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麼樣的主機板支援2T的硬碟,什麼樣的主機板支援多大的硬碟如何判斷呀

2022-07-01 17:30:04 字數 3151 閱讀 9781

1樓:匿名使用者

主機板大部分都完全支援1tb硬碟,10年前的除外了。

可以完美支援2tb的硬碟的主機板從intel z77開始,z87 z97 z170 x99 x79等都支援2tb甚至單塊4tb硬碟。

如果是多個磁碟,比如4塊500gb的一起使用,那麼主機板基本都支援(前提是有4個或以上的sata口)

2樓:匿名使用者

只要是865pe以上的主機板,帶sata口都能支援的。至於推薦主機板,這個要看那您搭配什麼cpu了。建議做一下搭配:

cpu 英特爾雙核 e6500 490元 質保三年+主機板 華碩p5p43td 560元 質保三年cpu 英特爾賽揚雙核 e3400散片 270元 質保一年+主機板 華碩p5g41c 400元 質保三年cpu amd雙核 250 380元 質保三年+主機板 華碩m4a77td 600元 質保三年cpu amd四核 640 630元 質保三年+主機板 華碩m4a87td 700元 質保三年**都是進價哦,實際成交**比這個高哦。有問題請您追問

3樓:匿名使用者

現在的都支援基本 主要看你cpu是什麼才能推薦配套的主機板

什麼樣的主機板支援多大的硬碟如何判斷呀?

4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使用,但有限制。

在這塊主機板上,3t的硬碟只能當從盤使用,不能做主盤。也就是說,你的作業系統不能裝在3t硬碟上,因為主機板不支援從3t硬碟上啟動。

電腦的作業系統必須是vista、win7或者win8,否則3t硬碟是完全無法使用的。

只有支援 efi 的主機板可以支援從超過2t的硬碟上啟動系統。當然你的作業系統仍然必須是 vista、win7或者win8 。p31顯然是不支援efi的。

如果要換主機板的話,不管型號,你就看引數裡是否支援 efi 就可以了。

我的主機板支援2t的硬碟嗎?

5樓:

沒問題,可以支援,能上500gb肯定能上2tb,不過希捷的2t沒3t價效比高。

6樓:含蓄又懂事丶福音

支援的,硬碟和主機板沒關係的

怎麼看主機板支援多大硬碟

7樓:我叫王土土豆

一、硬體方面

1、主機板晶元:我們要想正確使用137g以上的大硬碟,主機板的主晶元一定要支援容量大於137g的大硬碟。目前via vt8233a、via vt8235、via vt8237、sis 961、sis 963等,以及intel 810~945系列的晶元組都可以支援超過137gb容量的硬碟。

2、 主機板的bios也要支援137g以上的大硬碟在主機板的主晶元支援137g大硬碟的前提下,如果主機板上的bios程式不支援137g的大硬碟,依舊無法使用。我們在購買大容量硬碟之前,最好在購買前,拿一塊容量超過137g的硬碟,掛接在電腦上,測試一下我們的電腦是否支援。

如果主機板的主晶元是上述的幾款,但掛接容量超過137g的大硬碟後,bios中無法承認,則必須通過公升級bios才可以使用大硬碟。一般情況下,2023年以後的bios版本,都支援容量137g以上的大硬碟。

二、軟體方面

容量為137g以上的大硬碟,有了上述硬體條件的支援後,並不意味著我們就可以正確使用大容量硬碟了。如果在不合適的軟體平台下,仍舊無法使用容量為137g以上的硬碟。一款硬體,如果沒有良好的軟體支援的話,無法發揮其優越的效能。

8樓:匿名使用者

支援硬碟的問題,只有老主機板才有的,一般很老的主機板不能支援超過250g或者320g的硬碟,現在的主機板都基本上沒有這個問題的。

9樓:匿名使用者

主機板沒有對硬碟的容量限制。主機板對硬碟的限制只存在於鏈結數量和介面方面。現在主流的主機板一般支援6個sata介面,有部分新的高階主機板支援sata 3.

0,不過一般總數也不超過6個。當然,介面數量也可以用擴充套件卡擴充套件。僅此而已……硬碟隨意多大都可以,主機板不會挑容量的!

現在最大的家用sata硬碟是2t。

如何看主機板支援多大硬碟

10樓:張洪如

硬碟容量限制問題由來已久,這主要是受硬體技術發展和觀念制約所導致的。最早受到限制的硬碟容量是528mb,隨後分別是2.1gb、3.

2gb、4.2gb和8.4gb。

當時人們雖然已經認識到今後硬碟容量會逐漸擴大,但不少人認為100gb的硬碟已經足夠了,所以人們便推出了28bit lba定址模式。28bit lba模式能夠支援的柱面的最大數是65536,磁頭的最大數是16,扇區的最大數是255。由於每扇區的容量是512位元組,所以28bit lba模式能定址的最大扇容量是65536*16*255*512=136.

9gb,這就是137gb容量限制的由來(注:硬碟廠商通常以1000作為度量單位,而不是windows所使用的1024,即1000位元組=1kb,10000kb=1mb,1000mb=1gb)。為了解除137gb容量的限制,業內隨後推出了big drives規範,big drives規範將原來lba定址中可用的暫存器空間從28bit提高到了48bit,即48bit lba。

這麼一來可支援的硬碟容量就達到了144115188gb。

支援137gb以上硬碟的南橋晶元主要有:via vt8233a/vt8235及後續南橋、sis 961/963及後續南橋、intel ich/ich0/ich2/ich3/ich4及後續南橋等。

一般來說2023年以後生產的主機板都可以支援137g以上容量的硬碟,可以說是沒有硬碟容量限制了。

11樓:聲境界

看主機板的bios版本。如果是近兩三年的,支援到2t以上硬碟沒問題。

如果是2023年以前的,2t沒問題,再大可能有問題。

另外,一定用win7以上系統。

這個主機板能支援2t硬碟嗎?

12樓:匿名使用者

微星g41m-s26採用的是intel g41的晶元組,完全可以支援2t的硬碟。可以在win7下使用3t硬碟。

13樓:匿名使用者

g41晶元支援2t硬碟沒問題。

14樓:機智的冷倩卜

可以的,希捷、威騰電子的硬碟都不錯的

15樓:匿名使用者

那有那麼麻煩 你把電腦拿到賣硬碟那裡就知道了

g41主機板最高支援2T機械硬碟嗎

理論上是的,g41由於晶元組限制和當時還沒出超過2tb,所以主機板只能識別2tb硬碟以下的,不過你可以同時使用兩塊2tb機械硬碟,也可以用兩個1tb硬碟,g41主機板能上固態硬碟嗎 g41主機板有sataii介面,可以安裝該介面的ssd固態盤。1 現ssd硬碟已為sata6g介面標準,而g41主機板...

硬碟與主機板連線線什麼樣?硬碟與主機板連線線

有紅色和黃色的,手指寬,比銀行卡厚點,這是sata資料線,還有個是電源線,比sata寬的多,黑色的遍頭子,線是由 黃黑黑紅 組成的。是sata介面的硬碟嗎!如果是那麼只需要一根資料線和你的電源上的硬碟電源線就可以了!如果是ide的那麼你需要乙個ide線 而且要注意設定主從盤的跳線!一般主盤的跳線帽都...

怎麼檢視主機板支援什麼樣的頻率記憶體條

要看主機板的包裝,或者是相關介紹,主機板上一般只標註記憶體型別,博瑞ddr3或者ddr4,不會標註頻率。怎麼檢視自己電腦的主機板所支援的記憶體頻率是多少?1 對於一些長期關注硬體或者在電腦城工作的人員來說,對每個型號的主機板 記憶體 處理器型號都非常熟悉,只要說出主機板型號,就可以支援最大支援多大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