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換機與路由器實現的功能完全不同 這句話對嗎

2023-01-25 18:55:03 字數 5504 閱讀 2792

1樓:星蘭英童鳥

不完全對,三層交換雖然有路由功能,但其基本構造還是交換機的背板,另外也不是完全由硬體實現的,也需要借助ios或者vrp來實現一些配置功能。

路由器和交換機的區別

2樓:學雅思

一、指代不同。

1、路由器:是連線兩個或多個網路的硬體裝置,在網路間起閘道器的作用,是讀取每乙個資料報中的位址然後決定如何傳送的專用智慧型性的網路裝置。

2、交換機:是一種用於電(光)訊號**的網路裝置。

二、功能不同。

1、路由器:最主要的功能可以理解為實現資訊的轉送。把這個過程稱之為定址過程。

因為在路由器處在不同網路之間,但並不一定是資訊的最終接收位址。所以在路由器中, 通常存在著一張路由表。

2、交換機:交換機有頻寬很高的內部交換矩陣和背部匯流排,並且這個背部匯流排上掛接了所有的埠,通過內部交換矩陣,就能夠把資料報直接而迅速地傳送到目的節點而非所有節點, 這樣就不會浪費網路資源,從而產生非常高的效率。

三、特點不同。

1、路由器:核心是背板,高效率的背板有助於提高路由器的效能。由於傳統的共享匯流排式背板無法滿足路由器的需要,所以採用結構可以用不同技術實現的交換式背板。

2、交換機:交換機在同一時刻可進行多個埠對之間的資料傳輸。每一埠都可視為獨立的物理網段(注:非ip網段),連線在其上的網路裝置獨自享有全部的頻寬,無須同其他裝置競爭使用。

3樓:習寧滑霜

交換機可以連在一台。

可上網的pc上讓其它pc共享上網,但是必須將一台pc設定為主機,只有在主機開啟的情況下其它pc才能上網。

路由器具有交換機及主機功能,可以在wan埠連線可上網的專線或moden,另外的lan埠可以通過網線將其它pc組成區域網共享上網。好處是不需佔用一台pc做主機,只要網路是通的路由器開啟,就可以隨時上網。

簡單來講吧!!!

路由可以給你的區域網電腦自動分配ip位址!實現虛擬撥號交換機只能是用來分配網路資料的!通俗點,講乙個網線分成若干跟!!!

路由器和交換機最本質的區別:

4樓:永同書曹嫣

樓主是不是僅限於家用?如果是,那麼。

1.路由器有個wan介面,用於連線外網(internet)的,可以代替你的電腦進行撥號,這是交換機做不到的。

2.某種程度上路由器可以代替交換機。

3.買個無線路由器。

交換機與路由器的作用區別

5樓:水瓶一頭老母豬

區別如下:

1、位址不同。

傳統交換機是從網橋發展而來的,它根據mac位址,通過站表選擇路由,站表的建立和維護由交換機自動進行。路由器屬於osi第三層網路裝置,它根據ip位址進行定址,通過路由表路協議產生。

2、性質不同。

交換機主要是完成相同或相似的物理介質和鏈路協議的網路互聯,而不會湧來在物理層面之間進行鏈結。路由器主要用於不同網路之間互聯,因此能連線不能物理介質、鏈路層協議和網路層協議的網路。

3、適用的環境不一樣。

交換機適用環境較為簡單,主要是簡單的區域網。路由器則可以適用任何網路,不管是區域網還是廣域網,它的優勢在於選擇最佳路由、負荷分擔、鏈路備份和其他網路進行路由資訊的交換等。

4、工作層次不一樣。

交換機是工作在osi/rm開放體系結構的資料鏈路層,也就是第二層,它的工作原理比較簡單。路由器一開始就規劃工作在osi模型的網路層,路由器工作在osi的第三層(網路層),可以得到更多的協議資訊,路由器可以做出更加智慧型的**決策。

6樓:養傲菡喻顏

你好,路由器和交換機的區別:

首先路由器具有上網功能,它可以在不連線電腦的情況下直接通過貓進行撥號上網。交換機不能這麼用。

它沒有獨立撥號功能。

2.路由器具有交換機功能,因為路由器上網後要對下邊電腦進行網路連線。它擁有獨立的mac位址,可以直接連線寬頻。併聯方式是交換機的功能。

3.交換機需要在路由器下邊使用,上網的裝置一般有貓。

路由器交換機等。最上邊是貓,貓下邊接路由器,路由器下邊接交換機。如果只有幾台4-6臺吧電腦同時用1條線路上網的話,乙個路由器+個貓就可以了,但是如果想實現20臺電腦同時上網,當前路由器一般沒有那麼多的介面,所以需要接交換機,交換機口多啊。

3.路由器可以當交換機用,比如說,貓下邊連線路由器,路由器下邊再接個路由器,這個時候最下層的路由器就可以當個交換機用,畢竟路由器不僅具備交換機的功能而且具備獨立撥號的功能,但是這個時候要注意,當交換機使的那個路由器的使用方式是:不用wan口,其他口任意乙個作為「進口」其餘幾個口都為「出口」。

大概能知道這麼多就行了。

7樓:松君麗雙迎

交換機一般做為相同網段傳輸,不支援nat功能,一般二層的網管交換機簡單支援vlan、

vlan、三元繫結(ip

mac埠繫結)、流控、環路檢測等功能,路由器一般用於跨網段傳輸和nat用,路由器d的功能就很qiang強大了,一般支援:智慧型流控、ip流控、埠流控、防火牆策略、內網主機資訊檢視、應用識別、線路流量圖、全網管控、pppoe

server、web認證等等。

8樓:匿名使用者

只簡單的說說區別:交換機的作用是平均配速度,路由則沒限制(有限速功能的除外)。你的寬大線就是一桌飯菜,要分幾條線就如同在桌上坐了幾個人,用交換機,就是把桌上的飯菜分好了再發給在座的每個人,每個人都只有同等的份量,無論男女還是老少。

如果用了路由,在座的每位就像是在飯店敘舊,沒限定誰該吃多少,飯量大的就可以多吃點,沒謂口的可吃可不吃。如果在座的都不互相認識,如果用了路由,就會出現掙搶,大家都不用吃。

9樓:匿名使用者

他們分管不同的應用場合。沒有可比性。

乙個是連線多個終端。乙個是多個網路的連線轉化。功能不一樣。沒有可比性。

而:現在家用的路由器,準確的說是交換機和路由器的集合。

10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把路由器看成一只能撥號的交換機,路由器不用wan口就是乙隻交換機。

11樓:

路由器工作在第二層,交換機工作在第三層,它們兩根本就不是乙個東西,按向下相容的原則,路由器可以代替交換機使用而交換機不能代替路由器使用的,如果你不需要路由功能的話,請使用交換機,因為交換機比路由器便宜。

12樓:叢誼阮青文

路由器和交換機的區別正在逐步淡化,就傳統的概念,一般來說:

交換機是2層裝置,路由器是3層裝置。

交換機隔離衝突域,路由器隔離廣播域。

交換機是基於2層的mac位址**,路由器通過路由表**。

如果相關概念不清楚,簡單的說,交換機因為是2層裝置,不能配3層的ip位址,各個埠連的中端都是乙個網段,比如都是。

0,掩碼。0接在上面的電腦可以互相通訊,但如果乙個ip位址是,就不能通訊。

路由器用來路由,就是連通不同的網段,每個介面配ip位址,使上面2個不同網段的可以互訪。但單從**資料來說,查路由表更消耗cpu資源,更慢一點。

交換機與路由器有什麼區別

13樓:匿名使用者

簡單解釋一下,區別:路由。

器上有個wan,是接外網用的其它七個是接區域網的(即電腦)而交換機的話是八個都是lan介面接電腦用的;進一步解釋一下,交換機是工作在資料鏈路層的起到訊號放大的作用,而路由器是工作在第三層(網路層)有路由的作用,嗯,基本就這些了,希望對你有點幫助吧。

14樓:巧希榮委媼

簡單的來說:交換機,具有對等的交換、擴充套件功能。

路由器,除了具有簡單的對等交換、擴充套件功能外,還有路由、撥號等功能。

。個人認為用交換機好點。

15樓:匿名使用者

家用路由器=虛擬撥號+nat共享閘道器+dhcp+二層交換機+無線交換機+防火牆。

路由器和交換機的各自功能和區別

16樓:雙魚貝貝

在計算機網路系統中,交換概念的提出是對於共享工作模式的改進。

hub集線器就是一種共享裝置,hub本身不能識別目的位址,當同一區域網內的a主機給b主機傳輸資料時,資料報在以 hub為架構的網路上是以廣播方式傳輸的,由每一台終端通過驗證資料報頭的位址資訊來確定是否接收。

17樓:匿名使用者

有區別但不能說完全不同。

一是層不同:路由器在osi的第三層--網路層,而交換機在第二層--資料鏈路層;

二是表不同:路由器有一張路由器表,而交換機有一張橋表;

三是功能不同:路由器是不同網段之間的連線裝置,主要有路由選擇、擁塞控制、儲存**功能;;交換機只有擴充套件延伸同一網路更多終端的作用。

四是協議不同:路由器用的協議多與軟體有關,交換機所用協議多與硬體介面有關。

18樓:匿名使用者

不對。交換機實現1-2層功能,路由器實現1-3層功能。

交換機和路由器的主要區別是什麼?

19樓:靠名真tm難起

路由器和交換機有哪些區別。

最初的的交換機是工作在osi/rm開放體系結構的資料鏈路層,也就是第二層,而路由器一開始就設計工作在osi模型的網路層。由於交換機工作在osi的第二層(資料鏈路層),所以它的工作原理比較簡單,而路由器工作在osi的第三層(網路層),可以得到更多的協議資訊,路由器可以做出更加智慧型的**決策。

資料**所依據的物件不同。

交換機是利用實體地址或者說mac位址來確定**資料的目的位址。而路由器則是利用不同網路的id號(即ip位址)來確定資料**的位址。ip位址是在軟體中實現的,描述的是裝置所在的網路,有時這些第三層的位址也稱為協議位址或者網路位址。

mac位址通常是硬體自帶的,由網絡卡生產商來分配的,而且已經固化到了網絡卡中去,一般來說是不可更改的。而ip位址則通常由網路管理員或系統自動分配。

傳統的交換機只能分割衝突域,不能分割廣播域;而路由器可以分割廣播域。

由交換機連線的網段仍屬於同乙個廣播域,廣播資料報會在交換機連線的所有網段上傳播,在某些情況下會導致通訊擁擠和安全漏洞。連線到路由器上的網段會被分配成不同的廣播域,廣播資料不會穿過路由器。雖然第三層以上交換機具有vlan功能,也可以分割廣播域,但是各子廣播域之間是不能通訊交流的,它們之間的交流仍然需要路由器。

20樓:向上爬地蝸牛

路由器和交換機的工作用途,有什麼不同?今天算長見識了。

21樓:匿名使用者

簡單地說:交換機用來共享一根。

網線,路由器用來共享乙個ip。也就是說,如果一根網線上想接幾個電腦,就必須用,交換機;如果你只有乙個ip,想幾個電腦上網,就要用路由器來解決。比如寬頻路由器就可以讓家裡的幾台電腦共享同乙個賬號上網;在已經共享上網的情況下,某房間只有一根網線,有多台電腦要上網,用交換機。

請問路由器和三層交換機的區別?

22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以上都是高手。但是個人的簡單的見解如下:

網絡卡、交換機、路由器各自的特點及作用?

路由器怎麼當交換機用,路由器怎麼變成交換機

如果想把無線路由器只當做交換機使用很簡單,只要wan口不插網線就可以了,不需要特別設定。所有通過路由器lan口接入上級區域網的裝置的ip位址設定都需要遵循上級區域網的ip設定規則。無線路由器是應用於使用者上網 帶有無線覆蓋功能的路由器。普通家用無線路由器一般會帶有乙個wan口和4個lan口,家用無線...

路由器ospf學不到交換機路由,交換機可以學到路由器的路由

交換機與路由無關,它只是乙個二層通道。所以當只考慮路由層時,可以忽略路由之間的交換機。ospf通告是通過路由埠的no passive模式來構成乙個 鄰居 即只有相鄰路由才進行互相通告。所謂交換機背後的網段,是指交換機另一端存在乙個路由器 或三層交換機 只要該路由器上啟動了ospf並且與這邊的路由器介...

ADSL 交換機 路由器

分到你房間的機器其實不用路由器 有交換機就可以了 上網路遊戲就卡網路的話 是的了兩台機器是搶占網路頻寬進行上網你先確定只用一台機器是否能夠正常上網 並且在開始執行那輸入 ping dns t dns可以在右下角的小電腦上看到 如果數字在100以下 應該是正常的 如果在500以上,那麼就別說網路遊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