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中生可以當兵嗎

2023-01-24 13:15:05 字數 2275 閱讀 5696

1樓:杜天瓊律師

初中學歷是可以去當兵的,只要你的年齡達到了要求的話就可以去當兵的,不過年紀必須是十八歲以上,一般初中剛畢業的是沒有這麼大的年紀的,是會因為卡在年紀這一關,不能入伍的,所以你可能還需要等到十八歲之後才能去應徵。

徵兵條件:徵集的青年為初中,高中(含職業高中、中專、技校)

畢業以上文化程度,企業單位具有高中畢業以上文化程度的職工(含工人、管理人員和技術人員)、企事業單位具有高中畢業以上文化程度的工人、非學歷教育民辦大學的在校生、高等院校接受的無學籍學生及。

在各類高考補習班學習的青年也應當徵集。對女青年的徵集只限當年應屆普通高中畢業生。徵集的年齡,男青年為年滿18至20歲;高中畢業以上文化程度的青年和企業單位職工,21歲的也可徵集,根據本人自願,大專以上文化程度的最高可放寬到23歲。

女青年為年滿17至19歲。大專為23歲,本科為24歲。

1.政治審查、身體檢查符合應徵公民服現役的政治和身體條件。

2.中等職業技術學校畢業的,必須獲得國家統一頒發的初級以上職業資格證書,且從事本專業工作滿一年以上;大專以上學歷的,必須獲得國家統一頒發的中級以上職業資格證書,可以招應屆畢業生,也可以招企業事業單位的專業技術人員。

3.年齡一般不超過25周歲,部隊特別需要並具有技師職業資格證書的可放寬至27周歲。比原規定縮小了年齡段,原規定是年齡一般不超過28周歲,部隊特殊專業需要或具有技師、高階技師職業資格證書的,年齡可放寬至30周歲。

法律依據】:依照《中華人民共和國兵役法》第十二條規定:每年12月31日以前滿18歲的男性公民,應當被徵集服現役。

當年未被徵集的,在22歲以前,仍可以被徵集服現役。

根據軍隊需要,可以按照前款規定徵集女性公民服現役。根據軍隊需要和自願的原則,可以徵集當年12月31日前未滿18歲的男女公民服現役。

2樓:準分子

初中畢業生是可以去當兵的,下面是2023年最新的徵兵政策,和高職招生網一起看一下吧。

初中畢業的學生可以當兵。

初中生畢業可以去當兵的,只要你的年紀達到了要求的話就可以去當兵的,不過年紀必須是十八歲以上,一般初中剛畢業的是沒有這麼大的年紀的,是會因為卡在年紀這一關,不能入伍的,所以你可能還需要等到十八歲之後才能去應徵,而且一般來說只有農村的招兵會將學歷放到初中,一般城市裡面的話,是必須高中以上的。

依照《中華人民共和國兵役法》第十二條規定:每年12月31日以前滿18歲的男性公民,應當被徵集服現役。當年未被徵集的,在22歲以前,仍可以被徵集服現役。

第十四條 在徵集期間,應徵公民應當按照縣、自治縣、市、市轄區的兵役機關的通知,按時到指定的體格檢查站進行體格檢查。應徵公民符合服現役條件,並經縣、自治縣、市、市轄區的兵役機關批准的,被徵集服現役。

第十六條 應徵公民被羈押正在受偵查、起訴、審判的或者被判處徒刑、拘役、管制正在服刑的,不徵集。根據上述規定,初中畢業後的學生滿18周歲,體檢合格,沒有犯罪記錄,當兵政治審查合格就是可以當兵的。

徵兵標準是什麼。

1、男青年。

① 徵兵初中畢業文化程度青年,年滿18至20周歲。

② 徵兵高中(含中專、職高、技校)畢業及以上文化程度的青年(含高校在校生),年滿17至22周歲。

③ 徵兵大專及以上文化程度的高校畢業生,年滿17至24周歲。

2、女青年。

① 徵兵普通高中應屆畢業生(含高校新生)、普通全日制高校在校生及應屆畢業生,年滿17至22周歲。

3樓:心靜如水

你好,同學!初中畢業。不能當兵。

第一。參軍需要高中畢業以上的學歷。有的技術兵種還要大學畢業。當兵不是軍訓。而是要學習。戰略戰術。掌握先進**。

第二。你還沒有成年人?當兵需要18歲以上。你現在還是未成年人。希望你能夠再讀三年書。有了高中畢業的水平。才能報名。還要面試。

你有這個願望。是很好的。希望你心想事成。

滿意就吧。

4樓:玉聞柏

初中畢業還當不了兵,第一,年齡太小,第二,學歷太低,建議再讀個職業技術高中,到畢業時,年齡,學歷,技術都剛好,什麼都沒落下。

5樓:愛你死

不可以的,當兵最低高中學歷才可以的!

6樓:神奇葩說

最少要高中畢業,初中年齡太小,先學習以後再說。

7樓:匿名使用者

1.農業戶口初中畢業:年齡限制在18至20周歲;

2.高中畢業(含中專、職高、技校,):年齡限制在18至21周歲;

3.高校在校生:22周歲;

4.高職(專科)畢業生放寬到23周歲;

5.本科及以上學歷畢業生放寬到24周歲。

我是初中生,城市戶口可以當兵嗎,初中生能當兵嗎?

有機會。2009年度徵兵工作明確優先徵集學歷高者以及應屆畢業生入伍。本科生年齡放寬到24歲,同時全面面向社會徵集女兵。2009年度徵兵的主體物件為各級各類本科 大專 高中 含職高 中專 技術,下同 學校2009年應屆畢業生。同等條件下,優先徵集學歷高的青年入伍,同等學歷的,優先徵集應屆畢業生入伍。非...

初中生可以當兵嗎?初中畢業可以當兵嗎 年齡18周歲

其實,初中畢業,18歲,男,當然可以當兵。沒有達到最低的文化水平,至少是初中以上 含初中 水平,只要你年滿18 20周歲,就可以參軍。當然高中以上學歷可放寬到21歲。初中沒畢業,就是沒有初中文憑了,就不能去當兵。參軍的條件必須具備 1 無遺傳性精神病史,就是家族內沒有過遺傳性精神病和其他遺傳性疾病。...

我今年24歲 是農村的 初中生 可以當兵嗎?

第三條中華人民共和國公民,不分民族 種族 職業 家庭出身 宗教信仰和教育程度,都有義務依照本法的規定服兵役。有嚴重生理缺陷或者嚴重殘疾不適合服兵役的人,免服兵役。依照法律被剝奪政治權利的人,不得服兵役。第十二條。每年十二月三十一日以前年滿十八歲的男性公民,應當被徵集服現役。當年未被徵集的,在二十二歲...