硬碟與主機板連線線什麼樣?硬碟與主機板連線線

2023-01-26 02:45:02 字數 2462 閱讀 7153

1樓:匿名使用者

有紅色和黃色的,手指寬,比銀行卡厚點,這是sata資料線,還有個是電源線,比sata寬的多,黑色的遍頭子,線是由「黃黑黑紅」組成的。

2樓:匿名使用者

是sata介面的硬碟嗎!如果是那麼只需要一根資料線和你的電源上的硬碟電源線就可以了!如果是ide的那麼你需要乙個ide線 而且要注意設定主從盤的跳線!

一般主盤的跳線帽都是全部取下來的!從盤你只需要將跳線帽加在左邊數過來的第二個上面。

3樓:莞龍

去電腦城買一條慢慢看。

硬碟與主機板連線線

4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要看你的電腦硬碟是那種介面:現在的新式硬碟所採用的是sata介面俗稱(小扁口),以前的比較老的電腦硬碟是ide介面俗稱(寬口)。不同的介面採用的連線線是不一樣的。

一般來說電腦硬碟的連線線是和主機板介面緊密連線的。不光是介面就連硬碟也要用螺絲固定在機箱對應的位置上以防硬碟移動或受到震動後損壞。

你可以將你的硬碟放在別人的電腦上試試看(掛成從盤), 如果能夠正常使用則一定是你的硬碟連線線的問題。需要進行更換,要是不方便的話也可以將光碟機的連線線取下來,接上硬碟以確定是否連線線造成的。方法同前。

沒有多餘的連線線的話只使用一根連線線也是可以的,因為通常情況下電腦可以同時支援四個ide裝置正常工作(光碟機、硬碟、光碟機、硬碟)要分成兩組。這也就是為什麼有的人用電腦來進行拷貝光碟非常方便的原因。

只要分清連線線的主從順序就可以了。要是不知道可以參照以下:連線線的中端是從盤、終端是主盤,你要是不確定也可以用跳線來處理:ma是主盤、主裝置,sl是從盤、從裝置。

5樓:搞機作戰室

t90台式電腦-裝硬碟、主機板對應接線口教程-搞機作戰室。

6樓:網友

換根***的線試一試,有些線質量很差,用一下就會出問題,主要表現在不穩定。

請問硬碟和主機板的連線線叫什麼?

7樓:哈士奇小帥

有兩種,非常小的也是常用的是sata線,還有很扁的有40針的不太常見的是ide線。筆記本還會有mini ide線,是40針的,我覺得您的筆記本用得應該是sata線,您最好給乙個**。

8樓:匿名使用者

你的機型用的是sata線。

9樓:璋能奪位稱名

資料線筆記本資料線。

筆記本硬碟資料線。

電腦裡面連線主機板和硬碟的資料線有那幾種?

10樓:厙馳塞珠

嚴格來說,是三種。

其中排線(ide線、也叫並口)有兩種,一種高速的,一種普通的,高速的針數是普通的兩倍,多接在硬碟,普通線多接在光碟機,其實互接也可以。這兩種線一般都有「主從」

之分,也就是說,一條線可以接兩個硬碟或者光碟機。

第三種是sata線(串列埠)體積最小,新硬碟和新主機板多使用,一條線只能接乙個裝置。

硬碟與主機板連線的資料線怎麼接?

11樓:匿名使用者

具體要看你的硬碟是串列埠還是並口的 不過無論是串列埠並口的 都有相對的資料口 插反了你都插不進去 不過謹記必須是在不帶電的情況下插 否則容易燒毀硬體 建議你插得時候拔掉電源線 查不進去的時候千萬別強硬的插 看好插口還有正反。

12樓:匿名使用者

看你是什麼主機板 有兩種介面 一種是很多針的 ide 介面 一種是很窄的 哪個是sata 串列埠 分別用不同的電纜連線。

13樓:匿名使用者

情況1:sata介面硬碟和ide介面光碟機。

當硬碟與主機板sata1介面連線了,光碟機的資料線是與ide1連線還是ide2插座連線?

情況2:ide介面硬碟和sata介面光碟機。

當硬碟與主機板ide1介面連線了,光碟機的資料線是與sata1連線還是sata2插座連線? 這樣的接法都可以,不會衝突,但是如果是接乙個sata介面硬碟和ide介面的硬碟的話就要注意了,那個盤作為主盤就接在第一的介面上,另外乙個接第二口上就不會衝突了。比如sata介面硬碟作為系統盤就接sata1而ide介面的硬碟就接ide2上就可以了。

14樓:匿名使用者

是串列埠的 還是並口的。

老哥,我電腦主機板和硬碟的連線線好像被我搞混了該怎麼區分?

連線硬碟和主機板之間的線叫什麼?

15樓:位鴻達

前面說pci的人胡扯,那時ide介面。

那個線叫資料線。

16樓:匿名使用者

pci 確定! 連線pci介面的當然是拉。

17樓:房驕己陽德

與連線線和主機板的關係不大。

你的硬碟的介面可能存在問題了。

華碩主板與機箱之間的連線線,華碩主板與機箱接線方法

板子上有標註的,說明書上也有啊,只要搞清楚常用幾個插針的英文名就很容易的。如果看不懂主機板標註,或沒有說明書,可以上官網搜f1a55的使用手冊。方便起見,直接給你個圖吧 說明 pled是電源指示燈 ide led 硬碟燈 pwr 電源開關 reset 復位開關 speaker 機箱喇叭。指示燈分正負...

電腦機箱與主機板的連線線怎麼連線,有圖,求教

主機板上有對應的你說的字啊 一般的是h.d.d led插在ab上power led power led 插在fg上reset sw插在cd上power sw插在hi上e不管它 jklm應該是插主機板報警的喇叭 不用管它 樓下回答的都正確.你只需要對照主機板上刻的字 來插就可以了.而且華碩的板子都有一...

什麼樣的主機板支援2T的硬碟,什麼樣的主機板支援多大的硬碟如何判斷呀

主機板大部分都完全支援1tb硬碟,10年前的除外了。可以完美支援2tb的硬碟的主機板從intel z77開始,z87 z97 z170 x99 x79等都支援2tb甚至單塊4tb硬碟。如果是多個磁碟,比如4塊500gb的一起使用,那麼主機板基本都支援 前提是有4個或以上的sata口 只要是865p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