般來說,玻璃奶瓶比較適合新生兒,它的安全性和耐熱性都比較好,而且沒有異味,保溫的效果也不錯,清洗也方便。只是由於玻璃容易碎,不適合寶寶拿著,因此適合初生嬰兒使用。

2、塑料奶瓶比較適合較大一點的嬰兒,這種奶瓶材質比較輕,寶寶可以自己拿著喝,也能鍛鍊寶寶的抓握能力。不過,這種奶瓶材質與玻璃相比,容易留下奶垢,清洗不方便。

3、矽橡膠奶瓶是安全無毒的,矽膠即使是放在常溫,母乳也不易變質,若是冷藏或冷凍,還能更好的保持母乳的新鮮度。矽膠奶瓶不含有害的環境激素,而且無毒,不需要換奶瓶,只需要更換奶嘴就能使用很久。

4、在眾多的奶瓶材質中,陶瓷奶瓶是餐具材料中最健康的,陶瓷奶瓶除了透光性不好以及容易摔碎以外,其他的品質都優於其他奶瓶材質。

5、不鏽鋼奶瓶具有經久耐用、安全環保、衛生抗菌、易於控溫、輕巧便攜、不易破碎而且不含bpa等有害成分的特點,不但適合小嬰兒用,寶寶長大些也可以自己把握,而且能代替水杯,非常實用。

玻璃奶瓶vs塑料奶瓶。

在奶瓶材質的選擇中,由於考慮到透明度和**的因素,玻璃和塑料奶瓶是媽媽們選擇的熱點,那麼這兩種奶瓶材質哪種好呢?下面我們先來看看玻璃和塑料的比較:

耐熱性:玻璃》塑料。

抗磨性:玻璃》塑料。

易洗度:玻璃≈pes>塑料。

強度:塑料》玻璃。

比重:玻璃》塑料。

透明度:玻璃=pc>pes>

pp由此看來,玻璃奶瓶除了強度不夠以外,其他的條件都是優於塑料奶瓶的,不過塑料奶瓶有個最大的特點就是輕巧不易碎,可以讓寶寶自己拿著,而且出門攜帶也比較方便。因此,玻璃奶瓶更適合小嬰兒,由父母親自餵養,塑料奶瓶適合較大的寶寶。

在塑料奶瓶中,pes和pc由於綜合性能都不錯,若是不考慮**的話,是首選,但pc奶瓶含有雙酚a,因此不做考慮。但若是考慮到**,pes奶瓶和ppsu奶瓶的**都比較貴,相對來說,pp奶瓶更優一些。

綜上所述,若是說奶瓶材質哪種比較好,對於小嬰兒來說,玻璃的還是要好些,而對於大寶寶來說,玻璃和塑料的都不錯,媽媽們可以根據寶寶的需要來考慮到底是用哪種材質的奶瓶。

13樓:咎秋靈辛馨

市面上流行的寶寶的奶瓶材質大致可分為兩種:一種是玻璃的,一種是塑料的。

玻璃奶瓶。適合於初生嬰兒,安全性和耐熱性較好,不易藏汙垢,好清洗。缺點就是易碎,瓶身較重,寶寶捧著不方便。因此適合於大人餵食,使用期限約1年。

塑料奶瓶。適合於較大的嬰兒,這種材質的奶瓶較輕,不易破裂,耐摔,適合寶寶自己動手哦。缺點是容易留下奶垢,清洗不方便。塑料的奶瓶根據材質的不同又可再細分為三類:

pc奶瓶:透光度好,耐熱性佳,耐熱可高達120度,壽命長,不過最近有學者證明該材料釋放的雙酚a物質能夠導致內分泌失調,威脅嬰兒和兒童的健康,對人體的生殖系統也有危害。在歐美國家,已經開始有意禁止使用該材料製作嬰幼兒奶瓶。

另外,有丫友指出,pc奶瓶應3個月換一次。

pp奶瓶:抗腐蝕性、防鏽性、耐高溫性、耐老化、表面光潔度極好、充分的熱穩定性。**平實,實用又實惠,不過就是透光性差一點。

缺點是透光性差一點,並且殘留奶瓶內的奶垢不易清洗,容易被刮傷。使用期限一般為:6~8個月。

ppsu或pes奶瓶:這兩種材料都屬於一類聚碸類,高效能特種工程塑料,當然**昂貴,這兩個材料使用於塑料奶瓶,都是目前最理想的選擇,一直占領著奶瓶的高階市場,國內才剛剛開始流行。缺點是殘留奶瓶內的奶垢不易清洗,容易被刮傷。

使用期限一般為:6~8個月。

目前已有部分品牌的ppsu、pes奶瓶在市面流通,但**較貴,可以選擇的餘地也較少。媽媽們可以根據自身需求選擇適合的奶瓶。一般而言,餵養初生嬰兒使用玻璃奶瓶為主。

3個月後,用塑料奶瓶多一些。

14樓:勢爾琴尾葛

比較小的孩子喝玻璃的最好了,大點再換塑料的吧。塑料的pc不要買,可以買pp或者更好點的材質pesu

15樓:網友

不同材質的嬰兒奶瓶各有特點,父母可以根據寶寶年齡和自己的實際情況給寶寶選擇奶瓶材質。

1、玻璃奶瓶:適合新生兒使用。玻璃奶瓶安全無毒,**也不貴。

其光滑的奶瓶壁很容易清洗,適合需要多次哺喂的新生兒使用。新生兒奶不能自己拿著奶瓶允吸,因此不用擔心寶寶把玻璃奶瓶摔爛。

2、塑料奶瓶:適合三個月以上的寶寶使用。塑料奶瓶輕便,三個月之後可以給寶寶使用塑料奶瓶。

塑料奶瓶的三種材質中pp奶瓶最常見,效能也好,是塑料奶瓶的首選。pes與pp一樣擁有眾多優點,而且更容易清洗耐用,接近玻璃的優點,不過其**比較貴。 ppsu材質的奶瓶目前在市面上比較少見,也比較少父母選擇。

3、矽膠奶瓶:適合所有年齡段寶寶使用。矽膠奶瓶安全,質量輕,適合任何年齡的寶寶的使用。當然,由於矽膠奶瓶質地柔軟,小寶寶使用會覺得更加舒適。

4、不鏽鋼奶瓶:1歲以上寶寶使用。不鏽鋼奶瓶使用壽命長,**便宜,可以作為1歲以上寶寶的奶瓶選擇。不過因為不鏽鋼奶瓶不透明,沒法看到裡面奶量還剩多少。

PPSU奶瓶多久換一次?哪個牌子的最實用?

ppsu奶瓶差不多六個月換一次,無論任何品牌的奶瓶都有使用時間。ppsu奶瓶用一些時間後,因為瓶身刷洗與氧化,變得模糊不清再加上奶垢的堆積,不換不僅會影響到使用,同時寶寶的健康也會受到影響。所以建議六個月左右換一次。我們家使用的新優怡奶瓶。這是我家用的新優怡,我準備要換了,這個顏色我自己看起來也不舒...

朗動開的少多久換一次機油,朗動一次換多少機油

5000以內換機油就可以,如果換季節了你沒到,那也得換,夏天用夏天的機油,冬天用冬天的 您好!一般首保是3000公里或者三個月,以後得保養間隔就要看您使用什麼樣的機油了!如果是用普通的礦物油的話,請5000公里或者半年保養一次!如果用的是全合成機油的話,可以7000 10000公里或者一年進行保養!...

汽車的剎車片多久換一次,汽車剎車片多久換一次?

作為一名合格的司機,在汽車行駛過程中汽車的整車狀態,都應該有乙個很好的把握,尤其是汽車的剎車系統,如汽車出現剎車變軟,變硬現象等。說到剎車系統,不得不說汽車的剎車片,因為剎車片不僅影響著汽車的剎車效能,還是車主比較容易檢查且保養週期較長的乙個零部件。但很多車主還是存在疑惑,剎車片的更換週期是多少,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