葉,莖,根,花和果實都能吃的植物有哪些

2023-01-25 09:40:03 字數 5566 閱讀 5781

1樓:匿名使用者

吃根的植物有番薯(又稱山芋)、蘿蔔、胡蘿蔔等吃莖的植物有竹(筍)、藕、馬鈴薯、甘蔗、茭白、荸薺、姜、洋蔥、慈菇、萵苣。

吃葉的植物有白菜、生菜、菠菜、青菜、捲心菜、薺菜、蔥等吃花的植物有花菜、黃花菜、金針菜等。

吃果實的植物有辣椒、冬瓜、黃瓜、番茄、茄子、四季豆、南瓜、西瓜、蘋果、梨、葡萄、桃子等 吃種子的植物有大豆、蠶豆、綠豆、赤豆、花生、向日葵、板栗等。

植物的葉、莖、根、果實和花有什麼作用

2樓:匿名使用者

這是乙個密不可分的生長體系。葉,製造有機養分。莖,乙個完整植株的主體結構,支撐花果葉。

根,吸收土壤水分及無機養分,植物穩定生長的基礎。花,植物的繁殖器官,形成果實。果,繁殖器官的產物,種子的載體,繁殖新植株。

3樓:褐馬雞的經典款

黑乎乎不過聚聚哈哈哈哈哈哈。

有哪些植物我們吃它的莖?根?葉?花?果實?種子?

4樓:匿名使用者

吃莖:甘蔗、萵筍、竹筍、蘆蒿、姜、蓮藕、荸薺、慈姑、馬鈴薯吃根:蘿蔔、胡蘿蔔、甘薯、木薯、

吃葉:青菜、白菜、包菜、韭菜、

吃花:黃花菜、花菜、

吃果實:各種瓜類(冬瓜、西瓜、南瓜、絲瓜、黃瓜等)葵花籽、各類水果(蘋果、梨、桃、李、山楂等)、豆類(扁豆、豇豆、四季豆等)

吃種子:西瓜子、白果、芝麻、豆類(紅豆、綠豆、黃豆等)

5樓:賓秋芹捷戌

吃莖---萵筍·芹菜·甘蔗·藕·榨菜。

吃根---蘿蔔·土豆·紅薯·涼薯·山藥。

吃葉---大白菜·木耳菜·茶葉·蘆薈·韭菜吃花---玫瑰花·菊花·西蘭花·藏紅花·金針菜吃果實---瓜類(南瓜·西瓜·冬瓜·黃瓜等)·蘋果·梨·棗·辣椒吃種子---花生·豆類(·紅豆·綠豆·黃豆等)銀杏·栗子·穀類(麥·稻·粟·高粱等)

有沒有哪種植物根、莖、葉、花、果實、種子都能吃的?或者大部分都能吃?

6樓:哎_又見落葉

蓮:蓮全身是寶,藕、葉、葉柄、蓮蕊、蓮房(花托)入藥,能清熱止血;蓮心(種子的胚)有清心火、強心降壓功效;蓮子(堅果)有補脾止瀉、養心益腎功效。蓮藕可作蔬菜食用或提取澱粉(藕粉)。

7樓:匿名使用者

各種蔬菜啊,大部分都能吃。

8樓:匿名使用者

有啊 !生活中常見的:水果蘿蔔,小白菜,韭菜,菠菜等都是。

在日常食用的食物中,主要食用葉、莖、根、花、果實、種子的植物分別有哪些?

9樓:匿名使用者

葉子 薺菜、空心菜、菠菜、白菜、娃娃菜 莖 蘆筍、春筍、毛筍、馬鈴薯 根 蘿蔔、胡蘿蔔、根用芥菜、蕪菁、甘藍、馬鈴薯、參類 花 菊花、金銀花、花椰菜、黃花菜 果實 青椒,番茄,絲瓜,黃瓜,苦瓜 種子 葵花籽、杏仁、豌豆、蠶豆、扁豆。

10樓:匿名使用者

葉:白菜。

莖:甘蔗,空心菜。

根:蘿蔔。花:油菜花。

果實:水果都是。

種子:瓜子。

哪些植物吃根?哪些植物吃莖?哪些植物吃葉?哪些植物吃花?哪些植物吃果實?哪些植物吃種子?

11樓:親愛的麥兜

吃根的植物: 大蒜、芋頭、馬鈴薯、萵苣、花生、山芋、山藥、蘿蔔、胡蘿蔔、蓮藕,姜,荸薺,人參,洋蔥;

吃莖的植物: 蘆筍、春筍、毛筍、竹筍、茭白、萵苣筍、芹菜、空心菜、甘蔗;

吃葉的植物: 青菜、白菜、菠菜、莧菜、韭菜、包菜、生菜、雪裡紅;

吃花的植物: 花椰菜、黃花菜、金銀花、玫瑰花、茉莉花、菊花;

吃果實的植物: 南瓜、冬瓜、絲瓜、黃瓜、苦瓜、豇豆、茄子、番茄、蘋果、橘子、 桃子;

吃種子的植物:南瓜子、西瓜子、綠豆、赤豆、蠶豆、黃豆、芝麻、銀杏、松子、花生、水稻、小麥、玉公尺、高粱;

擴充套件資料:

1.根菜類。

凡是以肥大的肉質直根為食用部分的蔬菜都屬於根菜類。這類蔬菜的特點是耐貯耐運,並含有大量的澱粉或醣類,是熱能很高的副食品,除做蔬菜外還可以作為食品工業原料來進一步加工。

2、莖菜類。

莖菜類蔬菜供人食用的主要部分是莖部。莖分為地上莖(萵筍、石刁柏、竹筍、榨菜、苤藍等)和地下莖(馬鈐薯、姜、菊芋等)。

這類蔬菜中的萵筍、石刁柏、竹筍以新鮮的嫩莖供人食用,久放則易老化,品質變差,可以加工成罐頭貯藏。而馬鈴薯、姜、菊芋等耐儲存,可以全年**。

3、葉菜類。

葉菜類蔬菜的種類很多,品種也豐富,是市場上**的主要蔬菜。

主要包括有大白菜、小白菜、甘藍、菠菜、芹菜、蔥、韭菜、茴香、蕪荽等。這類蔬菜的葉片肥大、鮮嫩,含水量較多,多作鮮食,也可加工醃製。

4、花菜類。

這類菜的品種較少,主要有花椰菜和黃花菜兩種,均以花器官為食用部分。

5、果菜類。

果菜類蔬菜的共同特點是起源於熱帶,它是我國夏季的主要蔬菜。果菜類蔬菜的主要種類有黃瓜、南瓜、冬瓜、絲瓜、苦瓜、茄子、辣椒、番茄、菜豆、豇豆、豌豆、蠶豆等。

6、種子類。

豌豆,蠶豆,扁豆,花生等豆類和杏仁,松,葵花,小麥,水稻就是吃它們的種子的。

12樓:公尺格戰鬥機

1,吃根的:葛根、藕、蘿蔔、甜菜、土豆、地瓜、山藥、姜、山芋、山藥、甜茶。

蘿蔔在中國民間素有「小人參」的美稱。一到冬天,便成了家家戶戶飯桌上的常客,現代營養學研究表明,蘿蔔營養豐富,含有豐富的碳水化合物和多種維生素,其中維生素c的含量比梨高8—10倍。

2,吃莖的:萵筍、甘蔗、芹菜、蓮藕、姜、馬鈴薯、萵苣、洋蔥、荸薺、慈姑、芋頭。

蓮藕每百克水分克、蛋白質克、脂肪0.

1克、碳水化合物克、熱量84千卡、粗纖維克、灰分0.

7克、鈣19毫克、磷51毫克、鐵毫克、胡蘿蔔素毫克、硫胺素0.

11毫克、核黃素毫克、尼克酸毫克、抗壞血酸25毫克。

3,吃葉的:白菜、菠菜、薄荷、茶葉、油菜、蔥、洋白菜、青菜、莧菜、韭菜、包菜、生菜、雪裡紅。

菠菜有「營養模範生」之稱,它富含類胡蘿蔔素、維生素c、維生素k、礦物質(鈣質、鐵質等)、輔酶q10等多種營養素。其可以經常用來燒湯,涼拌,單炒,和配葷菜合炒或墊盤。

4,吃花的:花椰菜、黃花菜、桂花茶、金銀花茶、菊花茶、茉莉花茶、玫瑰花茶。

黃花菜每100g黃花菜乾品中含有蛋白質,脂肪,碳水化合物60.

1g,鈣463mg,磷173mg,鐵,胡蘿蔔素,其中碳水化合物、蛋白質、脂肪3大營養物質分別佔到60%、14%、2%,此外,磷的含量高於其他蔬菜。

5,吃果實的:桃子、梨、蘋果、香蕉、荔枝、橙子、番茄、西瓜、柿子、士多啤梨。

香蕉富含鉀和鎂,鉀能防止血壓上公升、及肌肉痙攣,鎂則具有消除疲勞的效果。因此,香蕉是高血壓患者的首選水果。

6,吃種子:瓜子、芝麻、杏仁、松子、核桃、板栗、西瓜子、開心果、水稻、大賣、小麥、蕎麥、玉公尺。

核桃營養價值豐富,有「萬歲子」「長壽果」「養生之寶」的美譽。核桃中86%的脂肪是不飽和脂肪酸,核桃富含銅、鎂、鉀、維生素b6、葉酸和維生素b1,也含有纖維、磷、煙酸、鐵、維生素b2和泛酸。

13樓:匿名使用者

南瓜、冬瓜、絲瓜、黃瓜、苦瓜、豇豆、茄子、番茄、蘋果、橘子、 桃子。

14樓:匿名使用者

吃根: 山芋、山藥、蘿蔔、胡蘿蔔、甜茶、 吃莖: 甘蔗、蓮藕、姜、馬鈴薯、萵苣、洋蔥、荸薺、慈姑、芋頭 吃葉:

青菜、白菜、菠菜、莧菜、韭菜、包菜、生菜、雪裡紅、 吃花: 花椰菜、黃花菜、金銀花、玫瑰花、茉莉花、菊花 吃果實: 南瓜、冬瓜、絲瓜、黃瓜、苦瓜、豇豆、茄子、番茄、蘋果、橘子、 桃子、花生、水稻、小麥、玉公尺、高粱、 吃種子:

南瓜子、西瓜子、綠豆、赤豆、蠶豆、黃豆、芝麻、銀杏、松子。

15樓:認真的我

親愛的麥兜p

聊聊吃根的植物: 大蒜、芋頭、馬鈴薯、萵苣、花生、山芋、山藥、蘿蔔、胡蘿蔔、蓮藕,姜,荸薺,人參,洋蔥;

吃莖的植物: 蘆筍、春筍、毛筍、竹筍、茭白、萵苣筍、芹菜、空心菜、甘蔗;

吃葉的植物: 青菜、白菜、菠菜、莧菜、韭菜、包菜、生菜、雪裡紅;

吃花的植物: 花椰菜、黃花菜、金銀花、玫瑰花、茉莉花、菊花;

吃果實的植物: 南瓜、冬瓜、絲瓜、黃瓜、苦瓜、豇豆、茄子、番茄、蘋果、橘子、 桃子;

吃種子的植物:南瓜子、西瓜子、綠豆、赤豆、蠶豆、黃豆、芝麻、銀杏、松子、花生、水稻、小麥、玉公尺、高粱;

植物生長的根,莖,葉,花,果實有什麼作用 5

16樓:匿名使用者

植物的根主要是從土壤重吸收養分,包括水和各種礦物質,以供地面以上部分生長需要,莖主要是疏導養分,葉片主要是進行光合作用積累光和產物,也就是碳水化合物,以供植物的其他器官生長,花和果實主要是繁殖,以保持植物基因的傳承。

根:吸收土壤中的水分、礦物質(即無機鹽),將植物牢牢地固定在土地上。

莖:與水管的功能類似,可以從下往上輸送根吸收的水分和礦物質,也可從上往下輸送葉製造的養料;支撐植物的葉。

葉:光合作用、呼吸作用和蒸騰作用。光合作用指葉子裡的葉綠體把水和二氧化碳通過陽光合成氧氣和養料,一般在有光的情況下進行,我們一般看到的葉子正面比背面綠,就是因為葉綠體的含量葉子正面比較多。

呼吸作用剛好相反,是把養料(一般是澱粉)和氧氣反應,類似人類的呼吸,排出二氧化碳和水,還有能量,以供植物生長所需,呼吸作用在任何時候都會進行,氣孔一般在葉的背面,每個氣孔由兩個氣孔細胞組成。蒸騰作用就是通過葉子把水分散發出去,一方面給根吸收水分提供動力,另一方面可以為植物降溫,不至於被曬死。

花:是植物的繁殖器官,分為完全花和不完全花,完全花是指包含萼片、花瓣、雄蕊、雌蕊的花,不完全花則缺少其中的一部分或幾部分,但不管是什麼花,一般都會經過授粉,也就是受精,才會結出果實。

果實:對植物來說,果實可以保護種子,還可以幫助種子傳播。比如鳥吃了樹上的果子,講果子整個吞入肚子裡,一般種子不會被消化,而是隨著鳥的糞便被撒在另乙個地方,從而達到傳播種子的目的。

17樓:匿名使用者

黃vu非常一般防禦塔v發v沸反盈天v防風衣穿衣服婦產醫院。

18樓:晨昀鳥

啦啦啦樂迪差個哈啊額咯歐諾。

所有植物都有莖,根,葉,花,果實,種子嗎

19樓:期待花滿窗台

植物界主要分:藻類植物、苔蘚植物、蕨類植物、裸子植物、被子植物。

只有被子植物才具有這六大器官。

即使是被子植物,有些也不一定全都具有這六大器官。比如雌雄異株的種類,雄性植株不具有果實和種子。

平時吃的水果和蔬菜中,屬於植物果實,根,莖,葉,花,種子的分別有哪些

20樓:匿名使用者

屬於植物果實的:蘋果、梨、桃、柿子、獼猴桃、石榴、棗、李子、杏、香蕉、橘子、柚子等,屬於植物根的:山藥、紅薯、蘿蔔等,屬於植物莖的:荸薺、慈姑、洋蔥、藕、土豆、茭白、萵筍、芹菜、空心菜、芋頭、薑等,屬於植物葉的:白菜、韭菜、生菜、菠菜、油麥菜、茼蒿等,屬於植物花的:花菜、韭花、黃花菜 、 絲瓜花 、 曇花、油菜花等,屬於植物種子的:松子、榛子、白果、核桃、杏仁、花生、玉公尺、 扁豆 、 豇豆 、 四季豆 、 水稻、葵花子、黃豆、綠豆等,

植物的葉莖根果實和花有什麼作用

這是乙個密不可分的生長體系。葉,製造有機養分。莖,乙個完整植株的主體結構,支撐花果葉。根,吸收土壤水分及無機養分,植物穩定生長的基礎。花,植物的繁殖器官,形成果實。果,繁殖器官的產物,種子的載體,繁殖新植株。黑乎乎不過聚聚哈哈哈哈哈哈 植物生長的根,莖,葉,花,果實有什麼作用 5 根 吸收土壤中的水...

主要食用葉莖根花果實種子的植物分別是什麼

菜蔬的種類很多,跟媽媽去市場買菜,就會看見各種顏色的菜蔬,紅 黃 綠 白 紫都有,還有暗紅色 土黃色 橘色 形狀則有長的 圓的,還有都是葉子的,說不出那是什麼形狀。這些菜蔬,根據我們所吃的部位,可以分成好幾大類。有一些可吃的部分是葉子和莖,就叫作 葉菜類 說說看,你們知道那些是葉菜類?空心菜 菠菜 ...

植物的種子有什麼作用,植物的花和果實種子有什麼用?

種子可以用來分開頭骨,油茶的種子可以榨油,水稻種子可以飽肚子 繁衍下一代 不同型別的植物有不同的用處,基本上就這兩條 食用用,榨油,藥材,嫁接,觀賞,繁殖 植物的花和果實種子有什麼用?根 吸收營養和水分 莖 運輸營養和水分 葉 光合作用,製造有機物 花 傳分和授粉 果實 1 保護果實 2吸引動物,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