計算機有這麼多專業,學哪個方向出來前景要好一些?

2023-01-25 08:30:03 字數 4774 閱讀 1103

1樓:晏嗣

計算機領域的確專業很多,其中有一些發展前景特別好,比如說人工智慧領域還有數字**領域等等,資訊保安領域也挺不錯,事實上,在所有的理工科專業當中,軟體工程是一門非常熱門的專業,就業率一直呈現上公升狀態,在大學專業就業率50強排行榜中,軟體工程專業排在了第1位,畢業半年後就業率高達,在第4次科技革命發展態勢當中,軟體工程將會扮演著非常關鍵的角色,因此,未來那些具備軟體工程理論基礎和研究能力、實踐經驗的軟體工程專業人才,發展前途可以說是一片光明的。數字**技術是由3種技術(計算機技術、抽象的數字、實物的**)結合在一起的專業,實際上,目前數字**技術的應用還是比較廣泛的,比如數碼電視、數字電影、3d電影、4d電影等,都在數字**的範疇之內,畢業半年後就業率達到94.

9%,畢業生可在數字娛樂、it企業、影視與動漫公司等單位,從事動漫遊戲、軟體程式設計、電腦動畫、數字影視等領域的設計和開發。

如今,隨著網際網路技術的快速發展,給我們的生活帶來極大便利,我們可以通過網際網路,快速獲取到相應的資訊,但這也給我們的資訊保安,帶來了安全隱患,因此,不管是國家、企業,還是個人,都必須重視資訊保安,這個時候就需要資訊保安專業的人才,來維護我們的資訊保安,因此,在未來,資訊保安都會是乙個有發展前途的專業,就業率也很高,畢業半年後就業率達到。

2樓:網友

我認為程式設計方向的計算機畢業生出來前景要好一些,因為對於現在這個科技發達的年代,人們對於智慧型化的要求越來越高,而程式設計能夠有效滿足人類需求,所以它的發展前景更好一些。

3樓:撲苒悠水身

學會計,審計以及程式設計,這幾個方向的就業前景相對特別好,就業範圍特別廣,在擇業過程中相對更有選擇性,會有很不錯的發展。

4樓:大事發生的

軟體工程好一點,社會發展特別快,很多東西都會慢慢智慧型化,也會更加先進,對這一方面的人才需求會比較大一些,就業也會更好。

5樓:丨四季甜橙丨

其實我來跟你簡單的講一講吧,其實計算機就這麼幾個專業,第乙個專業的話是網路工程,第二個是網路安全。然後是計算機程式設計,最後乙個話是資料庫,那麼基本上來說的話,你要說哪個前景好一點?我肯定覺得程式設計好一點,網路程式設計的話,其實現在有很多軟體都是他們編出來的,但是網路程式設計有乙個比較難的,難點就是在於他對於找容量的要求比較高,對於個人技術要求比較高,因為並不是每個人都能把軟體編的天衣無縫啊,就是這樣一件事情。

所以說你要說哪個方向出來好一點?肯定是網路程式設計好一點,網路工程是最基本的,這個大家都會掌握這些原理,但是網路程式設計如果你做的好的話是很不得了的,因為你要在最短的時間內開發出乙個軟體為大家所用,這個是很不得了的一件事情。

所以說我覺得網路程式設計這一塊的話,如果你學的好的話,像c語言還有一些其他方面的話,那麼是很好的一件事情,因為這個對於人來說的話是有很大的乙個開發的,你要能寫出這種c語言的話,他們確實在現實生活之中很少有人做出來,而且這個技術門檻很高。如果你能做出來的話,那麼就像一些app軟體上面一樣的話,那是很不得了的一件事情,因為現實來說的話有各方面的需要,但是做這方面的人也比較少,或者說拔尖的人也比較少,如果真的能做出來,能開發出來的話是非常棒的。

所以說我一直也在思考這些問題,我覺得像學乙個方向的話,如果學得好學,得精的話也很不錯,如果你學資料庫的話也很好,現在很多資料庫的工程師在這方面的就業也相當不錯,很多資料庫的工程師其實和程式設計也比較像,但是在資料庫這方面的話,在維護運營上面的話,還需要他們來做,就是這樣一件事情。就是現實生活之中的話,我覺得就這方面而言的話,資料庫也是可以的,你可以多參考一下別人的經歷吧。

計算機專業中哪個專業最好?

6樓:依樂志

計算機有哪些專業 什麼專業最好。

1計算機類哪個專業好。

本科計算機類專業。

電子與計算機工程、物聯網工程、資訊保安、電腦科學與技術、軟體工程、網路工程、智慧型科學與技術、數字**技術、空間資訊與數字技術。

專科計算機類專業。

計算機應用技術、計算機網路技術、計算機資訊管理、軟體技術、嵌入式技術與應用。

哪個專業好一些。

總體來說計算機網路技術,軟體開發、**開發、網路這幾個方向的前景都非常不錯,也都是社會中比較緊缺的資源,每個方向難度都很大,需要好好認真的學習專業技術,相信你的未來裡也會有令人羨慕的薪資。

2計算機類專業與就業。

應用廣泛、就業崗位多。

計算機類專業應用性廣、交叉面多,覆蓋社會各行各業,這就決定了就業領域非常廣泛。

在it類企業中,該類專業畢業生的主要就業崗位有管理類:如專案經理、軟體架構師、硬體架構師等;研發類:軟體工程師、硬體工程師、系統開發員等;測試類:

軟體測試工程師、硬體測試工程師、系統測試工程師等;服務銷售類:市場營銷、售前服務、售後服務、市場推廣等。近年來,軟體開發中心、資料中心等單位吸引了很多計算機類專業畢業生,主要從事企、事業資料系統的開發與維護、資料統計與管理等工作。

在**、科研單位及其他非it類企業中,軟硬體的配備、網路安全、系統維護、**開發等工作也離不開計算機專業的人才。

師範院校的計算機專業畢業生,可以到小學、中學等單位擔任計算機類課程的教學工作。

近年來,計算機同藝術類專業結合,產生了不少新專業,如電腦美術設計、網頁設計、影視動畫設計、環境藝術設計、數字**等。這些專業的學生畢業後可在設計部門、廣告公司、裝潢公司、網路公司、軟體公司、動畫公司、企事業廣告部等從事美術設計策劃與製作、電腦繪畫、動畫製作、網頁設計等工作。

高階人才有「市場」

在2023年之前,中國經歷著計算機普及和網際網路普及的大潮,無論是大學還是中小學,都大量開設計算機課程,從教育上普及計算機;無論是機關還是企業、事業單位,都爭相引入計算機人才,從而實現「現代化辦公」。同時,計算機市場的銷售也全面,無數計算機專業畢業生在這裡輕鬆掘得人生「第一桶金」。然而,隨著計算機專業的遍地開花和市場人才的迅速增加,計算機類專業的就業大好局面也被打破,很多畢業生被用人單位挑挑揀揀。

計算機專業與通訊工程、自動化、電子技術、電子商務等相近專業間相互擠佔就業崗位。

7樓:陝西新華電腦學校

(1)女生學軟體工程專業比較好。

軟體工程專業的就業情況一直比較不錯,在計算機專業當中的表現是比較突出的,所以如果在本科畢業之後就希望參加工作,可以重點考慮一下軟體工程專業。軟體工程專業的細分方向比較多,不少女生比較喜歡前端開發方向,另外也可以重點關注一下移動端開發方向。

(2)女生學電競專業比較好。

電競專業畢業以後可以從事網遊美術,網遊動漫設計,概念/故事情節設計,網遊3d設計,網遊人物設計,網遊環境設計,伺服器開發,引擎開發,手遊策劃,手遊開發,手遊程式開發,手遊美工,手遊測試等工作。發展前景也是很可觀的。

(3)女生學ui設計專業比較好。

ui設計相比較於程式設計而言,還是非常適合大眾學的。學完ui設計,能獲得乙份穩定而又不失樂趣的工作,同時有利於追求更高品質的生活,在藝術領域可以獲得更多的啟迪。綜合考慮,ui設計是很適合女生學的。

8樓:不蘭衲

計算機專業很熱門,這是很多人都有認知的,實際上這個專業從前些年開始一直都是國內的熱門報考專業。雖然也有一部分的爭議,但不得不承認的是計算機的發展潛力很大,發展前景很廣闊,甚至未來很長一段時間這個專業的就業率都很不錯,而且也算是乙個不會過時,仍舊在不斷進步的行業。

正因為如此,計算機行業需要的人才非常多,而且這個專業的發展方向不少,適合選擇的專業也很多,計算機類專業的選擇比較多,而國內類似於軟體工程、電腦科學與技術、資料科學與大資料技術、物聯網工程、網路工程智慧型科學與技術、網路空間安全等都屬於計算機專業。

而計算機類專業的方向這麼多,不少專業的開設院校也很多,那麼應該報考哪個計算機專業更適合呢?估計也是很多高考生和家長比較頭疼的問題。所以今天就專門來分享一下國內比較值得報考的計算機專業,這幾個專業都是熱門的發展方向,對人才的需求量比較高,而且好好發展的話在這個領域還是很容易出頭的:

1、資訊保安專業——資訊保安專業無疑是乙個很棒的學科,想要學好這個專業建議數學基礎比較好的學生報考。而且這個專業學好了確實是很吃香的,資訊保安其實也就是大家覺得很神秘的黑客,不過這方向確實是國家比較重視的,而這個行業針對的客戶幾乎都是國有企業和**事業單位以及大企業之類的,所以還是很有發展前途的。

2、電腦科學與技術——從就業難度出發的話,電腦科學與技術專業的就業難度是計算機專業中最低的,這個專業也是最容易找到工作的。雖然對口率不算很高,但這個專業的就業面很廣也是出了名的,正因為如此,對計算機感興趣的話是可以報考的,不管男生女生都是一樣,這個專業出來當碼農是最多的。

3、人工智慧專業——計算機類專業中要說薪資和發展前景以及就業需求量來說,還是人工智慧比較吃香。人工智慧是近些年來非常熱門的新工科專業,發展道路比較廣,薪資待遇也很高。國內開設院校雖然多了起來,但大部分實力還是有的,但報考人工智慧還是要了解一下報考院校才行。

9樓:次綺露

1、人工智慧。人工智慧領域乃是計算機行業的下乙個進軍目標,如何能不成為計算機專業中最吃香的專業。

2、資訊保安專業。資訊保安專業也是計算機領域中不可或缺的乙個領域,也是目前計算機專業中相當吃香的乙個專業。

3、電腦科學與技術。電腦科學與技術專業目前可以說是全國各大高校都必須開設的乙個專業。

10樓:匿名使用者

學電腦基本上被分為三大類:

一、軟體程式設計方向:目前這類人才前途很好,人才緊缺,這類人才經驗和能力更加重要。薪水很高,作息時間比較亂,加班比較多。基本不擔心失業和飯碗的問題。

二、網路技術方向:適合網管和技術支援,也是經驗和能力比較重要。比較辛苦,反應力要好,一旦發生問題,要立馬進行解決,快很準。有前途,薪水也很可觀。

11樓:ok土豪桶

電腦科學與技術專業(軟體工程方向、網路技術方向、資訊保安方向) 主要課程: 彙編與接。

電子資訊科學與技術專業 主要課程: 模擬和。

軟體工程專業 這個專業是近幾年大學就業質。

計算機哪個專業好學,計算機學什麼專業好?

計算機類的專業有很多,要說哪個專業好學,只能說每個專業所涉及的行業領域不同,所需要學習的內容不一樣。根據教育部最新公布的 職業教育專業目錄 可知,計算機類包括計算機應用技術 計算機網路技術 軟體技術 數字 技術 大資料技術 雲計算技術應用 資訊保安技術應用 虛擬實境技術應用 人工智慧技術應用 嵌入式...

計算機專業主要學什麼?計算機專業需要學什麼?

計算機專業類包括電腦科學與技術 軟體工程 網路工程 資訊保安等七八個專業。計算機專業學習的課程主要有大資料技術導論 資料採集與處理實踐 python web前 後端開發 統計與資料分析 機器學習 高階資料庫系統 資料視覺化 雲計算技術 人工智慧 自然語言處理 大資料案例分析 網路空間安全 計算機網路...

計算機哪個專業好?就業前景好,計算機專業,哪個方向就業比較好

本人學的電腦科學與技術專業,今年畢業,現在上海就職,感覺還不錯。計算機專業需求一直都很大的,關鍵是你要學好,學精,那樣找工作大容易了。個人覺得資訊保安是很不錯的乙個選擇,不過建議你選擇電腦科學與技術,這個學科可以發展方向非常廣 程式設計方面的 就業前景不錯 主要在大學期間你自己要參與專案 多鍛鍊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