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男生我老爸逼婚,我該怎麼辦?

2023-01-24 13:25:06 字數 4952 閱讀 4043

1樓:枉凌梅

男方需要與逼婚的女方進行溝通,尋求對方的意見以及了解對方父母對這門親事是否贊同,這些都是需要男方做的。同時,如果對方不給予合理的辦法,作為男生應該有紳士的風格。需要注意的是要有乙個平和的口氣進行商量不能夠過於急躁。

2樓:邂逅浪漫

老人家逼婚的情況都不少的,如果是年紀不大,老人家逼婚可以和老人解釋清楚,暫時想以事業為重,如果年紀確實比較大了,就要聽從家人的安排去相親。

3樓:撒的謊

其實自己也應該和自己的父親說明自己未來的打算以及規劃,盡可能的還是要把自己的人生大事給謀劃好的。

4樓:肖艾斯的旅行日誌

我覺得你應該先跟老爸進行溝通,其次將自己的想法告訴他,相信他會理解你。

5樓:筱娉

首先你想清楚你自己到底是怎麼打算的?如果你現在的想法是沒有結婚的話,那你可以跟你爸爸談一談,把你的安排說出來。

乙個大男生被逼婚怎麼辦?

6樓:一起去看海唄

首先,你應該保持冷靜,當代社會談婚論嫁的年齡都比較晚,切忌被家裡帶跑偏。要知道,你可能正是打拼學業與事業的大好時光,如果過早地負擔起家務事,可能會使你未來向前發展的道路縮短一大截。

其次,你應該深入剖析在這年齡段被家裡逼婚的根本原因。多數情況下,這樣的家庭多為農村家庭,有著男兒應該早當家的思想痼疾。我爺爺那一輩就是最典型的例子,爺爺出身於窮苦的農民家庭,家裡孩子多,十七歲時,就娶了我奶奶,承擔起一大家的家務事。

爺爺那輩人,多多少少繼承了以往的思想,認為男孩子不念書了就應該早早地結婚,承擔起自己的責任。

讓你的父母知道你現在的想法。我覺得你們可以開誠布公的談一談,告訴你父母,你的想法。跟他們講明白。

而且你自己若是想要先做一番事業再成家,這樣也是對未來老婆的負責任,怎麼能帶著姑娘一起受苦呢。

我想你父母聽到你這樣一番話,可能就會感嘆你懂事了,知道奮鬥了,也就不會逼著你結婚了。畢竟他們逼你結婚可能就是覺得你現在沒有乙個奮鬥的心,如果你表示自己要奮鬥了,肯定就會對你放心一點了。

還有就是表現得靠譜一點,你父母就不會覺得你找不到媳婦兒,天天逼你結婚了。父母最擔心的就是自己兒子找不到媳婦兒,打一輩子光棍。所以你靠譜一點,成熟一點,你父母就放心一點了,自然不會對你的婚事太過於急切。

當自己在外幹出一番天地之時,自然就到了成家的年齡和階段了。

7樓:d**id聊科技

我認為逼婚是最沒有意義的事情,被別人逼婚不要理會就好了,最重要是要有自己的想法,也可以嘗試著跟父母多溝通,盡量讓他們了解自己的想法,如果溝通沒有用,以後聽到這些逼婚的話自己走開就好了。

8樓:香草檸檬酸

那就試著去找物件,你要理解父母,古語有云先成家再立業,本就是到了該結婚的年齡了,就該好好處個物件。

9樓:尤允兒

用自己的力量去反抗,跟自己的父母好好溝通,並承諾在一定時間內可以找到適合自己的伴侶帶回給他們看。

10樓:顏小健7號

你只要告訴逼你結婚的人,如果再逼你,你就隨便找乙個人結婚,到時候如果不幸福,讓逼你結婚的人負責。

11樓:great雷小弟

我覺得乙個大男生被逼婚是非常羞恥的,因為在社會上混了那麼多年,仍沒有找到乙個女朋友是非常羞恥的一件事情。

12樓:某丞

家人著急情有可原,除非你今後事業能有質的飛躍,現在不找,到了三十歲只會更難找物件我覺得你也不用老和父母爭吵。父母叫你去相親你就去唄,說不定就看對眼了呢。

13樓:教育導師張老師

你可以直接拒絕啊,並且要跟父母坐下來好好談一談,說明原因,我相信沒有任何乙個父母是不尊重你的選擇的。

14樓:元寶大人二號

這個問題其實很好解決的,首先要確定是誰逼婚,逼婚的原因是什麼,如果是因為父母著急的話,可以向父母解釋一下,自己會照顧好自己,並且可以經常回家看望父母,至於另外一半,目前尚在考慮中,如果考慮好了以後,會第一時間報告父母親,讓他們不必要太擔心。如果是女朋友逼婚的話可以問問女朋友是否是因為沒有安全感而想要結婚,可以向女朋友說清楚自己真正的想法,是走是留,交給女朋友去處理。

15樓:匿名使用者

了解父母的想法,主動與父母溝通。如果你也有找物件的意願,就積極去相親,如果沒有,就直接拒絕父母。

我是一名同志,家裡人逼婚,我該怎麼辦;

16樓:ok棒

坦白從寬,試著說服你的父母,曉之以情動之以理。你會得到父母的理解的,

父母逼婚怎麼辦? 50

17樓:匿名

那小夥子你平時的思想境界是怎樣的呢?

18樓:匿名使用者

到底是誰的婚姻,我的人生我做主。

男方父母逼婚怎麼辦? 5

19樓:老伍鍋

——最好的辦法就是去和男友或他的父母溝通交流下,說說你不打算那麼快結婚的理由。如果你說得在理,估計男方是會體諒和理解的。可能會尊重你的意願的。

——當然,結婚沒有什麼好害怕的。男大當婚,女大當嫁。你總不可能守著自己父母過一輩子吧?都說宴爾新婚,應該是多少青年男女的夢想啊,你怎麼會有害怕的想法呢?

——你都說了,男友對你挺好的,你也覺得蠻適合結婚的。那就結婚吧。還有什麼好猶豫的呢?

祝樓主快樂幸福!

20樓:湘潭大學成教

那就是你有問題了,都已經談了三年多了,為什麼還不想結婚呢?雙方誠心誠意,雙方父母認可,為什麼還是不願意結婚呢。如果僅僅是心理還沒有做好結婚的準備,那你有沒有好好勸過自己把婚結了算了呢?

建議你先勸勸自己,如果不管用,你就想好今年不街,那打算什麼時候結確定乙個期限,給自己的,也是好給人家乙個交代的。

21樓:貴在堅持

既然已經兩方家長都已經協商好了,那麼就應該尊從,要麼之前就一口拒絕,現在才來反悔說不想結婚,那麼南方的家裡那邊也不好交代。

22樓:ew東

逼婚是現在經常發生的事,要想不被逼婚,首先要了解父母為什麼會有逼婚這種行為。

一:觀念差異。因為七幾年出生的父母,那個時候的結婚的年齡普遍比較早,而且那個時候結婚的物件大部分都是自己的家長、親戚或者家長的朋友給介紹認識的,相處沒多久如果合適的話就順里成章的結為夫妻,類似於現在的相親模式,只不過那時候的牴觸情緒沒那麼大而已。

所以在很多父母認知裡,結婚就是兩個人過日子,適合最為重要,愛情反而在他們的心中不是什麼必需品,很多人覺得日子過著過著不就有情了嗎?這便是觀念上的差異。

二:單身憂慮。現在的社會上人口比例嚴重不協調,單身的機率也是越來越多,很多父母擔心自己的孩子找不到物件,還有一部分因為傳宗接代的傳統的思想影響,一方面害怕孩子找不到物件單身一輩子,從而也沒有了下一代,另一方面擔心你結婚晚,大齡生子存在一定的危險性。

三:面子問題。很多的父母其實都有存在一定的攀比心理,誰誰家結了婚,誰家有了孩子都會成為他們攀比炫耀的資本,在無形之中,你的單身問題就會成為你母親越來越焦慮的事情。

明白了父母為什麼逼婚,那麼要想不被逼婚,就要對症下藥

首先,父母給你安排的相親你不要排斥,這也是你認識人的一種辦法,只有遇見了新的朋友,才會有愛情。這樣子父母知道你有想要結婚的想法,在他們的心理是乙個很大的安慰。其次,父母經常和你嘮叨結婚事情的時候,你不要顯得太不耐煩,越不耐煩,他們就會覺得你不想結婚反而更加的焦急。

最後便是最為重要的學會和父母交談,,可以和父母聊聊你身邊的女孩,告訴他們你喜歡什麼樣的女孩,你的愛情觀是什麼,告訴他們愛情是要靠緣分的,你並不是排斥結婚,只是不願意接受,然後跟他們說,他們介紹的女孩願意去接受了解,但是最後能不能夠發展這些事情都是緣分,可遇不可求。

男友被父母逼婚我該怎麼安慰?

23樓:法映陽

男友被逼婚該怎麼辦,女方家裡不同意男方該怎麼辦。

30歲被父母逼婚,該怎麼辦? 20

24樓:網友

找乙個父母高興時的機會,敞開心痱把內心的話好好的和父母聊一聊。如果隨便找乙個女孩就結婚了,倆人也沒有共同語言,沒有共同興趣愛好,那麼婚後的生活可想而之是什麼樣的,兩天一小吵,三天一大吵,父母跟你們得多操心哪。耐心的把這些利害關係和父母聊清楚,我想父母會理解你的。

找乙個順心如意的我支援你。

25樓:塑料老鼠

感情這種事他也是需要緣分的,最好跟你的父母談一談,不可能隨便找個人就結婚吧,這樣沒有牢靠的感情基礎以後也會出現麻煩的呀,所以建議你跟父母好好談一談,畢竟這是人生大事,雖然現在離婚率很高,但是這幫人誰會願意離婚呢?你說對不對,所以還是考慮清楚比較好。

26樓:匿名使用者

樓主從你個人的經歷來看,你是乙個對感情很有責任感的人,可能是你從小的家庭環境和畢業後的事業不如意,使你有了自卑心理,你需要的另一半一定要是個懂你的人,不然很難走進你的心裡,其實,現在社會,男人30歲年齡也不大,你可以把這些情況跟你父母講清楚,他們也會理解的。

27樓:迅羋徒夭

聽父母的有時候也不一定是錯的,你自己問問自己可以找到不?如果你覺得你很自信,沒有問題,那就不要理會,其實如果那個樣子我估計你父母也不會逼迫你了!

所以聽老人家的吧,可以找個老婆,反正是相親麼,你看上了才行啊,你父母也不會指定對不!呵呵!相親未必不會找不到和你走一輩子的人!

28樓:焦巴兒

還是要先處理好好自己的工作生活方面的問題,然後再解決個人問題。

29樓:網友

父母想抱孫子,讓你有份責任感,體諒他們吧。

30樓:十駒

抓緊時間結婚,別老挑。

父母逼婚我該怎麼辦,父母逼婚怎麼辦

父母逼我結婚,我該怎麼辦呢?一定要理解父母的良苦用心。父母都是疼自己的兒女的,哪怕他們有一些事情做的有一點偏激,尤其是在兒子女兒的婚姻問題上面,但是他們的出發點是好的。作為下一輩,絕對不要迴避父母,討厭父母,有的甚至與父母爆發口水戰爭。在這個問題上一定要理解父母的良苦用心。捫心自問,你做好結婚的準備...

感覺老爸出軌,作為女兒我該怎麼辦

你就跟他溝通啊,說出你裡的想法和感受,還有你對這個家的期望,如果他回頭,那就好!如果還是這樣的話,你就準備好叫你媽離婚的準備吧!不然這日子過得會越來越糟糕!雖然父母離婚,心裡會不好受,可是為了讓媽媽不再那麼痛苦,離婚也是乙個辦法!你對你媽媽好點吧!作為女兒,你有維護這個家庭完整的權力,我覺得應該在事...

我喜歡男生該怎麼辦,我喜歡乙個男生該怎麼辦?

你要克制自己的感情,早戀是不好的,萬一他因為你,影響了學習,最後學習不好,落榜,沒考上好學校,最後流落街頭當搬運工,生活餬口都困難。到時候怎麼辦?你這個年紀的愛情的美好,是建立在生活在父母的庇護下的才有的美好。生活中的柴公尺油鹽各種俗事都用操心,就一心談戀愛,愛情當然是最美好的。你們很快就要讀完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